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4.JPG

又來聽演唱會啦哈哈哈!
今天來到的是市中心廣場Olaf Ryes Plass旁的Parkteatret Scene。

IMG_4843.JPG

說來好笑,在外面看到這張海報,我眼中只有pg. lost,甚至沒仔細看下方日期,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就是此次Alcest+Mono巡迴的主海報 (當初看到這組合秒買票,完全沒在看主視覺長怎樣)
而它上面又寫UTSOLGT,我想說,哦哦原來pg. lost最近也有live,還完售了,好可惜喔我買不到了 
想當然爾,我也就不知道原來今天的暖場團就是pg. lost啊啊啊啊啊!!!!!!!!!


上次LIVE早到十分鐘,這次更是提早半小時到場,因為有預感是全站席,這就表示我勢必得搶第一排啊!因為我如果不趴第一排欄杆就只看得到舞台燈,大家都183,我153嗚嗚嗚 
抵達的時候,門外只有三名男子在聊天。我鼓起勇氣走進去live house裡面,除了在場內試音綵排的聲音,完全不見人影,於是又走出來外面等。
結果後來三名男子走過來問我是不是也來聽Alcest+MONO,我說是呀,但為啥都沒有任何排隊的人。

「我們也不清楚耶,都沒人?
「我們想當第一個入場的啊啊!」

哈哈哈果然跟上次聽live經驗很像,挪威人衝live house都慣性晚到的啊~如果這是在The Wall,外面早就排滿人了。
拭目以待今晚的表演到底是要幾點正式開始呢?

 

IMG_4846.JPG

這live house連廁所都很有樂團與文藝的氣息,但又非常衛生乾淨,我太喜歡了!
 

IMG_4849.JPG

7:00準時入場,表演約莫7:30左右開始。
好笑的是,直到開場團走出來我才發現……乾!WTF!!!是pg.lost!!!!!!!!! 
太驚喜了吧!!!(再次顯示為買票前都沒仔細看暖場團是誰的阿呆)
一次聽三團,Alcest+Mono+pg.lost,這組合、這價格、這離舞台只有50公分的距離!!!

哭了,我出運了,我要叫媽媽QQQQQQ
媽~~~(吵鬧)

是說pg.lost的音樂給人的感覺很滿。
一般我聽後搖,大多會覺得「嗯這首歌很適合當電影配樂呢」;但pg.lost似乎更偏瞪鞋,他們的每一首歌,就是一部電影本身。
今晚所表演的約六首曲子,每一首都是從一開始就毫不客氣地進入重點,且風格就是帶有北國特有的凜冽感。即便你不知道他們是瑞典團,也可以想像得到這是來自北歐的音樂。

暖場結束後,我深深覺得,天啊光暖場的pg.lost就這麼震懾人心,等下主show的兩個團表演完,我還活著嗎!!!!!!! 

 

IMG_4851.JPG

接著演出的是Mono。
四人走上舞台、吉他與木琴叮咚的聲音響起的那刻,我就感覺到畫風突變了XDDDD
瞬間從北歐風轉變成東洋style呀!!!!!!! 這就是我喜歡的日本瞪鞋味道,很難用言語具體描述 

Mono與方才的pg.lost在編曲特色上截然不同。
Mono其實每一首歌的套路都很類似,前面一定會先花一段時間做細密的鋪陳,有時是輕緩的吉他、純淨的鋼琴或清脆的木琴。而到中後段,則會突然將所有音符強勢堆疊,大量利用效果器製造誇張的殘響或delay,像旋風般一口氣襲來。整體而言效果比聽平常音檔案更震撼百倍,非常非常過癮。每次在即將進入這樣的高潮前都有種期待感懸浮在心頭,十分騷動心弦啊~~~音樂果然可以像毒品一樣讓人目眩神迷!

Mono演出的這段期間,應該也是我身體和脖頸跟著音樂擺動得最自在的時候了XD
因為上一團登場時我還在熱身,下一團表演的時候我已經累了(喂)


Mono表演完,後面兩個大叔瘋狂地要找樂手拿setlist,於是整個人壓到第一排、把我們夾在欄杆和他們之間,在我耳邊狂叫setlist setlist!!!
ㄍㄊㄇ當下真的很想給他們肘擊啊啊啊啊啊很重很吵欸fuuuuck you!!!!! 


IMG_4868.JPG

但後來我跟大叔借了setlist來拍哈哈哈哈哈(靠)
這是讓我唯一能原諒他的方法了 
 

IMG_4853.JPG

Alcest登場前,放在地上的setlist。

IMG_4858.JPG

Alcest的兩名團員+兩名live support團員,清一色留著過肩的長長捲髮,帶著滿滿的嬉皮感,很夢幻可愛。
首腦(?)Neige也十分親切,歌曲之間都會對歌迷揮手致意、說明下首歌歌名或道謝,於是Alcest就成為今晚三團中,話最多的一團 (Mono和pg.lost都是下台前介紹一下自己團名、感謝另兩團這樣而已哈哈哈,演出期間零MC)
我趴在第一排,有次還跟Neige對到眼超過三秒,好電啊啊那雙典型法國人的眼睛XDDD
 

IMG_4866.JPG

論音樂的話,由於我真的是0%音樂常識的膚淺人,所以同樣道不出個所以然(搔頭)
但Alcest算是界於pg.lost和Mono之間吧XD
不會將音樂情緒塞好塞滿,也不會花很長時間做鋪陳,且曲風除了瞪鞋,又給人一種高地古老民謠的神祕感,非常有趣。
上次聽Alcest的歌好像是大一的時候了哈哈,他們的專輯是我唯一下載過FLAC檔的,但現場聽當然又是另一種震撼。

今晚聽團的大多數時間,我都是閉著眼睛的,就讓身體隨著音樂與節奏去擺動。
雖然從場外排隊、等候到進場後聽完LIVE,整整站了5個小時,腿都快靜脈趨張
但光讓那些刷弦聲衝擊耳膜、讓鼓響帶動心跳,也覺得值得。
 

IMG_4867.JPG

Alcest的setlist。

Alcest-Mono.png

是說,live當下的週邊區我大多數都不會去看,團T啊CD啥的我大概都沒錢買。
但今晚回來看臉書才知道,今天現場居然有賣這麼美的手印設計海報!!!!!!!!!!!!
上設計師的網路商店看已經完售了嗚嗚嗚~~~
但她說之後應該會加印,希望到時能買到,因為這真的太獨一無二太美了,是奧斯陸這場LIVE限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