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5.JPG

是的,時隔不到五日,我又來到Telenor Arena了。
這次是和主音、阿毛以及秘書開車一起來的,而今晚注定會是一個魔幻之夜。
因為這是Bruno Mars的The 24K Magic世界巡迴演唱會啊啊啊啊啊!!!!!

 

IMG_9652.JPG

大門18:30開,暖場表演20:00開始,Bruno本人要21:00以後才登場,這就是一般歐美演唱會慢慢拖的模式。早已習慣如此的我們,真的是悠悠哉哉,六點四十後才從家開車出發哇哈哈。
一路塞了下車,在停車場停好車後還在車上讓祕書吃了一下kebab(他很辛苦捏,一下班就開車載大家來XD)。最終實際抵達arena現場,也是七點半後的事情了。我們看一樓平面的人並沒有想像中多,可能大家都在等九點Bruno開唱後才要進來吧,於是就同樣悠哉地晃到場館後方買個可樂和酒XD

端著飲料,我們跟著人潮往前方走去,正好卡到一個已經盡咱所能能reach到的最前面的位置。畢竟是全站席,擠位卡位是必須!!!
等沒多久,燈光就暗了下來,暖場表演開始了,是來自美國的R&B樂手Anderson Paak。(我們一直在研究他的名字為什麼這麼像挪威文XDD)
 

IMG_7811.JPG

我從沒聽過Anderson Paak,但今晚第一次聽他作品,覺得他的音樂聽起來蠻舒服的,是lounge bar適合播的chill R&B;但又不會慵懶到讓人想睡,而是會很有活力地想跟著音樂節奏擺動身體~(樂轉)
暖場表演結束後,中間又休息了大概20分鐘,先來張自拍哈哈哈XDDD

這時候我們也發現,剛剛本來還空著的arena後半部,現在已經全部擠滿人!
進退維谷,想動也動彈不得了哇~~~因為Bruno等下就要正式開唱了!!!
 

IMG_9670.JPG

鏘鏘鏘——華麗麗的螢幕打出了XXIV這串數字,也就是這次專輯與巡迴的主題The 24K Magic,Bruno Mars來啦!!!
照例先丟份setlist上來。這是前幾天的芬蘭場次,但奧斯陸場我聽起來是差不多的。
唯獨今晚在Grenade之前還之後,多穿插了一段Bruno樂手的鋼琴solo。


Setlist (source)
1. Finesse
2. 24K Magic
3. Treasure
4. Perm
5. Calling All My Lovelies
6. Chunky
7. That's What I Like
8. Straight Up & Down
9. Versace on the Floor
10. Marry You
11. Runaway Baby
12. When I Was Your Man
13. Grenade
14. Just the Way You Are

Encore:
15. Locked Out of Heaven
16. Uptown Funk

 

IMG_9673.JPG

這次巡迴歌單中,新專輯24K Magic裡除了Too Good to Say Goodbye之外,每一首今晚Bruno都有唱。
老實說,我並不算是Bruno Mars的粉絲,雖然喜歡且欣賞他的歌藝&舞蹈,但絕對還沒有到粉絲的地步。是主音當初我們一起回顧完Super Bowl演出後,她拉著大家一起跟她買票來看Bruno演唱會的哈哈。我當時想說在離開奧斯陸前再看一場演唱會也不錯,難得嘛,畢竟也是優秀的Bruno Mars,而且可以和朋友同樂XD

現在回想起來,這真的是很令人享受的一場表演!!!
幸好當初主音有邀請大家一起來high,也幸好Coco在四月倫敦聽了Bruno Mars的巡迴演唱後,正式成為Bruno粉粉。當初我在巴塞隆納六天,聽她在房間瘋狂replay他的歌,造就我即使不是頭號歌迷,也是對Bruno的新專輯頗為熟悉哇哈哈(舊歌我倒是本來就熟透XD),在演唱會現場聽到當然就更起勁啦 
 

IMG_9676.JPG

Bruno Mars是眾所皆知的實力派歌手,但我卻也是今晚親臨現場、實際聽他本人演唱後,才更加佩服與欣賞他的歌唱功力。真的完全是吞CD歌手啊!!!所有高低音、轉音和真假音的掌控都非常完美,跟他在錄音室的表現一模一樣——嘿!他現場可是邊唱邊跳呢!而且他還會把一些膾炙人口的老歌唱出新意,轉調、疊加合音什麼的樣樣來,帶給歌迷不一樣的驚喜,超級讚讚!!!
 

IMG_9678.JPG

此外,Bruno的舞群也都和他配合得相當完美。
我本來就覺得嬌小的Bruno跳起舞來舞藝精湛又超級可愛(哇哈哈),現場表演他又都會帶上幾個固定舞台班底,可說是大大加分。每次五個人一起站出來,踩著契合的舞步、在台上又唱又跳的,配上現場表現還不錯的聲光效果,真的會讓人打從心底佩服:這真是一場很完整、很用心的表演啊!
(不過其實我們的位置偏中間,加上我太矮了什麼都看不到嗚嗚,都還是只能從大螢幕看Bruno
 

IMG_9679.JPG

setlist的安排將慢歌穿插在high歌之間,每次抒情曲出現,現場眾人便會有默契地舉起手機手電筒,看起來很夢幻壯觀。

IMG_9682.JPG

IMG_9686.JPG

舞台布景也是幾乎每唱跳一兩首就會稍作更換,整體很有華麗麗夜總會(?)的氛圍XDDD

IMG_9690.JPG

最後安可前唱經典神曲Just the Way You Are時,現場噴射出了金色的短短彩帶花~~~大家頭髮、身上都卡了一堆這小東西XD

是說今天晚上的所有歌曲中,現場聽最讓我感動起雞皮疙瘩(因為唱功太了得)的是抒情曲Versace on the Floor和Grenade。Bruno溫暖的聲線唱起這些歌來又沉穩又溫柔,真的好喜歡。
high歌部分,我最有感的當然是那一堆在之夜、宿營、舞會等各種大學活動中都使用過的舞曲哇XDDD
Treasure、Marry You、Runaway Baby、Uptown Funk……真的是吼,每聽一首都讓我回想起每一個學生時期參與的那些活動,滿滿熟悉感湧上,帶動四肢自然起舞的感覺超快樂!

 

IMG_9691.JPG

演唱會結束後疲憊、黏踢踢、爆汗的模樣 
現場超級悶熱又擁擠,每個人根本是摩肩接踵、挨著彼此跳舞,很不舒服XD
但Bruno很棒、音樂很棒,我們便也什麼都可以了啦哈哈~~~
 

IMG_9693.JPG

在出口卡了大概15分鐘才總算走出Arena,和主音合照時後面出現一個可愛的photobomber 

IMG_9694.JPG

結果在外圍又塞個另一個15分鐘左右,人真的爆炸無敵多!加上前幾天才發生Ariana Grande曼徹斯特演唱會悲劇,維安也較上周我來聽Hans Zimmer時小心了些。
最後好不容易走到停車場,哇咧~車子的世界也是一個擁擠,我們在那裡又耗了快半小時,才終於把車開出停車場,直奔家的方向(笑)

這就是我在奧斯陸一年來,參加的最後一場演唱會了欸。
以往參戰live house場我都是一個人來,聽交響樂也都單刀前往。
這次聽愉快、激high的Bruno Mars演唱會,總算是和親愛的朋友同行。
以這麼可愛美好(又像運動會般)的演唱會作為句點,身旁有好友相隨,還真不錯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