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12744339_954431544625634_8189896581091617498_n.jpg
農陳館導覽once again(這次終於是中文顆顆)
哈哈哈為難Penny了,都只勉強拍得到偶舉起來的手XDDDD

 

#宿舍的神奇爽鏡

12814806_1314769225205126_4934978556756271623_n.jpg
已經不只一次發現,宿舍的長鏡會讓人有種看起來變瘦或變有型的錯覺XDDDD
請大家相約來宿舍拍照謝謝(???)XD
 
(不知道這條破褲什麼時候會破到變成短褲哈哈)

 

3/7

#AlternativeRock #British
睡前一聽,發現了和The National曲風類似的英國另搖團。
(當然The National更加深沉醇郁)
這種空間感足夠的folk實在好耐聽喔!!!!!!(哭)
而且這首曲中的背景沉厚鼓聲、間奏那段的管樂器聲(?)(我有嚴重樂器辨識障礙哈哈哈)都好讚~~~
 
太美。
美到讓音樂本身,儼然就是一座Elysium。



3/10
12800329_1319025131446202_2902509046251351083_n.jpg
好快樂喔~~~~~
連續兩天!!!
看了兩部絕讚的心愛的電影;
聽了一場精彩豐厚的講座;
還在講座後分別跟兩位我太過喜愛崇敬的講者告白合照了!!!!!!! (>///艸///<)
好幸福,超幸福!!!
 
嗚,希望今晚在紀州庵遇到的狗狗也能安穩度過今夜。
買給你的毯子現在還在我這呀XD



3/14
張永翰/我是一條在皮克斯工作的魯蛇
非常喜歡這篇。
很感謝張永翰勇於追求夢想,更感謝他沒有讓自己頂著社會所框架的「臺灣之光」的盲目頭銜,回臺進行演講。
 
當然絕對不是說臺灣之光不好或是不值得。
而是就像文中自白,我們的社會價值和教育體制怎麼如此荒謬可笑,在我們成長學習的路上,對於「好學生」的定義狹隘至極,並放逐了那些在「好學生」框架之外的孩子。如今卻回來恭賀、邀請那些當初不在「好學生」之列的人,滿口說著你是我們的楷模是台灣之光⋯⋯乾,光想就覺得諷刺又噁心,在人家努力的過程中你啥鬼毛都沒給過沒幫過,現在才來抱人家大腿甚至靠北人才流失,蠢到讓人發笑。
 
可能是聯想到台灣人現在的處境就覺得很生氣很難過,才會對這篇文章格外激賞吧QQ
好多努力練習卻請不起教練和防護員的優秀運動員、好多充滿潛力創意卻不被重視或尊重的藝術人才、好多勤奮練習和參賽卻不被家人與社會理解支持的電競選手⋯⋯還有更多更多。
 
這個世界之所以令人著迷就是在於它的多元性。
臺灣的政府和社會,真的有看見這些多元多樣、認真努力的背影嗎?

 

3/15
#疾病與災難的表演與展示 
#latenight_thoughts

有時候為了交作業,總想硬掰出一些心得或看法。
但寫著寫著,到後來才發現好像已經不是亂掰,而是這些題目真的會不知不覺地讓我生出以前從沒有過的思考和見解欸!!!!!!!!!!(驚)
 
舉這週某一討論主題為例,「電影中的思覺失調症」。
 
本來我腦袋破洞,寫成人格分裂症的電影,還寫了一堆片單落落長,後來才發現是思覺失調症啦 Q___Q
於是我馬上想到最近讓我著迷不已的 #MADMAX ,試圖將男主角Max被the haunted纏身的狀況,瞎掰解釋成他(可能)有思覺失調症。
  
瞎掰亂掰,寫到後來,我開始真心感到有意思了。

 
「在荒漠中,其實非容易失去求生意志,加上故事背景十分惡劣,幾乎是沒有希望的荒土大地,人類在其上生存根本難上加難。儘管Max常被幻覺干擾、被妄想出來的噩夢驚醒,但也是這些思覺失調的現象,讓他認清自己的存在。
那些幻覺中的臉孔是那麼清晰,他們讓Max感到不安、驚慌;卻也讓他從混沌喪志中被喚醒,得以繼續戰鬥和生存。 
 
雖然思覺失調症在整部電影中,算是非常枝微末節的設定,甚至我也無法確定Max是否真的罹患思覺失調症,只是他的徵狀有點像。但我認為,這也提供了我們對於這類病症的不同想像。
或許在如片中那樣最最極端的生存環境下,幻想、妄想不再是讓人迷失,反而能帶來另一種清醒與真實。 」
 

如果老師沒有給我們思覺失調症這樣的切入角度去思考電影和文本中的現象,我或許根本不會思考到,在MAD MAX中,Max的亡靈幻覺們會是他生存動力的這個可能性;我也或許根本不會意識到,極致的幻覺更能讓人看清楚現實。
 
這些思考,呼應著去年一部我很愛的舞台劇,進港浪製作的《夢遺》核心「若人生如夢,我們活著的當下其實是沈沈睡去,死亡才是真正的清醒,那當醒來之後,我們這一生究竟還遺留下什麼?」 ,這樣的矛盾對比讓我無法理解,卻又覺得太過有趣,不可思議,忍不住一直想起。
 
雖然也可能是我腦補太多哈哈哈哈~
可是在電影帶來的後勁中,能產生各種天馬行空、多樣面向的思考,總是令人享受啊。
 
雖然每週要看讀本、要上討論區發言好煩(掩面)
可是其實啊,已經連續兩週交作業時,都讓我有種心境澄澈清明的感覺了耶。很少有課能讓我如此。
因為可以看到自己思考的軌跡,而覺得很快樂。
 
(然後在ceiba討論串底,我還是不厭其煩推薦大家快去看MAD MAX哈哈哈哈)

 

3/18
1914926_1325394880809227_4986821947785819267_n.jpg
阿母跟我說,起床後請我幫忙看一下桌上隨身碟裡的資料。
結果我睡眼惺忪走到客廳,一眼就看見這隻小呆熊用一樣的表情在面紙盒上盯著我。
哈哈哈哈放在這也太可愛了吧XDDDD
(而且要按下他胸前的白V,隨身碟才會從他屁股彈出來XDDDD)

 

3/20

紐約地鐵祝北捷20歲生日快樂~~
好莫名的影片哈哈哈,尤其是後面一堆人瘋狂加油那段XDD
但是好可愛XD

 

#北七者莫若我弟

「姐,毛ㄋㄜ大衣是什麼?」
「講 中 文 很 難 ?」
「就毛ㄋㄜ啊,一種布吧~」
「⋯⋯那是毛ㄋㄧˊ,毛呢大衣 =___=」

樂維,加油好嗎?😐



3/22
珊珊的文章
也太溫柔,又讀到眼眶濕(很愛哭)
真的很喜歡這種描述瑣碎生活日常,又從外在環境與人事物相處映照回內心思考的文章。
都會偷偷一篇一篇存起來,讓未來的自己隨時一看再看哈哈哈。

 

3/23
[一把青 - 有雷]
剛把ep.28補完,救命喔 Q___Q
  
當時以為郭軫領便當已經是最虐,沒想到國民黨遷台後這段白色恐怖肅清時期,也徹底虐到心坎,好痛喔那個時代。
永遠是KMT在搞、永遠害自己人咬死自己人啊!!!!!!(大哭)
 
唉,快演完了,全劇最好男人唯一解,仍是邵志堅而已。看完這部真的會愛上藍鈞天,他演技的進步太扯了。另外一位不得不提的是處長,處長就是嘴賤但心腸柔軟啊~~~他押著偉成蓋章那邊堪稱這兩集最虐之一。
另一個虐點就是朱青。
 
嗚嗚朱青~看到她的遭遇,其實已經大概可以猜到結局了,那些告密、背叛,和最後成為救贖的記憶遺失。
實在太心疼太心疼她,郭軫怎麼不好好保佑自己老婆啦!!!!!!!(狂拍桌)
他遺書說著盼朱青「快意餘生」,還有朱青讀著遺書、那又氣憤又哀傷又心死的表情,我上上禮拜看那集直接掉淚啊。
 
《一把青》即將進展到尾聲,這部戲的演員表現和編劇功力,從頭到尾都這麼優秀,實在很令人讚嘆。
黃世鳴除了很會寫故事,更是隱喻的高手,每一集的台詞都是亮點。隨意節錄這集的兩句台詞:
「台上的戲都不好看,真正的好戲都在後台。」
「軍事偵查庭上的那盞燈,亮得很,世態炎涼都給照出來了。」
 
是不是!!!
言外之意讓人不勝唏噓,唉。
我想是因為《一把青》有著這麼強而有力的呈現方式,所以那段太難過傷痛的記憶,映照到現在回頭看還是覺得不寒而慄。
 
回來看〈看淡〉MV,看到永遠停留在20多歲面容的郭軫啊、看到1.0學生時代朱青的笑靨,真心感到格外沉重(淚)
等31集完結後,我要找個時間把軫青甜蜜蜜談戀愛的clip全部重看一次來治癒心靈啦吼 Q____Q

 

3/26
[一把青 - 有雷]
 
嗚嗚嗚嗚嗚江偉成上吊前穿上飛行外套、別上勳章那邊實在太沉重了,看了超不忍;然後芊儀仰天痛哭和老十一大隊flashback的片花,這兩個地方我也是看得直接爆哭 Q____Q
最後就是……ep.31
我大概可以預見最後的情況了,最後一集我眼淚大概會哭乾。
對,劇本忠於原著。
小顧的便當,加溫中。

(一直在等老鞏在片尾曲中,抱著大箱子哭奔的時刻。
郭軫偉成都先走了,那麼、那個箱子,只可能是某人的了,天啊 Q____Q)

 

3/29
12717969_506010632940936_6786681776049318089_n.jpg
(from 迷路

給自己、給世界:
要一直當個善良、勇敢,又堅定地溫柔的人。

 

[魔境夢遊2]

喔哈哈哈雖然資組還沒寫完(欸),但這我一定要分享XDDD
 
2010年的年度票房僅次於《玩具總動員3》的《魔境夢遊》,今年夏天要出續集啦!!!!!!! 
名字就叫做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乾脆也翻成《魔鏡夢遊》好了,看愛麗絲都穿越鏡子了XD)
 
儘管當年《魔境夢遊》的劇情荒謬又沒意義,但確實靠著威猛的3D特效和強尼戴普等明星卡司大吸票房,順便捧紅了Mia Wasikowska,使她成了年度收入最高的女演員啊XDD
 
而在續集這部看得出來,製作團隊野心大了一點點,要玩時間梗吶!
這算是獨立於英國作家Lewis Carroll《愛麗絲夢遊仙境》原著的同人劇本,除了幾位第一集的班底外,又出現了新角色、新反派,看似是要以時間暫停(還是倒退?)之類的生存困境制霸Wonderland,讓愛麗絲不得不被召喚回去,再次拯救大家。
 
雖然是這樣,但預告片看起來不樂觀呀(噗,基於我主觀意識)
至少劇情好像也還是普普,不過場景設計以3D觀賞應該仍是頗過癮~(團隊也只能賣這個了XD)
而且為什麼大頭皇后和空龍又出現了啦XDDDD 
大頭皇后冒出來說hi那邊害我大笑欸哈哈哈!
(心想:huh? you AGAIN?)
 
卡司部分,出現了幾個熟面孔。
新反派是惡搞諷喻片《大獨裁者》的主角Sacha Baron Cohen,害我光看預告就有點出戲哈哈;另外在BBC Sherlock飾演莫里亞提教授的Andrew Scott也出現了,難忘他在Sherlock中的嘴臉 :3
最讓人不捨的,便屬從第一集開始就幫毛蟲配音的Alan Rickman了嗚嗚,好想念石內卜教授噢 Q_____Q
 
總之,六年前的電影也總算生出續集了。
想看劇情的,別浪費錢;想看爽特效的,就去戲院享受吧!
(要看特效也可以看MAD MAX←是要推薦到何年何月啦XDD)



「主張廢死的人感受兇殺案殘忍與悲慘的程度,和贊成死刑的人感受兇殺案的程度是相同的,只是他們更關注下一個事情:這麼殘忍的事一定要減少。而在思考這事情時,他們發現事情很不單純。」——陳哲
(引述自

其實我最在意的並不是今天一個人是反對或擁護死刑,比較care的是,大家關心著力的點是否都是想從這整個社會現象/階級/制度的根本去改變,立意善良,那麼之後的做法還可以再討論。
畢竟死刑存廢是太複雜的議題,我自己現在也沒想很清楚、資料與議題看得不夠多或透徹,還無法百分之百擁護我堅守相信的立場,只能說我從幾年前堅持死刑到現在正在走向理解並支持廢死的路上。

但目前看到的是,太多反廢死的人只會口出惡言謾罵、只想要看到惡人被制裁大快人心、找到情緒宣洩的出口並捍衛自己為是的盲目正義(連小燈泡的媽媽都不覺得她能代表女兒了,她不解民眾在幹嘛),更沒有思考到在憤慨激情之後,這樣殘忍的社會現象真的能被解決嗎?還有什麼方法或許能解決呢?

嗚嗚,好希望社會能有個讓意見不窒礙難行地被討論的場域、能多點溫柔又理性的聲音,像小燈泡媽媽那樣,她超令人心疼又敬佩啊QQ 
雖然很難過但還是要繼續前進啊,身體心靈和腦袋都不要停止運轉。

 

3/31
老師講的三個危險,都是一生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斷學習的課題啊Q____Q
(越來越想雙社會)(別衝動!)

 

[日常北七蠢對話的一些記錄]
 
#1_賣家教學生
「Service,這字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生存!我背過!」
「那是survive。」
「嗯……伺服器?」
「那是server,不過有點接近了。」
「……(靜默思考中)」
「舉個例好了。 餐廳的『服務(放重音)』生,除了提供餐點,還會提供什麼呢?不是菜單喔。」
「我知道,菜單是menu啦 = =」
「很好~『服務(再次重音)』生還會提供什麼咧?」
 
「……Wi-Fi!!!」
天啊!被打敗了哈哈哈哈哈~~~
這和上次「ice age=凍齡」是同一個學生XD
這小孩常會讓我想毆打他,或毆打我自己XDDDDDDD
 
#2_賣姐姐
聊「男性為視覺動物,女性為聽覺動物」。
我姐:
「我是聽覺視覺觸覺嗅覺感覺的(天哪好多)
……但,到頭來都只有幻覺QQQQQ」
娃,中肯到有點哀傷XDDD
 
#3_再賣姐姐
聊「在重訓室和舉動貼心的帥小哥一起輪用器材」。
我姐再出狂語:
「我決定以後如果有女兒的話,等她高一要帶她去台大健身房走一回。
這樣她高中就會認真讀書考台大,才不會像她媽一樣魯到沒藥醫。」

什麼跟什麼啦哈哈,這立意合理嗎XDD



10628137_1340601672621881_3032310100253251897_n.jpg
#WaterScape
今天總算趕在展期結束前,去看了水中風景展。
看完心情好複雜~~~(抱頭)
 
展區小小的,十二座魚缸在燈光照耀和白牆掩映下,構成一幅透明無機質的景象;可是在水中活動的是魚蝦烏龜,是生命有機體。
這樣的矛盾形成一種異樣弔詭的美學。
 
就像蜷川實花說的,基因配種的金魚純粹是作為觀賞用而誕生,牠們既美麗絢爛、又脆弱悲哀。
今天在WaterScape中看到的生物也是。
牠們被迫承載人類的凝視慾望,生活在儘管充滿設計美感卻狹小單一的空間中,這一切仍是為了營造出我們期望看見的「水中風景」啊。
 
在拍了張張照片後覺得有點難過。
因為透過鏡頭,我意識到要將活動的生命體凝滯在影像中,比想像中困難太多。牠們終究並不是為了被觀賞、被展出而存在的。
 
展覽確實很美。
我也是被它的美麗吸引前往的,那是一種能帶給觀者澄澈寧靜的美。
但這種美也會讓人心底掀起漣漪,就是因為太透明了,所以有時候,也能同時在裡頭看見於美之外的思考與波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