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qvRMWVwAATAkt.jpg

(photo credit: BTS official twitter)

現在回想起來,這真是一趟神奇的旅程 
去年十月初在挪威旅居時,喜歡上了人生第一個韓團。
當時還覺得這是歐洲與亞洲的距離,這七個男孩離我好遠好遠遙不可及。
但是今年在這同樣的秋日十月,我回到台灣,親眼看見他們就站在我面前,歌唱、跳舞、說話,閃閃發光。

這一年之間所有深深地、瘋狂地愛著他們的這段回憶,忽然間都像演唱會現場的燈光一樣流洩奔耀而出,毫不保留地打在他們身上,只希望能讓他們感受到很多很多、最多的愛。
只希望他們感到滿足幸福,就像今晚看完LIVE的我一樣。


以下開始一些入場前的流水帳紀錄~~~
想直接看開場後的心得請往下拉到分隔線後  ↓↓↓

(這篇文超長超冗,而且大部分都是自我流感想,不太值得閱讀XDDD
唯一的看點大概就是我把每段MC都記了大概九成?

 

IMG_3062.JPG

這場LIVE我是和風味少女跟曉琪一起參戰的!
說來也好笑,作為三個人中唯一的真.阿米,我竟然是當初搶票唯一沒搶到的,靠腰XDDDDDD
她們兩人,算是半個阿米和欣賞防彈音樂的歌迷,很強大地一起搶到了六張 (可能因為我搶票太緊張,她們超冷靜XD)
沒關係,這時候就顯現出了出外靠朋友的重要性嘿嘿 
而我們三個人的自填票券名稱也很有事,分別是玧其、智旻和柾國,就是偶們的本命哈哈哈哈哈 

從票券位子的選擇到10/21這天,我們三個完全走一個老人模式 
從沒想過要去搖滾區跟妹子們用生命擠魚池,選擇便宜但視野不錯的坐席才是我們這種窮酸老人的喜好(笑)
(我和風味少女的演唱會參戰經驗都不少,搖滾區站過很多次,但對於韓團粉絲的戰鬥力,我們真的不敢造次XDDDD 老命一條要顧,況且我們還會邊看con邊作筆記


演唱會當日,風味少女四點多下班才會風塵僕僕趕來。我和曉琪稍早也是慢吞吞地搭捷運,我甚至睡到十二點起床(前一晚看舞台劇太累),三點多才悠哉晃到會場。
即使到了現場,也沒有要去領場外飯製應援的意思,因為我好像已經有點過了那種「攸關偶像的一切我都要100%蒐集到」的心境XDD(茶)
可是第一次參加韓團LIVE的我們,還是覺得這一切非常有趣
關於豐富的應援文化、粉絲傾盡一切心力只為了和其他粉絲分享自己對偶像的愛,這樣純粹而開心的事情。

噢!其實我有去排一個飯發放的週邊,就是糖雞的扇子!!!
因為是接獲貝貝指示,去幫她排的 (雖然那個秒殺所以我沒領到唉)
吼說到這個,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糗很智障QQ
那時在捷運站過閘門時接到貝貝電話,沒注意來電號碼,以為是曉琪打來,我就很兇地一聲「喂?!」
結果嚇到貝貝了XDDDDD 貝貝對不起!!!!!!!! 

幸好後來貝貝不棄前嫌(?),還是和我認親成功~~~
而且BBC和矟矟也一起被我一網打盡,真是太可愛了大家 
 

save-new.jpg

謝謝霸氣曉琪幫我們合照XDD(貝在拍照的時候跟我說:「妳朋友好霸氣好可愛噢。」太好笑XDDD)

我覺得我們四人的服裝,顏色和搭配整個莫名和諧欸,很像一個完美組成的團體 
今天認到親真的很開心,本來沒有預期要在LIVE跟大家認,是貝貝先連絡我的呼呼,幸好後來有和大家見面!期待下次翁哩一起快樂玩耍聊天 
也謝謝貝貝矟矟給我的美美認親禮!!!
 

IMG_3061.JPG
貝貝:「來~給妳們柾國牛奶糖!」
也太用心太可愛了吧 


Anyway, 和大家分開後,我們也準備走去自己的入場區域排隊,此時也正好與風味少女會合。
於是我們三個就開始在隊伍中幹話連天(喂)地聊著XDDDDDDDDD
尤其她們倆一直在聊防彈以外的各種韓團,還聊回PD 101的決選(那些偶都不懂,I only speak 防彈 
事後她們說在彈的場子外這麼放肆,覺得很怕被毆打XDDDD(想太多)

直到在場外被冷風吹到我靈魂都快飛走之際,才總算開始安檢入場。
入場之後,我們依循著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指示牌走到位子上,發現這個視野還真是不錯溜!!!

IMG_3063.JPG

以三樓看台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位子了,又能悠哉坐在椅子上看演唱會XDD

然而後來,我們(和我們那區大部分的人)才發現原來坐錯位子了 
於是只好往右方移動,改坐另一個較斜、離右側延伸舞台較近的地方。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林口體育館內的座位指示真的很爛XDDDDDDDDDDD

我們的位子是藍1A-1,當然順理成章地照著「A區 1 藍 雙號」的指示牌走,結果坐到的是藍2A-1的位子……請問???
不只我們,那個區大部分的觀眾都坐錯,大家都被橙區藍區、1區2區搞到起笑,整個亂七八糟。
重點是,工作人員幾乎也都一問三不知,超級傻眼啊啊啊!!!
後來還是靠觀眾們彼此守望相助(?)、一起研究票券和官網上的位子分布,一個一個對,才各自找到自己的所在。
我強烈懷疑體育館裡的座位指示很有問題,要不然就是和主辦給的座位圖有一些編號上的出入
媽的當時喬位子就搞了半小時,超瘋狂XDDDD

後來坐定位,我們就開始放鬆欣賞大螢幕上播送的防彈歷年MV 
但風味少女和我的反應與大家完全相反,在早期的Danger, Boy In Luv, NMD等曲子,我們的反應超激動,還在位子上跟著跳舞(???)。不過現場眾人反而是到越後面,從血汗淚開始的MV才比較有反應,甚至也開始練習起應援來XD
然後,當播到DNA,現場燈忽然一暗,與此同時全場的阿米棒也有默契地瞬間點亮。
哇,是在那個當下我才驚覺——實體的阿米棒燈光真的很亮欸!!!!!
現場看一片非常壯觀,簡直美呆了,終於知道手燈存在之必要 
 

IMG_3065.JPG

就是在DNA播完後,我看了看錶,指針正好指在19:30。
而防彈也無比準時地,在此時此刻正式開場!!!
(我當下聽到風味少女一陣驚呼:天啊好難得有團準時開場啊XDDD)

 



根據我的聽LIVE習慣,照例先列個full setlist 
跟年初的WINGS TOUR首爾場歌單只有些許改動,少了四首舊歌,放上了兩首新歌,包含安可總共是25首。
(我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沒有21st Century Girl和Bapsae啦XDD)


[2017 BTS LIVE TRILOGY EPISODE Ⅲ: THE WINGS TOUR in Taiwan SET LIST]

-Opening VCR-

1. Not Today
-MC-
2. 고민보다 Go
3. DOPE

VCR 1
4. Begin
5. Lie

VCR 2
6. First Love
7. Lost
8. Save Me
9. I Need U

VCR 3
10. Reflection
11. Stigma

VCR 4
12. MAMA
13. Awake

VCR 5
14. Cypher pt.4
15. FIRE

-MC-
16. N.O
17. No More Dream
18. Boy In Luv
19. Danger
20. RUN

VCR 6
21. DNA
-MC-
22. Blood Sweat Tears

-Encore-
VCR 7
23. Outro: Wings
-MC-
24. 둘! 셋! 
25. Spring Day


-Ending VCR (Credits Roll)-



好的,那麼以下我就依照曲序來寫感想!!!
幾乎所有talking內容我都有筆記到,媽啊現在回頭看覺得超爆幸福,足夠回味到下次他們來台 


-Opening VCR-
第一支影片是從花樣年華一路串連到WINGS的概念短片集結,我已經忘記確切內容,但就是WINGS那七支個人trailer的綜合版,將上一個年度的花樣年華巡迴,完美承接到了今年度的WINGS TOUR。
這段影片的質感完全就是拍電影的規格,分鏡、節奏和配樂都是大黑style的高質感。
畫面最終停在被打破的白牆,感覺像有什麼正要揭開,作為開場VCR是再適合不過了。

Not Today
OK毫不意外,主舞台白色布幕一降落,媽啊Not TodayDROP就轟下來啦啊啊啊啊啊 
當下全場一陣暴動尖叫,當然我也不例外。
然而我只叫了幾秒(?),因為之後Not Today的前半首歌,我都在哭 

媽的真的是哭出來不誇張,跟兩年前第一次看到GAZE生人一樣激動。
好啦當時是真的痛哭,這次我長大了(?),只是淚水在眼眶打轉,可是有一度舞台真的是在我的模糊淚眼中變成一片朦朧。可惡,明明是這麼high這麼爽的歌,我是在哭個頭啊XDDDDD

當下的心情真的難以言喻,就、過去一年心心念念的七個人終於站在和我同一片土地上,而且就在眼前,簡直難以置信。雖然我不站搖區所以物理上還是有一段距離(笑),可是可是,當我伸出手,彷彿就能把七個寶貝捧進手心,那種感覺實在太過真實。加上耳際傳來的音樂轟鳴與他們的饒舌與歌聲,全部都是120%立體聲,全部都是真的!!!
感覺是走了好久好長的路(其實才一年),笑著哭著才終於來到這裡,和七個美好的少年相見。
嗚嗚嗚嗚嗚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感動噢噢!!!

好,激動收起來,來講點我觀察到的技術性事實XDDD
Not Today這首的mic很不OK耶。
南俊的聲音有點被bass吃掉(風味少女說應該是頻率問題),號錫和vocal line三人的聲音也非常小聲,泰亨還有一度卡麥、邊跳舞邊喬。感覺大家因為mic的緣故有點唱得力不從心,而且可能是第一首還沒完全暖機,我總覺得大家看起來微疲態,尤其是智旻(OK我其實整場LIVE有六成時間眼睛都放在朴智旻身上
不過總體來說,Not Today當然還是high翻天,加上噴出來的金色彩帶,為今晚的演唱會做了強而有力的開場。

-MC-
南俊率先跟大家打招呼:「打給厚!」,然後講了一些(我忘記的)英文。
之後號錫也用標準的中文說:「真的好久不見~~~I'm your hope! You are my hope!」完全就是我印象中熱情滿分的小天使 
接著碩珍和泰亨也分別用worldwide handsome和自己的名字自介,前者豪放、後者害羞,超可愛 

然後輪到閔玧其,他馬上用一個很帥+show me what you got的眼神,拔掉耳mic,要聽聽大家的尖叫聲。聽完後,他老大才滿意地開金嗓用低啞的聲音說了句:「SUGA」
媽啊這男人真的很會欸,吼 

下一個朴智旻完全出乎意料!!!他用很可愛的表情,停頓了幾秒,結果下個瞬間一個打躬作揖(?)般擺手放胸前,用釜山男人的超低音說:「我是朴智旻!」
完全反差萌!!!救命,我不知道我會先被這傢伙笑死、還是因為他過量的可愛而死亡 

最後壓軸是柾國,秀了一段進步超級無敵多的英文,帶大家回顧過去兩場在台灣的TOUR,15年的The Red Bullet和16年的花樣年華,然後說這是我們第三次來到台灣,真的很開心,之類的XD
然後好像是南俊還號錫我忘了,便說OK,那麼下一首就帶來一點新的作品溜~~~

고민보다 Go
GOGO這首的mic就調整回應有的水準了,讚讚,感謝辛苦的場控人員 
這首我其實沒什麼太大印象,畢竟是近期舞台看多了的主打之一,就覺得大家都是正常發揮實力演出XD
不過我私心喜愛的「해가 뜰 때까지」那句高音,聽智旻唱LIVE實在令人滿足,還有yolo yolo那段現場看果然逗趣感加倍 
看彈們從這首開始在舞台上也漸漸熱開,笑容和活力完全充滿的感覺,真好~~~

而且這一段我的筆記超空虛,只寫了一句:智旻比愛心真可愛 
什麼啦XDDDDDDD 完全就只是ㄍ智旻廚臭迷妹XDDDDDDDD

DOPE
我的愛歌之一!!!開場前單看這支MV在大螢幕播我內心就一陣激動了 
所以這首的應援我也喊得特別爽、特別大聲,三拋五拋、Enemy Energy都給我們唱了XDDD
智旻在bridge第一段忙著跳舞(?)更是完全沒唱,但台下我們幫唱得超開心哈哈哈。
真的好喜歡台上台下這種大家團結一心、快樂互動的感覺 

不過也是在DOPE這首出現了轉折點。
因為一曲結束,風味少女突然問曉琪:「妳不覺得,今天是LIVE BAND演出嗎……?」
天啊!!!越回想越覺得有道理,因為那個大鼓的聲音實在太過立體真實,完全不像播出來的。
風味少女和曉琪都是音樂才女,耳朵很利,一聽就知道。我雖然有點耳背(不是),但由於去年年末防彈有個舞台也是組曲LIVE BAND演出,其中也有DOPE,想起這段就更讓我確信自己的耳朵。
於是是那個時候我們才恍然大悟,今晚的演唱會不是純播卡拉,而是舞台後面有個LIVE BAND在現場彈奏啊啊啊 
防彈這等誠意和用心!!!用樂團的規格在跑巡迴,救命~~~(是要喊幾次救命)

VCR 1

DD8cW1PVYAAPlZs.jpg

同樣是WINGS系列短片延伸,大家選擇不同的門,只有柾國留在原地。
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在哪看過…… 
可是剛剛在大黑的youtube頻道搜尋了一百次還是找不到XDDD
或許是我在某個推特的首爾場WINGS TOUR飯拍看到的吧XD

Begin
接下來就是solo曲系列了,首先登場的是忙內對哥哥們告白之歌 
我好喜歡這首的旋轉舞台,看著柾國在舞台上旋轉跳躍就覺得美到不行。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總覺得國的白襯衫胸口處,似乎因為汗濕而有點透……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Begin編舞的完整版,輕盈俐落的舞步讓我想到SAVE ME,超喜歡這樣的風格。

Lie
之前在推特上看過其他場LIVE的片段,所以大概知道這是個怎樣妖艷+邪教般的場合(笑)
可是當紅光打下,穿著緞面材質背心和一件西裝外套的朴智旻走上台,我才知道,OMFG這個美到近乎不真實的男人真的走上台要唱歌跳舞了,這視覺+心理的衝擊害我在心裡大力喘氣(?)

不過不知道為何,我越死命盯著朴智旻看,越有一種「他是不是很累」的感覺 
當然不是表演上的問題,他的演出非常完美。只是我覺得他表情看起來有點疲倦,也可能是我實在太愛他、最愛他,所以常常過度腦補那份心疼感了吧。就是一種,不希望這個人受到任何一絲一毫的傷害,這樣的過度保護的心情 

噢、然後原來Lie的蒙眼是在第二段副歌才進行,我一直以為是第一段 
唱到最後,舞台上忽然一座水晶燈降下來,逗趣到害我笑出來XDDD

VCR 2
又是WINGS的trailer系列感,玧其大大彈琴的影片!!!!!!
這時候我看到主舞台後方有個明顯升降處在做準備,就跟曉琪說,耶等下該不會鋼琴升上來,玧其要準備彈琴了!

First Love
媽啊結果還真的XDDDDDDDD 鋼琴和閔玧其一起升上來啦 
此時風味少女很激動地在筆記上寫「彈琴!!!!!!!」(她畢竟本命閔玧其XD)
結果玧其開始唱了幾段後,我們才恍然大悟,沒有他沒有要彈,那只是裝飾 
於是風味少女又在筆記上失望補充「沒彈……」,我快笑死XDDDDDD

但即使如此,場聽到閔玧其低喃自語般的rap(和喘氣omg),感覺實在還是太過酥麻 
尤其後來兩個小提、一中提、一大提跟著登場,弦樂頓時在場內悠揚恢弘了起來,後來還有電吉他,夭壽我的心弦整個震動起來欸不誇張!!!簡直太美嗚嗚嗚嗚~超級喜歡這樣的安排,非常非常用心,讓聽現場瞬間又800萬倍地值得 

這時,在我身旁的曉琪突然跟我說:「欸,那個中提琴手是我同學,小提琴手好像是我學弟!」
天啊XDDDDDDDDD 太猛啦音樂系的大大們 
後來曉琪還發現指揮應該是在主舞台左方當舞監,然後monitor轉播指揮給band看。
「我看到指揮在翻譜啊!!!」她說。我被她的眼力和直覺嚇到 

Lost
從這首開始,彈們就移動到了前方小舞台,vocal line四位先從升降台出現,搖區自然也是一陣暴動XDDD
然後後來風味少女也跟我說,不知道是不是剛剛耳mic不順的緣故,從剛剛玧其的solo開始到現在Lost和之後,大家都改拿手mic了。
說真的,當初聽WINGS這張專輯時,我對Lost並沒有特別特別喜愛,就只是當普通的好聽歌曲聽過去。但是前陣子看了BTS COUNTDOWN舞台後,完全愛上這首 

主因是編舞完全把Lost的音樂魅力放大倍增,感覺所有節拍和頓點都多了一層意義,讓我在聽歌的同時腦中會浮現vocal line輕盈的腳步,覺得很幸福很有動力(?)XD 
尤其是post chorus那段 "lost my way" 的四人輪唱,我好愛那邊他們組成四角方塊,轉圈輪流到center跳舞的時刻,太美了 

Save Me
接著下一首歌前奏只下了0.5秒,幹,直覺反射SAVE ME!!!!!!!!!!!!!!!!
這完全就是……真愛來得太快太突然讓我措手不及的寫照啊啊啊救命 
因為Save Me自始至終,都是防彈歌曲中我的最愛……最愛,TOP 1 嗚嗚嗚嗚嗚 (吵)

曾經想像過幾百次第一次看+聽Save Me現場的場合,我以為我會大哭,結果這天我沒有XDDDD
因為真的太突然哈哈,而且我還沉浸在剛剛Lost的輕柔餘韻中  
但我還是一秒都移不開眼地把整首歌看完了(rapper line突然衝上台那邊超可愛XD),嗚嗚才3分16秒,時間過得好快,第一次怨嘆為啥這首歌這麼短QQ
而且也是從這時我才發現自己陷入兩難:彈們在小舞台,我到底要眼睛看轉播螢幕focus個人,還是盯著舞台看全體啦!吼根本是迷妹的幸福煩惱 

I Need U
這首也是完全不用多說,Save Me完,燈一暗,我看到他們躺在地上,馬上狂拍風味少女說:I NEED U要來了啊啊啊 
INU也因為太熟了,所以對舞台沒有特別的感想或觀察。
但就是因為熟,所以應援也喊得格外得心應手XDDDD
最後一段副歌彈們同樣沒唱,但不要緊,台下幫唱得超大聲,好開心!!!

是說我好像也是從首才真正認真地喊全員名字+BTS的兩個八拍應援(被打)
之前不知道為何都沒有真正脫口而出,都在心裡喊之類的(啥)
但現在演唱會已經完全被炒熱,那些平常聽了許多次的應援口號,就非常自然地從我口中被喊出來了啊!!!根本是被防彈制約的反應!!!

VCR 3
這支影片是以young forever的MV下去剪的,背景音樂有點像是young forever和幾首花樣年華系列的混合版 (在講啥)
雖然young forever是我防彈愛歌第二名,但這段恕我完全失憶,因為我們三個這時在討論band到底藏在舞台何方XDDD(結論是下方或後方)

Reflection
這首歌真的!!!再次讓我愛上金南俊,比平常還要更愛嗚嗚嗚 
現場的舞台架設也太用心,彷彿我幾年前去北藝看冬季公演的舞台劇布景,除了可以升降,還有樓梯和電話亭。背景的動畫設計也美到翻天,讓我目不暇給,猶豫到底要看南俊還是欣賞美術設計。尤其是後來出現的鯨魚動畫實在……美得很過分!!!
在海洋中緩緩游動的藍鯨,配上南俊令人安心的嗓音,讓人覺得心靈好穩定好平靜 
後半段,全場聯合應援對南俊喊WE LOVE YOU,以及不斷喊著他的名字金南俊,想讓他知道他有多棒、希望他也能好好愛自己,這份心情也讓我在當下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Stigma
上一首歌,南俊結束在他走進樓梯頂端的電話亭,這首solo曲,泰亨就從電話亭中步出,邊唱走下台階。
我一直覺得Stigma是一首讓泰亨的低音得到很好的發揮的歌曲,現場聽尤是。
他後來等舞台下降,便走到主舞台前方的mic架,把mic立起來唱,配上現場掃下來的浪漫燈光(?),看起來就像全世界觀眾最多的駐唱歌手XDDDD
最後那段高音更是飆得令人蕩氣迴腸,金泰亨啊金泰亨,擁有低音砲的特色卻又能將高音完美駕馭,實在是 (說不出話的粉粉)

VCR 4
這段影片一開始是各種潑墨油彩感的動畫,出現了很多像是蝴蝶一樣的圖形,我想這應該是為了呼應號錫的WINGS trailer中油彩的元素。
順帶一提,這支VCR的配樂,是現場弦樂組演奏的,那個壯闊磅礡感,我、超、愛!!!
請問連串場VCR的音樂都安排得這麼認真,大黑會不會太扯??! 

MAMA
現場的鄭號錫,我跟大家說,真的很危險…… 
有點不知道如何組織言語,總之就是,你看到這麼一個人,笑得那個開心、真誠地每分每秒都享受舞台,而舞蹈的姿態也是渾然天成地流暢美麗……你看到這麼一個美好的人在你眼前歌唱,你怎麼可能不愛他、不為他瘋狂? (曉琪一直在我旁邊說:圈粉神器……XD)
當然,Hobi平常就是最開朗最有活力的小天使,這點全世界的阿米都知道。
可是現場感受他的魅力真的完全不一樣,你只會覺得目光都被他吸走,根本捨不得看向其他地方,而且會被他的熱情感染和感動。
天啊,我真的好愛鄭號錫 

這個舞台的背景影片是Hobi小時候的照片slideshow,一路播到他當初試鏡的影片,還有早期的各種clip。我覺得很用心,完全呼應了MAMA這首歌要傳達的初心和感謝 
進入最後一段副歌前,號錫走回主舞台前方的mic架,非常慎重、但又帶著微笑地唸出歌詞,配合echo的殘響,直接把那份感謝敲進歌迷的心底。
這首歌整個橋段之完整,加上號錫的個人魅力與歡快曲風,讓我有種在看百老匯音樂秀的錯覺。
看著最後號錫帥氣側臉的ending pose,我的心靈完滿到很幸福,超級喜歡這整段!!!

Awake
high完了之後,讓碩珍為我們帶來有點悲傷但又溫柔的solo曲~~~
我首先注意到的是,嗚嗚弦樂組又出場了,讓Awake也因為弦樂現場演奏而加倍美好!只可惜最左方的小提琴手有夠衰,登台之後他那邊的spotlight整個壞去,於是他一秒都沒有現身,在黑暗中拉琴……嗚嗚嗚好可惜 

此外,Awake的舞台又再次讓我大力讚賞!
由五個大方塊組成的舞台又升又降,效果很棒,覺得很像擺動的鐘型曲線 
重點是,舞台動畫設計又美出一個新高度,粉彩藍和粉紅的錯落紛飛在背景與前景舞台上出現,讓碩珍的周圍夢幻度爆表,太美啦啊啊啊!!!(形容詞很有限的我)
如同泰亨的Stigma,我覺得Awake也是讓碩珍的柔軟嗓音得以被凸顯、發揮所長的一首好歌,看了LIVE果然又讓我愛提升 

VCR 5
第五支影片忽然又接續起VCR 1,讓大家走入被白光壟罩的門之中。
而既然solo曲至此都演唱完畢,我想這段影片要營造的應該是個轉折,象徵現在開始又會是演唱會的另一波高潮。

Cypher pt.4
OK很棒,果然下一首就給我來了首Cypher哈哈哈哈哈讚讚!!!
我期待rapper line發狂(褒義)好久了!!!!!!!!!

號錫戴了一個有點像徐志摩的圓形墨鏡,和玧其都配上一襲絲絨長大衣,非常貴氣XDD
三人從小舞台一登場,南俊一開口,台下就進入一個超癲狂的狀態
我們也被turned up到最高點,風味少女還說「燥! 起! 來!,笑死XDDDD

Cypher pt.4不僅歌詞很兇,閔玧其在台上rapping也兇到不行,今晚閔玧其首度最SWAG的時候就是當下,我爆愛!!!!!!!!! 
號錫唱到後來也灑出了今晚第一次聖水,因為全場一起大喊 I LOVE MYSELF I KNOW MYSELF 實在太爽啦!!!!!!! 我們完全隨著節奏擺動,甚至快要甩頭,非常過癮~~~
噢、不過在過癮的同時,我還是有看到背景動畫幫上歌詞,並在轉播畫面上設計了很多跟歌詞相關的特效,非常用心 

FIRE
這麼high的氣氛延續到下一首FIRE,又是一首讓我熟到盡情放聲大喊應援的歌曲 
曲目更換的時候,vocal line突然衝上台,rapper line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換上統一的紅絲絨西裝外套,讓我又被這群人可愛到了一次XDDD
能夠現場見證333真的很爽,但更讓我暴動的是……這是LIVE BAND版的FIRE啊!!! 
對,現場樂隊的演奏實在太迷人!大鼓每敲一下,我就像嗑藥一樣癲狂一次!
心兒砰砰跳,有夠快樂…… 

-MC-
這段大家很可愛XDDD
我忘記是誰先說「你們開心嗎?」(回想起來好像是泰亨!)
接著南俊開始帶動氣氛,大喊:「大家的尖叫聲!搜哩起來!」
然後號錫更是開心地對著觀眾指揮喊道:「左邊!右邊!中間!尖叫聲~~~大家一起!」
我覺得現場大家根本不想管是哪一邊,台上喊什麼我們都跟著尖叫就對了 


在這段talking之後,防彈帶來了我整晚LIVE中,最最最喜歡、也最讓我懷念不已的一段演出。
就是主打歌組曲,而且,還是LIVE BAND版!!!
我和風味少女真的當搖滾演唱會在甩頭啊!!!(謝謝國兒示範)
天啊,好幸福,幸福到快死掉嗚嗚嗚嗚 

N.O / No More Dream / Boy In Luv / Danger / Run
這五首歌他們各自擷取了一段主歌一段副歌,偶爾會多加入又一次主副,以這樣的形式一路演唱成組曲,讓我興奮又感動到不行,有種搭著時光機隨防彈一起穿越的錯覺 
關於這段組曲,我的記憶都是非常片段的,因為我實在太享受當下了(加上忙著甩頭XDDDDD)

我只記得,在N.O的時候,智旻和號錫率先走到離我們較近的延伸舞台這邊,那是第一次朴智旻離我們這裡如此靠近,偶永生難忘。
還有NMD的柾國饒舌part,他也是在我們這側舞台表演的,忙內饒舌超級珍貴我好愛XDDD
之後的Boy In Luv,應該是bridge和最後一次副歌的地方,夭壽那段電吉他也是當場嚇死我!!!!!!!!!!
太讚了簡直,全身都要跟著擺動、頭要甩起來才不愧對這麼棒的演出 

Danger彈們則是有唱到曲子本身end,我們也最嗨,因為這就是我們平常在家會沒事開始熱唱熱跳的定番曲之一 (蕭查某無誤)
不只副歌部份我們跟著台上跳,主歌的「삐쳤니? 있었니?」,以及最後「너 내게 너무 나빠」也是喊到一個爆XDDD 
真的太快樂了嗚嗚嗚,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笑 
組曲的最後是Run,這時候忘記是南俊還是號錫,大喊了一聲Everybody JUMP!!!!!!
然後全場又開始群魔亂舞XDDD
第一次進副歌時,台上開始灑聖水,第二次則是再度噴彩帶,感覺現場氣氛完全被引爆,實在太燒啦啊啊啊!!!

直到RUN唱完,燈終於暗下,我才知道這段如夢似幻的組曲結束了…… 
(我們的喉嚨也喊到都啞了XDDD)
夭壽光是這段的LIVE BAND版就讓今晚完全值回票價,怎會有如此用心的安排啦!謝謝防彈和大黑!
讓我們有種,聽過現場版再回去聽音源就覺得怎麼聽都不夠的感覺 

VCR 6
這段VCR沒什麼好說,就是DNA teaser~~~

DNA
七人再次現身主舞台,每個人都穿上閃亮到不行的運動夾克,而且顏色還都不一樣XDDD
關於DNA,again,近期看過太多次因此熟到不行的舞台,所以印象也不是太深刻。
不過今天現場看的玧其,比我之前在任何DNA舞台上看的他,都還要不賣可愛,感覺氣質又稍微變回那個又帥又酷的rapper,我超喜歡 

還有,有一點我一定要大聲說(?),金泰亨!!!
他很懂得運用各種小表情、小動作來吸引目光,從第一首Not Today到這首DNA都是。
無論是小小的手勢或只是一個眨眼、咧嘴微笑,全部都恰到好處且非常自然。
這點雖然我也是平常看舞台就知道,可是現場看到所帶來的殺傷力更是非同小可,太迷人了 

-MC-
南俊先喊了一聲「ARMY~~~」,然後用英文介紹剛剛那首是我們的最新歌曲DNA,來自新專輯Love Yourself。
這時候泰亨突然問起台下:「好嗎?」
台下當然大叫好,然後他才又滿意地說:「很好

然後碩珍開始講起英文,感覺很像認真學英語會話的孩子,超級可愛XDDDD
"I'm happy you like our album."
號錫接力,說起 "This May...",玧其馬上很得意地說 "Billboard Top Social Artist!!!"
全場一陣尖叫鼓掌歡呼XDDD

這時候智旻超級突然,用一個可愛到爆表的低音說:「乾蝦!乾蝦!」
我真的快要被笑死XDDD
這孩子講中文的時候奶音會減退,瞬間變得很低沉,媽啊超級無敵世界最可愛 
而且他和號錫後來講一講,發音越來越神奇,「兜蝦!兜蝦!」聽起來很像「豆漿!豆漿!」,兩個人還現場跳起Bapsae興版的搞笑怪舞,一邊喊著乾蝦,可愛死了XDDDDD
看著他們心情這麼好,我也覺得好幸福噢 

此時,金泰亨小朋友再度冷不防插上一句中文:「你們也很捨不得吧!」
他講中文會變得有點臭拎呆又傻傻,超級得人疼 
然後柾國可愛地笑著,又秀了一段英文 "Please keep sending us your love and cheer."
最後南俊說:「為你們帶來最後一首歌。」

Blood Sweat Tears
本番最後一首歌,一樣在燈暗時我看到他們預先擺好的隊形,就知道oh my血汗淚要來了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大家沒穿外套,只著簡單白襯衫的樸素血汗淚XDDDD
所以智旻在pre chorus那段就沒有外套可甩、可小露香肩了 (?)


-Encore-
這邊我覺得很感人 
在聽到哨聲後,全場清唱Whalien 52做安可應援,大家都唱得很溫柔又努力,有種全場團結一心只位等台上七人再次出現的企盼感。
這是我在上次RADWIMPS LIVE之後,又一次唱安可歌曲等待安可,不然平然都是節奏一致地拍手大喊ENCORE而已(笑)


VCR 7
在大家的合作之下,安可也揭開了序幕,不過先上來的不是防彈,而是一支感人的VCR。
就像上面的花樣年華prologue一樣,是從花樣年華這一段剪成的影片,配樂是YNWA純音樂版。
最讓人驚訝的是,影片竟然上了繁體中文字幕,訴說著這一路從花樣年華走到WINGS的故事。
內容因為太多,具體內容我沒記得,有幾句話我印象比較深刻。

「七亦是一。」
「少年要走多少路才能成為男人?」
「路是世界的另一個名字。少年繼續前行。」


我當下真的被大黑的用心感動到爆炸 
一來是繁體中文這點,想來這樣他們在世界各國也至少會用中英日韓四種語言去做這支影片,非常貼心!
二來,連Concert VCR都完美承接了上一張專輯/巡迴到這張專輯/巡迴的概念,過場做得很好。讓我再次意識到,大黑不僅是在專輯企畫細節上認真做,還把這樣的用心延伸到巡迴的設計上,整體欣賞下來概念十分完整連貫。不只讓飯們回顧與少年的成長,也會讓人更加期待,究竟引領少年們的路最終會通往何方。
太了不起了!!!能參與到這麼棒的演唱會,是我的榮幸 (深深感動感慨)

Outro: Wings
安可第一首,大家穿著天藍色長襯衫外套,內搭全黑上衣褲子,在小舞台雀躍地登場。
唱一唱,七人開始輪流跑像延伸舞台兩側,帶動全場跟著拍手。
我最先注意到的是智旻像個小精靈一樣,朝我們這側飛奔而來 

後來大家回到小舞台中央集合,擠在一起對著搖區熱唱,鏡頭take超近,台下瘋了,台上也嗨到不行XD
號錫之後跳起來,對著台下喊:「大家一起唱!When I say fly you say high!」
後來大家也一直喊「站起來!」、「二樓!三樓!」來炒熱氣氛,超級棒~~~
這首outro真的是帶動唱最好的教材(?),旋律、節奏和歌詞光聽就讓人想跟著跳躍一起飛翔 
我記得中間有段間奏rapper line還被cue獨舞,玧其和南俊又可愛又好笑XDDDD
但最後閔玧其還是恢復帥氣本色,一邊狂跳對台下超兇猛地潑灑聖水,天啊完全電到我 


-MC-
這是今晚演唱會最後一段talking,大家說了比我預期的還要多的、真摯無比的話 
一開始台上一陣亂cue,智旻一直叫TATA~TATA~超可愛
於是泰亨就先說感言了。

「我是金泰亨。
時間過得太快了,我覺得非常可惜。
我希望這場演唱會不要結束,你們也4嗎?」

台下狂吼是!!!!!! 我快被金泰亨的臭拎呆可愛致死嗚嗚嗚根本小寶寶 
「我期待再次跟你們相見的那天~(憨憨傻笑)」
天啊 

接著換玧其:
「台灣總是帶給我美好的記⋯⋯憶。
今天的美好記憶,我也會永遠放在我心裡收藏的。」

雖然感覺講一大串中文有點吃力,但還是很好地說完了,拍拍手XDD

然後智旻先講了一串韓文,雖然部分字詞我大概都聽得懂,但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Orz
因為他說的中文,才是最擊中我心的啊 
「真愛台灣~我非常的開心(笑)
我在這裡感受到了大家對我們的愛。
對於大家給我們的愛我非常感動。
我愛你們~~~(又甜笑)」

嗚嗚嗚他說中文的可愛低音我好愛,想錄音起來每天在耳邊播一百次 

下一個南俊:
「阿米們~謝謝今天來參加我們的演唱會。
我們下次再見,啾咪!」

誰教你啾咪的啦好趣味 
然後在南俊啾咪、觀眾反應很大之後,台上幾位就開始對台下啾咪來啾咪去XDDD

接著是安可場上戴細框圓眼鏡非常好看的碩珍:
「今天能和大家見面我覺得非常幸福。
託大家的福,我感覺像重新出生了一樣!」

歐買尬超浮誇哈哈哈哈但好有心 
碩珍說完,還從胸口連續掏出三個紙愛心,完美重現他的專屬橋段XDD

然後是天使號錫:
「大家今天妳們很開心嗎?
我也是(甜笑)
謝謝今天來現場的台灣阿米們。
各位都是我們的翅膀,托你們的福我們飛得很好!」

救命……那個笑容,還講出這麼暖心的話,我當下聽到真的差點哭出來 
(好吧此時打著repo的我,因為BGM是YNWA,所以打到這句就真的直接落淚了

其實防彈過去在得獎感言上也說過類似的話,但當時南俊是用英文說的。雖然我也聽得懂,但聽到這段話以中文從彈們口中說出來,實在是格外感動嗚嗚。
飛得好就好,我們作為歌迷最大的心願真的就是看到你們都飛得很好、很幸福 

最後一樣,忙內國兒壓軸,他有點靦腆地笑著說:
「希望以後還可以再見~~~
雖然我們不在同一片土地上,但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
我現在真的很幸福。」

田柾國!!!!!!!!!!! 你很會!!!!!!!!!!!! (當下整個融化)
覺得這次見到防彈,他們無論中英文都進步許多,上面這些talking內容也看得出來是用心準備的。
唉,這份努力和用心,教人怎能不愛他們?

最終麥克風又回到南俊手上,隊長大人彷彿心靈導師般開始說英文,我真的好愛聽這個男人說英文噢。
他說 "Being together is sharing the same story."
還問 "Will you support us to the very end?"

這時候我跟風味少女彷彿流氓不良仔上身,超兇超大聲地對著南俊的方向大吼:
OF COURSE!!!
ABSOLUTELY!!!
FUCKING FOR SURE!!!

之類的胡言亂語,簡直太激動超好笑 
沒辦法,我們今晚已經被防彈誠意100分的演出深深感動且感到滿足,對他們的愛與支持實在無以回報 


둘! 셋! 
在南俊說 "The next song is the real last one.",然後七人開始唱 2!3! 時,我們嚇出一身冷汗(?)
因為我們沒辦法接受沒有春日的THE WINGS TOUR啊啊啊 
研究setlist那麼多次,幾乎是確信春日大合唱肯定會是安可最後一曲,沒道理台灣場是例外啊!!!
於是整首 2!3! 我們都在忐忑疑惑的心情中渡過 
不過這首的背景動畫非常可愛,還有智旻柾國最後那段驚人的高音,我彈不愧吞CD歌手美名 

Spring Day
吼!!!幸好南俊只是說說(?)XDDDDDDDD(是妳們自己誤會好嗎)
2!3! 結束後,我又火眼金睛看到舞台上的隊形,瞬間放心表示:天啊,春日要來了 
從今年看到春日comeback stage後,就一直期望哪天能看到現場的春日。
這個心願今天終於成真,而且還是live band ver.!!!
天知道那個現場合成器的聲音有多讓我覺得蘇麻 
 

IMG_3066.JPG

唱著唱著,歌曲很快就結束了,但現場樂隊還是持續彈奏,燈海持續搖曳閃爍。
大家開始合唱,彈們也開始謝幕,終究是要說再見的QQ
看著他們不斷地說「乾蝦!謝謝!我愛你們!」(以及95愛的撲抱),然後朝遠方朝近處揮手,並且對各個方向的觀眾、轉頭對舞台、拉著back dancer們深深地鞠躬,我覺得非常感動。
因為我完全感受得到那份真實。

偶像說穿了,就是夢想追求與商業利益的混合體,其中兩者的比重端看個人的衡量取捨。
可是防彈是那麼與眾不同,他們從出道以來儘管才華不斷增長,初心卻未曾改變。
一直都是懂得感恩、非常體貼,且用心做音樂和對待歌迷的一群人。


我在今晚進場前,本來已經做好了悵然若失的心理準備。不是對防彈失望,而是對我們之間的關係感到惆悵。
我以為,在看見生人站在自己面前後,我只會再次感覺到我們之間遙遠且不可觸及的距離,沉痛且具體地認清就在眼前歌唱的這群男孩,之於我還是光年以外的存在。
因為我所深愛的樂團們,都曾在某段時期或多或少給過我這樣的感覺。這通常是愛到極致自然產生的一種感慨(笑)。這也是為何我雖然愛演唱會,但對可以實體接觸到憧憬對象的握手會、簽名會、FM始終興趣不大的原因之一。

可是,在這場演唱會的最後,我卻全然忘記先前的擔憂,只覺得滿足又幸福。
如同上面所說,因為我感受得到那份在虛幻商業行為中的真實與真心。
這是防彈非常努力且盡心想要讓我們感受到的。

他們總是透過SNS毫不保留地表達對我們的愛、與我們分享各種面向的生活,在音樂上也透過歌詞書寫對我們的重視和感謝。再來便是舞台演出,跑過全世界這麼多場的巡迴,他們對於演唱會的規格、表演還是心思細膩地安排了許多,從來不會讓它流於形式。此外,他們也苦練各國語言、把握難得的MC時間,只為了讓歌迷聽見他們用自己最熟悉的語言訴說愛與感謝。

是啊,我一直都知道偶像與粉絲間的關係既遙遠卻又密不可分,可是今晚我忽然一點都不在意距離。
因為我所感受到的就是讓我大呼享受與值得的音樂舞台表演,並包裹著這七個人對我們的滿滿真心和重視。
同時,這也我第一次親眼見證,七位少年真正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模樣。雖然閃閃發光這形容詞我平常就很常用,但今天遙望著舞台上的他們,卻是真切地發覺,他們的眼神、姿態、整個人,都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除了謝謝他們的存在,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說。
防彈真的值得最多、最好的愛啊。
 

IMG_3070.JPG

Ending VCR的最後,永遠不忘表達感謝的貼心防彈。

飯上防彈後的這一年真的經歷過好多,總體來說幾乎都是快樂地尖叫吶喊,或是幸福到流下眼淚的回憶。於情感心靈的成長,或是在音樂知識的增進上,我也因為防彈而學習了很多,還認識了一群朋友,真的好開心。
所以我想說,你們才是我的翅膀吧,帶我看見了更加美好的世界。
以後也想跟著你們一起飛翔 

 

IMG_3069.JPGIMG_3071.JPG

看看風味少女做的全場筆記,超級用心XDDDDDDDD
我非常期待她的repo(在這裡),想必能補足非常多我這篇沒點到的技術性觀察哈哈 

謝謝曉琪和風味少女陪我來看防彈,覺得能和好友一起為一場演唱會瘋狂,實在是件快樂到爆炸的事情!!!
(在防彈唱到某一首歌時,我忽然一陣感性,轉頭跟風味少女告白說,我真的好喜歡妳,她嚇到XDDD)

演唱會結束後,風味少女大呼過癮(畢竟我們完全當rock concert聽,甩頭甩超爽 ),我也藉此問她,有沒有在心裡又更愛防彈一點,要不要正式成為阿米了?
她想了一下,還是說沒有,但她給了我一個很不一樣的答案。

她說這場演唱會真的超爆讚,她非常非常愛,但對於防彈她始終不會成為藝人本身的狂粉;反而是卸除狂粉的身分,她才能更專注在這個團的音樂和演出上,然後對他們產生一股超脫了偶像崇拜的欽佩與尊敬。
「這麼努力、這麼享受表演的防彈,這段花樣年華中的這群人,絕對會是我這輩子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段記憶。」
好喜歡她的註解~~~~
以後我也會繼續拖著風味少女跟我一起愛防彈的嘿嘿 


IMG_3072.JPG

超級美但沒能拿進場的手幅 
第一天的應援團隊真的很用心,美感設計上也做得非常好,我很愛!!!
最終卻被韓方演唱會經紀公司阻擋,實在非常可惜QQ

IMG_3075.JPG

半夜在吃晚餐的我XDDD
最終這篇落落長的repo,還是拖到了隔天才生出來 
 

DMqvORKVAAAjZu5.jpg

(photo credit: BTS Official Twitter)

後來在twitter上看到開心的彈們,第二日LIVE結束後還發了一堆自拍(包括國兒omg太難得XDDD),感覺他們真的很喜歡台灣。聽說第二天的手幅應援也得到了他們的回應,真是太好了!

在原地等待你們,是非常美麗的意象;然而比起待在原地,我更想和你們一起朝未來飛翔。
約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