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在布拉格的時候,寄了一些明信片。
其中一張寫給了當時在台灣的家教學生。
(越接近學測,就越想寫給他哈哈哈)
 

他是一個、怎麼說呢?
聰明機靈,卻喜歡取巧偷懶、成天做白日夢的高中男孩。
常常沒背英文單字、忘記帶講義來上課,卻又會用一杯CAMA的可爾必思向我道歉,說著「老師對不起啦我又忘記背單字了QQ」,讓我又好氣又好笑。雖然嘴巴上念著臭小孩你又沒背單字,下次要考兩回喔之類的話,我還是欣然接收可爾必思哇哈哈。
這傢伙也知道我厭惡咖啡,所以從不會買咖啡給我;就連他上課向來習慣帶著喝的卡布奇諾,之後也都變成一杯杯帶著奶香的瑪奇朵。
總是在奇怪的地方貼心的孩子(笑)
 
他也是很典型的富家子弟。
對社會的惡意與複雜還無所認知,偶爾也會提出天真到有些荒謬的見解。對於金錢的價值觀同樣模糊,但倒也不會擺出炫富的姿態,而是有點單純地、在跟我介紹他心愛的收藏品。
「老師,你看這支錶是把拔在我上禮拜生日買給我的,我超喜歡!」像是這樣的句子,應該是比起向我報價哪樣東西又多少錢還要常出現的。
 
雖然很愛偷懶、又不好好背單字,每次在我替他英文能力感到緊張或懊惱時,還會反過來安慰我(?),讓我頭痛不已。但這小孩呀,畢竟還是我第一個家教學生,也是我教過最久的一個。
所以即使我身在歐陸,還是會偶爾想起那個為英文掙扎卻又夢想能考上理想科系的小男生,同時希望他再來的學測能順順利利。
(雖然一周前我才嗆過他模擬考分數太扯XDD)
 
 
在寫給他的明信片時,似乎也不知不覺把這樣的心情編織進去了。
我記得內文的最後,是這樣寫的:
 
「希望未來某天的你,在重拾這張凝結了漫天白雪與查理大橋的明信片時,已經成為一個懂得獨立思辨、並能溫柔理解的人。新年快樂呀小孩!」
 
雖然我寫明信片向來認真到有點像在寫作文(?),但會對臭小孩寫出這番話連自己也感到意外。
我向來教給他的只有英文(也不知道他到底學進去了多少哈哈),不過最終才發現,原來身為一個老師,最想帶給學生的祝福從來不是成績或課業上的進步。而是真心希望他有所蛻變成長,能以獨立且柔軟的姿態去好好探索這個世界啊。
 
希望明信片快快寄到。
加上前陣子在荷蘭寫的,有十一張正在飛行中!




1/9
成為一個新人——與精神疾病共存的人生
從政大休學前,她拿著診斷證明,向系主任解釋為什麼沒辦法參加期末考,他回應道,「精神病的學生我看多了,自殘、自殺,我看妳這樣蠻好、蠻『正常』的,」系主任接著拎起診斷書,說出林奕含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9個字,「妳從哪裡拿到這個的?」


有時候會覺得,這個社會對疾病、對性向、對種種身分與未知少數的想像,實在單一且貧乏到令人難過。不只是難過的心情,更是「難過」的生活。
說來慚愧,自己也會在不經意之時、落入這樣的偏狹思維中。於是正在學習不抱持成見、不急著貼標籤地看待生命中的人事物。
及,這篇報導讀完後所感受到的竟然是舒坦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看到她能對疾病如此坦然、如此痛苦地擁抱疾病且與之相依相存吧。





1/10

OOR時隔一段時間,終於再次端出讓我耳目一新的歌曲。
喜歡副歌彷彿電影原聲帶的壯闊感,還有在副歌中烘托vocal、在bridge大放異彩的那段guitar riff。想必他們音樂作品中的美式搖滾調性會越來越重,畢竟這張專輯AMBITIONS都跟Avril、5SOS等人合作了(笑)
 
昨天聽了一整天,心情好!
只是Taka的臉部表情是否越來越浮誇XDDDD





1/11

EDEN has been my salvation for quite a long time. 
I just cannot turn away from his music especially at those times feeling so fucked-up or totally getting blank in mind.
I always find his music bringing some pieces of me back to myself.
Definitely one of my favorite chill house artists of all time.




1/12
[心情] 我的87室友
「大家都有三餐要顧,誰會記得你是GAY阿?」
太可愛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室友真的是大學生活中極其重要的一環呀!!!





1/15

天啊這部!!!必須看!!!
天文宇宙NASA、性別種族權益、女性職場困境、太空時代里程碑,全部都是我喜歡的元素和議題QQQQQQQQQ
馬上列入2017片單(寫)




泰勒絲出道十周年!
Not really a fan of Tay.
But here are my personal best three:
 
雖然我不算是Tay的粉絲,但托大眾傳媒和Alice Lee Lee的福,這100首歌中我會唱的大概有75+首(自己嚇到),真正蠻喜歡的也大概有20+首,集中在Speak Now和Red這兩張。
(無奈KTV能點的永遠只有那幾首,哭)
 
無論人們愛恨Taylor Swift,他們也總該承認她的影響力真的蠻可怕蠻滲透的XDDD
 
以下為個人最愛前三名~~~
3. Breathe
2. Long Live
1. Enchanted





1/17

來,每日一chill。
多chill多健康~~~





#AO #澳網
我豆今年這身黑白簡約裝好帥,帥哭我QQQQQ(迷妹滾)
拜託希望無病無傷地過完今年球季吧!四月等我去巴塞看你啊!!!
 
對了,整理一下籤表分邊。
[上半]
安迪、Roger、阿圭、小火車 / 瓦子、屁孩、阿Jo、犀利哥。(拜託Stan給屁孩教訓了謝謝)
[下半]
跳跳虎、Rafa、Raonic、穩定 / Thiem、Goffin、小賈、揪口。
 
蠻期待Fognini和Paire這場的,兩人球風很不一樣,但都有一定實力。
還有澳網新logo真是醜到有剩XDDDDD


 


1/18
摘自本篇內文:
大學生活對於大學生而言,或者對於每個成熟的人格而言,最大的意義是展開對自己的探索。而展開這探索的前提,是自覺到「我強烈地感覺到我對自己的陌生、我的能耐、我的價值、我的弱點,這些事情都急需自我探索」;扣發這個問題的扳機,則通常是「我是誰?我在哪?我未來要走到哪裡去?」。


完、全、就、是、這、樣!
我在大學中學到最多最深刻的,絕對不是學術能力或任何課堂上能具體看出來的東西,珍貴的事物和理解都藏在課堂的之間與之外。收穫最多的大概就是與人相處之道,其中又以與自己相處之道最為深刻。在大學的生活中,慢慢摸索出自己的形狀與模樣,掌握那些腦中長出的想像,然後去思考為什麼想這麼做?為什麼會這麼想?諸如此類,永遠都在跟自己腦力激盪。好像有時會過得有點累,但整體而言很開心,且幸運地活得很明確,知道自己想去哪。
尤其在挪威一人生活的日子,啊啊根本是重新認識自己啊。
 
可是台灣的教育好可惜,12年國民教育中根本很少人教我們與自己相處、教我們真正認識自己。大部分人仍然熱愛一股腦將小孩推上升學的路,說著你只要負責讀書就好了、大學就自由了、你會懂的之類狗屁鬼話。然後當小孩長成18歲的那天,兩手一攤,說好喔從現在開始你是大人了,上了大學應該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要學會對整個人生負責任蛤。
...EXCUSE ME???!





1/20
因為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像Flawless這種沙文至極的噁心粉專真的存在啊!(驚)而且還超多人在底下取暖,嗚嗚根本另類護家盟。我同溫層太厚我無知我道歉。

為啥他們這種人看待女性主義的視野規模永遠狹隘啊,我不懂欸。
只會拿大體制影響下的片面小結果來說嘴,然後沾沾自喜、試圖將成因全部推到女性主義者頭上,hello是否找錯對象?
又或者、一旦發現自己爭取不到某些權益,就惱羞靠北「欸你們女性主義者怎麼不來這邊喊聲支援?女權自助餐很好吃逆?偽善!」
奇怪自己重視的權益自己去爭很難?到底有啥毛病???





1/21
16179772_10155047260713701_1052014530036271049_o.jpg
德國小孩Zverev和Rafa精彩的一役!
球風明快又敢拼搶、落點也意外地準確,看他打球很舒服,且也讓Rafa今天配球情況和節奏都比前幾場好XD
不過早上還是把我嚇出一深冷汗。
起床的時候看到Rafa第四盤打成這樣真是一秒清醒XDDDD




Video link's here.
我第一次聽最愛的樂團的演唱會時也是這樣QQ
"I will try to fix you."
When a boy with autism got emotional...
This is literally me when I go to the concert of my favorite band!!! *sobbing*






Three of my favorite j-pop singers: Ayaka, Miwa and Aimer. <3
miwa果然我女神,acoustic ver.的なんでもないや讓我哭成狗~~~
(狗狗:到底干我什麼事?)





1/22
#AO
啊啊啊啊又是被嚇醒的早晨。
是否名叫Zverev的德國人在今年澳網都特別猛!!!
安迪啊啊啊啊去跟揪口作伴了!

不過這個Zverev的秋風不是我的菜就是XDDDD
感覺協調性不足(?),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行雲流水的感覺。
Anyways, 總之太好了偉哉我Fedal天下有望了XDDDD



 

#AO
16143292_1637533556262023_256746791882585613_n.jpg
球僮送了暖男松嘎小情書(感謝卡啦其實XD),感謝他去年在場上關心她傷勢還扶她下場。


太可愛了吧 <3 <3 <3


 

超 級 喜 歡 這 影 片!!!
看了三次,第一次用在欣賞笑點和視覺設計,後面兩次才認真看日本史哈哈。
作者非常ㄎㄧㄤ根本像有嗑藥啊啊超嗨XDDDD
(我跑去作者本來的youtube頻道看了一些他其他影片,都很短很惡搞很實驗性質。唯獨這日本史是他最最最認真的一支影片XD)



 

1/24
哇啊啊啊Roger挺進四強啦!!!
下場對瓦子我好緊張啊啊啊!!!
 
看到板上有一則爆笑推文:
「Roger說他女兒通常會說,爸爸別輸球,我們還想在這待久一點。但今天其中一個女兒問他,爸爸我們什麼時候回瑞士?我想滑雪。」
 
不XDDDDDDDD
孩子不要這麼說啊XDDDDD


 


最近熱愛看這種又ㄎㄧㄤ又廢的meme啊~~~
(但我覺得他剪接得蠻好的耶,原曲Bag Raiders - Shooting Stars也是好聽的歌XD)





1/25
回嘉,為了高麗菜
強者我朋友們!!!!
回我嘉跑雙潭馬拉松,不只每個人名次分列各組前十名,還把我和Weiwei Chien兩個在地人推薦的美食清單35家店其中的17道都吃光光,甚至也跑來我家太保欣賞連我都還沒親身目睹的超美花海節!!! <3
 
美食部落客Blair Li果真太猛,大吃大喝大玩還能寫下如此文情並茂、資訊價值高的旅跑好文,歡迎下次再來嘉義玩!!!
最好嫁來嘉義喔哇哈哈!!!
 
(內文中表示吃了方櫃子滷味就考上台大那句話,不要懷疑就是我的推坑台詞哈哈哈哈哈,畢竟我考學測那半年根本每天吃啊)




16179415_236632286792898_4923980140350633210_o.png
(來源:婚姻平權大平台
哭了QQ
希望下個過年,大家都能帶著愛的人回家吃飯。





覺得自己好幸福。
每日每日,和摯愛的朋友們之間的溫柔對話、對身邊相愛的人們溫暖互動的觀察,都終將成為我寫作的養分與靈感。
將眼睛所見的一切寫進虛構的故事裡、由實化虛,對我來說是幸福的享受。感覺就像重新走過一趟一趟關於愛的小小練習之旅。
儘管文字是杜撰的,它們的原型卻因為來自生活中各種愛的軌跡,而得以被淬鍊和保留成另一種永恆的真實。
 
(在奧斯陸這年真心是我寫作產量最高的時期——雖然都在寫同人文——哈哈哈笑瘋到底來這幹嘛啦)





啊啊啊啊啊進四強了RAFA!!!!!!
贏球那瞬間我還以為他要哭了,搞得好像進了決賽甚至贏了大滿貫一樣(笑)
但真的真的好替他開心噢,這一整個great comeback,終於走到了這裡。雖然臉書上有Stan粉絲,但我還是懇切盼望期望跪求明天Roger能勝出啊啊啊,好緊張,拜託Fedal一定要在決賽碰面好不好Q____Q
迷妹一生一世的願望啊啊啊給我費納決!!!!!
 
賽後訪談:
「你是怎麼撐過第二盤艱辛的局面?」
「呃⋯⋯一如往常,我不知道ㄟ。」
哈阿哈哈哈一如往常的可愛~~~(迷妹)
—was watching Australian Open.





1/26
#semi_final
夭壽喔看到快吐!
在Roger拿下前兩盤的時候,我腦中浮現了一個掉以輕心的想法,想說太好了穩穩打或許有機會直落三,決賽在等Roger囉!^^
結果noooooo真的不能有一秒的鬆懈啊啊啊啊現在來到第五盤了,而且瓦子手握破發點QQQQQQQQ
—was watching Australian Open.




Rafael Nadal同學你明天給我 好 好 打!!!
Roger在決賽等你啊!!!(好浪漫😳)(?)
嗚嗚嗚please make it to the end Rafa!!!!!!
 
現在Jim Courier在訪問Roger,提到Rafa的時候全場觀眾沸騰、Roger的語氣也整個不一樣哈哈哈好可愛救命!
果然是職業史上最偉大的對戰組合,也是網球場上最好的朋友,Roger甚至說他是Rafa的頭號粉絲哇!每次想到他們這樣的情誼就覺得感動翻天QQ
 
雖然有點失禮,但我必須叫狄米滾了(ㄍ)
Please don't step in the way to Fedal final thanks dude. 😌
—was watching Australian Open.





DCFC這首真心太美,根本是詩。
 
The Atlantic was born today and I'll tell you how...
The clouds above opened up and let it out.
I was standing on the surface of a perforated sphere
When the water filled every hole.
And thousands upon thousands made an ocean,
Making islands where no island should go.
Oh no.
Those people were overjoyed; they took to their boats.
I thought it less like a lake and more like a moat.
The rhythm of my footsteps crossing flatlands to your door have been silenced forever more.
The distance is quite simply much too far for me to row
It seems farther than ever before
Oh no.
I need you so much closer
So come on, come on





1/27
PG1e1au.jpg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場Dimitrov根本、根本決賽水準!!!非常非常優秀!!!
我好久沒看他打球,有聽說他今年如有神助,現在看他打,不只技巧進步,幾年前那種讓我有點討厭的輕浮態度也幾乎消失無蹤。
想繼續這樣看他好好打下去。
(那個第五盤最後的雙誤連我都惋惜了QQ)
 
然後,我真的完全不敢相信我有生之年(?)還能再看到一次費納決、是大滿貫決賽啊啊啊啊啊QQQQQQQQQQ
淚流滿面打下這些字嗚嗚嗚嗚嗚嗚

現在在訪談Rafa又在跟Roger告白了嗚嗚嗚嗚嗚嗚我我我QQQQQ(講人話很難?)



 


費迷不要打我(躲)
為了周日的FEDAL FINAL,來回顧一下八年前。
重點不是哭哭,是溫暖的抱抱(雖然影片沒拍到XD),還有他們對彼此說的那些真摯的話。我想我就是那時候開始rooted for Fedal的吧哈哈哈哈。
 
就像去年奧運我看李宗偉跟林丹一樣,網球場上也有這樣一種偉大的rivalry,全世界只有這個組合會讓球迷目不轉睛看球、興奮地顫慄,不是他們就不行。既是彼此最親近的朋友、也是最偉大可敬的對手,這是只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Roger Federer和Rafael Nadal。
 
後天的比賽,無論誰贏我都會快樂無比且一定哭爆。
(好吧Rafa贏球的話我會更加狂喜到想撞牆吧(別啊)
因為不知道從哪年開始,我就傷心感慨地意識到,每一場Fedal的比賽都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是懷著非常珍惜和崇敬的心情在看這兩人打球、享受他們的對役呀。
 
總之,希望兩個老人都不要搞到受傷、好好休息身體顧好,請在周日為我們重現經典傳奇吧!!!(興奮爆炸)



 


「我要用力廢 年假才幾天 
吃飽就要睡 每天都素顏」

從此成為我年假定番曲!!!(蓋章)
超哥最後那句太好笑了吧超尼老師XDDDDDDD


 


1/28
#Say_No_to_Animals_Exploit
剛和Ya-Chih Liu在查Tromsø tour的資料,想去Kvaløya島看峽灣看風景、小健行。
 
在初步檢索的時候,基本上只要看到介紹圖片中有馴鹿、有哈士奇的tour,我們直接拒絕,連點都不用點進去。
畢竟當地的導覽行程都頗類似,含有動物圖片的那些tour可想而知,導遊會帶遊客去餵馴鹿、然後吃馴鹿肉(對,吃牠們!我不懂欸,餵食完人家後就走到隔壁房間吃牠們同伴的肉?!),要不就是讓哈士奇拉雪橇載著你看雪景(拜託,人類好意思?)。這類行程我們根本不忍心看到,更別說是成為參與其中的消費者。
 
若非出於生計之必須(如古人靠牛犁田、極地民族靠犬類載運貨物),而是純粹為了滿足獵奇心態、達到娛樂享受的目的,請務必務必拒絕任何利用動物的展演形式,請不要加入任何剝削動物的觀光行程。請讓動物們在牠們該存在的地方好好活著,拜託。
(曾經我也是個愛去海生館和動物園的人,但近年來我不忍心也不想去了QQ)
 
後來我們兩個找到了一個相對低價、包車人數少、提供免費風景紀念照、純粹看風景賞鯨的行程。(不是像其他tour開船到海上看鯨魚,而是讓小巴載大家到島上健行賞景,然後用望遠鏡眺望海面鯨魚,盡可能對鯨魚的生活干預降到最低)
而且值得讚許的是,這個行程有全素餐的選擇!!! <3
 
所以呀,不傷害不利用動物,也能享受很棒的旅行。
什麼騎大象啊看海豚搞笑啊讓狗拉著你滑雪,諸如此類的行程,拜託不要再參與了QQ
在旅行訂tour前、在進行任何消費活動的時候,花點時間停下來思考這個選擇可能帶來的後果,為動物們多想想吧。



 

f_27012017_rafa_900.jpg
明天就是2017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
起床就可以直接看到FEDAL了,我好緊張好期待好恐慌好興奮。
跟小時候要去遠足前一晚一樣,希望夢幻的這一天快點到來又永遠不要到來。
 
是說我覺得,Fedal這個詞應該要列在牛津字典裡!!! (嗯?)
可以用來形容萬中選一的史詩戰役,或是最經典的隊戰組合。
eg. Wow this battle is sooo fedal!!! 
eg. They are such a pair of fedal opponents!(有病)
 
(看大滿貫期間總是廢文連發 but i don't give a shit hehe)


 

Wimbledon's Video
#各大網球專頁都在關注Fedal
請問溫網一定要配這麼史詩催淚的音樂嗎?
請問你們兩位球一定要打得這麼鬼神這麼誇張優秀嗎?
(咄咄逼人)

好喜歡Rafa和Roger光服裝造型上,就盡顯兩人球風和形象的特色差異噢。
無袖+頭巾+頭髮還很茂盛(ㄎㄅ)的豆最可愛啦~~~


 


1/29

深夜聽杰倫。
 
前幾天在板上看到一篇討論周杰倫是否算實力派歌手的文,點進去看後很意外發現大多數人的答案都是「無庸置疑的實力派」、「他已經不需要這種層次的討論」。甚至有好幾個推文認同「2000年後改變華語樂壇的人」,聽起來好感人Q____Q
咦?我本來還以為酸民會嗆爆周杰倫欸XDDD(好ㄅ我知道大家風向似乎比較anti五月天)
 
雖然啊,我沒什麼音樂水準,聽不出來什麼複雜的作曲編曲和華麗的歌唱技巧,更沒現場聽過周杰倫唱歌(但我認同他有些歌真的不好唱,板上則說他現場聽唱功很厲害XD)。不過回想起來,確實欸,周杰倫的歌是少數華語流行樂壇中,我能一再回去重聽和回味的。
 
從小跟著他的音樂作品長大,專輯出了就傻傻聽、傻傻唱,不知道這叛逆少年在紅什麼,那時只覺得能跟上周杰倫念歌詞的速度很厲害(我都在跟我弟比賽背歌詞XDDD)。
但不知不覺發現,他很多歌我根本朗朗上口、隨點隨唱,有種被潛移默化的感覺。即使是十幾年前的那套詞曲,現在聽來還是雋永不膩,長大後看那些歌詞才知道嗚嗚 Really, this is life!(哭)
 
尤其早期,天啊真的好多情歌好好聽Q____Q
晴天、爺爺泡的茶、簡單愛、星晴、七里香……偶好愛,偶的青春Q____Q
包含《魔杰座》在內的前九張我真心愛,《魔杰座》每一首我更是都熟到爆哇哈哈哈!(在這張之後我就對他新歌無感了Zzz)
  
如今周杰倫快40了當爸爸了,我從國小聽他歌聽到大學也要畢業了。雖然感傷歲月流逝,但想想,能跟經典一起長大、知道喜歡的歌年紀跟我相仿的感覺,好像也還不錯。
 
(現在youtube底下的留言都是:2017還在聽的舉手,笑翻XDDDD)
(說到這類留言,就不能不提我跟Alice Lee Lee的主題神曲〈Jump 2003〉)


 

Guys, it's happening.
Here comes the grand FEDAL final.

偶好惶恐好躁動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無論誰都贏我都開心,但豆贏了的話我會更無憾嗚嗚嗚嗚。
¡Vamos Rafa!
—was watching Australian Open.



 

恭喜ROGER!!!!!!!!
18GS!!!!!!!!!

在鷹眼確認壓線後,35歲的他笑得快樂又雀躍無比、眼眶瞬間泛淚,就像個少年。
#unbel18vable

啊啊啊啊啊啊豆豆我們回家秀秀(哭爆)
打到這裡已經很不簡單了嗚嗚嗚嗚😭
但年初第一個大滿貫決賽舞台是由這兩人演繹,真是太好了,對傷癒歸來的Fedal來說都是今年comeback最好的初心與開始。
開始期待2017賽季啦!!!
(尤其雞年我利物浦犯太歲,我心死,心轉往網球場😭(誤)


 



好啦今天最後一個澳網動態了XD
The warmest and most touching champion's speech ever.
 
「四、五個月前在Rafa網球學院開幕式的時候,我想我們之中的任何一人都不曾想像過會在2017的澳網決賽對上彼此。但現在的我們站在這裡了。
說真的,即使輸給Rafa我也會感到開心,因為這樣的回歸本身就足夠美好。
網球是一個很困難的運動,沒有所謂的平手。
但如果真的有那個機會,我會欣然接受今晚決賽最後打成平手,然後開心地跟Rafa分享這份榮耀。真的。」
 
「在感謝我的團隊之外,我也要感謝Rafa的團隊。
你們過去幾年來如此努力,絕對值得一切甚至更多。希望你們能持續下去,無論是今年或是未來好幾年。
你們知道的,繼續參加巡迴賽、繼續打網球……Rafa拜託,網球需要你。」
 
夭壽喔這兩人每次對戰的賽後感言都很動人,今年更是突破天際QQQQQQQ
本來以為豆仔輸球我會哭,但沒想到真正讓我爆哭的是在聽了Roger的感言後哈哈。
兩位GOAT,無庸置疑。
謝謝你們給球迷帶來又一場經典而珍貴的比賽,謝謝~~~

 


1/31

啊啊啊啊聽說miyavi 2/26要來台TOUR啦!!!!!!!!!
雖然我根本去不了但還是要來回味一下嗚嗚嗚~~~
真的很愛石原貴雅餒,陪我走過國中歲月的音樂人之一,現在想想他根本是時代先驅,一個把西洋嘻哈和東洋和風完美融合成自己吉他武士之道的男人!!!(吉他武士聽起來蠻中二的但不知為啥套到miyavi身上就可以被原諒(???)

這首咲き誇る華の様に是我最愛之一,那時候的舞台表演、專輯概念和服裝造型都好完整好美Q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