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6.JPG

復學啦!!!我終於來啦我的舞台劇初心!!! 
進場前一直覺得,天啊好期待、卻也好捨不得噢。好想趕快復學,但也不想這一切就這樣結束,真的要從原東寺畢業ㄌ⋯⋯這是我人生最後一場《新社員》了嗚嗚嗚嗚 

後來看完走出藝文中心,只覺得:唉~~~(滿足喟嘆)
劇場的魔法,是世界上最真實的奇蹟。每次看完戲走出來,都覺得彷彿做夢般輕飄飄,心卻同時踏實而滿盈。

 

因為2015看過一次《新社員》,在家也翻過好幾次節目冊、聽了一遍又一遍原聲帶,所以對於劇情、台詞和插入曲,總是有種「大概知道要做什麼,但又無法100%掌握」的興奮感覺,是既視感和期待感的融合。看似兩種相反的情緒卻能同時出現,然後帶給我新的驚喜,感受起來實在非常非常有趣!

這也是舞台劇最獨特的地方,跟電影不一樣。例如普羅米亞我刷了13次,每次都是看一模一樣的作品,能頗有餘裕地分神觀察畫面上各種小細節。
但舞台劇的每一瞬間、每一個當下都是一期一會,所以每次刷都有全新的體會,而且總是令人目不暇給,無論分神看向舞台何處或看誰,都會顧此失彼(?) ,無法因為多刷就完美地將所有細節盡收眼底,是最美麗的一種遺憾吧。

唉啊~~總歸來說,聽到熟悉的歌詞與旋律,重溫一樣令我doki doki的畫面,還是一樣開心感動,就像見老朋友一樣 
而小安、小八、念慈和威年的唱功依舊穩,真的棒!!!

 

歐陽倫版本的阿廣,果然如大家說的,比較偏狗系阿廣,跟貓系的田士廣版本不一樣。一個阿廣,雙重享受,讚  (據友人repo指出,千秋場大賽那幕,阿廣還把「和阿澤成套情侶裝的」夾克背心脫掉,衝上去吻小安!!!??!?!救命!!!歐陽倫太會了吧!!!

然後「牡羊座不是都很衝動嗎?」這句我還是好愛哈哈哈,最愛這種曖昧到極致、懸著一顆心等待對方行動的、怦然心動的時刻!!
最後熱音大賽廣安互吻那段我依舊愛,但這次我注意的點比較怪XDD
我看到小安阿廣在一旁吻得忘我,然後三三馬上無縫接唱,老吾也依然安定盡責地打鼓,讓表演和親吻都能smoothly進行。這樣的三吾太可愛! 感覺就像是,他們用盡全力支持好友、為他們的戀愛應援,嗚嗚嗚可愛到爆 

然後四年前參加過這個講座,對官方認定的某部分三澤關係印象深刻(是否相關戀愛則留待想像嚕XD),所以這次看時,我也特別留意ㄌ三澤互動的各種小細節,嘿嘿值得細細品味(蛤)
加上如同泉泉說的,頤原ㄉ阿澤在與各角色互動上,語氣和態度都有做出區別,非常用心,這也讓三澤更加耐人尋味ㄌ哇哈哈~

 

記一下今天看《新社員》時,三次讓我落淚的點:

1. 開場,老朋友都回來ㄌ的熟悉和感動。

2. 莉莉絲的動漫論點,「漫畫是一個人創作的、讓很多人感到幸福的東西,而現實人生竟然連讓一個人幸福都做不到!」(忘記詳台詞,回家再翻劇本書確認),這句深深觸動我心。因為我完全明瞭被二次元救贖和治癒的感覺,尤其過去這幾年更是(變本加厲?)。無論是自己親身經歷或是看著身邊親友被ACGN拯救,只要有過這樣的生命經歷,都會覺得莉莉絲說的真是太好了 

3. 終場前,延長的近五小時的吻那段。雖然在書中讀過無數次,但距離五年前看《新社員》,期間我完成了學業、出了社會,人生多累積了五年的歷練,感觸真的更深ㄌ⋯⋯ 

 

上次看《新社員》時我還是對未來懷抱憧憬的大學生,這次看《新社員》的我已經是平凡的社畜,身份的落差和轉變讓我傷感卻也慶幸。因為成長過程能有這部作品的陪伴,不只讓我開始欣賞、為舞台劇表演入迷,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養成了許多深刻的想法,最終成就為太過幸福的一段旅程。而這部作品雖然不盡完美、充滿青澀與天真,但就像〈晴天的雲〉和老吾說的,就是有缺點才讓人這麼喜歡,它是以如此直率無畏的方式書寫了青春啊!

而且正是因為《新社員》文本非常貼近宅文化,所以對宅腐人如我來說,儼然是某種適時的提醒。提醒著我們,即使長大了、過著那些平凡無聊的午後,還是能在漫畫書頁間、在劇場的魔法裡,在所有自己真心感到有趣且重要的事物裡,投注熱情與愛。

為重要事物而活,簡稱重要活!而這些重要活的時光,將會在未來被無盡延續成漫長而美好的回憶,陪著我們到老。
《新社員》是我在舞台劇領域中青春記憶的總和,願他帶給我們的感動能凝聚成一股傻氣而詩意的熱情,永遠存在。

 

57fu2U1gBvoG7bQeycQVuZ.jpg

這個夜晚,在重溫《新社員》帶來的幸福與感動之外,和老朋友們於劇場重逢也超級開心,謝謝黑豆阿鎬ㄉ絕美小卡⋯⋯ (顫抖)我蝦咪都沒準備還能拿到這麼美的卡,哭噢。
然後一見面就跟阿茶飛奔大擁抱也好好笑哈哈哈,好開心大家在各個坑都在一起瘋捏,能因為《新社員》和舞台劇、和大家結下緣份真是太過美好的事。 

是說我入場前,在週邊區翻節目冊時,被工作人員爆雷一些頤原的橋段,可惡!!!
結果後來不小心看到阿鎬給我的第二張小卡⋯⋯ok我理解了XDDDDDD
難怪阿鎬說「你出場後再看第二張!!不要被我雷到!」,貼心鎬 

 

IMG_7679.JPG

&也要大感謝我最愛ㄉ泉泉⋯⋯太久太久沒見面了我要哭!!! 
謝謝你這個認人專家帶我認親,場後也聊了一些關於劇場劇情的感想,好開心哇啊啊愛妳 

 

對了,除了老朋友們,這次重刷《新社員》,還在現場巧遇大學同寢學妹超好笑XDDDDD
「學妹⋯⋯你畢業了嗎?」
「還沒><」怎如此年輕  
還有聊起當初我們怎麼發現彼此都是原東寺高中ㄉ學生⋯⋯
「學姊,因為有一次我回寢室聽到妳在唱七點二十分的反省><」
Holy mama怎麼這麼好笑我快笑死XDDDDDDD 
沒錯,我大學時在宿舍、在椰林大道、在朋友機車後座都在唱七點二十分的反省 (根本毫無反省之意啊)

 

1uKT2jJDmUTWgEJLQXUOXq.jpg

是說我上週回家翻出2016新社員翁&CWT時買的本子,還有原聲帶、官方風華冊等週邊 

4avKi48327tfhzASxWinXm.jpg

後來還在一個小紙袋中,找到超多卡片貼紙吊飾名片,當年到底買了多少ㄚ我笑死XDDDDD
但因為其實這之中有些本子我還沒看完,即使看過,幾年過去對於劇情也不復記憶。此時重刷《新社員》,再回頭看這些,簡直彷彿第二次初戀!!!
像是我書櫃一打開,本身就是小型only場一樣,離開劇場就有本子就有糧可以吃⋯⋯是四年前ㄉ我為今日的我準備好的糧,真是未雨綢繆洞燭機先好幸福 (語無倫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