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royals.jpg

在兩位gay友不約而同推薦下,我一天就完食了海外佳評如潮、短短六集的瑞典同志小品《王儲的抉擇》(Young Royals)第一季 

這齣果然和我(??)挪威的《SKAM》一樣,十足斯堪地那維亞青春劇集風格。選角不會刻意挑選俊男美女,而是包含各色各樣、外型多元的演員,敘事寫實而平穩,以片段漸次拼湊出劇情。
只是因為「皇室」的特殊設定,Young Royals每一集的結尾都停在令人欲罷不能的懸念處!真的很容易一個晚上就看完欸,希望有第二季啊!連署在此

 

Young Royals的整體劇情並不難猜,各種利害關係圍繞在主角的皇室背景上,與貴族學校的生活圈裡,家庭、友情、愛情、政治利害的角力都有點到,誰會跟誰搭上線、誰又在背後算計操弄,其實都在意料之內。

但實際看到某些發展時還是讓我很想殺人,甚至不惜跟朋友說出「我希望這部戲馬上變成Elite,而第一個死的就必須是OOO!!(真的好氣)

唯一可惜的是我覺得女孩們的戲份有點拖沓,Felice戲份真的太多,他對皇室的影響卻也沒那麼大,總覺得可以再edit得更精簡一點XD

 

雖然我看過的北歐影劇作品不算多,但目前發現其普遍共通點是,選角真的都是找符合角色年紀的演員(不像美式YA劇都靠老臉撐青少年角)。

所以儘管這些形似素人的演員一開始看來,並不是最亮眼吸睛的,但他們自然散發出的少年氣質、容貌和真摯的眼神,比誰都能貼近詮釋角色的心境。看久了更會覺得非常耐看,演員之間的化學效應十足!!

飾演Wilhem的Edvin Ryding一直讓我想到《SKAM》裡的Even(Henrik Holm飾),長得很素、有著青春痘和狂放不羈的髮型,就是我在奧斯陸常看到的當地青少年,但最後都用演技說服了我 

(下面這組主視覺對照我好愛 ↓)

210713_120611_101.jpg 210713_120608_018.jpg

 

而飾演Simon這個溫柔小棉襖的Omar Rudberg本業是歌手,某些角度和造型一直讓我想到早期的Michael Jackson????
(友人說是Bruno Mars,反正就這個路線,大家懂的(不懂)
Simon初登場時與合唱團演出的歌曲,正是Omar本人的歌曲,歌詞好可愛,我個人則更愛劇中的choir版。

Young Royals的原聲帶曲目也非常獨特,多為非主流的電音、綿長的夢幻流行,還有一些溫柔又壓抑的純音樂,在在彰顯出主角們糾結的心境啊 

 

另外,友人也特別推薦我去看這個訪談,前十分鐘是Omar誠懇的發言,原來他是委內瑞拉移民。難怪劇中他阿母都跟他們講西語,我一開始聽到時還想說:欸欸??我西文雷達開啟,他在說西班牙文耶?!

 

是說Simon起初讓我直覺聯想到我很愛的德國青春同志片《我的夏日戀曲》(Summer Storm)主角之一,雖然那個角色在裡頭是(偏)直男,但是就是有一種陰柔中性的氣質,膚色也是偏黑,和Simon好像 (而且在那部電影中的男孩們也是划船隊XDDD)

 

 

~以下開始有劇透~
雖然中譯片名就透一半了XD

 

 

不得不提,Young Royals讓我看了最氣也最痛苦的地方,就是那一套兄弟會文化。根本就是搞小圈圈排外,建立結構階層,再變相壓迫霸凌啊。

一直以來我都很不理解這種Fraternity/Sorority制度與文化(本人introvert就討厭大型趴踢、團康和被團體規範綁架),雖然我知道蠻多參與者是樂在其中,讓他們找到某種歸屬感吧,而這也是在許多脆弱的人在貴族學校所追求的同儕認同。如同Simon的妹妹,竟一時被虛榮沖昏頭、對自己的不安全感束手無策,而傷害了哥哥,當下看了真的也很氣 

 

然後August真是夠了,到底奪愛管閒事我真的要打死你!!!!
對你就是Elite化(??)後的Young Royals裡最欠殺的人

(抱歉因為兩部劇都是貴族學校故事我忍不住代入)

Wilhelm做什麼事你都要來打擾,假借關心之名試圖控制一切,自己欠錢被Simon追討還在那邊大小聲惱羞,夠了真是PLEASE GET A LIFE!!!自己去處理好你家破產的事啦不要一直亂入別人人生 

請問這樣的「照顧」是已逝的Erik樂見的嗎,蛤?!你摸著良心想想啊!!!
誰知道把弟弟託付給你結果換來你擾亂他人生的下場,氣!!

(記得我好像剛看到ep.1還2時,就忍不住跟友人抱怨August好煩,我想揍他,結果友人僅是悠悠說了一句「哇那你看到後半段應該會想殺了他。」
(而這是真的,我磨刀霍霍 

 

 

和大多數同志青春片一樣,Young Royals的兩位主角,從一開始就有些什麼在眼神間流動,曖昧的肢體試探、少年衝動的欺身而上,一個都沒少。
然而這種畫面阿姨我看多了
(卻還是會邊看邊傳訊息給友人表示「阿姨不行ㄌ……孩子們交給阿姨來守護,但阿姨又被August氣到快高血壓??!」)

所以這部作品最讓我喜歡的,果然還是Wilhelm在足球場上嗨到茫、打給Simon胡言亂語,同時說出最真摯的告白的場景。
很亂七八糟、莫名其妙,但也是最特別的,嗚嗚嗚我真的……看到驚聲尖叫……(好恐怖)
當下只會一直Awwwww欸,說不出話 
王子終於敞開心房說出心裡話,Simon也馬上就騎車來找人、奮不顧身奔向他……我心深深被這麼純粹的感情觸動 

 

比起sex scene更讓我RE了7749遍ㄉ場景。
聽說是當時年僅17歲的Edvin Ryding自由發揮 

 

 

雖然第一季才短短六集,但Wilhelm和Simon已經經歷過幾次推拉、意見相左的時候,我也因此格外珍惜他們總是會在冷靜下來後,重新回到彼此身邊,坦誠相對、討論協商,試圖找出一起前進的方法。

只是最後這個難關真的有點太難了,畢竟這已經不是只存在於他倆之間的十字路口,而是攸關家族和社會的期望。這也是這齣劇最一開始的主軸啊,皇室背景肯定要這樣演的,家族和愛情,你選擇優先守護哪一個?

我當然想支持他們的愛情,也覺得某人該死啊明明Wilhelm和Simon又沒犯錯,憑什麼犧牲的是他們。
(硬要說有犯錯,大概就是打砲沒拉窗簾XD 唉唷你們年輕人就是血氣方剛又腦衝 
(但偷拍仔才是唯一該被怪罪的人啦

 

然而客觀地、綜觀大局地來說,我覺得女王陛下的做法確實是當下對皇室而言,最佳的解法。
「這是特權,不是懲罰,沒有人要求要過這種生活」實在是太殘酷的當頭棒喝。

相對地,我反倒不覺得同性戀議題在瑞典社會會是什麼令人大驚小怪的事,只是不知道這觀念套用在皇室是否依然成立?不然Wilhelm最後也不會說「我若是出櫃,人們會亂成一團」吧 

在處理這次事件上,我一方面同情並同理Wilhelm,一方面又很欣賞Simon堅毅的態度。
「你卻希望一切都符合你的要求」「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秘密」,真的很有原則啊啊!!
心都痛到不行了還能勇敢說出這些話,我好敬佩……尤其當他說出「你必須獨自面對(接下來的事)了」,我心也跟著碎成一團 

 

說到底,我看Young Royals唯一不習慣也最驚訝的是,瑞典竟然也有像這間貴族學校這麼威權又保守的地方???!
至少就我在挪威的經驗&印象,他們的皇室相對親民、性別意識相對平權、人與人之間的界線分際也不會沒事就抓這麼近
所以真的很難想像劇中情況會真實發生,就當平行世界看待ㄅXD

 

最後在敲碗並引頸盼望第二季之前,還是先來看一些可愛的訪談吧!


這個默契考驗可愛到發瘋,阿姨我全程看著嘴角上揚⋯⋯best kisser和工作是最棒的事情這兩題有夠可愛 

從訪談間完全可以看出他們的早慧和成熟,尤其是Edvin,下了戲之後的他們魅力依舊啊!

 

2Hke2ammAIKOzr9kDV47Kj.png

友人截圖大叫:「好,救命,還好不是他
恨意根深蒂固XDDDDDD
希望這壞傢伙在第二季能得到制裁和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