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人就不會像漫畫一樣,
被朋友一句話點醒就wow茅塞頓開、然後微笑跑進雨中(?)
高喊『我懂了!明白了!』,從此上進心充滿呢? 」

「現實人生如果不能像漫畫一樣,就是現實人生的錯!」
(引用自莉莉絲@新社員)
 
昨天跟姚柏宇聊天的時候,我忽然冒出這幾句不切實際的感慨。
然後被笑腦洞太大了哈哈哈哈哈哈。

 



2/5

The ringtone of my alarm back in junior high. 
這是我國中時的手機鬧鈴聲,大概是因為是佐藤健的廣告吧(噴笑)
當時起床聽到這旋律竟然不會動怒,修養好好喔(???)


 

好想喝茶湯會的珍珠抹茶豆漿,好想吃動物誌的卡滋豆腐漢堡,好想吃我家附近30元極致大碗的挫冰,好想喝烏鐵的四季春珍珠,好想吃半路咖啡周三夜食堂的魯內飯,好想吃高雄陳圓的綠豆甜餅,好想吃秀蘭阿姨做的麵包,好想吃公館夜市第一條走進去右邊第二攤的潛艇堡,好想喝麻魚寮中山路米店的香濃豆漿,好想吃晴光紅豆餅奶油口味來三個現在立刻馬上right now!!!!!!!!!!!
 
雖然已經非常習慣三餐自煮和去菜市場買菜的日子了,說實在也不是很麻煩,習慣就好。但因為是自己煮所以味蕾標準變很低哈哈哈哈,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需要臺灣食物來刺激一下啊啊啊。





2/6

起床最重要的事就是吃早餐配Gaga的超級盃表演!!!





『我想,與其尋找一個可以讓你說說;「我回來了,今天我發生了什麼什麼......」的對象,不如開始學習不再把戀人當作通往世界唯一的窗口,而是找尋那個可以一起望向世界,即使安靜不說話,彼此也不會因此不安,惶恐的人。』
陳雪這篇完全就是我的感情觀,無論談戀愛或交朋友或與家人相處,都是這樣的。





我可以一輩子看著妳,妳就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縱使有一千種電影的結局,妳就是我全部的意義。
I could watch you for a lifetime, you're my favorite movie.
A thousand endings,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好可怕喔這首歌一播,第一句歌詞就電到我了!!!
……但聽久了會忽然驚覺,他是在唱「妳是我的肉桂」!??





2/8
剛在別人的臉書動態下看到神奇的留言。
 
「請問這個活動辦在哪裡呢?」
『在台中喔~』
「噢好的我去翻一下台灣地圖。」
「……哇好遠喔。」
 
Excuse me翻台灣地圖XDDDDDDDDD
妳認真XDDDDDDDDDD





2/9
C3h2FXPWYAAoCbr.jpg
LMAO.
From a Norwegian paper:
- If you were stranded on an island, who would you bring along?
- I'll take one for the team and bring along Trump.
Hahahahha Norwegians are the kindest people on the planet!
 
Q: 如果你被困在一個孤島,你會帶著誰一起過去?
A: 為了全體人類,我會帶上川普。
馬上出門,感謝每一個路過的挪威居民(路人表示不明所以)
 
(Source via.)





2/10
It had just occurred to me that no matter where I'll be traveling in Taiwan, it will never be a big deal and maybe I won't even bother making any travel plans. Yeah especially after all these journeys and adventures in Europe. Phuuuff, experience gained!

忽然發現,以後在臺灣的所有旅行我可能會連規劃都懶得規劃,就地開始玩樂完全沒在怕。因為在歐洲都經歷過這麼事了歐買尬。
(且還會經歷更多嘿嘿,學期四月就結束了真的amazing)
身為一個旅行者,在我眼中,臺灣就是一個小小的、方便的、講中文的可愛的島嶼哇 \^O^/


 

想買月亮杯請注意!有性經驗者較佳
佳你妹!!!
不要隨便用這種誤導人的句子阻撓女性嘗試不同生理期用品的意願好嗎???
人家月亮杯就有分尺寸請問!干那層膜毛事?
處女膜根本不是膜啊啊啊,那是層結締組織中間本來就有洞!
而且沒你腦洞大!(忽然爆氣)你國中健教老師在哭!!!
那些說用了就不是處女呀不守貞不純潔的啊,ㄏㄏ我告訴你,處女膜沒有父權者的玻璃心容易破啦^^
(畢竟它本來就是破的)





2/11

無意間被youtube推薦了《亂步奇譚》ED,點開發覺這聲音渲染力好驚人,真假音收放自如的轉換也很舒服。
查了一下發現演唱者是年僅20歲的酸欠少女さユり。
(I have no idea what it means.)

「在さユり讀幼兒園期間,電視上播放的充滿音樂元素的《珍珠美人魚》和《尋找滿月》兩部動畫讓她萌生未來當歌手的夢想。」wiki這樣寫。

太猛啦!!!
這兩部動畫我小時候也看過哇,當下只覺得,唉變成人魚或遇到死神將自己變成歌手這種事,一輩子也不會發生啦(攤手)(意外務實的孩子)
不過懷抱夢想和音樂實力的さユり做到成為歌手的目標了呢。
這位少女好棒QQ


 


2/12

粉ミルクcover粉雪了!!!!!
我我我……這是我最哈日那段時期的回憶好歌之一啊(哭)
那時候暑假都窩在蔡10家看《一公升的眼淚》日劇,錦戶亮、澤尻英龍華、レミオロマン的歌啊QQQQQQQQ





2/13
16708229_10155125605253701_9027545354483848081_n.jpg
自從澳網看過這孩子比賽後就覺得可以stan for him了!!!
現在又拿了一個title啦啊啊啊啊打敗小賈!!!
Rafa退役後或許我就會變成Z弟粉XDDD(是不能好好叫人家名字逆)
加油偶看好你!!!✋





16729396_1669479956400716_6920769139932052331_n.jpg
晚餐煮了豬排飯和一些蔬菜~~~
沒有啦騙你的(子俞語調)
這當然是全素的哇哈哈😌
唉挪威的fake meat真的好吃,這大概是斯堪地那維亞最讓我驚豔的食物了XDDDD(竟然)





2/15
#有沒有什麼學英文的好方法呢
曾聽聞有此一說,讀非外文系的學生上大學後,英語能力會直直落。
這點我真的在念了大學後,深有所感(揉眉心)
嗯……應該不是說英語能力直落,這樣就太假掰了(笑)
而是英語能力一直維持在差不多的水準,沒有前進也沒有後退。
 
然而,我想了解的世界、想探索的知識卻一直在增加啊。
 
始終慶幸也感謝父母栽培自己從小學英文,這個語言確實也讓我在成長過程中得以看見更多寬廣的世界面貌,讓我能用英文處理日常生活中90%以上的問題與狀況。
可是上了大學後,我想要的已經不只是這些了。
我想學得更深入,關於各種社會議題、國族文化、自然現象,全部都是。我想跟對這些話題有興趣的同道中人毫無阻礙地談論、交換見解,我想看懂更多相關的書籍和影片。
 
但有時會無力地發現,我這麼平凡的英文能力,根本完全不足以撐起自己對知識和想像的野心。好討厭啊啊啊啊啊!!!!!
這大概是我上大學後、開始發現自己求知的面向變寬變深後,切身體會到的困擾。
 
以英文寫成的各種類文章照讀,歐美youtuber的影片照看,學了新的單字就查一下資料、毫不在意地任它留下些微印象。忘了也無妨,反正單字這種東西,常用多看就會自然記得。看到有趣的slang和鄉民用語也會留心,從生活常接觸的素材慢慢累積。
這是我現在學英文的方法,如果這樣算「學」的話。
(因為對我來說比較像……玩?XDDDD)
 
有時想想,會不會就是因為太生活化了,既緩慢又沒系統性,所以沒學英文的實感?(甚至我還會忘記一些不常用卻超基本的單字=_=)
可是又不知道以自己目前程度,還有什麼增進英文能力的方法?
真的要去上些什麼課嗎?(有點想上翻譯課但我有點窮)(不要叫我去上任何托福雅思GRE的課啊我沒要考XDD)
 
啊啊、大家如果有學英文的建議或方法,歡迎提供給我謝謝。
我認真的 So damn serious. QQ





2/16

這首好可愛,聽了感覺像是在粉嫩的pastel cloud上漂浮!





2/17
Snapchat好衰喔,完全被instagram和臉書抄襲,抄就算了還抄不好。
唉幫QQ
(不過我自從在挪威沒買月付網路後也沒在用snapchat了哈哈哈)





2/18

最近寫小說為了情境需求,背景音樂幾乎都是BMTH大輪播。
然後我忽然發現這首歌的歌詞好有意思噢!!!
 
I wouldn't hold my breath if I was you
Cause I'll forget but I'll never forgive you
Don't you know, don't you know
True friends stab you in the front?
 
「害怕好朋友從背後捅你一刀?
別擔心,我們都從正面直接來。」
超直踩人心陰暗面,聽了不知何故覺得,爽爽XDDD





2/19
覺得自己根本月島雯,不、請叫我月島樂(哪位)
每天活著在吃飯外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瘋狂寫小說XDDDDDD
尤其今天把大綱時間軸final ver.寫完後,發現以為10章可以完結的故事,其實要15章,夭壽QQ

嗚嗚嗚屋阿雯我現在懂妳的心情了,我們都跟杜斯妥也夫斯基一樣患有多寫症!(少來人家是大咖)





偶覺得逛月亮杯網站跟逛網拍一樣興奮哈哈哈哈~~~
從顏色、尺寸、造型都很值得仔細挑選,更別說還有超多週邊商品(袋子、清潔液、清潔杯)可以研究XD
目前在芬蘭Lunette和德國MeLuna間搖擺不定,前者清潔液是無動物實驗的,後者則有提供一整個環保組(Eco Set),唉這些廠商怎能叫人不愛他們???QQ





2/20
#GAZE

本來以為自己很有定力(???),不會被抒情精選燒到,結果……
夭壽這群男人竟然放了重製版,初回還加收「絲」&「体温」超逼人,Cassis和紅蓮部分編曲也都改了,前者英文歌詞更終於文法正確XDDDDDDD(笑爆)
 
雖然目前只聽了這兩首,但這兩首神曲也夠了Orz
深深覺得這張大概……會買下去了QQQQQQ(被這樂團打得滿地找牙)
15周年最好給我唱Cassis喔!還有Bathroom!
我準備好要收DVD了啦吼!!!






來喔女神新歌前天出來了,正式MV我要來跪著聽!!!  
這首的副歌太讓我驚艷了!!!
尤其To be young and in love (ah, ah)那兩句,轉調完全是意料之外,聽到的時候驚喜得想哭。  
果然是永遠能在復古與流行間抓到平衡點,然後唱出一股溫柔的Lana。





16807270_1680064662008912_5916554413757933340_n.jpg
Bestie sent me a belated Christmas card! Love how she portrays me with my reindeer earmuffs. 😍
王小若把我和麋鹿耳罩畫得超級傳神啦XDDDD
好可愛好喜歡!!!(上一張塗鴉合照是共同圍一條圍巾的哇哈哈)





2/22
剛刷到一篇BL同人文,標題是:Can I Get Your Dewey Decimal Number?
欸?作者應該也是一些圖資系學生!!!!!(擅自斷定)
 
而且內文提供超多圖書館搭訕台詞,太幽默。
例如:
- If you were a book, you'd be fine print.
- I don't know much about books, but you sure look like an interesting read.
- I forgot my library card, but can you still check me out?
 
還有一句有點超過的,我看了笑爆XDDDDDD
- This book cover isn't the only thing that's hard…

WTF啦哈哈哈哈哈哈。


 

7 Earth-Size Planets Orbit Dwarf Star, NASA and European Astronomers Say
NASA宣布,在距離我們40光年外的地方,有一個特拉比斯特星系,存在著七顆與地球環境條件相似的行星,圍繞著一顆矮行星公轉。
……嗯,我覺得住在特拉比斯特星系上的居民要小心了!!!
可怕的地球人未來可能會大舉移民過去,我們是危險的地球人QQ





2/23
#SongOfTheDay

煩捏,帶有一點點復古味的ambient怎麼聽都超雋永!
再次感謝youtube演算法推薦我好歌。
 

alt rock真的太讚QQ
這首歌好適合在陽光灑落的廚房裡,一邊烤蛋糕或做午餐一邊播出。





2/24

雖然是我愛的DJ雙人組,但我真心覺得這首歌交給Coldplay單獨詮釋會更美耶。
作曲冷玩味超重,歌詞非常可愛,電音的編曲部分太雞肋了嗚嗚。





Afrojack / Hardwell / KYGO / Krewella / Marshmello
R3HAB / Robin Schulz / TIESTO / ZEDS DEAD...
 
這個音樂祭真的很誇張,陣容完全是一線黃金中的黃金,以五天算起來的話,票價比其他音樂祭佛心非常多。
可是這種夏日海灘電音趴一個人去一定no fun,我也不是比基尼辣妹啊不能釣帥哥哈哈哈哈哈,而且玩五天我可能會累斃減壽Orz
 
於是我就買了另一個波蘭音樂節的嘿嘿,票價是目前看到最便宜的,line-up也很猛,光這五個我就嗨!!!!!!!!
Kings of Leon / Kodaline / Imagine Dragons
Years&Years / Martin Garixx





2/25
你買的玉蘭花是這樣來的──撐起數百弱勢家庭的玉蘭花產業
從小看到大、跟家人買到大的玉蘭花,這個產業的流程與花販的故事原來是這樣。
後段報導車禍理賠案例,花販常因街售正當性不足和資訊/教育落差而把苦往肚裡吞、傷病自己想辦法,看到這裡好傷心。





2/27
默默開始看起紅毯。
雖然覺得在正式頒獎前我就會睡著Zzzz
拉拉鍊加油!!!!!!

最佳影片/導演/女主/原創劇本/原創配樂/原創歌曲City of Stars/服裝設計
未頒先猜入圍14項會至少拿這7項,如果全梭了就是影史紀錄!
—was watching The Academy.





2/28

去年228看國語版,今年看台語版,一樣都看到淚流滿面啊。





Why Typography Matters — Especially At The Oscars
從奧斯卡荒謬失誤論字型與排版的重要性。
這篇寫得很淺顯易懂沒啥jargon,看完真的是深深感慨啊啊~~~





#SongOfTheDay

媽媽呀這首也太好聽了吧!(是Drive原聲帶曲目之一)
那個貝斯、那個合成器,覺得自己彷若身置1970s,飄飄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