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狂人當選已成既定事實,我也厭世到一個極致,開始用看喜劇演員的寬容心態在審視現任美國總統了 O___O
不過川普這款人會當選,想來也是反映了當代美國畸形的社會問題和悲哀的人民態度吧。他的那些歧視言論、荒謬思維雖然令人難以置信,但我想我們也不能否認,他就是美國當代社會思維的縮影,不然不可能得到這樣的支持率。
所以比起川普當選,我覺得更可怕的就是這點。
是在這次選舉中我才意識到,原來美國社會文化,並沒有我所以為的自由、開放或平等。毛骨悚然啊。

 

 

吳慷仁給15歲的自己:當年你最擔心的,都沒發生
雖然關於慷仁的訪談我已經看過八百篇,他的工作與演員心路歷程也是倒背如流,但這篇訪談無論讀幾次仍舊津津有味,另從專訪影片中也能觀察到他真誠而謙卑的氣質態度,始終如一。
還有他說他常走過台大校園呼吸自由的學習風氣。
WHY!!!!!!!!! 為何我都沒遇過慷仁 Q_____Q




在宿舍區的臉書社團出現這則動態:
「在14號宿舍播放Back to Black的人可以降低音量嗎?
我正要念書,並試圖渡過美國民主的終結。」
XDDDDDDDDD





11/10

Bullet For My Valentine - Don't Need You
哦哦哦哦好喜歡MV的色調和畫面顆粒感噢!!!
BFMV這樣的曲風就是會直接打中我的那種啊~與GAZE我最愛的那段時期如出一轍(艸)




11/11
15036354_1540303002651746_953908402845547078_n (1).jpg
Winter officially arrived last week, which made me feel like an idiot every time walking on the ice. 😫
人生第一次看到雪,感覺平淡。
只覺得走在結冰路面上,步步驚心。
活著好累啊!!!!!! 我真是個平衡感零的亞熱帶孩子(扶額)
是說雪摸起來就是雪綿冰質感,一模一樣!
覺得需要一些草莓醬或百香果醬(?)





11/15

我的媽呀這部電影的氛圍感覺很酷炫!!!!!
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是改編自20世紀的法國cult漫畫,內容包含太空探險、時間旅行和歌劇,光看預告片就能一窺一二這些元素。整體感覺既cult又科幻,有點賽博龐克的味道,卻又因配樂而充滿衝突感,是我喜歡的氛圍。
重點是頹帥代表Dane DeHaan和Cara這組合太新鮮啦!!!!!!!!!
光看預告片中兩人互動就覺得好趣味喔!!!!!!
所以雖然感覺劇情瞎瞎(?),但演員和劇情元素有點吸引我,所以先丟進片單再說XD


 

今天才問阿木台灣天氣如何,她說很熱,甚至紫爆(當下眼脫,以為母親大人何時開始上PTT而且還遇到八卦紫爆),結果剛就看到兩個孩子的mom稍早寫的,簡直從頭笑到尾XDDDDD
後來把這粉專文章幾乎讀完,覺得這位媽媽感覺是有行銷經驗或文字創作背景的人。畢竟要寫出像這樣充滿笑點、文意邏輯清晰,且分段句讀使用都讓人讀起來舒暢的反串文,不容易呀!




11/18
「我完全無法認同那些反對的人口口聲聲的說:『我有很多同志朋友、我也愛我的同志朋友,可是…』
因為你如果真的愛、你如果真的傾聽、走在他們的生命中,你只會生氣這社會對他們怎麼可以這麼不公平,你只會生氣這社會為什麼讓他們生活的那麼辛苦,你絕對不可能反對任何讓他們更好的可能。」

(引述自


 

11/19

今天一連聽了三、四個很棒的日本團音源,mol-74最得我心。
很有プラ那種日系透明感。
新愛團正式確立!(蓋章)



 

11/20

賀歲國片終於端出新菜色,讓我眼睛一亮!!!
這部的製作背景用心、規格完整,劇情和畫面也有別於過去幾年臺灣賀歲片的廉價套路,蠻令人期待的。
希望開出好票房,讓臺灣的電影公司知道,國片要長久走下去,絕對不能只靠低俗濫製的譁眾取寵和速食消費啊。
 
延伸閱讀:http://www.hypesphere.com/archives/82102



 

11/22

好想騎車再到古亭家教,好想翹半堂通識去買烏鐵,好想在黃昏的寶藏巖散步,好想再一次在師大公園跟你們聊到凌晨、一起看日出。
透雜這首歌大概是我在臉書重複分享最多次的音樂了哈哈,夜深人靜聽永遠很有感觸。總是要出來一趟、才發現自己有多愛待了二十多年的小小島嶼。
(這種思鄉文大概每個月出現兩次,來看會持續到幾月)





#歡迎廣傳 #突破同溫層
昨天阿木傳給我一則護家盟式的line轉貼,跟我說:「我們當然支持婚姻平權,只是有很多關於法條的細節是不是有待商榷呢?」
 
當下一點也不生氣或惱怒,反而很感謝阿木讓我有機會當個流言終結者。
以下開始就幾點我媽提的疑惑來解答,想突破同溫層的碰友可直接轉貼給長輩see一下。
 
我傳給我媽的訊息,原封不動是這樣的 ↓↓↓
 

 
其實這些空穴來風的傳聞,在這個粉專幾乎都可以得到解答:https://www.facebook.com/lawfirmagainstrumour/
但它字多,讓我來為您整理簡單的回答。
 
------------------------
 
Q:不分性別的稱謂,都是婚姻平權提案害的?
A:不是。民法中不分性別的稱謂,不是從婚姻平權的提案開始的。
 
民法中,本來對於親屬稱謂就有很多專有名詞。
例如,民法的對懷孕生小孩的媽媽用語叫做「生母」,子孫不分男女可稱為「直系血親卑親屬」、女婿或媳婦都屬於「姻親」,兄弟姊妹則是「旁系血親」,夫及妻則分別是對方的「配偶」。
 
阿公阿罵曾經叫過我和弟弟「直系血親卑親屬」嗎?
妳和阿爸有叫過彼此「hi~配偶」嗎?
 
法律上的稱謂無論怎麼改,改成雙親1或雙親2什麼的,都絕對不會影響一個家庭之間給彼此的稱謂。妳要叫小孩「親愛的」,或「蠢豬」,小孩要叫媽媽「娘親」或「母親大人」,都是自己家庭的事。
 
也有人說身分證上會改成雙親1雙親2,但其實身分證屬於內政部之下的權責,目前沒有任何資料顯示是否會修改或如何修改。
身份證上應顯示什麼欄位及如何顯示,和民法的規定並沒有必然的關連。
 
----------------------
 
Q:新法新增國小情慾探索課程?
A:錯,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與「任何一種性教育」的實施均無關。
 
想逐一檢視有要修改的五個條文的話,可見民進黨版的草案:https://www.facebook.com/lawfirmagainstrumour/posts/1703417309974958(但它很長)
 
任何腦袋正常的人看完法條,都絕對不會跟情慾探索產生聯想。
我不懂為何護家盟那些人這麼愛搞情慾關係?想像力豐富???
腦中有佛,見人都是佛心佛面。
他們大概腦中都是性慾吧,看啥都是性慾。
  
還有老實說,從小帶給孩子適當的性教育並沒有錯。
學會用保險套不等於一定會去從事性行為。
我國小就有上健教課,老師也拿避孕用品讓我們傳閱和認識啊,國中就學完整套男女生殖器官和原理了。
以正確方式認識自己的身體、了解情慾,才是避免未來在心智不成熟的情況下隨意發生性行為的方法。
 
---------------------
 
如果人類自以為的文明和人倫,能這麼輕易地被一條「讓每個人都有平等相愛的權利」的法條摧毀,那人類也太脆弱。
 
一堆父母說「天啊法律一改是要我怎麼教小孩?」
就因為這些父母不願意花10分鐘教導自家小孩尊重與同理心,還有人人平權的珍貴價值,就要犧牲其他人相愛與結婚的自由?
異性戀憑什麼這麼傲慢。
別人相愛,到底干你屁事???(這句話不是對我阿木說的啦XD)
 
-----------------------
 
還有,網路上或line上這類不實謠言,基本上都是反婚姻平權人士的自我想像。
他們如果沒把引註的法條、數據列出來,參考資料不明,都絕對不要相信。
這是媒體識讀的基本素養,不能對我們所見的新聞和消息照單全收,要會自己思辨與查證、找出事實性的真相,再去下評斷。
 
-----------------------
 
最後,感謝阿木妳傳給我這則轉貼,讓我知道原來身邊真的很多人都被護家盟洗腦、讓我知道闢謠的重要性,更讓我知道必須以相同的溫柔理解去與那些與我們理念有所差異的人溝通,才是一份價值能有效被傳達的方式。
 
多麼希望我人就在臺灣,那我就會上街印傳單,為那些還不明白婚姻平權相關議題的人解惑。
 
能有機會把這些問題都澄清真好~以後有相關問題也請多問我哈哈。
也很開心知道,其實你們是支持婚姻平權這件事的本質 <3
只是被網路不實流言搞混了腦袋而已。
可以的話,也可將我這整則回覆貼到line群組,廣傳給對婚姻平權有疑慮的人們。
 
愛妳! <3
 

 
我阿木回傳:天啊這些都是妳純手工打的嗎?!我來好好讀一讀。
我娘真可愛 >////<



 

一年前的今天。
我背著「婚姻平權」布條,薇背著「領養代替購買」的標語,跑了29公里。
(好啦最後三公里我用走的哈哈哈,太廢)
一年後的今天。
關於這些我們關心的議題,這個社會有沒有多一點善意的理解與轉變呢?





11/24
對明年即將上映的《美女與野獸》沒太大意見,因為我一向喜歡觀察經典動畫與真人電影間的差異,所以還是抱持期待~~~
 
不過有一點是在尚未看正片前就能確定的:
我好懷念1991動畫版的茶堡太太、葛士華、盧米埃和阿齊啊!!!
(直呼他們的名字,有人會記得他們是哪些角色嗎哈哈)
 
每次看經典重拍都會忍不住讚嘆,小時候看的那些手繪動畫啊,對20年後的我來說吸引力依舊耶,不會因為動畫技術與今日有所差別而覺得精采度有絲毫減少。真是雋永啊QQQQQQ





長知識!
你知道一般紙容器、鋁箔包因為內層防水膜的設計,所以不能算是紙類回收嗎?

獨立特派員
連泰紙業花了十年,投入上億元的成本,才研發出鋁箔包紙容器鋁塑分離技術。百分之百將回收紙容器做成再生紙漿與塑膠粒原料。千坪的大廠房與設備是全台灣唯一可以處理的地方,卻面臨回收量不足的問題。





11/25
論述清晰,淺顯易懂,囊括所有反婚姻平權者會提出的問題的解答。
遇到傷腦傷神的護家盟人物提出奇葩問題嗎?
這篇找解答,好好地跟他解釋吧。
(但他可能耳朵硬、死不聽,唉(攤手)


 


誇張,我看這影片看到起雞皮疙瘩 QQ
最後helmet拿下來那一刻,還有那句slogan!!!!!!
日本人真的很會行銷耶~~~
這又讓我更期待2020奧運了。


 


11/28
消極男子的直播啊,真的是少數我會真心期待、並準時收聽的直播了XDDD
因為內容很真實又不賣弄,而且他的碎碎念和消極OS都很貼近生活、直戳我笑點。(嗓音又極、為、耐、聽!)
我喜歡到友人Show Ying Huan甚至會在他直播的時候特地邀請我收聽,哈哈哈。




認識我的人可能知道,我完全沒在follow認識的朋友的instagram,基本上一周也只開instagram一次,哇哈哈。
但在幾趟旅行後,體會到世界之廣大、人生之無常,想想把情感花在重視的朋友、關心的人們身上其實是最幸福且珍貴的事吧。
所以我就,一口氣追蹤了快一百位朋友哈哈哈哈XDDDD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感覺)
 
有點爽(?),是種一網打盡感。
大家不要被嚇到,更不要拒絕偶的instagram request啊哈哈。


 

11/29

The Middle East - Blood
睡前重看了電影Crazy Stupid Love,找了原聲帶中其中一首歌來聽,非常適合當晚安曲。
不過這整個曲風唱腔也太Bon Iver了吧嚇死誰!



 

11/30
#LFC #EFL
面對小木燒刷新紀錄、成為我村一線隊最年輕的進球者,渣叔的評語是 "Well done, but it was not too difficult! I would have scored too if I would have been in the situation!"
 
吼,真的很喜歡渣叔的領導風格欸!!!
他懂得運籌帷幄、嘗試不同組合,重點是他很down-to-earth。他不會容許一時的喜悅或驕傲將自家球員沖昏頭,而是在給予鼓勵後,持續督促鞭策他們腳踏實地地前進。
在媒體這塊渣叔也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就像他在這篇賽後訪談說的 "The only problem is I’m a little bit afraid about you [the media]. That’s why I’m so quiet on this.",比起媒體一貫的誇大描述、繪聲繪影,他總是希望球員能更加專注在自身的練習與進步上。
聽起來好像很嚴肅,但也是誰都知道渣叔在場邊、場下是個多麼真性情,愛大笑大叫的狂人XDDD
 
只能說,唉,你怎能不愛這款教練呢!!!(艸)



 

#婚姻平權 #闢謠時間 #練習與長輩溝通
針對危言聳聽的護家盟電視廣告,同學陣(力挺同性婚姻學生聯合陣線) 製作了一個很言簡意賅的闢謠影片:

(冷靜的旁白很像在吐槽,個人覺得很幽默XD)
 
如今,這闢謠影片有mp4檔啦!
覺得跟耳朵硬的人溝通、打長篇大論很累嗎?
歡迎下載/轉載這影片,在家人長輩的 line 群組裡面分享!
◆下載鏈接:
https://goo.gl/enjmZt (DropBox)
https://goo.gl/6K6gRv (Google雲端)
 
儘管我們沒錢買報紙版面、沒錢買電視廣告,但不代表事實真相就該被扭曲啊QQ
我真的真的ㄊㄇㄉ無敵想跟大家一起站在青島東路和凱達格蘭大道,但實在沒辦法。鍵盤支持和散布資訊,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
請大家廣傳~~~
12/10世界人權日,為婚姻平權站出來。






Of Monsters And Men - We Sink
舊歌新MV好好聽~~~
我愛冰島!!!(又開始發作)






現在在打期末報告,發現自己厭世程度直升。
甚至有病到只要每打完一段,only一段喔,就會覺得:
天啊我好棒,我創作力十足,給自己拍手鼓掌!!!!! ^^
然後,就這樣精神滿足一下,東摸西摸發個呆,過一下才繼續寫下一段XDDDD
 
覺得一定是從大三下學期末,今年六月之後就沒認真讀書了。且挪威這裡也沒期中考啊什麼的,所以過了五個多月的爽日子後,終於迎來期末,才會格外感到痛苦吧!(屎臉)
 
再撐一下、兩周後就解脫了!!!(雙手合掌)
好我要去打essay的下一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