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12122498_989581297773492_3084346195972371047_n.jpg
(圖片來源
哦哈哈哈Liz的萬聖節插圖笑話一樣可愛有趣XDD
好愛blobfish變小笑臉,好愛鮟鱇魚不只讓南瓜發光、還幫它裝牙齒。
原圖底下有個人回應 " i sea deep joke."
矮由讀者都跟畫者一樣可愛啊哈哈哈哈~
 
最近逛超市也發現萬聖節用具開始擺出來啦,我愛節慶氣氛!
(雖然萬聖節當天,我應該,躲在宿舍看步步驚心麗完結篇吧XDDDDD)(ㄎㄅXDDD)

 



10/6
兩個月前我完全是個增咖俗,覺得搭飛機是全世界最困難的事情之一,程序多到我眼花繚亂天旋地轉。
結果現在已經成為跑visa check、過安檢、過海關、被詢問等都能信心滿滿(?)的走過,一切在十分鐘內快速完成的人。
感覺好微妙啊啊啊~~~
(一年後,搭飛機的次數就會比搭客運多了😱)




10/8
一回民宿這有網路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找金鐘頒獎影片抓重點看。
只要跟一把青有關的得獎我都亂哭一通XD

尤其吳慷仁啦吼吼吼!!!!!!!
得獎感言一如他的性格,真誠又不忘初衷,不忘記自己就是愛演戲而且會一直演下去,不忘記自己當初怎麼苦過來所以希望台灣戲劇環境能更好。
看看他在金鐘之前發的動態,完全就是他本性展露啊哈哈,踏實又誠懇。
他就是那種,你一輩子不怕他沒有好作品、不用擔心他會在原地踏步的那種好演員。

愛慷仁❤️
恭喜把青一把抓!!!!!! 
師娘也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





10/11
#InbetweenTheJourneys
在愛丁堡機場的14號登機門旁候機時,已經感受到身邊旅客都在講挪威文啦😂
記得前幾天剛入境蘇格蘭時,最明顯的衝擊就是:「天啊我的世界被翻譯了!所有指標、招牌和路人的碎碎念,我都看得懂聽得懂了啊啊!」
而如今要飛回家,我的世界又將被翻譯成我只懂0.01%的挪威文國度XD
 
對,我用了「家」這個字!
第一次有這種認知是發生在九月初,和朋友到挪威中北部的古城Trondheim玩,那是我第一次在奧斯陸宿舍床上以外的地方過夜。
然後我就突然發現我好想念自己在Kringsjå的房間,小小的白淨的、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這一次在愛丁堡度過五晚也是類似的心情。
愛丁堡很美,朋友家很暖,不過總覺得怎麼待,還是在奧斯陸、在宿舍最自在和放鬆。
我好喜歡那樣一個可以讓我完全做自己、累的時候回去能覺得電被充滿了的小天地。
 
我想這就是在離臺灣八千多公里外的城市,找到安居的家的感覺。
 
(我是蟑螂吧哈哈哈才兩個月就安逸成這樣XD)





10/13
「法國當局之所以設立吸毒室,就是希望處於邊緣、貧病交迫的成癮者可以接觸醫護人員和社工,進一步尋求幫忙。
在衛生的環境中使用替代毒品也能降低成癮者的感染風險,為他們的健康把關。」(引述自
全球多個設立安全吸毒室的國家真的很令人敬佩啊啊。
他們不是依靠政策解決掉麻煩的人,而是利用政策去排解麻煩的問題本身。




剛剛讀這篇,差點把口中午餐噴出來XDDDDDDD
我的媽呀這無奈又認真吐槽的語氣,跟ARuFa超像啊超讚XD
而且這家店的老闆也有事到讓我笑翻,擺盤技術和彷彿白天的gay bar店內裝潢是怎樣,哈哈哈哈哈太可愛~~~
請桃園朋友去朝聖謝謝XDDD(ㄟ這樣表示行銷成功了?)




10/16
「這個世界根本就很虛假!說什麼台灣已經對同志很友善,根本就是口惠,口頭上說支持同志,卻一點點權益都不願意鬆手,那根本就是虛偽!」(引述自此
厭世的時候,會覺得偽善就是社會的本質。





10/18
編輯到底是在做什麼?
儘管聽無數人分享過出版行業之苦痛,但我還是想當編輯。(還有TFT教師、藝術行政、翻譯哈哈哈)
我大概是一些斗M吧(菸)





10/19

耶期待這部好久了~
心目中最讚銀幕情侶第三度合作啦!!!!!!!!!!!
(但Emma此次眉毛造型我不喜歡QQ)(這不重要)


 

在看這篇的介紹的同時,真心為羅琳在《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中的解構和界線的模糊感到著迷。能為自己的經典故事寫一本全新的同人文,在這樣的限縮與彈性間破壞又重建故事,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阿布思和天蠍這CP聽起來太萌了,光這點我就一定會買這本書!好想直奔倫敦看劇!)


 

10/21
14729242_1516611608354219_7999335187313446488_n.jpg
日月潭紅茶+台灣珍珠+杏仁奶✨
 
正當我為自己在挪威煮出了第一杯珍奶而喝采感動之際,忽然發現⋯⋯
我、我我我沒有買粗吸管!!!Oh no晴天霹靂!😱
 
我是有帶不鏽鋼環保吸管來啦,但沒帶到吸珍珠用的那隻啊!我我我⋯⋯(在廚房打滾哭)
沒有吸管的珍奶,不是珍奶啊啊😭(挑剔個頭啊)

#再次誠摯感謝西藏同學送我珍珠
#誠摯感謝阿嬤隔海傳授二十年煮珍珠祕技
#我要在奧斯陸開vegan五十嵐了





Weiwei Chien
屁薇22歲生日快樂!!!
人在歐洲好處就是利用一些時差,悠哉地祝妳生日快樂哈哈~~~
 
去年今天我們在梅霞的人類學課交換禮物,各自送給了彼此意義重大、都好喜歡好喜歡的書,肩並肩坐著拍照。
今年我們相隔八千公里,但還是一樣一通視訊電話就能馬上串聯,機哩瓜啦聊個沒完、瘋狂update彼此生命進度、八卦、屁話,好像一秒都不曾分開過一樣地親近。
 
很替妳感到開心啊真的~
因為妳在21歲這年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甚至找到了少女心戀愛的依靠。
因為妳在21歲這年跑了好多馬拉松,半馬超半馬全馬閃電速度一把罩。
因為妳在21歲這年流過好多眼淚也受過傷,卻還是義無反顧地繼續往前走,以同樣溫柔的姿態慢慢成長蛻變。
這些我都看在眼裡,也很高興自己可以陪在妳身邊經歷這些。
然後我們就都這樣走到22歲了!!!
 
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擁有過的、關於生活中每一道議題的大小對談,還有很多說走就走,莫名就晃到有意樹桿或師大的午後。
這些都存在於咱的21歲一年中,真是令我想念啊。
然後22歲這年一個在動物醫院忙碌,一個在北歐悠哉(喂)
然後的然後,等我回台灣,我們又要一起迎接23歲了哈哈哈!
感覺也挺不錯,小別勝新婚啊(?)
 
親愛的壽星,期待飛回熱帶島嶼跟妳相見的那天~~~(敞臂)



 

10/22
台大教授反對合併:台大跟國北教「很不熟」

雖然標題下得有點爛,但報導中老師說的話我覺得很中肯,尤其是高教vs.國教那段。
無論是教學風格或目標取向,兩間學校在本質上本來就不太一樣啊,到底是硬要併什麼啦!臺灣大專院校設立浮濫的問題,不是Cn取2挑學校併一併就能根本解決的吧。
看了別篇報導,根本泮池自己一頭熱。
都有教授覺得併校資訊不夠透明、不對等了,明年校務會議就要投票,急什麼!!!!!!!(搖晃泮池的肩膀)
而且我好奇的是,這整件事情有讓學生方任何代表參與到討論和決策嗎?(舉手)
 
要併校,我唯一支持台大跟霍格華茲併啦!!!!!!! \^O^/





10/23
幽闃遼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古裝同人文寫太多了(噗),腦中常浮現一些以前高中國文課的文言文詞彙。
 
「幽闃遼夐」就是其中一個,用以形容寂靜而廣闊的模樣。
查了一下,發現它出自王禹偁的〈黃岡竹樓記〉,是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詞,當年寫作文的時候用了不少次哇哈哈。
 
每個人的高中國文課大概都是這樣的吧:
默寫和注釋背得要死不活,文言文作品中一堆修辭文法、典故背景、國學常識也得硬啃,不算是學得很快樂。
但現在,自己回頭讀一些蘇軾、一些范仲淹,反而真能打從心底覺得他們的作品很有意思,充滿文學之美和人生況味。
 
想來也是覺得微妙。
確實是升學體制讓我們無法純粹享受文學樂趣,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升學體制,我才得以接觸到那些文學經典啊。我不相信如果沒上高中,我這輩子會自己去翻開〈上樞密韓太尉書〉、〈出師表〉之類的東西來讀。
 
科科不過幸好一切都過去了~
現在老娘愛看什麼書,就看什麼書,現代文文言文小說漫畫BL通通來,誰也別想考我注釋和默寫(甩髮)





10/27

來了!!!!!!!!!
[Alexandros] 迷幻輕快的新曲 ムーンソング !!!!!
是月亮呀~~~





10/29
「你擔心同性結婚,家庭倫理大亂,別人不會再叫你阿公,請你改名成阿公,全世界(連海關)都會稱呼你一聲阿公。」
豬大爺真的很愛在認真長文中默默隱藏一些神吐嘈XDDDD




上次墨西哥同學Jairo跟我聊足球,知道我喜歡利物浦後,問我最喜歡隊上的誰,我不假思索說出Coutinho,他的名字比我的意識先脫口而出。
於是今天看到庫弟又獲選為MotM啦,開心!
客場三分全取,爽。
In KLOPP We Trust!!!





10/30
「子女跟家長見解不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不同的視角跟思考方式,當然會有不同的結論。
重點只是:你思考判斷的論證過程,是否嚴謹充分而不斷自省?你所秉持的核心信念,是否有著人性的柔軟與對弱勢者的關懷?
只要試著作到這些,結論不同,當然無妨。」(引述自溫朗東
 
一位驚世駭俗母親的動態,釣出各方論述,我讀得津津有味XD
 
幸好家父家母都不會以親情之名勒索我,
反而任我長成現在這蕭查某的模樣(甩髮),並能很幸福地可以跟他們平等對談、理性討論彼此論點不同的議題。



 

10/31

媽呀True Colors至今聽過最好聽的版本,這兩人組合起來意外地搭啊啊!!!(起雞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