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DSC00435.JPG

今天和曉琪yuyu去了之前在挪威旅遊網站上介紹的Oslomarka區森林。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只是知道這一帶有森林和湖泊,很多挪威人都會去運動,於是我們就趁著假日好天氣搭公車衝一波!
就當作曬曬太陽散散步,不然依照我們三人懶宅個性,完全可以在沒課的時候和周末死不出門 

 

DSC00431.JPG

DSC00433.JPG

下了公車後(雖然我們好像下錯站哈哈,但沒關係這邊隨處走都是大自然),沿著步道走著走著,一邊是草原、一邊是樹林。
走到步道盡頭便看到許多養馬人家,後來也遇到幾位騎師們騎著馬在步道上行走。
原來我們誤闖馬兒的路了XD
 

DSC00435.JPG

DSC00439.JPG

之後我們繞回外面大馬路,因為公車每班次間隔長,所以我們就乾脆自己沿著來時路往回走,順便找找當初旅遊網站上所謂「湖邊」的湖在哪。
 

DSC00437.JPG

DSC00438.JPG

馬路旁邊,就是一大~~~片的草原,真的是非常飽合的綠、非常遼闊的地。
一望無際的綠茵草坪看起來已經美到很像假的了啊啊啊!!!!! 


DSC00447.JPG

走了快半小時吧,終於看到湖啦XDDDD

DSC00445.JPG

靠近才發現,湖邊好像是一處園區。有周末休閒的家庭在外面曬台陽、在餐廳吃飯。
 

DSC00446.JPG

DSC00448.JPG

偷偷側拍在那邊拍婚紗的新人>///<
 

DSC00449.JPG

DSC00455.JPG

走進一旁紅磚拱門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是歐洲版三合院來著(?)XD
 

DSC00450.JPG
原來這裡是一處叫做Bogstad Gård的園區,我們完全是誤打誤撞進來的 
 

DSC00451.JPG

DSC00453.JPG

DSC00454.JPG

DSC00456.JPG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吶~~~
 

DSC00457.JPG

最後從另一個出口繞出去,這才發現人家介紹的門牌掛在這XDD
之後我們又繞回T-bane附近的Meny逛逛啦,真的是一群超市狂。



10/13

IMG_3679.JPG

上學路上看到地上的Vegan Slogan。
之前就有在奧斯陸vegan社團看到大家在揪蠟筆畫宣言的活動,如今終於看到其中一個成品!
 

IMG_3704.JPG
宿舍區的人們。
不是我要說,因為真的看了很多次,挪威人真的熱愛在還沒抵達泳池前,就把泳帽套在路上走 



10/18
我是個完全滴酒不沾,也非常討厭咖啡的人。
(所以來挪威前就被問過:啊依妳這種飲食喜好是要怎麼在歐洲交朋友?XD)
 
不喝酒不是因為要小家碧玉故做矜持、走人家是女生要學會保護自己這套。
就單純因為、我覺得酒很難喝啊!!!
就像你厭惡青椒、他死不吃茄子,一樣的挑食一樣的道理。

不過在一些認識新朋友的場合,總是會有人興致勃勃地拿酒請大家喝。
此時我就會婉轉地告訴對方「拍寫我不喝酒餒」,而且會告訴他我不是在假客氣,是真的不喜歡。
 
通常這時候,對方的反應就會是:
「ㄟ妳不喝酒喔?來來來那妳一定要試試看這個___酒,很light啦!不喝酒的人都會喝喔!(堅持貌)」
 
是怎樣,大家都喜歡無所不用其極、逼不喝酒的人碰酒精就是XDDDD
 
雖然永遠懷抱著「少來,我喝了一定變苦瓜臉」的心態面對這樣的邀請,但我通常還是會在朋友發亮期待(?)的眼神下,稍微喝一小小小小口。
但結局總是不出所料,一口下去,我會整個臉皺在一起,痛苦而真心地說:「靠北這我不行啊。」
 
朋友們通常會嘖嘖稱奇地大笑,覺得不喝酒的我很奇葩XDDD

今天跟挪威文課上的西藏同學回她宿舍廚房聊天,聊歐亞文化差距、人際關係的距離等等有趣的話題。
說著說著,她也拿酒出來了哈哈~
 

IMG_3740.JPG

一樣還是那句台詞,她拍胸脯保證這種酒我絕對可以接受。
所以我也照樣喝了一小口,感覺稠稠甜甜的、喉嚨燒燒的……
幹,不過沒有什麼酒味?!
 
只有滿滿的感冒糖漿的味道啊!花惹發XDDDDDDDD
 
所以,我還是無法接受(抹臉)。
但這是第一次因為非酒精的理由而拒絕一款酒XDDD
喝感冒糖漿的感覺太痛苦了Orz
 
對了,她拿給我喝的酒就是有名的百利甜酒(Baileys/貝禮詩)。
忘記是奶油焦糖口味還是咖啡味,總之就是一款以愛爾蘭威士忌為基底,濃度17%左右,充滿奶油甜膩氣息跟感冒糖漿味的酒。
Ewww 好一個新嘗試啊~

 

IMG_3737.JPG

西藏同學Yan很熱情地泡茶給我喝、請我吃麻糬、吃她自己做的巧克力球餅乾XD
甚至還送我的一包珍珠,我要哭了。
我要變身成一些手搖杯之王了!!!(那啥啦)

IMG_3741.JPG



10/19

IMG_3750.JPG

今天跟隨學校的免費導覽,跟曉琪yuyu一起來到孟克博物館。
其實八月初到奧斯陸逛來過了,只是沒進館哈哈,因為知道學校之後一定會有免費tour所以不想花這錢XD
 

IMG_3753.JPG

這是其中一幅大家都很喜歡的作品,是怪獸系列(?)之一,這張最可愛啦~好像日本兒童繪本會出現的怪獸。
 

IMG_3754.JPG

孟克的畫作因不同時期而有不同畫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類線稿為主的風格,有種魔幻寫實之感。
而左邊那幅就是著名的〈吶喊〉,小小一幅很不起眼哈哈,而且這不是奧斯陸唯一一幅,國家藝廊也有一幅〈吶喊〉。
 

IMG_3756.JPG

這則是孟克某些偏粉暖色調的畫作之一,我很喜歡圖中遠山和海洋的柔和交映,還有老者說故事的模樣。
 

IMG_3757.JPG

啊,我們也觀察到,孟克畫月光或日光的海面倒影時,都很直接的畫一條矩形在海面上XDDDD
 

IMG_3758.JPG

IMG_3759.JPG

模特兒三部曲(又在自己亂歸類人家畫作)之一,三張畫作感覺像是連在一起的故事,而這張圖我們終於看到畫家筆下model的模樣啦~
 

IMG_3760.JPG

奧斯陸很多博物館和藝術館都設有互動區,讓參觀民眾能在館內臨摹大師作品,留下自己的筆跡。

圖中是在孟克博物館出口處,硬要在訪客繪圖區畫蘇格蘭風景的蕭婆我本人XD
完全沒有想照著紙上給的著色稿去塗,哈哈哈。
(周邊其他張圖中色塊,都是乖乖照底稿畫的)

IMG_0965.JPG
 
雖然畫得不怎麼樣,但油彩蠟筆好好玩喔 
而且我們準備離開時,還聽到隔壁老夫婦一眼看出這幅畫,表示傻眼啊為啥蘇格蘭高地會在孟克展區?
 

IMG_3761.JPG

紀念品區。
我超疑惑到底哪些家長會買這麼古怪詭異的吶喊包屁衣給孩子穿???
(但後來po臉書,很多朋友表示很想買XDDDDDD)
 

IMG_3762.JPG

展區的出入口,根本像是機場要過安檢的一道道門和關卡啊XD

 

10/20
我蠻喜歡上挪威文課的。
除了因為覺得學語言很有挑戰性、困難又有趣之外,也因為班上的老師和同學都是挺可愛的人。班級氣氛一直很不錯,大家總是上課練習對話、下課閒話家常。
 
然而閉俗如我,非必要的話幾乎不會主動和人搭話。
但只要和同學對到眼,或在契機之下以一些 "hey how's it going" 之類的問句開啟話題,我都會很自然愉快地和對方繼續聊下去,而且聊得沒完沒了XD
大概是一些全有全無率吧(?)哈哈哈~
 
比如這周我的挪威文夥伴雅芝出國玩耍了,因緣際會,我便和西藏碩士生、日本古著男、美籍墨裔交換生、波蘭高個子聊到了天。加上之前偶爾分組在一起的英國捲毛帥男、巴西Q爸爸等人,我們已經會想記住彼此的名字("Sorry, what's your name again?"),並在分組的時候自然地聚攏到一塊兒。
 
大概是因為大家同班也半學期了,陌生感減退,所以每次上課對話都更加自然自在,甚至偶爾會有默契地說出一樣的句子、分享無國界的相同大笑。下課的時候,也能一起聊足球、聊旅行、聊國家文化、聊好萊塢八卦,老師和同學都聊在一起。
我在課堂感受到的溫暖,就是在這些 little talks 中建立起來的。
這禮拜我又更認識了同學們一點,真好~
 

 
對了!
說到巴西Q爸Daniel,他今天超逗趣。
 
我們同組過三、四次,但都沒記對方名字。
於是上次我再次跟他確認名字,他也問我名字怎麼寫,我就跟他說Le-Yu,又聊到Le是「快樂」的意思,Yu有「語言」的涵義。
 
今天下課時我跟他說掰掰,講了句 "Ha det bra, Daniel!" 加揮手就繼續走。殊不知,他也想跟我說掰掰,但好像忘記我名字。
所以走著走著,我就聽到後面傳來一聲語尾上揚的疑問句: "Ha det bra, Le...happy languag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瘋,也太可愛XDDDD
 
回頭眼見Daniel一臉拍寫地告訴我他又忘記我中文名字了、但涵義倒是記得很清楚,我說完全沒關係啊完全記得起來就太誇張了(?)
當下馬上跟他重新自我介紹,他笑笑說下次一定會記得(噗)
於是我們再次道別,下周二見哈哈哈。

 

10/30
Songkick太恐怖了,這網站很危險。
奧斯陸一年365天演唱會都列出來,誰受得了!!!
告訴我誰受得了!!!(捶地板)

還會根據使用者facebook按讚的artists做提醒,告訴妳安安最近誰來奧斯陸開live囉要不要買張票^^
 
我、我我回不去了……一個簡曉琪狂刷倫敦音樂劇票的魂上身,驀然回首,卡已刷,然後發現自己每個月都有live看了哈哈哈哈。
 
----------------------------------------
一些已經買的,與觀望中的(搓手)
11/9 Radical Face
11/24 Alcest + MONO
12/5 Timeflies
12/8 Cigarettes After Sex
1/26 TNAF
1/29 Bon Iver
 

哭了QQ
彌補了一些喜歡的樂團在今年來台、我卻看不到的遺憾。
而且在這邊看門票價位都很親民嗚嗚嗚。
如果一些Radiohead, Sigur Rós等級的大咖再來一下,那麼、我來交換,就值得了!!!(原來是歐洲一年看演唱會之旅啊)



IMG_3815.JPG

秋天讓日子都變成金黃色的了。
真的是在溫帶區才能感受到明顯的秋季呀。


IMG_3883.JPG

是說挪威人普遍都穿得樸素低調,卻又有型。
像這位路人姊姊利用不同材質的單品搭出全身黑,一致卻又充滿層次,就是我很欣賞的穿衣風格!(於是我走在路上都在觀察路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