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2.JPG

在香香道相報+慫恿下,臨時(開演前兩天XDDDD)決定買票衝看Harry Potter Film Concert Series。
畢竟我是超級HP狂粉,且人家好不容易巡迴來到奧斯陸的說!
五月初去倫敦時剛好錯過,這次在奧斯陸我地盤當然是義不容辭必須前往!

 

 



先來解釋一下這個Harry Potter Film Concert Series是什麼。(官網在這邊 

它基本上就是大螢幕播映《哈利波特》電影,但電影中所有配樂都由現場的交響樂團演出。
儘管如此也不用擔心聽不見劇中人物的聲音或錯過台詞,根據我的經驗還是聽得到的,而且都有上字幕。雖然我在奧斯陸看當然是挪威文字幕哈哈,但我也略懂略懂,加上前陣子我才一口氣看完HP八集電影啊!記憶猶新。

我這次來看的是《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而這系列HP交響樂的巡迴,現在好像也才排到第三集,光第一集的演出場次就排到2018了。
華納明顯想大賺一筆,那麼之後四~七集電影的場次,可以慢慢期待。希望會有台灣!!!

 

IMG_9452.JPG

都快離開挪威了,這卻才是我第一次來奧斯陸演藝廳(Oslo Konserthus),在Nationaltheatret附近,步行很快就到了。

IMG_9453.JPG

還沒走進去就看到外頭掛的海報,哦哦哦好興奮啊!!!!!(怎覺好像癡漢

IMG_9455.JPG

入場前先在外面的周邊攤位怒買一番 

因為人快離開挪威了,急於把手上的克朗現金花完(大笑),於是一本封面很復古的場刊和一件霍格華茲logo Tee我就這樣買下去了 
校徽下面還寫著校訓 "Draco dormiens nunquam titillandus."
(意即:Never tickle a sleeping dragon.),十分有趣!
其他人通常都會買四個學院的圍巾什麼的,但我對圍巾意外理智,覺得跟我衣櫃裡的衣服不實搭,就沒買了XDDD(奇怪的少女)
 

IMG_9459.JPG

在場內常可見巫師打扮的粉絲前來,這邊是兩位葛來分多的孩子!
 

IMG_9454.JPG

其實對於交響樂表演本身我覺得沒什麼好講的(搔頭)
因為就是很一般地在看HP電影呀  
不過這是我最懷念、帶給我最多驚奇的第一集,所以即使一周前我才剛複習完,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其中有一個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因為現場幾乎一半以上是大人,即使有些青少年,我幾乎也很確定每個人都是早就看過HP電影,這晚是來回味童年的。於是,當一些重要角色第一次出場時,觀眾總是會不吝給予歡呼,像是在迎接老朋友一樣,超溫馨。

例如:開場的鄧不利多與從貓化人的麥教授、哈利登場、海格半夜駕到,到王十字車站的榮恩一家人、霍格華茲列車上第一次出現的妙麗,當然還有小少爺跩哥在校門口嗆聲的跩臉……他們的現身,都像是在我們這些觀眾的童年篇章上,又翻開了一頁似的。老朋友都回來了呀 

哦哦還有一個地區性的笑話(?)XDD
海格在他的小屋孵育龍蛋的那場戲,當那隻小龍蘿蔔孵化出來時,榮恩驚呼:「哇!這是挪威背脊龍!」
在場的挪威人們全部歡聲雷動啊哈哈哈哈哈超好笑XDDDDDD



當然,我們這一晚的主角——現場交響樂團的演出,更是沒話說!!!
每一個進歌點、每一首曲子都100%原汁原味重現,只是因為是現場演出,所以更加震撼、更磅礡,也更動人。
覺得團員和指揮真的好厲害喔…… (因為沒有啥音樂素養於是只有這種廢感想)


是說中場休息後,我在場外和香香賀儀碰個面,大聊特聊超開心!
也很幸運地得知她們座位那排有個空位,啊啊太好了我終於可以挪到視野比較好的位子了 
不然本來我太晚買票,拿到的位子是前面第二排的1號,乾根本要斜視XDDDD
 

 

IMG_9461.JPG

片尾上字幕時,交響樂團演出了最後一首歌。
就是我們最熟悉、最iconic的霍格華茲背景配樂,也象徵了我們這個夜晚的魔法之旅來到了尾聲。



有時會想,《哈利波特》這系列的存在應該本身就是最美好的魔法。
愛過《哈利波特》的青少年們即使長成了大人,仍然會偶爾想念起和哈利他們一起冒險的時光,童稚之心的那道火苗像是從未熄滅一樣。而即使過了十多年,《哈利波特》還是能被新一代的孩童與青少年所喜愛、所閱讀和觀賞。於是,這道魔法永恆地延續了下去,在不同的時空、不同的世代都能找到它。
而屬於我們的這一代,幾乎可以說是跟著哈利一行人一起長大的,真是幸福啊。

 

IMG_9467.JPG

在看完HP交響樂後回家的捷運上,我拍下窗外的畫面。
雖然已經是午夜時分,但在夏天的挪威,無論夜多深,都能看見天空盡頭泛著些微的白光,如夢似幻,似真若假,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