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先講結論:
9/25口碑場、9/30上映,大家快去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謝謝!!!
(記得把片尾credit roll看完)

今天看了包場,暫時還講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感想,只先能說讚讚讚!
尤其今天見到演員導演監製們後,更覺得要幫他們把好作品大力推出去 

 

我看的過程中大多數的心情都是:

唉看高中小男生用心用力地談戀愛,好真摯好爽快⋯⋯ 
好愛這兩個小男生的所有互動⋯⋯doki doki⋯⋯
  (?????)

抱抱親親、一起流浪旅行搭車騎車、眼神對視、睡在一起靠在一起、各種最自然不過的skinship,真是太多讓我這個姐姐老淚縱橫、心跳加速的怦然片段了嗚嗚嗚 

偷偷蹭上床分享零食、壓在他身上細密的摩娑與吻、午夜機車後座的瘋狂與張揚、淋浴間盡在不言中的激情和歉意、無人沙灘上的自由戀愛、最後那通令人痛哭失聲的電話⋯⋯我愛他們太多,已經無法細數究竟是哪個片段開始,讓我真實相信他們把彼此視為生命裡的光芒,只知道每個畫面都得小心翼翼地呵護且珍惜。

 

真的光以上這點就值得去看!(拍桌)

從頭到尾,兩人的互動都極其真實又自然,時而純真、時而煽情,這份曖昧太珍貴,一往情深的模樣太具說服力,使我甚至是看到最後才發覺,這段青春早已刻骨銘心於自己這短短兩小時的觀影體驗裡。

我尤其喜愛一開始看似瘋狂的是Birdy,但其實最後愛得奮不顧身的人變成阿漢這樣的變化。兩人都愛得很深,其實也都看得很清楚,但Birdy就是因為太清楚了,所以反而不願意阿漢承受時代和社會的惡意;我想阿漢心底深處也是明白的,只是還是不甘心不情願放手,這樣的義無反顧確實傻氣,卻又不免俗地令人動容。

張家漢跟Birdy的理性與瘋狂、情竇初開與觸碰試探、不得不的壓抑和立場態度的反轉,都被演員詮釋得極好。每個小動作都在傳遞角色性格,每道眼神都是戲,讓我看得很過癮,捨不得移開目光。

 

後來回家刷了不少演員們的訪談,得知劇組讓他們透過住宿共居、寫交換日記、表演課等方式熟悉彼此,產生信任感與默契,到最後幾乎是真正「愛上」對方。而這一點都不讓我驚訝,反而覺得是如此水到渠成,因為早就看得出來兩位演員對彼此用情是真的很深啊啊

無論是對阿漢對Birdy這兩個角色,或是對昊森對敬驊這兩個真正的存在,愛情、友情、夥伴之情都好,這兩人能遇見彼此真是太好了!

 

因為沒看《返校》,所以我是從《做工的人》認識曾敬驊,出道一年就累積不少代表作,非常亮眼,也能想像得到他的戲路可以被拓展到極廣,值得期待。

陳昊森則可能暫時仍被定型成學生角色擔當,畢竟從《紅色氣球》以來他的學生氣質都沒變(笑),但他的性格和表演都十分細膩,希望能遇見伯樂,讓他在適合的角色和劇本上一展長才。

拜託了嗚嗚,希望曾敬驊和陳昊森從此演員路大開,這次北影入圍最佳新演員和最佳男主角是很大的肯定。演藝之路正要起飛,如果像過去以接平面&模特兒活動居多,實在太可惜了,兩人都是寶藏啊!

 

 

雖然整部電影的節奏抓得稍嫌鬆散,有些段落太急促匆忙,有些則太拖沓。整體讓我感覺像是在欣賞MV,畫面僅是由一個個帶有質感的片段所組成,劇情緊密度不是很連貫。觀影當下的投入感並不是那麼深刻,比較像是旁觀著兩位美麗男孩用力衝撞青春和傷痛。

但料想不到的是,映後那週,惆悵又傷感的情緒卻慢慢開始發酵,在心中重新深刻地生長出來⋯⋯然後我就發現這是一份非常美好又珍貴的餘韻,值得細細品味 

我想,這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主配角們精彩到位的演出,加上電影大量運用了close-up,特寫鏡頭拍攝得十分細膩,所以許多生活和情感的細節都被很好地捕捉到了。觀影過程中,情緒上始終扣人心弦。彷彿潮水一波波打來,前一波未褪盡、下一波又襲來,直到幕落下後,更是在心底越堆越滿。

 

我尤其愛王彩樺的台詞和演出,好溫柔又真實啊啊,媽咪使我哭泣 
祁家威亮點我也是第一時間就察覺!那個年代就只有他了啊 

但公園阿伯那段我們真實嚇壞,太突兀了吧XDDD
害我想到看JGL《神秘肌膚》的陰影,都是一些老少性交易(?)
唉雖然理智上也知道,228紀念公園、獨身甚至老年的同志,這些場域和人物縮影都是那個年代關於同志,最被壓抑和真實的樣貌QQ
但濾鏡開下去還是很氣,吼!Birdy都還沒吃到張家漢,阿伯就捷足先登?!氣死!!!(喂)

 

 

話又說回來,《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整部作品的時代背景刻劃如同預期,非常本土而真實,這部分可以參見美術指導姚國禎的分享。不過我跟蒙都覺得,這部的時代感比較像是背景襯底,像《我的少女時代》那樣,預告剪得太epic了啦哈哈哈 

但也是因為故事聚焦於生活本身、鎖定在主角之間,沒有把格局拉高到衝撞大體制(參與學運或偏激叛逆之類),更無意展演大時代虐戀情深的絕對悲劇,所以最後才會餘韻無窮吧。

這部分我覺得很不錯,和預告給我的認知不一樣。(本以為又要迎來一部超虐的沉痛同志電影)
確實有點傷感有點惆悵,但真的沒有走不出來的遺憾,反而留下真實感滿滿的遐想空間,讓人可以期待阿漢跟Birdy的未來會走到何方。

 

另外一個驚喜的收穫則是,不太吃六、七〇年代老歌的我,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之後,深深覺得蔡藍欽的《這個世界》真是好聽啊XDD
歌詞尤其適合作為阿漢跟Birdy兩人感情與青春的註解: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這首歌的意境和時代感,導致廣仲那首也很棒的電影同名主題曲在後半段播出時,一度使我覺得「ㄟ這編曲和歌詞太現代ㄌ」,瞬間出戲 

 

 

總之大家記得去電影院支持這部作品,喜歡ㄉ話也請多多分享!
謝謝包場主辦尤米(她的噗有很多珍貴資訊哈哈,可以去刷),謝謝今日到訪的演員導演監製瞿導,謝謝今天跟我一起進場的J帆阿呂蒙寶寶,朋朋們要二刷也歡迎找我 

 

 

是說我一直很好奇,這部電影的中英文片名怎麼沒對在一起XD
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翻譯起來應該是廣仲那首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ㄅ 

 

 

最後補一些訪談影片。


雀雀看電影


20200915 《36題愛上你》

BL向或男同志電影的演員,在宣傳期常上節目玩遊戲已經不稀奇(但要玩得恰到好處不油條尷尬卻不容易XD 昊森敬驊目前表現都蠻可愛適當),難能可貴的是,我發現《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前期宣傳就很用心了!
於是我開始看起他們youtube頻道各界推薦影片XDD

 



無論是看影片或現場見到本人,都覺得兩位演員口條很好 
坐等美術篇&導演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