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R - Wherever you are)
我居然默默地就一口氣看完7集的《戀愛沙塵暴》!!!
 
作為植劇場新挹注資源的台劇系列首發,《戀愛沙塵暴》的定位很不錯。
它不走台灣偶像劇常見的職場見聞+夢幻戀愛模式,無論在劇情或畫面上,也絕對稱不上不華麗或完美。但編劇和導演就只是想把一個平凡的家庭故事,說得好、說得動人。


 
而《戀愛沙塵暴》最鮮明的特色,就是它以趣味詼諧的方式,非常真實地映照出現代社會與家庭的衝突與難題。並且用心鋪陳人生各種階段的面向,讓分屬三個不同世代的主角共譜生命篇章,彼此交織在一起。搭配導演北川豐晴鮮明又直率的敘事方式,整體風格很明確,從頭到尾沒太大走鐘,蠻穩的。
 
記得從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覺得,《戀愛沙塵暴》與我經歷或觀察的人生有很大的相似性。感覺上是每個觀眾都能從中汲取不同程度的共鳴,因為實在和真實日常太像了 
(所以馬上把連結丟給我媽,說天啊這跟我們家好像,只是我們家沒這麼戲劇化XDDD)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故事,簡單純粹。
 

至於選角部分也令我頗滿意。
樊光耀、柯姊和慷仁三人老練的演技為《戀愛沙塵暴》鋪了厚底,引導劇情氣氛;其他多位新進演員儘管生澀感明顯,卻也因為拿到了合適的角色,讓優點被凸顯、缺點被縮小。
我好愛這五人組合啊,家庭感十足~~~ 
(演員部分最大的缺點就是,許光漢是得罪造型師嗎!!!!!! 幹嘛硬幫他畫眼線啦吼XDDDDD
 

雖然我台劇看不多,但是有挖掘到值得的作品也是會義無反顧追下去。
在這樣的過程中,其實還是能看見許多用心的編導、演員和劇組,在很艱難的台劇環境中,試圖呈現一些可能非主流,但很值得說的故事。
我深深敬佩他們的努力和嘗試,讓台劇的生態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也好希望他們的用心和這樣的好作品,能被更多人看到呀。
 
期待植劇場第二檔的《荼靡》完結,我再來好好享受一下久違的楊丞琳飆演技!



延伸閱讀|《戀愛沙塵暴》:植劇場革命的漂亮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