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5.JPG

高普考放榜後,我的人生也即將走向一條很不一樣的道路了。
(上圖是五月讀書時的周計畫表一隅,基本上等於沒啥在計畫因為沒做到也無妨,超級隨心所欲讀XD)

 

最近意識到真的要搬回老家工作了,覺得放鬆又焦慮。
放鬆的點當然是因為住家裡超舒服又自在,可以用大螢幕看高畫質球賽(極致重要),又有家人陪伴,重點是省超多啊啊啊!!!一個月能存的錢變成以前ㄉ三倍吧 (當然絕大部分也是因為薪水三級跳的緣故)
好好存錢,加上持續增加的特休,未來應該就可以達成每年出國的目標了 
(Yes my life goal is as simple as that.)

 

而讓我焦慮的原因則有三:
1. 完全脫離台北交友圈,直接變成沒朋友之人。
2. 以後要自己開車或騎車上班了。(應該是開車⋯⋯救命啊我是捷運狗ㄋㄟ 
3. 藝文娛樂與生活便利性瞬間縮限。比如不能看金馬影展,或是隨便走就去屈臣氏買東西。

 

翻來覆去想了好幾個晚上,在腦中盤算了在南北部工作各自的pros and cons,最終還是決定留在南部。
畢竟,若把目光放長遠一點,大學畢業後,朋友總是會散的啊。
例如現在我有一半朋友都在歐美各國讀書工作,在台灣的也是在不同的縣市打拼,以後成家立業後也有很多變數。本來就不會大家都一直待在同一個城市,像大學時期一樣想約就約。
出社會後,果然終究得接受這個事實。
如果真的要跟大學友人們約聚餐見面,應該也是久久約一次,其他時候,也只有國高中時期好友也回家鄉時才能約了 

 

開車的部分也是。
我這個廢物一直超級逃避開車,只有開過一兩次,甚至連騎機車我也沒有很愛騎XDDDD(廢)
總之就是大學時期住台北,完全被公車和捷運寵壞 
可是我也想成為跟我媽一樣,開車來去自如、超會停車的帥氣女子!
這樣生活上真的各種方便,行動自由度大增,家人需要幫忙時也可以出力,而且幾年後去冰島玩也可以跟朋友再度自駕嘿嘿 (想太遠)

說到開車這件事,我身邊的人往往是在各種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被逼著上路耶XDDD
例如我嬸嬸是在叔叔離開後,才自立自強重拾駕照(考了幾十年從沒用過),我媽當年則是嫁到外縣市才開始得開車上班。如今偶也是差不多ㄉ情況,逼不得已啊啊!!!
是時候該把這技能練起來了嗚嗚,尤其是在等候分發的這段日子裡,時間很多要好好練。
是說今天去未來要工作的學校開了一次,路很寬真的很棒,但幅員感覺比台大還大,oh no 我會迷路ㄅ! 
在此先感謝意外有耐心的(?)老爸不厭其煩陪我開車停車,還有不斷給我「啊你上班開幾個禮拜就熟練了啦」的鼓勵的朋友,希望我真的能順利變成女飆仔~(不必)

 

啊生活圈&娛樂的部分就算了,反正如果真的要跑場次或演唱會,就搭高鐵去台北吧~~
唯一會讓我想念的應該就會是金馬影展或舞台劇之類的藝文活動了,無法任性地下班想看就去看。雖說近幾年在南部登場的舞台劇也越來越多了,讚讚  
現在最麻煩的就是,過去幾年視為理所當然的便利,例如看電影逛街買衣服,都變成我得騎車去市區才能達成⋯⋯  (老家到底多鄉下)

不過算了,這就是長大吧。
一直記得薇之前分享的那句話:「不能想陪就陪在想要陪伴的人身邊,這樣的日子都不是完全自由的。」
想多陪陪家人、想待在舒服的家裡、想成為獨當一面的駕駛、想存錢去世界各地玩,就是要有所取捨和犧牲啊。 

 

呼~總之我現在就是個名副其實的 homegirl 了哇!(什麼爛結論)
希望之後開始工作能遇到友善的同事和主管,然後能好好地學到新的東西,並且平安順利開車上下班
(對我其實最在意這點)(喂)
宇宙請繼續領著我成長茁壯吧。

 

 


最後想分享一個考試心態的建立,跟以上的影片有關~~~

 

雖說這次結果超乎預期,只準備三個月就幸運考到高考榜首,連我自己在放榜當天都被嚇哭 
但我也完全理解準備考試的艱辛和痛苦,cuz I've been there.
備考過程可以很漫長很孤獨,沒有強韌的心靈或許很難撐過去,而正是因為如此,更需要正向心態的能量來助你一臂之力。

總之很巧的是,我是在考完後某天,才發現自己過去幾個月的正向思考態度,正好與「吸引力法則」不謀而合!(當初看到上面的影片才恍然大悟)
關於吸引力法則其實我也沒很了解,但我知道其中重要一環是「你必須先相信自己做得到、甚至開始想像你已經達成的模樣」

 

當然,不是時時刻刻想著自己已經在單位服務,那樣可能是一些妄想症XD
我會在念書念到沮喪、讀不下書的時候,告訴自己「你絕對會考上的」、「你到時候在OO單位會負責XX業務喔」之類的。
不是 "I can" 或 "I want" 這種對未來的期許,而是 "I am" 這樣的現在肯定句。

或許聽起來很天真,可是這些正向思考的力量真的幫助我很多很多。
偶爾在心中響起的這些聲音,像是在提醒著我:「嘿,你的名字到時候一定會出現在榜單上,現在再努力一下就會抵達那裡了。」

 

加上我很幸運有身邊重要他人的支持和鼓勵,家人朋友老師們全部都不知道哪來的信心,在我剛開始準備考試時就直言我會考上 
甚至舅舅有天還跟我說:「我夢到你上榜囉!」
當時超傻眼,想說我才剛翻開書本第一章,你們怎麼就對我自信心爆棚啦?賣鬧XDDD
但或許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神奇,本來對自己沒有太大信心的,可是聽他們說久了、始終相信著我,我也就開始覺得那樣的目標會成為真實。

 

當然,這一切基礎還是建立在讀書準備上,整天光想這些不讀書,安捏金架每賽。
經過這次考試經驗,我打從心裡相信正向思考的力量。
甚至考完這兩個月也是如此,開始規劃考上後要做啥、要發怎樣的限時動態 (喂XD)

 

只要保持正向的思考,並且真正踏實努力過一回,在最後快要接近目標的一步之遙之處,宇宙就會推你一把,送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我是這麼相信著的,所以也有點期待(同時緊張)接下來自己會被引領到哪,希望能見招拆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