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jQ0Mzk0OTE5MF5BMl5BanBnXkFtZTgwNDkyOTI0NTM@.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jpg

一開始只是想說,哇Netflix也出YA電影了,讓我來瞧瞧~~
整部我只認識Joey King,童星起家的她如今也成年啦,時間過得好快!
她小時候有好幾部作品我還挺喜歡的(最愛Ramona and Beezus),這次首度轉型擔綱YA電影女主角,市場迴響雖不錯,卻讓我吐槽滿滿XD

 

不是說她演技不好(男主角the typical hunky dude演技更嫩),而是她完全把那套浮誇的表情演技和口條帶到青春喜劇中,配上不符年齡的的童顏,實在讓人很出戲啊啊啊!!!
之前還看過外國網友評論:「看起來好像一個28歲的男人在和12歲的小女孩談戀愛。」
真的是這樣XDDDDD
甚至他們身高差有30cm以上,每次接吻都很艱難,或用很詭異的尷尬姿勢在親,so cringy.
(但現實生活中他們真正在交往的互動倒是頗可愛

 

以上就算了,真正讓我傻眼的是,The Kissing Booth平凡空洞的劇情和角色設定,更是強化了女主角的無腦,到了令人難以忍受甚至生厭的地步。
通常一部YA電影的角色,如果蠢到連我這種YA film sucker都受不了,那就真的是很糟糕了。

劇情基本上就是女主角Elle愛上了青梅竹馬Lee的帥哥哥Noah,還在一次kissing booth與他接吻、後來順勢發展成情侶關係,並且苦於不敢向摯友坦承此事,這樣的struggle。
OK這樣的劇情其實還行,就是典型的boring teenage dilemma。
(我永遠不懂怎麼會有人不准麻吉跟自己的兄弟姊妹交往?是有多沒安全感怕被冷落?)
我也感謝編劇沒把Lee寫成跟Elle有愛情上的牽扯,那樣才是真的尷尬,再說以女主角低落的智商與情商,也是無法handle如此複雜的狀況的 

 

然而,Elle在生活上的應對進退真的是腦衝、失禮、自以為是到很蠢ㄟ!!!
從一開始擅自替Noah答應會參加kissing booth,到後來被推去硬著頭皮問Noah會不會來,那邊真的有夠智障,hello人家在派對親熱你是去打擾屁?還問這種腦殘問題?
還有在派對上喝醉失態脫衣服,起床發現躺在Noah床上的反應,在我看來超級刻意裝傻賣笨
當鄰家小妹還行,但Noah Flynn你到底怎麼忍受這種女人當女友???

以及,Elle在各種場合刻意顯示自己是獨立自主的少女這點也很十分做作,例如在美式足球更衣室穿著內衣繞場、嘴硬不想給Noah載硬要跑步或淋雨回家之類的。
我明白她不想陷入風雲人物帥哥的網羅,想展現「所有女人都能順從你,唯有我桀敖不馴、我最特別」這樣的特質,這在YA電影也很常見。但是The Kissing Booth表現得太刻意了,配上Jeoy King浮誇的表情嘴臉,就很想讓人巴下去…… 

 

加上其實我看不太出來Noah愛上Elle的契機何在,片中沒有點得很明確。
怎麼本來只是個鬧著玩+過度想保護的鄰家小妹,後來就開始進行一些鹹濕的舌吻、愛到死去活來??別跟我說是在kissing booth的那個吻開始的,是吸毒逆?一吻就上癮???
(那個吻的鏡頭也很粗糙愚蠢,又俗又沒力的瘋狂轉圈,有事ㄇ)
種種因素都使這段感情沒什麼說服力,看到最後只讓我覺得「你們夠ㄌ喔」

再說,我完全看不到Noah的魅力何在??
貼心、幽默、善良,全部都沒有哇~~
只覺得他也是個情商不高、不擅長控制自己情緒的暴力男子 =.=

 

 

天啊洋洋灑灑寫一串吐槽,我好快樂 (忍很久?)
總之這部電影看完我就是滿頭問號,劇情無聊平凡沒關係,女主角的表現太讓人尷尬無言,回想起來當時到底怎麼平心靜氣地看完它的?(當時是半夜三點,可能我在夢醒時分判斷力失準)

不過最終這一切都有了解答。
The Kissing Booth原來是改編自Wattpad上的同名小說,而作者當初寫下這本書時只有15歲…… OK,OK,難怪劇情和角色設定會長這樣 (蔡哥式拍手)

 

是說Wattpad上明明也有少數精彩的小說,例如我愛的The Cell Phone Swap明明也超adapt-worthy,為何就是沒人要改拍成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