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_About_1_Percent_(2016)-p1.jpg

2016年版的《1%的可能性》是此生讓我跌坑+完食最快的韓劇。
節奏明快、演員火花強烈、粉紅放閃無極限,不只讓我一集一集看個不停,還成功治癒了我被步步虐了兩個多月的糾結和痛XDDD

以下重點整理這部戲之所以這——麼令人喜愛的三大原因。

 


1. 主線火力集中主線,劇情合理,節奏不拖沓

《1%的可能性》改編自13年前姜棟元版本的同名作品,內容敘述富三代與小學老師的契約戀愛故事,並圍繞著主角、朋友與家人們的生活,交織成一部共26集的完整長篇故事。它在當時被稱為「週日喚醒女大生的晨間劇」,其魅力可想而知。

而2016版本的《1%的可能性》相較2003版本,身為一集約莫35分鐘的網路劇形式,劇情則完全集中在男主角載仁和女主角多賢的感情線上,將兩人相識到相愛的過程刻劃地很清楚。儘管支線都被省略了,卻因劇情合理性和邏輯依舊,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不耐煩。

而且因為篇幅只有16集的緣故,節奏更是明快,沒讓角色花很多時間在誤會、糾結和繞平常韓劇最常見的愚蠢戀愛圈圈(就是那種全世界都看明白,就當事人鑽牛角尖的劇情)。該甜蜜就甜蜜、吵架也無妨,反正都會在適度溝通後和好,也沒有啥女主忽然愛男二、男主其實想選擇女二之類的鬧劇。整體看下來很輕鬆又療癒,會覺得載仁和多多實在是率直戀愛的最佳代表啊!
 

看網友討論,舊版和新版各有擁護者,我也覺得這樣很好。
喜歡看家庭與愛情並進、配角的戀愛故事的觀眾,可以選擇2003版來回味;主要想被男女主閃光彈炸得體無完膚、平常看劇都會快轉支線part的人,也能直接看2016版。且兩齣的編劇是同一人,劇本的核心特色是原汁原味地不變。所以觀眾大可放心,《1%的可能性》無論是哪個版本都不會走味XD
一個好的故事,能有兩種敘事的版本、雙重的享受體驗,對劇迷而言我想是很幸福的。



2. 主角性格設定討喜

上面提到劇情的鋪陳合理直接,這點在一般韓劇已經很少見了,而《1%的可能性》還有難能可貴的另一點,那就是主角性格設定頗為討喜。

這部戲的好人都是真誠而善良的平凡人,卻不會大開主角聖光、散發濫情的聖母光環;誤會吵架道歉和解也不鑽牛角尖,超級棒。偏向反派的角色也算是少之又少,即使有,使壞也就那樣而已哈哈,不會從頭到尾勾勾纏。其他的配角也都是可愛又不搶戲的綠葉,出現的時機和頻率挺恰到好處的。(因為畫面基本上都留給男女主同框啦)
 

兩位主角載仁和多多,我最喜歡關於他們的愛情的部分在於,兩人都會為了對方去包容、去學習新的事物與態度,與此同時又不會徹底失去自我。
這點真的非常難得啊!
像載仁,就榮登網友口中最認真工作的韓劇男主XDDDDD
他不會為了愛情放棄一切,而是對自己的目標(想靠自己的力量成為富豪)負責而堅持努力。他儘管會吃醋會任性,但說到底卻沒有在一些大地方逼迫多賢放棄她重視的事物,而是給予尊重支持。2016版的李載仁雖然沒有2003版那麼傲嬌,但卻也多了另一種率真的可愛(笑)。

同樣地,多多亦然。
她並沒有因為與財閥戀愛,而放棄自己本來的教職。印象很深刻的一句台詞是,多多認真地說著「我要繼續當老師!我努力了十年好不容易考上的!」
她也不會因為戀愛而見色忘友(多多和玄真的友情超可愛的)、不會因為載仁吃醋而勉強自己不去喜歡idol智秀。
載仁和多多,兩人都在戀愛中學習和成長。他們願意為對方而改變,卻又讓自己最珍視的一些價值觀不被戀愛改變,諸如此類的小細節呈現在劇情中,是我覺得非常珍貴與真實的一點。很開心《1%的可能性》在這部分有所著墨。



3. 演員火花強烈,粉紅放閃無極限

綜觀以上,劇情和角色都讓我傾心了,《1%的可能性》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一秒入坑的關鍵就是——男女主角CP感突破天際!!!!!!!!!!!! (我很意外能馬上找到CP感超越昭樹的組合,哈哈)

在這種極致粉紅輕鬆的劇情中,載仁和多多擁抱摟肩接吻也都沒在客氣,EP4之後根本每一集都親好親滿。我看劇的時候嘴角幾乎沒降下來過,連看十幾集根本被閃和甜到快得糖尿病!!!!! 
而且,麼粉紅的橋段,真的必須是由河錫辰和全昭旻擔綱演出才行。
從身高、外貌到演員間擦出的火花看來,他們都是我心目中載仁&多多的唯一人選!!!


非常喜歡他們兩人之間,愛意與關心滿出來的眼神;還有許多載仁對多多的捏臉頰、摸頭髮、用手指夾下巴的小動作。這些完全就是真實情侶間會有的舉動啊!!!
重點,他們無論是拍戲或海報攝影的花絮,都和正劇一樣眼神超有愛、互動非常自然!!!
河錫辰之前受訪也說過,多賢這角色是由全昭旻擔任真是太萬幸了,也說明了兩人的好交情和默契。

說真的,看了那麼多影視作品,我深知要找到能產生火花和化學作用的對手戲演員有多麼困難。很多時候,劇情對了,演員演技也好,但在主角之間就是看不到那種「非你不可」的命定感。只能說,CP感這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XDD
身為觀眾,實在很高興《1%的可能性》是由河錫辰和全昭旻來主演,才讓這部戲的粉紅很具加乘效應、發揮最大效果。



寫了這麼多,只是想大力推薦一部如此可愛又易消化的好作品!

還記得前幾天剛看完《1%的可能性》完結篇,忽然就覺得好想哭!!! 
這麼甜蜜幸福的兩人生活點滴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 

這齣劇真的某種程度上圓滿了現實生活中很多愛情的面貌,讓人深感治癒啊嗚嗚,好捨不得跟載仁多多說再見噢。

但也幸好它是這麼簡單明快的一部劇,讓我隨時要重re都能馬上進入狀況,且不太需要快轉,因為幾乎每一幕都是我會想看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