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開始跑跑至今,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心情難免有些緊張忐忑。第一場路跑,就從女生路跑開始吧,這樣似乎會比較好上手?(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跑步也得看當天個人狀況QQ)於是當初看到今周刊舉辦的Lady Run便毫不猶豫報名了適合我這初心者的9K組。這也是今周刊第一次跨界舉辦路跑活動,就想說給他一次機會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從小路跑開始跑起吧!



這次賽前紀念品~衣服不小心拿太合身所以沒穿,臂套太小裝不下手機且顏色GG所以也沒用,那個面膜我跑完回來的晚上倒是邊敷邊看球賽,蠻舒服的XDDD

路跑前一天理應早睡,或是因為緊張到睡不著之類的,但我好像還是和平常一樣12點安穩就寢耶XD
當天早上,吃了一個起司小饅頭墊肚子就準備出門了。前幾天不間斷的下著雨,今早天氣卻意外清明,有點陰陰的卻又看得出來即將透出的熹微陽光。早起的睡意很快地就在等公車的時候被趕走了XD

 


表定時間是七點起跑,地點在美堤河濱公園。呃,我從沒去過那個地方,查了一下交通後發現約莫六點出門搭公車到科技大樓站,再搭捷運到劍南路站應該差不多。不會騎機車或騎腳踏車也沒有方向感的我,在交通方面總是頭痛啊。更慘的是,這天早上,公車好死不死居然給我誤點了!!!不知道是我看錯班表還是怎樣,我要等的那班公車在表上一直顯示「十分鐘後到站、即將進站」,就這樣跳針了將近20分鐘=___=!!! 但我別無他法啊又能如何,當時六點多是可以搭捷運,但感覺搭捷運應該會花更久,只好這樣很阿Q的安慰自己公車等下就來了等下就來了,囧。最後,我似乎也沒搭到科技大樓站(他怎麼沒停那?!是有兩條路線的意思嗎!),搭到忠孝復興附近,還找不到捷運站,問了路人才匆匆忙忙一路奔波搭到劍南站。看著網路認識的跑友友子傳來的賽前加油訊息,我只能苦笑的回覆:「天啊我根本把趕路當熱身QQ」

在捷運上就注意到了穿著粉色背心的人,三三兩兩的站在車廂內;下了捷運後,果不其然,更多路跑穿著的女生們都一起出捷運站,一起往同個方向走。耶!太好了!路痴如我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對了,而且那時已經快七點了卻還有一堆人在敬業三路上晃啊晃的慢慢走至河堤,這表示我遲到應該也……只是還好而已吧XD(喂)


走近美堤疏散門口,便看到七點準時起跑的人們已經出發了。河邊一群人跑著,好像蔓延的粉紅絲帶在流動。會場播送著歡快的音樂,第一次參與路跑的我感到一震精神抖擻,真的就像眾多跑友們說的,路跑活動常常會辦得很像嘉年華!東張西望的邊走邊逛(也太悠閒),寄物後才意識到:對吼!這個不是有晶片的計時賽啊,隨時起跑都馬可以XD(真豁達啊)於是我就自己慢慢的走到起點處,小小熱身一下,調整好nike+,起跑!那時候主要人潮都已經散得差不多了,我便獨自跑在窄窄的道路上,呼吸微涼的空氣,身邊偶爾跟著三三兩兩的跑者,沒有摩肩接踵的擁擠。




跑一跑我居然還有事的停下拍照,天氣陰陰~

 

前1、2K都還不錯,算是正常水準,我還能跑跑看看河堤風景,但越跑到後來我越覺得跑感逐漸喪失。這真是種很難形容的感受。或許是膝傷復發(又沒做好熱身,活該啊只能暗自叫苦QQ),或許是顧看跑者們而忘記調整呼吸與腳步,或許是剛下過雨空氣濕且悶,或許是道路狹窄且略有起伏,或許是河堤太臭了(真的,賽道旁有死狗屍體)……眾多因素交錯在一起,加上主因——我自己可能疏於練習、今天跑感又特別差,沿路跑來真的覺得格外辛苦。這一點也不是我預期中愉快的第一次路跑啊!QQ

以往9K對我來說並不是太難,至少慢慢跑也能在沒有累得要死的狀態下抵達。而今天……我卻忍不住當了好幾次步兵!!!!!!!真是奇恥大辱嗚嗚嗚嗚,才9K欸我怎麼能!!!T_______T 每回停下來走個30秒到一分鐘,都在心裡撻伐自己,卻又覺得身體好累好累,不能忽視身體的聲音而過份勉強。憑著平時跑步的感覺,在我以為剩下2K時,驀然看見倒數4K的牌子映入眼簾,當下真是快昏倒!這9K跑起來絕對不只9K吧!(吶喊)
沿路上的加油聲、攝影師相機的位置我都置之不理(放不開啊,我應該是面無表情的跑著吧XD),心裡只想早早結束路跑。記得在回程第二個水站,我拿了兩杯水來喝,感覺是有好一點,但一路跑跑偶爾走走的,實在很傷節奏,也讓我不妙的跑感每況愈下。就連倒數1.5K,我還是有小小走個一分鐘,是在進入人多、工作人員多的最終賽道區,我才勉力的持續跑著(而且那邊太臭了我只想趕快跑過去= =)。跑著跑著會想,是我的大腦在催眠自己但其實還很能跑,還是身體真的累了?

 


最後,我還是抵達了終點,只是很狼狽且心裡蠻挫敗的,覺得這不是平常自己的水準QQ(即使平常水準就沒很好了但今天更差!)領了完賽項鍊、補給物資寶礦力和兩條SOYJOY後,就去一旁收操拉筋,順便打電話給老媽報平安(她要求的XD)說我人生第一次路跑平安結束了。跑了一小時多一點,因為晚起跑很多,所以那時時間已近8:30,太陽高掛好炙熱呀!坐在棚子下收操,覺得雙膝熱熱的且微痛,心裡就有個底——膝傷又更嚴重了點吧,唉因為今天都亂跑一直虐待腿,沒用到核心QQ(真的很難過)

 


跑到折返點時工作人員發送的標記用手圈。我當下還搞不懂這什麼,傻傻的跟他說「呃喔、謝謝欸」,友子甚至以為這是要送我們綁頭髮的XDDD




之後,我看了友子稍早前完跑後傳來的訊息,便跑去寄物區附近找她。哇嗚~她真的是個十分可愛熱情的人!我們兩個根本一見如故,不像是從沒見過面的網友,光聊跑步聊運動就好開心喔!我和她說了今天跑況不好的情形,她在安慰我之餘,還跟我說她也覺得這距離肯定不止9K,她的app好像顯示10K吧,哼哼果然= =+(回家後看好多跑友心得也有提及這點)聊了一下後,她便陪我去領完賽證書,我們還一起逛了不少周邊活動攤位,拿了些小贈品,邊走邊聊邊搞笑,真的非常愉快。對了,友子還送我兩個護腕,真是感謝XD

後來,晃得差不多後,我們離開Lady Run會場和臭臭的美堤河濱,友子居然說要帶我去逛她上次說的那間摩曼頓outlet!哈哈哈,果然我們真是愛運動又愛買XD 於是,我們就在大直的愛買商場麥當勞等到十點outlet開張,才大搖大擺的走進去逛。這天我沒帶錢也不打算買,但就是想體驗一下一次連逛三家puma, nike, adidas的爽感嘛XD 嗚嗚在adidas看到一件鵝黃色運動背心,剪裁好可愛又不貴,真是想買O/////O

 

逛夠後,和友子一起走回捷運站,相互道別後大概是中午時分。等總算回到公館時已經累癱了,運動完巨大的疲累感終於湧上。只想好好洗個澡、吃飽飽,然後躺床抬腿,睡掉整個下午。這才是路跑完最舒服的享受嘛~(笑)

 


今天人生初路跑活動記,就告此一段落了。覺得些微遺憾,因為跑起來真的狀況糟糕至極;加上主辦單位或許因第一次舉辦這種活動,很多流程規劃、場地安排、紀念品等等都處理得不夠周全,還有許多改進空間。


不過,至少我跨出這一步啦!或許就像LULU說的,一旦參與過路跑比賽,就會愛上這種和大家一起跑、活動現場熱鬧滾滾的嘉年華感受了。
希望下次5/11的Mizuno Lady's Running我會跑得更好更愉快!

(人生前三場路跑都是女生路跑耶,接下來是6/8的NIKE 女子半馬wow)

 


膝傷小後記:
後來膝傷確實加劇,是髕骨外翻。(我查了超多資料XDDD)
去看了醫生物治推拿針灸,休息+自我復健、鍛鍊大腿肌群了近兩周才總算好點。沒有健康的膝蓋,真的好痛苦好害怕啊啊啊!我想要健康且長久的運動人生,所以在這方面未來必須更加注意才行QQ


感謝照片提供:運動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