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IMG_2652.JPG

本來我以為學校網站上表定今天開學就是這周開始上課,但其實這周比較像是準備周,對於我們這些國際生或大一新生,就是新生訓練周。學校會舉行很多資訊性、知識性或純粹聯誼性的活動,期盼學生們能參與並從中融入校園環境和氣氛。
從來挪威前的e-mail通知、初來奧斯陸這周學校的接待和服務到這禮拜大小活動的安排,都可以感受得到UiO對國際學生的友善和用心。

 

IMG_2653.JPG
文章開頭那張圖是學校Blindern校區的一個中心廣場,新生訓練這周就常常像這樣充滿人潮。
 

IMG_2655.JPG
這是Villa Eika和它前方的草坪,好像是學生會之類的所屬建築物,一些學生主辦的活動和遊戲也常在這草坪舉行。

這天早上11點左右,我們就在這邊與自己的buddy group相認、做簡單自介,接著各組領導的buddy就會帶著大家逛逛校園、認識環境。
我們這組有些德國人、中日韓國人各兩人、一個在師大念書的香港人,還有一些其他西方國家但我沒問來自何方的人們,大家普遍都蠻友善的。而我們的buddy則是一個有點木訥又nerdy的人,後來小聊了一下,發現他是hey say jump和super junior等團體的粉絲,太妙啦 (喂失禮)

 

IMG_2657.JPG
由於下午的開學典禮在市區的法學院校區,因此buddy就先帶我們到市區附近的港口閒晃,一旁就是奧斯陸市政廳和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處。
今天天氣也還不錯,海邊人好多,天空格外寬闊明亮。
 

IMG_2660.JPG

IMG_2666.JPG

IMG_2667.JPG
不過走到陰涼處,還是會不免覺得冷颼颼的~
 

IMG_2677.JPG

IMG_2678.JPG
挪威建築真的很愛大面積玻璃,投影出晴朗的天空就格外漂亮。
 

IMG_2679.JPG

IMG_2681.JPG
和船上的旅客揮手 (太激動了)
 

IMG_2682.JPG

13938587_880249898775498_6163771855422306777_n.jpg
大家在港口合照~戴墨鏡的紅衣男子就是我們的buddy!
是說在港口和大家閒聊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們這組的日本和韓國女孩英文都好流利喔,讚讚讚 
 

IMG_2685.JPG
之後就被拎來參加開學典禮。
天啊開學典禮這種東西,我幾百年沒參加啦 
真的是因為是UiO大學的新生才會這樣任人宰割、被帶來充充開學典禮的場面啦吼哈哈哈~

不過也因此看見了法學院建築物的宏大,雖然講了N遍,但歐式建築的浪漫與霸氣實在太強大了,整個法學院感覺就格外莊嚴啊 
也難怪開學典禮要在這邊舉辦,因為奧斯陸大學的典禮頗為盛大。不是裝扮很華麗或名堂很多的那種,而是請來了整組樂隊和合唱團現場奏樂歌唱,校長、主任(應該吧)和市長等也都著得體穿著,全程以挪威文、偶爾夾帶英文,認真仔細的宣講,一旁甚至還有手語即席翻譯。



校長講話的音質和厚度,很像奇幻電影旁白!!!
 

IMG_2687.JPG
孤陋寡聞如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市長是女生!名叫Marianne Borgen。


在開學典禮這天晚上,有一個盛大的party,是舉辦給所有UiO學生(還是國際生限定呀?我也不知道XD)的活動。Buddy group的大家約好了晚上要一起去,不過閉俗如我,不喜歡龐大的社交場合,於是下午回宿舍後就去湖邊慢跑啦哈哈~

而在回宿舍的路上,也遇見一個神奇的人 
捷運上,身旁的日本女孩們開心地以日語聊天,這時,一旁站在欄杆邊的挪威男生忽然以流利的日語向她們問好,日本女生又驚又喜,和挪威男生後來就都全程以日語對談,直到他下車。
他下車後,我問日本女孩剛剛那是怎麼回事,她們說,那個男生是之前在澳洲時候,跟日本朋友學了一點日文,後來自學兩年,就有現在的程度。簡直是要嚇死人啊!!!我還以為那個男生是挪威裔日籍、長居本的人,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才學兩年日文就這麼流利,太敬佩了天啊!

 

IMG_2689.JPG
昨天用鷹嘴豆泥做了偽鮪魚沙拉,常備在冰箱中,早餐或午餐帶便當拿來做三明治好方便啊!!!
不過今天是當晚餐吃掉了XD





8/16

IMG_2691.JPG
今天是正式的新生訓練日,在市區的Chateau Neuf大講堂有一場針對國際生的說明會,內容完整涵蓋校園生活、居留證與ID申請、銀行開戶、簡單課務說明等等事宜。
中午UiO也貼心供餐,大家聽完說明會後就一起坐在外面的長椅桌邊吃三明治、喝飲料,我也在這樣的場合和一位同桌的德國人Nina相談甚歡。她很可愛,拿出手機中朋友身上的中文刺青照,問我那些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因為朋友都賣關子不跟她說XDD
 

IMG_2694.JPG
回宿舍時在Majorstuen捷運站等車,天氣好棒~~~
嘿然後這天就結束了哈哈哈,之後就是在宿舍處理選課、看連續劇之類的XDD

印象中,好像也是這天,室友Trang的越南好友Phuong住進了我們宿舍,因為她遲遲等不到自己的宿舍offer下來,就先來暫居我們這。她是個嬌小可愛,且非常熱情和善的女孩,記得她在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剛好在洗葡萄,洗好後居然直接拿一整串給我說要給我吃,真的很大方  
在日後幾乎每日在廚房共同煮飯的時光,我們也聊了許多許多,發現她的價值觀和個性跟我非常相似,爾後成為了很聊得來的好朋友 





8/17
今天是學校安排警察局移民部來到校園,幫大家預約居留證辦理時間的日子。實在不得不再次稱讚UiO的用心!
一早十點半左右我就搭捷運抵達學校,但白癡如我到排隊時才發現,我忘了帶丹麥辦事處給我的那張UDI核可信  
只好哀怨地又跑回宿舍拿嗚嗚嗚~雖然到最後是沒遲到或約不成,但這樣冒失真的很蠢 


今天天氣正好,暖到我甚至穿起短褲XD
和警察約好辦理居留證的日期後,就約了主音到市區晃晃。在她買完網路延長線後,我們一起到一間大型運動用品店XXL尋覓冬季衣服,因為主音說她沒帶多少件極致防寒的大外套來。

XXL很像迪卡儂,各類運動用品都賣,服裝衣飾什麼的都只是基本,其他如自行車、露營、登山、游泳、滑雪、各球類運動等相關裝備也都一把罩,價格也相較一般店家優惠許多,實在超級好逛!!!
仔細評估後,在這裡可以買到的禦寒衣物和GORE-TEX外套等,很多其實都比在台灣買便宜哇!雖然不太確定品質是否完全可信,但起碼XXL選擇很多樣、也常常打折,穿起來感覺也還不錯,不失為一c/p值頗高的投資。像今天我和主音就各買了長袖內搭毛毛衣,前方拉鍊是可以拉到底、在室內好穿脫的那種,也僅99nok,非常划算,是冬天禦寒的好夥伴。
 

IMG_2702.JPG
主音就很為這件HH的厚外套心動,這件約台幣八千多,裡面層層疊疊,非常暖啊。
 

IMG_2708.JPG
走到二樓,看到一件超級厚實、根本像把地毯披在身上的外套,穿起來很像熊,也只要99克朗!!!
主音一直嚷著好想買,但在line上被姊姊制止,叫她不要買醜東西哈哈哈哈天啊 


IMG_2711.JPG
從XXL出來後,眼見天氣仍然晴朗的不像話,我就請主音帶我去之前她去過的維格蘭雕塑公園(Vigeland Sculpture Park)。
不過我們下電車的地方在公園的反方向,所以要先穿過一座大大的墓園,走十幾分鐘後才會抵達雕塑公園。
 

 

IMG_2717.JPG
我們邊走邊想著,何時台灣的墓園也能這麼井然有序、不占用過多土地和資源呢?
 

IMG_2718.JPG
穿過墓園的無數綠蔭大道、曬著太陽的草坪與小徑,就會抵達奧斯陸必逛景點之一,維格蘭雕塑公園啦!
 

IMG_2719.JPG
遠遠的就看到那根遠近馳名的生命柱,我都私稱它為情慾的柱子XDDD
畢竟上面糾結的肉體太真實而充滿情慾張力了,聽說是在描繪人類爭先恐後爬上天堂的情景。
 

IMG_2721.JPG

IMG_2722.JPG
走到上方台階往下看的景致之一。
 

IMG_2724.JPG
如果有時間,我會再來把這邊的每座雕塑作品看個仔細,因為這邊的人像雕塑看起來都是有故事的,每座雕像人物間的情感、拉扯、互動都十分真實,反而比那根柱子更吸引我XD
 

IMG_2729.JPG
大老遠走到公園另一頭,遠看生命柱的風光。

IMG_2730.JPG

IMG_2732.JPG
另一座雕塑作品:生命之輪。
 

IMG_2738.JPG

IMG_2739.JPG
接著我們走上生命之橋(怎覺得這座雕塑公園的作品命名都頗單一XD)。
橋上有數十座男女及孩童的雕像,幾乎都是真人大小,有單人的也有多人互動的,陳列在橋的兩側,非常有趣。
 

IMG_2741.JPG
我真的覺得如果我跟一些蕭查某(屁薇或利稻少女團之類的)來到這公園,應該會一直學這些雕像的動作然後合照,恥力無極限 
 

IMG_2742.JPG
這便是雕塑公園中最鼎鼎大名的跺腳小屁孩、啊不是啦,是憤怒的小男孩。
奇怪,從小就這麼愛生氣好嗎?
看看你這樣愛生氣,越怒反而越出名,手都被摸到變金色的了,體無完膚QQ

其實這尊小孩雕像蠻小的,且在橋上一個柱子後面,很容易被忽略 
而且聽說因為以前有被偷過,所以公園中其實有隱藏攝影機是對準這位憤怒的小男孩的啦XDD
 

IMG_2747.JPG
橋上剛好遇到老阿公老奶奶的長青樂隊演出。
 

IMG_2748.JPG
邊走邊看,真的好想幫雕像們配旁白喔。
像這座就是「送啦!開飯囉!」之類的哈哈哈。
 

IMG_2750.JPG

IMG_2751.JPG
後來,我們再度發揮我們在這座城市的走路實力(?),又從公園一路走回主音家,因為香香說晚上要來一起包水煎包!
 

IMG_2754.JPG
又來這邊蹭飯吃了,真的是很拍寫!!!
香香甚至還為了我特別準備素食的配料,真的要跪著哭了啊 
而且香香做水煎包都是從擀麵皮開始,0%到100%生出一盤盤水煎包的!如此搞剛!於是我也只好滿懷感激地,以很爛的手藝幫忙刨胡蘿蔔絲、切大蒜以及做雜事,希望能多少幫上一些忙。
之後香香進去忙競圖的東西,剩下主音跟我在包水煎包,變發生了許多料塞爆、水煎包開口合不攏的白痴悲劇,邊包邊爆笑著哈哈哈~
 

IMG_2755.JPG
左邊是包好了還沒煎的,右邊是剛起鍋的!
自己做的包子就是料多實在,而且皮好Q彈啊啊啊!!!!!!!!!  
能在奧斯陸吃到台灣味的小吃實在幸福,謝謝香香和主音又一次的邀請我!
雖然我到最後,對這天晚上的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對基督教的討論和對乩童vs.神父的荒謬比喻啊哈哈哈哈哈 





8/18
以前就常聽人家說,國外大學的健身房都很威猛,今天跑去奧斯陸大學的健身房workout,果然親眼見證 
 

IMG_2761.JPG

奧斯陸大學共有五座健身場館分布在奧斯陸這座城市各處,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網球壁球多功能球場、有氧與瑜珈教室、攀岩場……基本上無所不包。
票價部分也是極致佛心,非常優待學生,甚至對國際學生還有額外優惠。最便宜的方案一整年下來約莫8000台幣,不限使用次數,所有看得到的設施也都、可、以、使、用!!!
沒有在分什麼游泳證、重訓證、攀岩證的,付錢之後全部給你用,如此爽快,我喜歡。
雖然如果要上額外課程或場地借用,就要另外收點小錢,不過跟外面比還是爆炸便宜。(而且我也不會去上課程XD)
要知道,挪威物價水平約台灣四倍,所以折回去看的話……嗯,一年兩千台幣在台灣真的不可能用到這麼多設施 

在台灣,校園的健身房本來就比較便宜,這點在各國應該都一樣。但這邊健身房的場館大小、設備新穎度、數量都是非常水準之上。光Blindern校區的Athletica,裡頭就分了大約十個小區。

 

IMG_2762.JPG
更衣室出來後先看到一整排蹲舉架,下一區是整排重量齊全的超新啞鈴和女生可用的輕槓,接著又是整排臥推架。繼續走,右轉到另一個大區域,一邊是滿滿跑步機、飛輪、滑步機、登階機的有氧區,另一側則是十多條TRX吊繩掛在那。
 

IMG_2763.JPG

IMG_2764.JPG

IMG_2765.JPG

IMG_2767.JPG
之後繞個彎,場館中間幾個區域就是機械式器材,整組華麗的複合式cable、划船機,配合許多經典的胸背腿腹訓練器材,真的讓我目不暇給。
今天練背,練完離開前又巡了一圈,看到有一區也整齊放滿壺鈴、瑜珈墊、登階踏板和更多TRX吊繩。
 

 

IMG_2769.JPG

IMG_2772.JPG

IMG_2768.JPG
且更衣間也十分貼心,除了傳統的男女更衣間,也設有neutral gender room,讓性別不再只有兩種選擇。真的太棒了 
 

IMG_2773.JPG
從台灣帶來的鎖,剛好在健身房更衣櫃派上用場!

器材齊全、設備新穎,場館設計也是北歐一貫的簡潔乾淨,還意外的明亮(笑)(因為北歐人類一般普遍愛用暗黃燈QQ)
如此這般的奧斯陸大學健身房,真的讓我這個鄉下人覺得誇張扯。連奧斯陸都這樣,那健身文化盛行的美國校園健身房不就更驚人XD
啊,無論如何,接下來一年都要跟這座健身房多多指教了!
對,宅妹如我,會把大部分social和clubbing的時間都拿去散步、重訓、逛菜市場和旅行~~~
 
不過這邊的唯一缺點,就是健身房內的鏡子會拉長身型比例,令人產生錯覺,太危險了 
 
IMG_2770.JPG
對了,國外的健身房和台灣還有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就像之前Fenta說的德國泳池更衣間,淋浴間什麼的都是完全開放、毫無隔間的。所以我今天剛走進女生更衣室,就被一個全裸的阿姨嚇到,太毫無防備就看到這等光景(?)了 
但後來就習慣了啦哈哈~~~
 

IMG_2774.JPG
當天健身完回去吃的超飽足晚餐,三明治連吃三個真的爽XD
 

IMG_2782.JPG
重訓出來後,在學校的Bunn Pris超市看到更多種類的植物性奶類,右邊的巧克力豆奶是我下次目標!





8/20

IMG_2788.JPG
中午經歷大迷路,總算抵達警局辦居留證。(你看!警察局又是大面積玻璃外觀!)
辦理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就是給警方一些例行資料,當場壓指紋、拍大頭照、簽名。
警察叮嚀我之後要去做非自費健檢,然後約10個工作天後可在學校的國際學生事務處拿到我的居留證。看來也只能等待了,這裡是挪威嘛,你還能期待什麼呢?

 

IMG_2789.JPG
下午搭捷運到2號線的近乎底站,前往David家舉辦的挪威台灣人聚會!!!
 

IMG_2792.JPG
唉我手機光線拍不好,但David家真的超美啊啊!!!
尤其是內部格局,空間大又利用完善,還有美麗的小庭院 

IMG_2795.JPG

IMG_2797.JPG

一開始大家剛進去的時候都微生疏,尤其是我們這些剛來到奧斯陸的新生菜鳥哈哈。
但在場老鳥們都是在奧斯陸長居久住、幾乎落地生根的工作人士,他們不僅親切招呼我們,還會幫我們串門子、炒熱氣氛。加上我們學生也蠻多共同話題,所以後來很快就聊得非常熱絡,彼此交換著心得,也聽聽錢人(?)們分享在地生活資訊,氣氛超好超溫馨!
看著David和大家忙進忙出,張羅食物、準備滿滿好料招待我們,我不禁和今天剛認識的張柔共同感嘆:怎麼大家人都這麼好呢?只是因為我們都留著台灣人的血液,在挪威就從陌生人變成像家人般的存在了。大家都好善良啊啊!實在非常非常感謝感動 
 

IMG_2793.JPG
這天的甜點、水果和蛋糕也是異常澎派!!!
這絕對是我在挪威吃得最飽的一天啦!!!!!
 

IMG_2794.JPG

14055142_10153619482347330_1747705118496559737_n.jpg
大朋友小朋友、新朋友老朋友齊聚一堂,又是一個溫馨的夜晚嗚嗚 
 

 

IMG_2799.JPG
在晚上的聚會中,被一位讀博後的大哥引介給David的太太Marit。
只因為,原來她是HiOA(Høgskolen i Oslo og Akershus)檔案與圖資系的助理教授!
 
Marit人超好又健談,也是個優雅的挪威母親,任憑五歲的孩子在身上攀爬還可以泰然自若地與我交談(笑)

與她聊他們學校圖資系被分到社會科學院、而我們被分到文學院的不同,順便抱怨我們系圖書館學的比重太重,且資組很崩潰!(喂怎麼這麼愛記恨)
她笑笑說這真的是各校圖資系教學重點的差異所在,因為她的機構是屬於University College體制,比起一般大學又更重視實務與應用的技能,所以在資訊科學面觸及也較廣。(羨慕嗚)
 
離開之前,可愛的Marit還特別跑去拿了一張名片給我!
讀博後的大哥在一旁開玩笑說真好喔~他們和Marit認識一年多了都不曾收到她的名片XD
唉呀,在同一個學科領域的人們總是會比較親近嘛。

不過也因為科系緣故,今晚我在各聊天對話中,介紹了圖資系所學內容不下五次,天啊 




8/21

IMG_2800.JPG
給我時間備料。

IMG_2802.JPG
我就能做出一周份的美味料理!
(好吧全世界可能只有我覺得美味哈哈,我太不挑嘴了!)
 

IMG_2801.JPG
而且今天生活的最大重點僅是,和從師大來交換、在昨日聚會認識的曉琪與Yuyu從湖邊散步回來後,在曉琪宿舍門口遇到有人在搬家出清,免費贈送東西。
於是我就免費拿到了挪威國旗、大鍋子,和我最需要的食物調理棒與超亮檯燈!!!
從此生命大不同 (不誇張!!!)


 



8/23
IMG_2813.JPG
今天特別跑到市區一家日本料理店偷看,因為那是室友的朋友Phuong打工餐廳的分店。
她之前熱心說可以介紹我去他們店內工作,我也和她聊了很多,蠻想在這年多打工存錢支付旅費。今天想說隨便找間分店來觀察一下工作環境,再來決定要否投履歷。

結果一看驚人,是間頗高級的日式料理餐廳呀!!!
我回去馬上跟Phuong說夭壽這樣我壓力會很大哈哈哈。(草莓族)
她說其實也有小店或得來速的分店,就像她工作的地方就是車站小店,都是學生,環境比較單純。她給了我老闆的聯絡方式,建議我可以先投履歷,之後若應徵上,再跟主管談談能否去市中心的分店。我們都很希望能在同一間分店一起工作呀 





8/26
今天幾乎整天都在市區,因為8/24上了第一堂流行文化史課,昨天又上了電影與小說課,發現上課有些小說讀本若能買到便宜的二手書是最方便。
上網查了幾間奧斯陸一手、二手書店後,就來市中心探險啦!


IMG_2889.JPG
有好幾間書店都分布在Karl Johans gate上的交叉街道Universitetsgat上。
像這間Norlis Antikvariat就是典型的二手書店,Antikvariat便是二手書店的意思。
店裡頭是延伸至天花板的古典藏書閣、印花同樣古典又厚實的地毯、牆上壁畫海報透漏年代的氣息,完全是電影的夢幻書局場景!格局小而精緻的二樓空間,所見之處都是書架、滿滿都是書,任何愛書人來此,都會發出滿足的嘆息吧 (但我手機沒廣角,拍不出那種全景美感,索性放棄XD)
可惜這裡幾乎沒有小說類書籍,更別提英文小說了。但是老闆娘還是十分熱心,提供我一張名片,告訴我那是奧斯陸的二手書網站,可以上去找找看。

後來我走到旁邊的一手書店Norli Universitetsgata,這家店嶄新明亮,正在做開學促銷,想說不買書進去晃晃也罷(因為預設買不起一般書店的書)。
沒想到,店內的英文小說現在全部都五折!!!
在店員協助查找下,我買到了課堂指定閱讀〈The Road〉一書,還順便帶了我一直想買的古典小說〈North and South〉走,兩本打折後總共不到台幣480,太划算了嗚嗚QQ

 

IMG_2887.JPG
後來在同一條街上,我又發現了另一間Tronsmo書店。
店面看起來小小的很暖黃溫馨,但其實建築物內部很深、空間意外的大!

在架上找不到書,我便跑去詢問店員,他很快就幫我找到了〈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還主動問我書單上另外三本書有沒有需要。由於店內沒有〈Hunger Games〉和〈Children of Men〉,他還一口氣告訴我三、四間其他書店和二手書店的名字,並再三確認我有沒有聽懂那些挪威文店名。當下實在很感動,因為他就是秉持純粹的讀者服務精神,並不會抱持著「讀者只能在我店內消費」或「讀者不一定會消費啊我不需要幫到底」的心態,是純粹的想幫我找到書,好感謝啊 
如果不是因為那本書賣太貴,店員如此熱心,真的會讓我想在店內消費一下啊!!!(原諒我窮學生一名唉)


IMG_2884.JPG
最後一間前往的是隱藏在商場中一間超大書局Tanum!!!
裡面的書籍也是包羅萬象,種類區分明顯,旅遊書那區甚至也是將書架延伸至高處,滿牆的寂寞星球套書旁是給讀者滑動的取書架XD
雖然這裡也沒有我要的書,不過我逛得很開心哈哈~
而且還發現了挪威令人不解的物價觀:為什麼一張紙摺起來的地圖賣99nok,一本厚厚的傑拉德傳記只賣129nok,我不懂 

 

 

IMG_2896.JPG
今天的晚餐! 墨西哥捲包蔬菜與自製素堡排,愛死啦!


在逛完好幾間書局後,我依約前往要打工的餐廳的辦公室,準備接受簡單的面試。(對,寄履歷隔天就收到通知啦哈哈)
就跟Phuong說的一樣,是老闆的合夥人哥哥負責面試,人看起來還算親切,至少不會擺架子或臭臉。
當天面試的不只我一人,看起來還有很多學生。不過因為我還沒拿到ID,所以還不能聘僱我。老闆只是問我一些問題(例如穿店內制服工作OK嗎?忘記帶身分證被警察查到會被罰錢OK嗎?之類的),算是讓他們知道我符不符合基本資格,也讓我了解之後工作的一些狀況和基本規則。他叫我拿到ID後再寫信跟他聯絡。
啊啊,好想趕快開始工作啊!!!






8/27
早上先去了宿舍對面的另一個社區教堂舉辦的二手市集(奧斯陸真的周末到處都是市集哈哈)。
那裡完全是撿便宜天堂,各種家具、大小廚房用具(上百組鍋碗瓢盆盤子百在那任你挑)和家電、家飾品、運動用品、書籍玩具、嬰兒用品,一切都賣!!!而且也都誇張便宜,非常好殺價或自己喊價 
我小逛了一下覺得這實在太不得了了,便決定下午帶曉琪和Yuyu一起來挖寶XDDD
因為我們中午要去一個學校舉辦的Studentslippet活動,好像有些免費優惠券、博物館入場券可領 


但到了現場,領了可自由進出博物館和享有餐廳優惠的手環後才發現,原來這只限定今天!
嗯好,這優惠瞬間無用化。
因為餐廳打折了一樣貴,博物館也不可能在他限定的五點前看完,果斷放棄XDDD
於是我們改變主意,決定前往比格迪半島(Bygdøy)郊遊去!
 

IMG_2899.JPG
搭乘公車到Bygdøy下車,只見一片田園荒野XDD
後來才發現我們太早下啦,島上還有好幾個公車站牌呢。提早下車,就多走路多看看環島吧~

而且,其實這半島的名字Bygdøy根本不叫做「比格迪」,而是比較類似「比格欸」的發音,太有趣(又困難)啦挪威文 

 

IMG_2900.JPG

IMG_2901.JPG
島上有許多知名博物館,包括維京船博物館、挪威民俗文化博物館之類的,但是我們太窮困了當然不可能都掏錢買票入場,於是都在外頭或大廳過過乾癮啦XD
 

IMG_2902.JPG
路邊賣檸檬汁的島民小妹妹~~~
 

IMG_2903.JPG

IMG_2905.JPG
島嶼一側的海岸風光。

再說,我們來Bygdøy的目的,除了一探半島風光,更重要的是,想吃張柔之前在臉書上PO的在Bygdøy買的brown cheese waffle啊!!!!!!!!  看起來好好吃一客25克朗啊啊凍未條!!!!!! 
於是,三個吃貨就沿著公車行經路線,踏破鐵鞋無覓處般的鬆餅小販的蹤跡。遍尋不著後,甚至call out張柔求救哈哈哈(人家正在爬山喘得要死,妳們為了吃居然打電話騷擾她 
後來獲得線索,是在某個B開頭的公車站對面,白色小木屋的店面!
最後我們總算摸透公車的把戲,原來它有段路繞了兩圈,要堅持(?)搭到真正的底站,才會看到鬆餅店XDDD(我們真的很有病哈哈在吃方面如此堅持)


就在搭到底站後,我們一起驚呼「就!是!那!間!」   馬上衝向前!!!
越南老闆確實如張柔說的親切,鬆餅也頗Q頗好吃,一份25元,可是老闆說brown cheese今天賣完啦!!!!!! 我們只有草莓醬可以抹 
吃著也很好吃的草莓鬆餅,餓了半天的我們實在沒啥好挑剔的,但就是有種人生的追尋幻滅的傷感。(太誇張了!!!)
於是我們就在海邊長椅上坐著聊天,望著海洋……(?)

IMG_2908.JPG

save-new22.jpg
不過那時候的我們還不知道,過了一周我們會吃到brwon cheese,然後覺得沒有以為的好吃 
還是草莓醬好啊哈哈哈XDDD


對了,在從半島回來後,我們確實殺去了宿舍附近的二手市集狂買。
曉琪以20克朗的超低價買下一個新簇簇的好用陶鍋和隔熱墊,Yuyu也買了煮泡麵的器皿。
而我,在一排滿滿P.D. James所著的二手書區中,就是找不到我唯一需要的〈Children of Men〉啊啊啊可惡!!!





8/31

IMG_2941.JPG
終於在奧斯陸買了豆腐來吃啦!!!!!
 

IMG_2942.JPG
Domus Athletica的其中一個排球場。

今天晚上被Pheong拉去健身房上了一門拉筋課,於是這就是我的挪威training class初體驗 
(其實就是剛好重訓完跑去跟著老師拉筋半小時哈哈哈)
報名方式很簡單,上SiO網站登入預定,然後在上課前到體育館電腦逼學生證印出上課券,拿著券入場上課就OK了!
 
挪威的這種有氧/瑜珈/TRX/舞蹈課程其實和台灣的大同小異(我想全世界都差不多吧),前方老師帶、學生跟著做,然後課堂中一定會播放適合該堂課節奏的音樂串燒。
唯一最大的差異,就是挪威的有氧老師,就和這個國家、這群人民給我的印象一樣,非常樸素寧靜啊!!!!!!!!!!(腦中馬上浮現台灣有氧課程老師們的嗨樣哈哈)

 

IMG_2943.JPG
回宿舍後莫名餓,就把之前冷凍好的香蕉拿來做成冰淇淋。賣相不佳,但好吃到不行啊又健康!!!!!!
就說食物調理棒改變了我一生,所言不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