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這影片的邏輯真的很怪異欸。
乍看之下,是透過被同志伴侶養大的人現身說法,以兒童權益作為出發點去駁斥同性婚姻的非必要性,但就邏輯上來說真的很荒謬。
 
影片中受訪者雖然是被兩個媽媽扶養長大,但她的狀況跟一般同志家庭的孩子不盡相同,因為她是曾經有過父親的。她表示雖然她覺得兩個媽媽都很重要,但仍不能否認父親在她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因而她覺得沒有必要支持同性婚姻。
 
來了來了,萌萌式的詭異邏輯思維來了。
仔細想想,她覺得她老爸在她生命經歷無可取代,根本不是因為她爸「父親」的身分,而是因為她爸愛她、關心她、對她好諸如此類。她自己也說,媽媽和她的伴侶也都愛她、關心她、對她好,所以她也愛她們。
 
這就對了啊!重點就是「愛」。
愛是家庭的核心,跟家長的身分是父親或母親或外星人根本無關。

 
舉個極端點的例子,假設今天她爸是個家暴妻兒的壞傢伙,她絕對不會在影片裡提到父親的重要性,可能還更感激有她媽與伴侶給她一個更健全美滿的家庭。在這樣的情況下,所謂誰背負「父親」、「母親」的稱謂,重要嗎?組成一個幸福家庭最基本的需求,就是愛與相互扶持而已啊。
 
Love is what makes home HOME! 
不是只有一夫一妻的組成能構築愛好嗎???
這基本道理是要講幾次,怎麼還是很多人無法理解!(抓狂)
 

 
此外,我還看到很多分享這影片的人說:「沒錯,孩童發展是優先考量。像我家小孩要抱抱和唸故事都找媽媽,要出去玩和運動都找爸爸,可見得父親與母親的重要性,缺一不可。」
 
雖然這牽涉到另一個層面的討論,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說:
HELLO! Excuse me???
 
你要將陽剛與陰柔特質如此劃分、各自強加在家中父親與母親的角色上,侷限雙親責任的可能性就算了,那是你家的事。
但拜託!不要將這種框架加諸到其他家庭身上,還自以為能替他們詮釋家長的意義與責任好嗎?
 
每個人、每個家庭都不一樣啊。
別人家如果有兩個爸爸,任一位都能陪小孩運動唱歌說故事做蛋糕anything,不區分所謂「媽媽該做的事」、「爸爸該做的事」,孩子照樣活得快樂幸福,那不是也很好嗎?
你又忌妒又羨慕就說嘛,在那邊。(喂)
 

 
是說,還有一件事讓我毛骨悚然。
看到影片中受訪者說:「我可以愛我的媽媽與她的伴侶,也能同時不支持同性婚姻。」
天啊,萬一妳媽媽和她伴侶真的很想結婚,看到妳這麼說、想到妳口中「愛」她們的本質竟然這麼狹隘自私,應該會心寒到落淚吧。
我都想哭了,唉。
 
(所以影片末段她說:「我媽也同意我(堅持一夫一妻)的想法,因為她知道兩個男人也無法取代她。」
這邊我是疑惑啦,不懂這跟她支持或反對同性婚姻有什麼邏輯上的關聯?重點就不是雙親的性別啊。)


 

12/3
無懼萬人上街 尤美女:26日照審婚姻平權法
嗚嗚嗚,看了好想哭。
每次只要有朋友在尤美女的粉專留言、動態浮上來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跟他們一起留言「立委加油,我們愛妳!」
最傷心和生氣的是,除了鍵盤支持、轉貼相關議題與討論,我什麼也不能做QQ




12/4
15219385_1790621607933282_3258667150355249630_n.jpg
Six pages of essay with more than 2000 words... my final essay is finally FINISHED!!!!!!
Even though I don't exactly know what I was writing about in it. *shrugging*
 
夭壽,真的太久沒讀書沒產出,寫完期末報告就覺得上天堂(合掌)
雖然我真的不太知道這篇關於「飢餓遊戲中的性別角色與女性物化」自己是在寫啥鬼,但總算寫完了嗚嗚嗚我要哭。感謝台大VPN讓我能歡快地讀文獻全文,出了校園才知道它的偉大。
不過第一次用MLA guide寫citation好不習慣啊哈哈。
 
禮拜一搞定同一門課的期末考之後,就是全心讀挪威文的日子啦!!!


 


15337494_1570580059624040_4541892049620674987_n.jpg
到底多無奈哈哈哈哈哈哈!
我才快被這個誇張大頭給笑死XDDDDDDD
讓你提早兩年穿學士袍然後被妹子環繞不好嗎萬泉~~~



 

12/8
我很少分享友情日影片,但最近我們安娜很需要愛,所以藉著這影片告訴妳,就像我們過去一直說的一樣啊,無論妳身邊鳥事怪事再多,我們這群瘋女人都會義無反顧陪妳面對這世界的啦!都一起經歷那麼多了還怕什麼呢?
所以請不要慌張,好好花一段時間重新認識自己、與她平和相處,到處走走看看,海闊天空終將隨心所致。或許這需要一點時間,但回頭看看,我們都在的。

安娜,愛妳 <3

 



#廁所文化觀察

重大政策!環保署:衛生紙要丟馬桶 不要丟垃圾桶
真的嗎!
耶比那我在挪威養成的這個習慣就能帶回臺灣了XD
不過我覺得臺灣要能成功實施這個政策還是有相當的困難性。
 
一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衛生紙廠商的產品都是真材實料地可以被沖進馬桶。這方面我沒看資料,但如果有廠商做出的衛生紙沒有完全符合規章,就有機會造成廁所災難。
 
二來、臺灣人的公德心和素養實在⋯⋯(掩面)
這不是惡意批判,而是我觀察到的殘忍事實。(媽啊這樣更慘)
 
尤其是來挪威後,我上過的所有、所有喔,所有公廁都和家裡廁所一樣乾淨。即使有點骯髒,也頂多是地上有些紙屑而已,不太影響使用廁所的方法或心情,真心不騙。
 
反觀臺灣,上路邊一般公廁、學校或宿舍廁所,一打開門看到未清理的排泄物、髒到不敢坐的馬桶蓋,都已經是家常便飯。而且諷刺的是,挪威廁所的牆上就是北歐風的簡潔乾淨,跟馬桶與廁所環境一樣:反倒台灣公廁永遠貼滿「記得沖水、異物不要丟入馬桶,謝謝合作」的告示,但看起來是沒啥人在合作。
 
本來我對臺灣的廁所文化沒有特別想法,直到來了挪威才知道真正乾淨的公廁該長怎樣,這才是我們應該習以為常的廁所風景啊QQ
深深覺得,台灣人如果連廁所基本環境維護都做不好,那「衛生紙丟馬桶」這個行動的推廣或許也只會招致公廁馬桶堵塞、環境髒亂不堪的後果吧。唉唉~~~



 

12/9
動態時報滑得好開心XD
一路滑下來看到每個人都換上了婚姻平權的頭貼,有臉書提供的邊框、有各路設計師作品、有自己繪製和拍攝的頭像,上頭都寫了好多不一樣的文字,卻都表達同一個信念。
#LoveIsLove
#LegalizeMarriageEquality

明天大家加油,記得別睡過頭,請記得用愛塞爆凱道!!!



 

12/10

#NationalTaiwanUniversity
媽媽!我好想回台大嗚嗚嗚嗚嗚。
 
畢畢畢書盡那邊我大笑XDDDD
然後電機之夜最大夜的echo也好可愛哇XDDD
想當年我也是被杜鵑花節拐進112的啊~~~


 


12/12
庫洛魔法使要回來了嗎XDDDD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上小學後可以像小櫻一樣溜直排輪去上學,可是小學六年都是阿爸騎機車載我,嗚嗚。
另外,小時的我竟然覺得李小狼是全世界最帥的男生之一,到底WHY???
這部作品的重點明明就是桃矢跟雪兔之間的愛!(拍桌子)
而且比起雪兔,我更愛他變身(?)後的月,月超攻的啊啊啊!
月x桃矢 veldig bra!!!!!!
 
且小狼看到他雪兔哥都會臉紅,小時候尚未開竅的我都不懂這是為何,但現在的我,已經看透一切了kekeke(推眼鏡)
 
總之,Clamp的作品本來就常充滿這種多元性別氣質的曖昧,仔細探究其實很有趣耶。



 

12/13
如果哪天我有了孩子(雖然應該不會啦),也希望自己能記得這些話,並對他這麼說:
 
「請你為了自己而活,不要為我。你的人生、你的成就、你的幸福,是你自己用生命思索而做的選擇,是你百分百的自由,我沒有決斷定論的權力。
我唯一冀望的,是你不要傷害別人,對這個世界永遠抱持著溫柔與好奇。
 
我不需要你變成甚麼樣子來成就我。」
(引述自





12/14

#耳包日常
最近,我因為陷入某韓團坑底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誤)
Hsiao-chi Chien今天跑來我房間聊天。
 
我:「來喔快來聽田柾國唱歌~(樂轉)」
曉琪:「欸妳快去看《心靈的聲音》。」(一部韓國網路劇)
我:「欸?看心理醫生?我有這麼嚴重噢?」(病識感0%)
曉琪:「(傻眼)不是啦不是心理醫生……
 
慢著、還是妳真的有點ㄎㄧㄤ到需要去看 O___O?」
 
唉,彷彿回到當年剛愛上ガゼット時一樣天天病發日日瘋,當大勢團的迷妹又開心又好累啊~~~



 

12/15
Ferdig med dette semesteret!!!
第一次早上六點半爬起來,摸黑搭車去遠方考試。
夭壽喔早八都沒這麼辛酸QQ
但期末考終於考完了讚讚讚,人在海外成績真的浮雲(儘管我人在臺灣好像就已經把成績視同浮雲),有過就是好孩子!
 
雖然跟一堆周遊歐洲列國的人們比起來,我算是很安分地旅行著了(笑),不過從今天起可以一路放縱到明年一月中旬,快樂似神仙!
總之午安,先來去補眠。





12/16
undefined
「可愛是最高級的形容詞!
如果認為對方很帥,當看到他不好的地方時,幻想就會破滅。
但如果認為對方很可愛,那他無論做什麼事都會讓你覺得好可愛,並對他的可愛全面服從、五體投地。」
 
出自〈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的醒世箴言。
 
真的,可愛是無敵的。
無論在什麼場合和情況,可愛,就是可愛!!!
(就是盲目吧哈哈哈哈)
所以比起帥氣或美麗,當個可愛的人好像比較實際。
既lovely又be able to be loved的那種。
 
唉,連講出這句台詞的gakki也是可愛透頂啊嗚嗚嗚 O/////Q
(但我其實還沒開始追這番,別劇透我拜託)





It had never occurred to me that the Norwegian we learned this semester would be so helpful when it came to watching the NRK TV series!
Even though we couldn't understand all of the lines in the series, but the clips with the subtitles in norsk was actually understandable for us. It was pretty surprising and amazing, huh? :D
 
"At livet er nå."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and also my favorite lines from SKAM Season 3. 
Feeling good to know that the learning experience could come so handy-dandy in our daily life.





12/22
啊哈哈哈,在荷蘭的史基浦機場第一次過安檢被徹底摸上摸下搜身、站在指定位子轉圈掃描,好好玩!
而且這機場比我想像中大多了,在航廈和登機門間走了好久才找到我的D60門。
但一到登機門前,發現本來delay半小時的飛機,變成delay一個半小時啦啊啊😱
這下我連最後一班回奧斯陸市區的車都搭不到了,又要睡機場,煩XDDD
希望到時候能搶到有插座的位子,這是我唯一的小小心願(合掌)





12/23
張永翰/走過歧視的年代,在「性別平權」道路上的皮克斯
「跟台灣傳統文化一樣,動畫圈也曾有過『重男輕女』的年代。如果大家有研究動畫產業的歷史,在迪士尼動畫公司(Disney Animation Studio)的黃金年代,一位有藝術天分的男性可以在動畫部門有一席之地,做具有創意性的工作,但一位有相同藝術天分的女性只能在『描線與上色』部門(Ink and Paint department),照著顏色圖表指示上色,不然就只能當秘書,影印、打字、接電話、倒咖啡。誰想得到當時轟動全球,家喻戶曉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是由一個『歧視女性』的知名動畫公司所製作。」

喜歡這篇娓娓道來的溫暖語氣。
嗚嗚皮克斯好暖~~~



 

12/24

非常有趣的聖誕老人與科學統計XDDDDD
原來聖誕老公公不是炸彈客就是筋肉人啊哈哈哈!
祝大家聖誕快樂 GOD JUL!!!!!!!





12/25

媽媽木的年末Mashup真心好聽!!!!!!!!! 已重播兩天整 <3
她們是韓國樂壇中目前放眼望去,在音樂實力與風格特色上,唯一讓我覺得無可取代的女團XDDD

a.k.a. 在我狹隘的視野裡,韓國女團就只有兩種類:
Mamamoo與其他 ←壞XDDD





12/28
天吶好珍貴的一番話噢,要永久保存QQ
(而且這種好課以後不會開了,我難過)
生活以學習知識、學習知識以豢養生活,要讓知識進到自己的身體裡面。
2017只要練習做好這件事就夠了!



 

12/29
「我快被我兒子氣死了!好端端的去穿什麼耳洞?說要學偶像明星戴耳環!」
 
「拜託,你少古板了,現在戴耳環的男生多得是,幹嘛這麼緊張?」
 
「男生就要有男生的樣子啊!像你兒子就很聽話,我從來沒看過他穿耳洞、留長髮、穿奇怪形狀的衣服,永遠都是平頭、運動背心加短褲,這樣不是挺好?」
 
「那是我小女兒。」 /蔡仁偉@聯合報,2011
 

我好愛這篇XD



 

12/30
15747645_1609448469070532_1585160207651581770_n.jpg
翻對話紀錄意外收穫這張笑點滿滿的照片。
 
高三上的暑假和整學期,就是老師家讀書室的這面黑板陪我們渡過的啊!!!
 
上面寫了一堆我現在完全看不懂的物理公式、生物名詞(乙醯輔酶A是什麼?光合作用?)、奇怪的口訣、文化路上的飲料店店員綽號、訂飲料的電話、值日表,還畫了老師女兒的畫像(但她的對話框為什麼是「小姐」啦XDDD)。
 
好荒謬的創作,好快樂的學測戰鬥日哦!
每天都在等放學後在這個小天地與大家團聚,一邊讀書一邊嘴炮玩耍。尤其我跟Alice Lee Lee玩猜歌遊戲的時間永遠大於唸書時間😳
讀累了就去附近飲料店調戲店員(?),最終十點左右辛苦的爸媽一定會帶著水果來接我回家。
 
有時回想起這些,就好感謝陪我們走過這段的老師同學和爸媽QQ(和趣味的飲料店店員)(他們戲份很多XD)
不然我可能就不會在此刻所在的地方,人生也會大不相同了。
 
啊不過學測完飲料店就倒了WTF嗚嗚嗚😭





12/31
又是在機場過夜的一晚,只是如今我已成專業戶(?)。
剛跟阿木阿姐視訊。

「欸我好以自己為榮哦!」
「為何?」
「我快狠準地走進機場,不失優雅地佔到兩個星巴克軟沙發,併在一起就可以躺,後面還有充電插座!」
「⋯⋯竟然會因為這種事情自豪?!」

ㄟ,要知道晚上的機場如戰場,大家都在搶位睡覺啊!!!
尤其是這種跨年熱門場,機場的人數很溫馨(?)呢💪



 

15780922_1609789675703078_2708245175463197065_n.jpg
15741105_1609789695703076_8540941897197290088_n.jpg
打發時間最好的方法,竟然是書寫😳
無意識的free writing好快樂喔哈哈,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毫無目的超自由。而且目前已經呈現一個懶到極致窩在沙發上的姿態,所以字跡潦草不已but it doesn't matter!
光陰似砲彈,寫一寫半小時就過了。
能不能我再寫一點,飛機就馬上來?





哇哈哈,從現在開始我跟台灣的大家差了一年的距離,我還在2016傻呼呼地過~
七小時後,我終於可以改口說:
耶今年夏天就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