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是個幾乎每周都有大小樂團、歌手表演的音樂城市。
在而我更是在發現Songkick會萬惡地將一座城市所有live concert列表做出來,附加售票系統連結後,就回不去了 
從此陷入一個眼睛一閉、卡一刷、演唱會門票GET的循環XDDDDD


11/10星期四晚,這是我在奧斯陸即將參與的第一場live,來自我非常喜歡的民謠樂團Radical Face。


 

IMG_4727.JPG

大概七點四十五分時,我抵達live house ROCKEFELLER門口,發現只有一小群人排隊,幸好~~~本來以為自己會排到很後面哩 
入場前要檢查包包、查身分證(要18+才能入場,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表演結束時間接近午夜的緣故),然後門口還有大衣寄放區,好像要40kr吧。入場憑據則是刷票上條碼,我把票的PDF檔存在手機,還得把手機亮度調亮才能通過條碼機的驗證。
ROCKEFELLER場內跟台灣的The Wall或The Park這類展演空間大同小異,不過整體空間是更寬敞啦XD
前方舞台上燈光配置很用心,還放著聖誕燈與小樹的造景。台下成排椅子,之間錯落著小茶桌和浪漫燭光(大笑),一旁也有吧檯提供酒水飲料,後方則是無座位區,可讓歌迷靠著桌子站著聽。


表定時間寫八點,但暖場歌手Austin Basham九點出場,主團Radical Face更是十點才正式開唱。
雖然完全懂這是演唱會常態,但我在台灣聽過的所有live house演出都不曾拖這麼久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域文化差異所致 
總之忽然覺得在台灣聽live的自己真幸福(?)XD

 
IMG_4726.JPG

Anyway, Radical Face真的是一個爆炸可愛的樂團哈哈哈。
說是樂團,我倒是習慣把他們稱作「Ben與他的小夥伴們」,因為這確實是Ben Cooper一人的音樂計畫與行動,只是會帶上隨行樂手們演出。
  
這群人啊,明明是唱民謠搖滾,但為啥舉手投足都像搞笑藝人啦哈哈哈 
而且他們很愛把shitty things和fucked up這類詞掛嘴邊,曲目之間的調音、MC時間都在相互吐嘈,讓台上台下都笑成一片XD
  

例如,Ben問Josh:「下一首曲子行嗎?OK吧不緊張。」
Josh就會說:「噢不我超爛的,我好怕。(誇張貌)」
甚至有一次Josh還問:「ㄟ啊我們現在是要彈哪一首?第五還六啊?」
難怪Ben有次本來對Josh比拇指,後來偷偷轉成中指,哈哈哈哈。
 
或是在特定幾首曲子的編制中,不需要貝斯或電子琴,此時貝斯手或KB手就會默默躺在地上,還蓋薄被子睡覺XDDDDD
Ben又說話了:「我們這是……專業分工!休息吧老兄~」
 
而且團內每個人都很有戲,每次Ben在講話或演出時,後面KB手或提琴手都會開始做些怪表情或手勢。鼓手Rick還會故意唱怪和聲,很像恐龍鬼叫XDD
介紹團員時,KB手甚至用電子琴的內建音效,幫自己配BGM還開始跳舞,超煩XDDD
Radical Face的大家明明是nerdy般的可愛,但內心根本都是綜藝魂啊!
 

儘管團員們是如此歡樂,但我今晚聽live的時候還是哭了哈哈 
沒辦法,聽了三年多的CD音源被搬演到舞台上,不只加倍立體,層次還更加鮮明,第一首歌音樂一下,我就眼眶泛淚了嗚嗚QQQQQ
提琴和鼓聲怎麼都這麼讚、Ben的高音怎麼都這麼穩又準,而且今天演唱的都是Radical Face的經典好歌,我想聽的都聽到了,沒有遺憾!媽的實在太好聽,這就是現場演出的魅力啊啊啊!!!
最後一首We're On Our Way,全場樂手和歌迷還一起大力拍手,看著Ben歡快地刷吉他彈唱,真的好開心噢。
Perfect Ending! 

 
每次走進live house都像是墜入夢境,真想在這些美好音樂中永恆睡眠不復甦醒~~~



IMG_4728.JPG

最後附上一張深夜奧斯陸街景。
才十一點半,就像台北半夜三點一樣寧靜空曠(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