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60.JPG

因為不想一直花爸媽的錢在歐洲過爽日子,所以在奧斯陸settle down後就下定決心要找打工,挪威的學生簽證允許我們一周打工20小時max,假期間則是無上限。
而10/31,就是我在挪威工作的第一天!


是在亞洲壽司店的part-time job,透過越南好友介紹,歷經一些波折才如願以償來到近距離的市中心分店,位於中央車站Byporten購物中心二樓的BAMBUS Noodles(圖中一樓是BAMBUS Sushi分店)。
我們店基本上就是煮一些越南泰國中國日本食物,河粉、蝦捲、米線、壽司這種的,客人可在店內幾張小桌用餐,更多的是在冷藏櫃選好壽司或餐盒,結帳外帶回去吃。
 
店內員工每次輪班大概組成是三個店員和一個廚師。
廚師負責煮一些大鍋的咖哩、燉肉啊什麼的,空檔也會到櫃台接待(他是唯一會講挪威文的人哈哈哈)。店員則是內外場到處跑,招呼客人、收桌子,也要負責煮湯麵、炸蝦捲什麼的,打雜事項更是一樣沒少忙過。
 

一次工時是八小時,今天從下午兩點忙到晚上十點左右收店回家。
感想就是:根本就是在利稻辦營隊、進生輔密集忙碌八小時的感覺啊!!!(大笑)
 
真的是在人生中處處發現山服帶給我的影響和收獲啊QQ
因為有過非常類似的廚房經驗,所以雖然我不是個多會煮菜的人,但切菜備料、洗碗刷地、分裝餐盒、倒垃圾打雜什麼的,叫我做什麼都沒問題,完全可以接受。
畢竟,雙手沾滿蒜頭味和渾身菜味的日子,yeah I've been there.

 
一直都知道餐飲業很累,更是在今天親身體會後才真正明白到底是多累。
累這回事,我完全沒關係,至少累得很充實。(累到都不覺得餓了XDD)
 
於是這份工作對我來說,目前最大的挑戰就是:
因為是菜鳥,所以只能讓同事帶著我學,一口令一動作,好痛苦啊!!!!!!! 



IMG_3869.JPG
煞有其事的制服和帽子,規定要這樣穿 

 
今天大多數時候,內心OS都是:我不是不會做或不肯做,只是真的不熟流程,所以不知道自己現在要幹嘛(哭)
好想要趕快摸熟店內SOP,好想趕快幫上大家的忙,不想讓同事覺得「媽呀新人超廢啊,我們都忙不過來了還要花時間教她(白眼)」啊。這種感覺超挫敗的。
 
唉可是沒辦法,真的只能從做中學。
幸好今天輪班的同事們人都蠻好的,幾乎每個流程都會帶我參與,看到我一直狂洗碗、按洗碗機還會說「啊那個不急,妳先來學這個怎麼煮、這個機器怎麼操作,來~」XD
倒垃圾、擦櫃刷地、開關電源、便當擺盤怎麼擺,這些他們也是帶著我一步步來;還一直提醒我更衣室、存貨區、垃圾場分別是不同樓層,真是貼心知道我有一些失智的毛病XDDD
所以回想起來,今天我好像真的學了蠻多事情的耶!(恍然大悟)

 
不過,廚房的眉眉角角太多了,何況之後熟了後還要去前台招呼客人,要學的事還多得很。也想趕快拿到商場員工證,才能暢行無阻所有空間,不然現在都要請別人帶我去、幫逼卡,很擾民啊我OTZ
總之,得努力度過身為菜鳥的前兩個月,不想當店裡的廢物啊!!!(握拳)
 
所以,要來本店光顧的鄉親,請明年一月後再來找我哈哈哈,不然現在來只會看到我手忙腳亂的無助模樣XD
 
 
-----------------------
今日笑話 

#1
挪威籍伊拉克裔廚師阿布,在我切洋蔥的時候,忽然指著牆上貼的一張廚房工作事項提醒,笑罵 "Fuck you Racism! Do you see that? This is written in Vietnamese."(阿布口頭禪就是fuck哈哈哈)
 
因為我們老闆Heidi是越南人,會講英挪越中粵語。
像今天我、阿布、越南正妹店員Houng三人都在廚房時,Heidi就一直切換三種語言,好忙啊XDDD


#2
阿布:妳是中國人?
我:我是台灣人。
阿布:中國跟台灣有什麼不同呀?我一直不懂。
我: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台灣——
Houng:(突然探頭進來)台灣跟中國完全不一樣!台灣超美、人很有禮貌很有素養,而且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

我:嗚嗚嗚嗚嗚感動,謝謝妳!!!
阿布:(旁觀)看,這就是交到好朋友的方法~(繼續切菜)


#3
阿布:所以台灣跟中國真的很不一樣吼?
Houng:當然,而且你聽Leyu的英文腔調,跟中國人完全不一樣啊!!!台灣人講英文果然就是比較好聽。

ㄟ默默被稱讚了,害羞哈哈哈哈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