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IMG_7724.JPG

今天跑去吃了新開的漢堡店,全面半價!!!!!   
後來又買到了心心念念的挪威風毛衣,接著收到朋友寄的明信片與之前買的CD們⋯⋯好,很好,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準備期末報告了~(騙人!!!!!)

IMG_7735.JPG

素排不錯,都是薯泥和菜做成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MAX BURGER比較讚哈哈,這家如果不是半價,我絕對不會來的XD


(來貼一個超沒意義一分鐘vlog哈哈哈哈)
 

IMG_7739.JPG

後來來逛UFF,搬家啦搬到Karl Johans Gate的一間小百貨裡。

IMG_7743.JPG

IMG_7745.JPG

UFF是市區我最愛的二手衣店,不只衣服超級他媽的多,而且價格合理、保存得也蠻乾淨整齊。(我在挪威買過的二手衣都品質不錯)整間店按照種類、款式與顏色區分,井然有序。
古著控來這裡應該會買到升天、買到破產!!!!!!

IMG_7741.JPG

在挪威住這麼久了,當然要買一件挪威花紋加配色的經典毛衣回去。   
來UFF很多次,但始終沒看到讓我喜歡到非買不可的款式⋯⋯不過今天終於讓我遇到啦!!!!!!!
圖樣好可愛,配色也是藍底為主,很符合my低調style(???)
買!馬上買!

IMG_7742.JPG

雅芝的紅底良家婦女款(她自稱)也很棒!  
買到價格和模樣一樣可愛的衣服,偶們好快樂~  

在挪威,毛衣幾乎是人人必備,且上面大多是挪威獨有的風格/圖樣。
雖然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你一看就會知道,啊!這是挪威來的款! 
上網搜尋norsk genser就知道是怎麼回事XD
來挪威玩別忘記帶一件走嘿!  
 

IMG_7749.JPG

最後就是,收到三月訂的Vancouver Sleep Clinic的專輯和EP啦!美呆了QQQQQQ   
在這個數位音樂盛行的時代,我對於實體CD仍有難以割捨的執著。(上次買CD是買天空爆炸的!)
VSC這團很棒喔,我推了八萬遍,沒聽過的快去聽 and save your thanks to me later!



4/22

IMG_7771.JPG

在24號飛西班牙之前,我必須拼命把科技學習的期末報告寫完,不然從西班牙回來後就要趕作業了QQ
於是這就是我趕稿之日的其中一天,地點在圖書館,但我不是來寫作業的,只是特地來印球賽門票哈哈哈~畢竟下禮拜要去看Rafa啦!!!!! >///<

IMG_7772.JPG

從Blindern斜坡走下去時,看到這種超現實的立體雲層!!!陽光從後面透出鑲著金邊的光真的很夢幻美麗。

IMG_7774.JPG

因為這學期課都結束了,即使還沒結束我也一直翹課(不),所以有種好久沒來到學校這一站的感覺。
天啊!現在仔細想想,以後再來到這裡的機會也不多了。還記得去年八月我從中央車站出來後第一個停下的站就是這裡,那時一個人扛著快40公斤的行李,在雨中走上那漫長的斜坡,爬到SiO選宿舍拿鑰匙……如今也九個月了,怎麼有種恍如隔世之感QQ



4/23

IMG_7799.JPG

我如願地在禮拜六完成報告嘿嘿嘿,提前兩周交卷欸根本!!!神蹟!!!
於是禮拜天就來到Sogn準備跟雅芝一起煮咖哩飯~~~(樂)(但後來發現她家廚房爆滿人囧,於是轉移陣地又回到我家XDDD)
這一天天空如此清藍、草地如此翠綠。



4/24

IMG_7809.JPG

結果隔天一早,我起床準備前往機場搭上飛向巴塞隆納的飛機,一拉開窗戶——請問!!!!?????
這合理嗎????一夜積雪???四月底???HELLLLO奧斯陸有沒有搞錯!!
我當下真的震懾到不行欸!!!冬天就算了,常常這樣一夜積雪一夜雪融,我早習慣。
但春天也來一段時間了,昨天還那麼晴朗舒爽,為什麼今天又忽然下大雪啊啊!!!
而且直到我出門之時,雪都還在飄,是有點濕軟、積到我鞋子下緣的一層雪……挪威的天氣真的好奇怪(崩潰)



5/5

IMG_8391.JPG

今天是我唯一一科期末考的日子,挪威社會與文化。
又來到了這個校區外的考場Silurveien 2,上次來這裡的時候是去年的12/15,挪威文的期末考。當時我們早上七點多出門考試,天還是黑的,基本上是邊考試邊看日出(笑),且踏過的這段路都積滿了厚厚的雪。如今,哇~~~一片翠綠!!!而且天氣正好、日頭正高呢!
把這幅情景傳給曉琪和yuyu看,她們也不禁感慨時間的流逝,然後說太好啦我快回台灣了,可以來約吃夏天的火鍋了XDD

IMG_8394.JPG

學校真的很喜歡讓考紙筆考試的學生,坐在電腦教室寫考卷……= =???
這次是在挪威文考試的隔壁棟,C棟,考試;監考老師一樣,永遠是看起來應該已經退休的老杯杯老阿嬤XD
 

IMG_8395.JPG

這是一門講師授課非常乏味無趣的課(除了藝術史那堂很棒),所以我這壞學生幾乎沒在聽課,考前隨興讀了課本、寫了考古就來了。
結果靠邀,感覺會被當!!!!!(憂心)

我唯一最確定的一題是簡答4:「請介紹一些風靡海外的挪威電影或電視節目。」
⋯⋯欸嘿XDDDD 這我最會了XDD

花一小時隨便撇撇考卷,然後又花半小時在草稿紙上亂塗鴉。  
乾這門課真的是⋯⋯為什麼上學期的考古很親民,這學期題目完全虐啊!!!!!!! 政治題考那麼多是搞屁!!!!!!(自己沒讀還說)
我這種沒水準的人,根本不知道挪威現任總理名字⋯⋯還有什麼女性運動先驅,課本有寫到嗎!!!!!!
為什麼不考我1905獨立運動、不考我挪威產業與經濟海域衝突、不考我挪威藝術家介紹!!!!!   
這次歷史考蝦密維京時期⋯⋯fuck那就是我最不熟的時代啊⋯⋯考近代國家發展不好嗎老師QQQQQ    


不過啊,到考前抱佛腳、狂嗑課本的這禮拜,才發現其實這門課的課本很不錯、好讀易懂,而且有些挪威歷史和文化知識真的蠻有趣的。(為時已晚啊太太)

比如,挪威社會三大特質:平等、簡約、重視戶外活動與親近大自然。
為什麼挪威普遍貧富差距較小、社會階級分化不嚴重呢?(相較他國啦,雖然我覺得遊民難民越來越多了)
因為自古以來,這國家就地廣人稀、土地貧瘠、具多天然屏障,根本不太能種田,也沒辦法實施封建。畢竟地主家附近搞不好都沒村民哈哈哈哈,只好自己種菜XDDDD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本來就沒建立起什麼難以扭轉的社會階級。
倒是因為1969發現石油而成了暴發戶

唉,不過現在想這些有啥用,都考完了,而我考爆了。
總之都是my fault,不認真讀書的臭小孩嗚嗚嗚。   
 

IMG_8399.JPG

考完後跟雅芝一起到學校重訓,重完後,餓得哀哀叫的我們跑來Frederikke二樓吃自助餐。
在這裡讀了兩學期,我竟然是第一次踏上學生餐廳二樓XDD
畢竟我在挪威幾乎不外食的,即使在學校也一樣哈哈哈。雖然學餐已經相對便宜,但再怎麼樣也沒自己煮便宜哇。

IMG_8398.JPG

然後我就發現,果然和之前的Vegan Oslo社團貼的一樣,這邊有提供VEGAN食物!!!!!
而且所有過敏原、全素/蛋奶素/Gluten-free都標示清清楚楚,歐洲飲食這點真的讓我很欣賞,餐廳都會在這方面多用些心。

IMG_8401.JPG

我就夾了好吃的Falafel和一些紅蘿蔔派啊什麼的,100g好像是14.9kr吧。
第一次吃、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吃,我就意思意思夾了喜歡的一點點菜,打算等下回家煮午餐的時候當side dish哈哈。
 

IMG_8402.JPG

後來走出去,果然又看到中央廣場聚滿了人。
以為是什麼校慶活動,還是宗教佈道大會,唉呀都不是啦~是因為今天實在太暖了,大家都出來曬太陽,對這就是一些歐洲日常XD

我甚至很有事,拍了instagram story來紀念自己這麼挪威人style的一天哈哈哈哈。
 

IMG_8407.JPG

IMG_8406.JPG

後來到圖書館印隔天飛倫敦的RyanAir登機證時(對,要該死的Visa Check,真不懂欸),雅芝介紹了我二樓個一個低調小畫展XDD
主題是 "See Through My Eyes",蠻有趣的,清一色是以女性形象和眼睛為主題的油彩畫作。
 

IMG_8409.JPG

後來走回T-bane的路上,路經Villa Eika前的草坪,果不其然又一堆快樂的曬肉挪威人(笑)

IMG_8410.JPG

甚至有一人搬了陽傘、躺椅、桌子,在停車場大播音樂,曬太陽開小趴踢XDDD

IMG_8417.JPG

後來回家後,吃飽喝足,和乃森去Sognsvann散個步——應該說,他練長笛,我散步XD
這是在Sognsvann今年正式解凍後我首度造訪,上次來的時候是四月上旬,當時才剛開始退凍呢!
結果現在已經變回一片汪洋大湖了,跟去年夏天看到的一樣!!!

看到中間這座小島時,我還愣了一下,想說:咦?它本來就存在嗎?
因為去年夏日記憶實在離我遠去,我近半年來對這座湖的印象就是無盡蔓延至天邊的白,常常踏著結冰湖面、踩著雪就走到了現在眼前是水、是小島的地方而渾然不覺。啊啊,現在春天來了,湖水又變回原本的模樣,反而一時認不得、不習慣啊XDDD

今天湖邊當然也是聚滿穿比基尼、曬太陽、玩水、烤肉的挪威人,大家都很會把握陽光正好的日子。
而我,穿短袖繞湖一圈散步就全身爆汗,完全無法想像去年八月來到此處時,我還覺得天啊好冷喔要穿外套……夭壽,如今,今非昔比啊XDDD
但是挪威才春天我就嫌熱,那我今年夏天回台灣怎麼辦?熱到裸奔???(不要好嗎)



5/13

IMG_8422.JPG

回到奧斯陸了!!!
是說每次都在中央車站看到FINDINGS FESTIVAL的line-up廣告好煩QQQQQ
超讚的嗚嗚嗚但我又去不成XDDD

IMG_9122.JPG

風塵僕僕從倫敦飛回奧斯陸,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宿舍丟那重死人的行李,然後直奔奧斯陸素食節!!!(Olso Vegetarfestival)
身為vegan,我當然早在幾個月前就鎖定好一年一度的素食節,買了兩天的票,就是為了瞧瞧在活動中能看到、吃到、買到什麼新奇的素食產品XD
(我覺得活動海報超級可愛~~~)
 

IMG_9126.JPG

IMG_9123.JPG

因為班機的緣故,我到的時候已經是DAY1的尾聲了,不過現場還是聚集了不少人。

這次vegetar festival的規劃大概是這樣的:
教堂裡是演講空間,主辦邀請了不少素食講者來分享他們的故事,英文挪威文speech都有。
室外有一個小棚子,是素食廚藝教室(聽說今天有拉麵課XDD),大部份熟食攤也幾乎在室外。
室內的部分,主要販售vegan product,從加工品到假肉、衣服到配件都有,琳瑯滿目讓人逛得十分盡興!
 

IMG_9124.JPG

而且大部分攤位提供的試吃都超級大方!!!
像上面這個賣義大利品牌rice milk的小哥就跟我們相談甚歡,我也真的就買了三罐回家~(剛好在促銷咩XDD)

IMG_9125.JPG

還有我在挪威吃最多的素肉品牌OUMPH!!!
這邊攤位上竟然推出超市買不到的BBQ口味,超級超級好吃!!!!!

IMG_9128.JPG

我們來回走了N趟哈哈哈哈,就是為了吃這個薯片+洋蔥+素肉的組合(很像tapas),超級爆炸好吃嗚嗚嗚。
當然也買了一包回家,吃個爽嘿嘿~~~

IMG_9131.JPG

於是我除了買OUMPH素肉、三罐rice milk(buckwheat口味喝起來有胚芽奶茶味,超讚讚)之外,還買了三包素肉粉。只要把熱水加入粉裡面,就能做成vegan patty的原型喔喔,用手捏一捏壓一壓就可以拿去煎了。因為這完全是新奇玩意兒,沒看過,想說買來吃吃看哇哈哈。(結果吃起來普普,可惜)
剩下的Oatly芒果橘子口味(我的最愛!)和兩包gluten-free wrap是免費隨手拿的贈品~~~
第一天就滿載而歸,開心!!!
 

IMG_9129.JPG

回家捷運路上又遇到典型挪威運動小孩,覺得小孩騎大車太可愛了,馬上偷拍XD



5/14

IMG_9135.JPG

悠哉地摸魚到中午過後才打算起身前往vegan festival。
在搭公車的時候,我忽然發現車上很多位子旁邊都有充電座!!!(其實捷運也有,只是只有在車廂頭尾處)
以前都沒注意到耶哈哈哈~~這個設計真的是非常便民,不愧是講求電子化的挪威。

IMG_9138.JPG

這天在素食節,我主要是想買vegan cheese回去配素堡排,於是沒有逛很久。
但倒是在冰淇淋和oumph攤位上來回試吃八百萬次哈哈哈哈(爽)(喂!)

IMG_9141.JPG

之後看準的三點的時候有一場vegan norway創辦人的演講,就跑去教堂聽。

不過這場演講很短,只有20分鐘,且講者完全照稿念我真的是傻眼(雖然PPT很精美啦畢竟人家是學設計的人)。加上內容其實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因為主題是 "How to make change?",我以為是要分享如何透過日常行為來貫徹、宣揚vegan,進而散布影響力。結果不是,創辦人只是講述他們的vegan norway組織+app的發想、設計、發布過程而已,比較像在講公司起源歷史,沒什麼啟發性,覺得小可惜。
不然本來聽雅芝說,前幾場講者有一對couple因為太愛他們養的豬而成為了vegan、造了一個農場,那個故事就有趣又具啟發性,感覺超棒XD

IMG_9139.JPG

今天稍冷,兩人都不約而同穿了我們的挪威毛衣XD

 

IMG_9143.JPG

後來決定在熟食區消費一波哈哈哈~~~
買了我愛的vegan churros和三球冰淇淋,hazelnut口味真的好好吃QQ

IMG_9145.JPG

最近是挪威的畢業季,路上時常可見畢業生們穿著這樣的overalls在撒野哈哈。
關於這服裝的文化和解說,詳情可見吾友阿梅精采的文章→這裡!



5/16

IMG_9164.JPG

今天又來學校自助餐吃吃,但是目的非常特別——我們要與上學期親愛的挪威文老師Kristin約會 

Kristin還是一如既往地可愛,像挪威小精靈哇哈哈~
我們聊著各自的旅行、生活,還有很多關於挪威的文化,Kris說她是比較不norwegian的挪威人,因為她總覺得人跟人之間距離太遠了XDD
後來我和雅芝都各自送她一個台灣紀念小物。雅芝送了一本充滿台灣民俗與美食的筆記本,我們便指著圖片上的一個個icon跟Kris解釋,她看起來聽得津津有味。我送的則是Coco之前給我的一個擲筊擦子,超級可愛,把筊做成橡皮擦,完全讓人可以在辦公桌上直接擲筊,哈哈哈。我當然也跟Kris說了這個特殊的台灣文化,並教了她擲筊的方法和聖筊、笑筊和沒筊代表的意義。她聽的時候整個雙眼發亮,直說太有趣了回去一定要試試看XD
我想,我們兩個送給她這個具有紀念價值的台灣紀念品,加上我們和她的交情,Kristin應該未來真的有一天會來台灣旅行吧!衷心期待~~~

離別前,Kristin又給了我們兩個一人一個溫暖的大擁抱,就像她今天一看到我們一樣,就像她上學期末和我們合照時一樣。她的擁抱總是緊緊的、久久的,充滿了溫度和真誠,一點都不客套。
真的好幸運能在挪威認識這麼棒的一個老師、一個朋友,也很幸運能夠成為她的學生(雖然我挪威文快忘光了XD)。
希望以後還有跟Kristin再見面的一天!
 

IMG_9169.JPG

我愛我房間XDDD(越是要離開,越這麼覺得)



5/17

IMG_9217.JPG

鏘鏘鏘鏘~~~今天終於讓我等到啦!!!挪威的國慶日,17. mai!!!
這一天,全奧斯陸的人類幾乎都聚集到Karl Johans Gate上參與遊行,揮舞著國旗展現滿滿的愛國心(笑)
我們這些假挪威人(?)當然也不免俗地要來湊湊熱鬧!
只是今天天氣好差嗚嗚嗚,照片怎麼拍怎麼醜OTZ
 

IMG_9224.JPG

首先,國慶日就是曬小孩日!!!(認證)
國高中、國小甚至幼稚園(?!)的孩子全部出籠,紛紛由老師帶領上街,照著地區性的順序跟著學校樂隊搖搖擺擺地走在遊行隊伍中。(因為我發現好幾間skole的名字根本就和T-bane站名順序一樣,所以出場順序想必是按照地區畫分)

IMG_9255.JPG

通常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就會被要求抓著繩子哈哈,不然老師大概會瘋掉,光拎小孩就花掉半天XD

IMG_9258.JPG

大一點的孩子就可以乖乖地跟著隊伍走囉!(理想上)
挪威大部分的小孩啊,根本就是小帥哥小美女,讓我在路旁看得是深感賞心悅目 

IMG_9256.JPG

除了小孩大軍外,也有成年人隊伍的樂旗隊表演。


 

IMG_9326.JPG

國慶日當天,幾乎所有挪威女生(無論老少)都會穿上傳統服飾bunad。
Bunad的花樣和顏色設計是根據地區來分的,東西南北挪威各鄉鎮地方的特色都不一樣。今天我在路上看到百百種bunad,真心覺得很典雅又美麗,好想偷拍但不敢(艸),於是就只拍了這張背影XD
bunad上的刺繡也是常見的設計,其他如腰包和披肩更是基本配件,整體搭起來真的非常和諧又充滿文化之美,喜歡!!!

IMG_9301.JPG

男生的話通常會穿西裝,但也有不少人會像這位阿伯一樣穿著傳統服飾喔,感覺很像要去演一些舞台劇XD

 

IMG_9269.JPG

看看這些青少年,少女穿bunad、少男穿西裝,實在太配啦!!!(在一旁內心大叫)

IMG_9272.JPG

真的不是我要說,挪威青少年是否!是否真的有那個韻味!(?)
在幼稚和成熟間恰到好處,有點稚嫩且不會太油條,卻又穿著剪裁合身好看的服裝,梳著帥帥頭,根本青少年楷模 A___A(整個遊行我都在看人家服裝穿搭XD)
 

IMG_9297.JPG

一樣是樂隊,小朋友穿制服就特別卡哇伊哈哈哈哈~

IMG_9294.JPG

IMG_9295.JPG

正統水手服!!!萌!!!(←警察先生快把這位小姐抓走)

IMG_9276.JPG

可是常看到這樣的景象令我不解……

IMG_9284.JPG

為什麼一定要在竿子上插嬰兒娃娃啦XDDDDD
要演恰吉喔嚇死me哈哈哈哈TOT
 

IMG_9308.JPG

隨著遊行隊伍的行進,來到的是位於Karl Johans Gate尾端的皇宮,也是被我戲稱為全球最樸素不起眼的無聊皇宮XD(喂很失禮)
看看,我們挪威的皇族成員正站在陽台上跟大家揮手呢 

是說這遊行從早上九點、十點大概進行到下午一點半後,皇族們也因此必須站在陽台上揮手微笑大半天……夭壽喔這真的是很累的工作欸XDD
我都跟朋友說,搞不好上面是負責揮手微笑的皇族機器人呢,反正陽台這麼遠,根本只看得到米粒般大小的人~~~(錯,電視有近拍轉播好嗎XDD)

IMG_9313.JPG

從皇宮往街道上看,天啊!!!真的整條街都擠滿了人!!!(倒抽一口氣)
連盡頭都是準備遊行進來的隊伍,完全是一年一度的盛況!

IMG_9316.JPG

我的國旗是去年剛搬來挪威時,要搬走的別棟房客送我的哈哈。
她當時說:妳明年會需要的!XD
 

IMG_9332.JPG

沿著街道走,全奧斯陸就像這樣,只剩下紅白藍三種顏色,看久了好暈XDDDD

IMG_9337.JPG

在遊行隊伍尾巴的,是感覺起來最厲害的一批樂隊,搞不好是隸屬於政府機關或皇家的?

IMG_9342.JPG

因為後面跟著馬,所以就覺得嗯這支樂隊一定大有來頭!!!(什麼怪判定法?)
而在最後幾支隊伍結束後,國慶遊行也即將到達尾聲,這時候很多好事民眾(喂)就會跟在隊伍尾巴,浩浩蕩蕩地跟著往皇宮方向前進~(然後街道便會總算比較空一些,也比較不擠了 

IMG_9345.JPG

走著走著,在交叉路口看到公車就這樣停放……
我說,要封街遊行也不是這麼一個霸氣的封法吧 




5/20

IMG_9394.JPG

今天星期六,來跑一個之前和雅芝一起報名的Ecotrail路跑賽。
項目總共有10K/20K/30K/80K(!),我們只想輕鬆運動,當然就報10K!

唉唉其實在挪威這年,我的長跑訓練完全是大荒廢,因為幾乎都冷到我連出門都不想(啊不就是懶?),真心殘念QQ
這次會報名這個路跑比賽,也只是因為看路線會穿越部分郊區、部分奧斯陸市區。想說在離開挪威前,用雙腳踏遍這座住了近一年的城市、欣賞一下沿途風光也是不錯的。

結果這天起跑時開始下雨……

IMG_9399.JPG

只有在運動時會身穿繽紛色系的挪威人,不然平常身上絕對只有黑色和深藍兩色謝謝。

IMG_9400.JPG

幸好起跑後十分鐘,雨勢間歇,後來幾乎都是出大太陽的爆熱天氣XD

IMG_9415.JPG

路線部分,10KM中大約有6KM是柏油路,於是剩下的4KM就是一些郊區、海濱風光。
其中這張照片裡的田邊樹林小路是我最喜歡的,繞整圈大概兩公里多吧,路成算平緩只有小坡,重點是眼前一片綠樹和田野,邊慢跑邊欣賞風景很舒服!
 

IMG_9402.JPG

最後繞到奧斯陸海邊,終點設在港口附近的這個巨型木製極圈藝術品下方。
整個路跑賽我幾乎是跑走交替,超沒壓力地悠哉閒晃哈哈,於是在進終點前不禁加緊不乏,營造出我好像全程很認真跑的模樣顆顆(假掰少女)

IMG_9413.JPG

穿過終點後,遞獎牌給跑者的竟然是兩隻熊貓哈哈哈哈,也是我看過最苗條的熊貓XDDD(真不愧是挪威品種???)

老實說,這場路跑賽,是我人生至今為止參加過最陽春的。
從報名領物資開始就很讓人失望,唯一的物資竟然就是號碼布,還只能去現場領?!真是太簡便了吧QQQQQ
完賽後也沒有任何像樣的完賽禮,只有一件醜醜T和普通的獎牌,完全不及任何一個我在臺灣參加過的路跑賽豐富。
不過我想這是不是就是北歐風格?即使有贊助商,也不像臺灣的路跑賽總是有五花八門的試用品、紀念品可以拿,一切從簡。
(但也可能因為這是Eco Running吧,主題就是環保XD)

然而幸好,賽後還有一樣東西治癒我心,並讓我稍稍釋懷這活動的陽春與樸素——

IMG_9416.JPG

IMG_9417.JPG

對,就是現場免費發放的熱食啦XDDD
我們很乖,有聽從主辦單位說的,帶自己的碗來裝濃湯和義大利麵嘿嘿~~~
雖然都是很簡單的料理,但起碼是熱呼呼、飽足感滿分的食物,無限量供應!
好啦,就當作他們把完賽禮的經費都花在請廚師和買食材上了吧,我接受XDD



5/21

IMG_9467.JPG

這一天和香香&賀儀一起去聽了哈利波特交響樂電影(心得之後補上XD),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會難得在夏天的午夜才返家,並有機會看見午夜時分、天空盡頭的微光。在捷運上往窗外看去就覺得好美好迷幻喔,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這呼嘯而過的光芒。

IMG_9475.JPG

IMG_9478.JPG

現在的日出時間大概是早上四點多,也就是說,在凌晨三點後,天空就又會開始濛濛亮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這天看漫畫看太晚,不小心搞到四點才睡(喂),打開窗戶時看見的粉紅色天空。
從這天開始,我每天就有那麼點期待破曉前的這段魔幻時刻、天空又會彩繪出什麼顏色和質地的晨曦呢?



5/23

IMG_9648.JPG

最近的奧斯陸不是我要說,真的是,超級爆炸熱!!!我每天幾乎都被熱醒!(火氣大逆?)
因為戶外雖然風涼爽挺舒服,但太陽卻是著實地有夠曬,於是乎沒冷氣沒電扇的室內就變得過度溫暖,害我每天在家都打赤膊QQ(喂)
好可怕,只要超過攝氏20度我就嫌熱,看來回臺灣後我會勢必得走過一段transition了……OTZ
 

IMG_9497.JPG

今天是我離開奧斯陸前最後一次和大家聚聚,算是一個迷你餞別趴XD
下午就跟著香香去A-Food買菜,之後來到她家備料,邊聊天邊等大家來~~~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她年初搬來的新家,採光和空間很棒很舒服,樓上還有花園陽台,真的很容易讓人產生度假的悠哉心理哈哈。

IMG_9499.JPG

今天咱的菜單清一色台式料理:紫地瓜球、炸香菇、炸豆腐、麻辣鍋。
Miles看了還吐槽說:「妳明明就要回臺灣了,為什麼在挪威還要吃臺灣食物啦XDDD」
矮由你老美不懂啦哈哈,臺灣美食的滋味太特別了,無論何時何地都讓人想念哇!(再說挪威根本沒有什麼令人留戀的道地美食好嗎XDD)

IMG_9501.JPG

後來大家都來了,香香的室友們&他們各自的朋友也都回家了,整個廚房變得鬧哄哄超crazy……
因為她的室友Miles和Jack攏喜肖郎,每天和他們相處都以為自己在唱相聲好累啊 (非貶義,眾人一致蓋章認同)

IMG_9502.JPG

香香負責掌廚的臺灣美食獲得世界各國(?)朋友一致好評,尤其是地瓜球配梅粉(必備啊!!!!!! 從臺灣帶來的secret ingredient溜!!!!!)和炸物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結果梅粉吃著吃著,忘記是誰就提議說ㄟ配個西瓜吧!大熱天的!
於是我們就去買西瓜了哈哈哈哈,這個行動力不錯ㄅ~~~(為了吃什麼都做得出來)
 

IMG_9503.JPG

最後鬧哄哄人來瘋的外國捧由們通通去陽台吃飯聊天+跑去外面打乒乓,終於只剩我們幾個正常人XDD
於是我們就拿了Jack的桌遊Codenames來玩,然後就發現這遊戲超級無敵好玩欸!!!不只考驗英語能力,還要挑戰隊友間的聯想力和默契。一個單字可能有好幾個解釋和串聯功能,看大家絞盡腦汁、眉來眼去實在太有趣了哈哈~回臺灣我也想買一組(握拳)
(對了,↑ 圖中的少女是把梅粉當藥嗑的賀儀,不簡單的妹子XDDD

玩了大概四回吧,遊戲差不多到了尾聲,因為三位念設計的大大們還要回去忙presentation、忙展覽、忙評圖,好辛苦哇QQQQ
看著眼前的大家,我想這應該就是最後一次和這群可愛的朋友在奧斯陸聚餐和玩遊戲了。這三百多個日子,從頭到尾,他們在我的奧斯陸一年之旅中從未缺席。時常揪吃揪玩揪出遊,這群人就像是我在挪威的家人一樣,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大家喔喔喔 
下次大家學成歸國,我們在臺灣再見吧!!!(把賀儀抓來臺灣玩XDD)



5/26

IMG_9757.JPG

手勁大的早晨,我不小心把水龍頭解體了……已報修,心好累,這世界就不能讓我在離開奧斯陸前靜一靜嗎!!!(自己弄壞的怪誰啦XDDDD)

IMG_9762.JPG

又是去學校圖書館印旅行文件的日子,過幾天要出發去東歐波波四國一人冒險啦~~~
所以從倫敦回來後的這兩周,可說是我在奧斯陸最後的優閒日子了。
這兩天是升天節假期,學校空無一人,自助餐也沒開,害我不能買布丁嗚嗚嗚(廢)



5/27

IMG_9769.JPG

時隔近一年,我再次打開這行李箱的日子,終於到來!!!

IMG_9768.JPG

整理衣櫃、書架、抽屜可真是大工程,要先把可預先丟托運行李的放進去,然後留一些之後幾天還是會需要的東西,思考著要怎麼放進隨身行李……唉,真的很討厭行李留一點點沒整理完的感覺欸,很阿砸,但又沒辦法,畢竟之後還會在奧斯陸待個三天、從愛沙尼亞回來後也還會再待個兩天。(悶)

 

IMG_9776.JPG

在大掃除+大整理後,我總算裝箱好我的托運行李!!!希望不會超重……O___Q(我用手提起來掂量的感覺是可以過關啦,畢竟我這雙手可是秤過我媽、我姊、yuyu和曉琪姊妹黨們的行李呢XD)
然後有沒有看到門後四包大垃圾!對……由此可見我房間這年累積了多少廢物XDD

IMG_9778.JPG

整個下午光整理行李就快熱死+累死,一陣忙碌完後,總算可以坐下來喘口氣。
於是我就拿出整年都沒用、即將第一次使用的針線盒,來縫補一下陪我走過十幾國的背包。
嗚嗚嗚真的很感謝它這麼罩我這個主人,一起走跳世界最深刻的夥伴就是你了哇~我的anello包!!!

IMG_9781.PNG

最後以好吃晚餐和韓劇收尾哈哈哈~
最近在慧祐推薦下,看起了2014年的《不要戀愛要結婚》,好快樂喔 >3<


 

5/28

IMG_9798.JPG

今天又來越南朋友Phoung家吃吃喝喝嘿嘿XDDD
因為她知道我要回台灣了,便趕忙約我來吃最後一頓聚餐+進行我們慣例的電影之夜!!!(歡呼)

Phoung超級可愛,說這次是餞別宴會,所以要吃得豐盛點。
但當她問我想吃什麼時,我跟她說:「我想吃上次那種 fresh spring roll……」XDDDD

哈哈她當然欣然同意~~~

然後今天當我帶了她囑咐的食材到訪後,她就說今天會有前菜和主菜(燈燈燈!)
前菜就是我們的春捲,照例包蔬菜、芒果和炸豆腐。
主菜則是越南南部一種特殊的米粉料理,如上圖所示,一塊塊的米粉川燙後擺盤,配上炒得香噴噴的洋蔥香菇豆腐等(葷食版本是炒豬絞肉),再淋上醬汁。
超香超好吃啊啊啊!!!味道很夠但又十分清爽,真的好喜歡越南料理喔喔喔!(哭)
 

IMG_9801.JPG

晚餐後,Phoung又神祕兮兮地端出冰箱中的甜點——是越南一道非常在地的街頭美食!(但我忘了它的越南文名QQ)
基本上和我們的剉冰很類似,也是碎冰加上一些夏日涼品。
今天我們有芒果塊、仙草、椰奶+砂糖,還有右下角那碗三色QQ凍。
這和臺灣的剉冰裡的QQ超像,只是內腺很有嚼勁又脆脆的(?),我也不會形容哈哈~反正很好吃,是Phoung自己做的!
 

IMG_9802.JPG

組合起來大概就像這樣,吃起來真的很消暑沒負擔,甜度也不會太高,畢竟椰奶中只有摻一點糖粉,不像臺灣剉冰直接狂淋煉乳或糖漿XD
Phoung真的很熱情又可愛,在吃飯的時候她就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說等下甜點我一定會喜歡,而確實我也超級喜歡!吃了兩碗爽啦!(歡呼)
不只是因為這點心的美味,更因為這是我的好友用心為我準備的啊啊,嗚嗚真的好感動感謝QQ

晚餐後,我們端著點心,移駕到房間看電影。她當然也順便請教了我很多中文學習上的事情、讓我糾正她的發音等等。看見她中文進步神速、學得這麼認真,我也很替她開心。
已經等不及三個月後她來師大上語言課程,然後讓我帶著她到處走訪臺灣啦!!!>O<


 

5/29

IMG_9823.JPG

高銘薛雁造訪挪威,今天帶他們在市區晃晃,順便murmur我對奧斯陸觀光價值的唾棄(靠腰)
決定懶到直接用instagram story來敘述我的一天哈哈哈。

IMG_9824.JPG

IMG_9825.JPG

IMG_9826.JPG

我真的很喜歡維格蘭雕塑公園哈哈,越逛越喜歡!!!
希望之後從東歐回來,還有時間在離開挪威前去逛逛XD




6/13
這天中午主音來我家拿枕頭棉被,問我要不要順便去參觀他們宿舍(他們搬家後我一直沒去過XD),順便下午跟阿毛逛街,買一些他們之後要去西班牙旅行的用品。
本來我覺得夭壽喔,早上才剛從Odda的夜車回來,爬完Trolltunga的腿還在痠(但沒我想像中痠欸其實),下午還要這樣趴趴走嗎?QQ
但又想到,天啊明天就回台灣了,要一年見不到阿毛主音他們,就覺得說什麼都要把握跟朋友相聚的時光,於是就跟主音回家了XD
 

IMG_0925.JPG

我超愛主音和阿毛的宿舍!公共空間很寬敞,是我會願意坐在那跟flatmate一起互動吃飯的那種,各自的獨立套房雖然不大但很舒服。而且他們不愧是念設計相關科系,房間果然都布置得別有用心,超級宜人又美麗!!!
這張挪威文字母表是主音在博物館買的,好喜歡~~~

IMG_8071.JPG

跑去阿毛的房間鬧事,他那時候正在整理隔天要出去旅行的行李(去法國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我完全掌握阿毛的spotify任意播放哈哈哈。
主音頭上的是阿毛的漁夫帽,超小一頂他本人根本戴不下吧XDDD 主音戴起來倒是非常適合哈哈~~
 

IMG_0935.JPG

後來我們一起跑遍市區各體育運品店,就是為了買一些健行的褲子、運動內衣、運動緊身褲等東西,因為他們之後要和賀儀一起去走西班牙朝聖之路啦!(讚嘆)
此圖為等待主音換衣服的me,偽男友mode哈哈哈。

IMG_0932.JPG

(偽)女友試穿衣服回來了XDD

IMG_0936.JPG

後來忘記逛到哪間,看到黃色雨衣我又開始猛試穿XDDD(真的很愛)
是說我們在逛商店、買衣服的時候不斷發生笑話,一直嫌棄一些設計很醜的怪衣,但又買不下手那些貴貴的美衣,好崩潰XDD
 

IMG_0939.JPG

當然,我們的終點永遠都是香香溫暖的家嘿嘿~~~今天吃的是番茄咖哩!
雖然隔天就要回台灣了,但這頓飯我還是吃得又香又飽>3<

這個晚上我們一邊看香香從萬應室般的房間變魔法,拿出一件件露營必備的道具借給主音他們前往朝聖者之路,一邊玩我們最愛的桌遊Codenames和聊八卦。雖然我和阿毛隔天都要趕飛機,但沒有人捨得回家XD
後來走出香香家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看著還明亮地散發粉紫光芒的天邊,我由衷覺得能在回台灣前又跟好友們聚首真好;能在奧斯陸的一年間,遇見這麼可愛幽默的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