最近我弟狂聽這首歌,連帶地我也喜歡上它。
不過今天認真聽了歌詞,才覺得歌詞根本頗情色(大笑)
尤其Camila唱功之好,極具特色的氣音十分迷離誘人,感覺可做為一些BDSM電影抒情曲(放到格雷無違和之類的)。直到看到底下網友留言,才覺得放到什麼BDSM主題根本太小看這首歌。
因為一堆推文都說 "This should be Harley Quinn and Jokers song." 
OMG!!!!!!! EXACTLY!!!!!! 
病態得很合理、壞得很迷人,這就是只存在於小丑夫婦之間的愛情和bad things啊!!!!!!!

 

不過往下滑,看到另一則留言更讓我吐血。
"why the heck would they play this at the kids choice awards??!!?!?!??" 
夭壽喔XDDDDDDDD


以下歌詞翻譯~~~


 

Machine Gun Kelly & Camila Cabello - Bad Things

(Chorus)
Am I out of my head?
Am I out of my mind?
If you only knew the bad things I like
Don't think that I can explain it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Don't matter what you say
Don't matter what you do
I only wanna do bad things to you
So good, that you can't explain it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Verse 1)
Nothing's that bad
If it feels good
So you come back
Like I knew you would
And we're both wild
And the night's young
And you're my drug
Breathe you in 'til my face numb
Drop it down to that bass drum
I got what you dream about
Nails scratchin' my back tatt
Eyes closed while you scream out
And you keep me in with those hips
While my teeth sink in those lips
While your body's giving me life
And you suffocate in my kiss
Then you said

(Pre-Chorus)
I want you forever
Even when we're not together
Scars on my body so I can take you wherever
I want you forever
Even when we're not together
Scars on my body I can look at you whenever

(Chorus)
Am I out of my head?
Am I out of my mind?
If you only knew the bad things I like
Don't think that I can explain it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Don't matter what you say
Don't matter what you do
I only wanna do bad things to you
So good, that you can't explain it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Verse 2)
I can't explain it
I love the pain
And I love the way your breath
Numbs me like novacaine
And we are
Always high
Keep it strange
Okay, yeah, I'm insane
But you the same
Let me paint the picture
Couch by the kitchen
Nothin' but your heels on
Losin' our religion
You're my pretty little vixen
And I'm the voice inside your head
That keeps telling you to listen to all the bad things I say
And you said

(Repeat Pre-Chorus)
(Repeat Chorus)

(Bridge)
The way we love, is so unique
And when we touch, I'm shivering
And no one has to get it
Just you and me
Cause we're just living
Between the sheets

(Repeat Pre-Chorus)
(Repeat Chorus)


Machine Gun Kelly & Camila Cabello - Bad Things 中譯

我是不是瘋了?
我是不是失了魂?
但願你知道我喜歡的那些壞事情
我不知該如何解釋
我能說什麼呢,這很複雜
無論你說什麼
無論你做什麼
我只想對你使壞
那感覺太過美妙,你解釋不來
我能說什麼呢,這很複雜

#Verse 1
沒有什麼事情是那麼的糟
如果它感覺起來是那麼的棒
所以你回到了我身邊,一如我所預期
我們都很狂野,夜晚也還年輕
你就是我的毒癮,吸取你的氣息直到我臉頰麻木
隨著低沉的鼓聲沉淪
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指甲搔刮著我背上的刺青
雙眼緊閉,你呻吟出聲
我淪陷於你曼妙的姿態中
當我們唇齒纏綿,當你的身軀給予我新生
你在我的吻中無法喘息
然後你說

我想永遠擁有你,即使我們不在一起了
你在我身上留下的疤痕能讓我帶著你到任何地方
我想永遠擁有你,即使我們不在一起了
你在我身上留下的疤痕能讓我看著你在任何時刻

我是不是瘋了?
我是不是失了魂?
但願你知道我喜歡的那些壞事情
我不知該如何解釋
我能說什麼呢,這很複雜
無論你說什麼
無論你做什麼
我只想對你使壞
那感覺太過美妙,你解釋不來
我能說什麼呢,這很複雜

#Verse 2
我無法解釋,我喜歡疼痛的感覺
我喜歡你的呼吸像麻醉藥般使我麻痺的方式
而我們永遠就像這樣情緒高漲
繼續作怪下去吧
是啊,我是瘋了
但你也一樣
讓我主導這場歡愛 [註*]
不顧我們身處在哪
你未著寸縷,只穿著腳上那雙高跟鞋
沉淪至此,背棄信仰
你是我美麗可愛的小狐狸
而我就是你腦中那道聲音
一再告訴你要聽命於我,讓我對你使壞
然後你說

我想永遠擁有你,即使我們不在一起了
你在我身上留下的疤痕能讓我帶著你到任何地方
我想永遠擁有你,即使我們不在一起了
你在我身上留下的疤痕能讓我看著你在任何時刻

我是不是瘋了?
我是不是失了魂?
但願你知道我喜歡的那些壞事情
我不知該如何解釋
我能說什麼呢,這很複雜
無論你說什麼
無論你做什麼
我只想對你使壞
那感覺太過美妙,你解釋不來
我能說什麼呢,這很複雜

#Bridge
我們相愛的方式太過獨特
我渾身顫慄,當我們觸碰彼此
而再也沒有人需要明白這些
就只有你和我
因為我們就只是盡情在床笫之間享受人生

我想永遠擁有你,即使我們不在一起了
你在我身上留下的疤痕能讓我帶著你到任何地方
我想永遠擁有你,即使我們不在一起了
你在我身上留下的疤痕能讓我看著你在任何時刻

我是不是瘋了?
我是不是失了魂?
但願你知道我喜歡的那些壞事情
我不知該如何解釋
我能說什麼呢,這很複雜
無論你說什麼
無論你做什麼
我只想對你使壞
那感覺太過美妙,你解釋不來
我能說什麼呢,這很複雜



[註*]
原歌詞是"Let me paint the picture",是一個帶有性暗示的俚語,意即射在對方臉上……okay我們點到為止XDDDD
本來想直接翻譯(喂),甚至下一句本來也想翻成「直接在廚房就來」(太直接了吧!!!)
但後來還是以比較婉轉的方式表達,因為"Let me paint the picture"感覺這場情事頗有男性主導的意味XD
 


 

翻完這首後,再次覺得夭壽喔,為什麼在小朋友的頒獎典禮上播這首啦XDDDDDD
Alice說:小朋友可能以為paint the picture就是literally在畫一些畫。

我說:但小朋友不明白的是,他們用什麼畫在什麼上…… (意味不明)


即使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首歌!!!
歌詞很情色但十分到位,完全寫出了為愛的瘋狂和一些黑暗面的性感(?)
也很慶幸MGK是找Camila來擔當女聲部分,不然本來我完全沒follow Fifth Harmony,只知道work work work的洗腦旋律XDD
但經過這首歌後,我完全愛上了這年輕女孩的好聲音啊!(她單飛更適合無誤XD)

重點是,MGK和Camila這兩人不只音樂性&聲音契合,在舞台搭配上的表現,也極具化學作用!!!


各位看看MGK看著Mila的眼神……他愛她!!!!!!!!  你們快給我結婚!!!!!!!! 

超愛他們互動!!!
那個可愛的身高差、MGK在Mila唱歌時off-mic跟著哼唱、還有他看她的眼神……  
omg I ship them so badly 

另外也非常喜歡LIVE版本在bridge之後那整段的哼唱改編,超棒 


live lounge版本根本最好聽!!!  
那個提琴、Camila的轉音轉調!!!SHE SLAAAAYS 


總之,我就是像這樣,看了一次又一次現場演唱的版本XDDD
我竟然是到今年中才愛上這首歌啊嗚嗚嗚~真的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