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羽初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教了殺球
我向來對自己後場型球種比較沒信心(除了切球XD),殺球這我根本沒學過且沒力氣沒技巧使的球種,都只能望洋興嘆並且覺得別人打得出來好棒喔QQ
但是坤培還是一樣耐心十足的指導,甚至來幫我們餵球,提醒著殺球時手腕手臂都要放鬆,不要一直想著要出力就將手臂搞得太緊繃。果然!我試了幾次後,把手漸漸得放鬆,球質那刷刷刷的聲音出來了,也比較明顯的能以一種輕鬆的方式把球往下帶!覺得自己還是不會殺球,頂多是壓球吧,但確實比以前壓著還要扎實許多耶!喔喔喔這手感~~~



5/3 新體揪打球
長切短短挑連續練了十組,感謝洋蔥和阿亮的控球和不間斷的加油打氣!!!XD
打長球時我還是會有奇怪的引拍動作,太冗了,直接用擴胸的姿勢架開手臂就好!這點千萬記得!!!就是因為常常多花那一兩秒作怪動作,所以常常等到球點都到了才要揮拍,來不及在最高點擊出漂亮的球。
往前撲球時也不要過度引拍,在對的位置直接打下去就好。過度引拍動作太大了會失誤且浪費時間。

雙打補位問題:
站左右時,自己半邊的後場球要認真負責,不要想著靠隊友來接應,這樣場子會不平衡
前場意識要強,因為前場其實比後場難處理,挑小球、切球、殺球之後更是要記得重心往前一些。


5/9
晚上又去機械系打零打!覺得有點戰戰兢兢,但又期待能夠得到充實、紮實的練習。況且今天有企鵝補慶生日會咧XD

今晚的練習菜單是跑腳步。包括左右平抽、前場小球和後場左右遠球,最後則是一分鐘米字步跑個三輪收尾這樣。來帶我們的教練一直輪替,可以聽到不同的講解再彙整出共同的心得真是不錯耶。
●左右平抽:右邊腳步大概是右左右交叉步三步,左邊則是稍微回中墊一下後,左右兩步反手接球。小矜學姐說,正手時就是像一般平球那樣,拍子在出步伐前就先舉好,之後在前面推出,拉拍不要拉太多。反拍通常力氣比較小,動作可以大一點做一些提拉幫助使力。
●後場左右遠球:這個是我最弱也最頭痛的啊~光是原地打長球我就很不穩了Orz 要退後打後場球的話,無論是左右都是右左右的交換步,步伐要跨大一點,理想的是最好最後一步在兩底線間。反手的部分,記得第二步跨左腳時,身體還是要面向球的來向,不能跟著腳轉到另一邊!!!(這點我意外的沒有犯錯耶XD)到了位置後,就進行一般的長球動作,重心要記得轉移回來,最後正常的跨回中點。值得注意的是,長球一開始就要架拍架好,一路維持那個像擴胸的姿勢(?)移動腳步!學姐說這點非常重要,攸關長球制量和timing的問題。唉唉,同時這也是我最苦手的呢~今天學姐和我講了一句很振奮人心又讓我覺得自己好蠢的話:「我和我男朋友都覺得,只要妳把長球架拍、奇怪引拍的動作等等都改掉,一定會有大大的進步!」真的~~~每個人看到我打都這樣說QQ 我也很清楚知道自己問題在哪,練習時會努力注意,有時候確實會打出好的球,但有時候打久了還是會被打回原形(?),覺得有點難過QQ 但我想也別無他法了吧,就更加有意識的練習練習練習啊!學姐很了解我,她叫我多利用龍安場地,練習空檔就去旁邊對著掛繩揮空拍練姿勢。我今晚確實有空就一直揮空拍,哼哼以後來龍安,這些繩子就是我的好朋友(?)!(握拳)
●前場小球:腳步基本上我都有到位,但也是一樣,手要預先就舉起來了,不要到網前才舉那樣根本反應不及。然後,步數能少則少,盡量跨出,動作維持重心偏低。

之後練了一分鐘米字步,哈哈深深覺得一急起來,我的腳步全部跑掉了!學姐說我後場腳步大致算是正確,只是要記得跨更大步;左右和前場的話,就千萬要記得拍子先舉好,然後反手位不要慌XDDD

練了一個晚上的腳步,我深深體認到三個大重點:
1. 拍子一定要先舉起來!!!不要放下!無論是哪種球路都一樣,先伸出去、先架好拍,之後才能從容不迫地進行擊球動作啊。
2. 重心壓低,記得回中時小小頓一下以重整步伐,腳步也盡量維持小墊步的隨時啟動狀態!(這個是微小的習慣卻影響甚鉅)
3. 沒什麼好說的,腳步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別偷懶了好好練吧!!!(巴自己頭)


10303449_10202063654249591_321972989981850117_n
生日快樂!(歡呼)
附贈企鵝生日照一張~穿這樣真的很適合欸,還有那有事的蛋糕XDDDD


5/10 椰林匹克
今天和雲嘉會一起,with亂入的寶霈一起打椰匹羽球團體賽!盛景會的佳育學姐和同樣亂入(XD)的其亨也有一起~喔喔,蛙跳學長有來拍照(拍了一堆天啊~),于真學姐也被我請來當場邊指導了哈哈,整體而言雖然也看到了許多校隊級的強者,但氣氛還算歡快咧XD

打了兩場女雙。第一場和外文的兩個女生,除了一開始很緊張外,後面倒是一直發球就穩拿,不斷把球往後送對方就GG了。噢,但寶霈起初真的非常非常緊張欸!有點太誇張啊她明明實力高出對面兩人許多XD 雖然我也小小緊張,但想說我隊友都慌成這樣了我必須為了她和我兩個人堅強起來啊啊!(笑)一開始莫名連丟了五分囧,換場之後就只讓對方拿下一分而已(哭哭,我失誤,不然有點想要半場完封T_T),最終21-11坐收。
之後第二場就遇到之前看過的校隊學姐帶一個比我們弱的女生一起打了~哈哈,因為學姐實在太強了,所以我們是抱持著能拿幾分算幾分、當作練球+欣賞對手美技的心態去打的。我是沒那麼緊張啦,但是還是覺得有幾球我們應該可以打更好的,真可惜~沒有好好地把球往弱弱的那個女生那裡送(嘆氣)。最後則是21-11輸掉XD(有拿超過十分覺得感動)
整體而言,學長姐說,我們的問題還是意識不夠,比較類似用直覺在打球。當然,剩下的還是基本功的問題了T___T

對了,今天銘進和熱血柏文(我們擅自取的綽號不過實在很貼切XD)打了一場精彩男單。精彩的是內容和態度,兩人都很認真的投入比賽,像野獸嘶吼(?)又專注無比,嗚嗚實在好好看啊!賽後,林柏文把拍子丟地上,過網去找銘進來個惺惺相惜的擁抱,天啊太感人了~~~男人的熱血啊XD


5/16
是說昨天中午到下午,舊體都空空如也,連續打了快三小時,好多圖資機械的大家都一起來打球,真的好開心!
值得一提的play是,寶霈和我v.s阿威學姐和另一位森林系的學姐,一路戰況超膠著相持不下,比分差距幾乎沒有超過兩分,最後還deuce兩次,吼吼吼才總算贏了啊!!!這樣打球賽真是過癮!(蹦跳)
不過這一天打play時我的發球狀況糟到地獄去,太扯了久沒練發球就變成這樣,嗚嗚果然最基本的也不能懈怠QQ(下跪)

禮拜五晚上持續亂入機械系羽yeah。今天主要是腳步訓練,和前場小球、左右平抽。

●腳步訓練:我覺得很像之前我常做的HIIT,不過這次是針對腳步的強度。每個項目個別30秒,休息30秒,一整組是十個項目動作,由阿亮學長示範哈哈~一開始是左右跳、前後跳、交叉跳、交叉移動跳、四點跳、各種弓箭步、側轉180度、膝蓋碰胸輕落地跳躍,大概是這些組合。每做一組就聽到一片哀號聲,真的是高強度間歇啊,疲累至極但又很享受爆汗的感覺!感覺這些訓練項目對球場上的位移幫助甚大。
不過,我只做到弓箭步之前就停止了,因為怕膝傷又惡化回去QQ
我其實不會很正確的弓箭步,如果會的話就可以正常訓練了。韋智人超好,他看我一副廢樣(?),就把我叫到旁邊,教我使用他的護具:髕骨加壓帶!!!順便教我弓箭步的正確訓練方式,之後去吃飯時他也跟我說了大腿肌群的建議訓練法,唉真是太感謝了。(熱淚盈眶)
●前場小球:leader其亨提醒了我兩個要點。一個是重心全程壓低,以及跨步時建議(腿短的)我跨到兩步,這樣邊邊的球才可以有餘裕做變化,從容不迫地處理。其次,有時候,小球其實不是只有放短回去一種,必須視情況而定。如果是最高點較網子高些的球,其實可以及早上去,在它仍是高位子時不要客氣直接壓下去!但是,這有個地方要注意,就是步伐出去時,拍子就已經要舉起來稍微呈現垂直地面的模樣,不是像平時放小一樣平放出去。總之,你最後想打什麼球,拍子動作一開始就要擺好,不然到網子時就來不及了。
●左右平抽:這場教練是韋智~他講了非常多細節的部分,覺得受用良多。我的毛病主要就是,跨步不怎麼到位。腳跨出去時必須夠大步,最後一腳要穩定好再接著馬上擊球,因為平球很快,且韋智設定的最遠距離是雙打線,是離中心有段距離的,所以腳步非常重要。另一個上次沒注意到的點是,其實抽平球像長球一樣,也有架拍姿勢喔,只是改成不同的方向罷了。約莫是腳步要跨出去時,先舉好拍,手臂微微的有點像身後側,到點時時間拉拍在身體側邊擊球。這個很容易忘記,但是我感覺得出來有做到沒做到其實差很多,以後練習時務必有意識的記得啊啊!(巴自己)上次小矜學姐並沒有講到這點,但她都有身體力行做出正確動作,哈哈因為學姐已經神到把這部分內化成自然了XD


對了今天龍安被白蟻大軍攻佔!!!即使牠們好脆弱一摸就碎(順便練揮拍)(誤)
呃,補個就可點。(自以為在就可版發文?!)
後來大家去七里亭吃飯時,佳育學姐和花栗鼠學姐比瞪眼實在太可愛,兩個人摀著臉,手一放開張開眼睛,就立馬爆笑了XDDDD
還有洋蔥被捕捉到「像個會在車展到處拍show girl的相機大叔」模樣XDDD(by 昕鈺學姐神形容)



5/22 大圖盃前系練+一周晨羽



5/28 賽後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