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天白天超廢,除了嘴饞做了一盤churros(雖然我把它做成甜甜圈的形狀),其他時間都窩在床上看少女漫畫  (乾)
然後就發現友藤結的作品超得我心!!!都是獸控必看的作品!!!  

 

花了我半天時間、讀完一遍馬上再讀第二遍的作品,就是這套《祭品公主與獸之王》,敘述了作為祭品被送入魔界的少女與魔界之王的戀愛故事。
雖然本質是戀愛,但作者將架空的背景設定得頗完善,透過人類與魔獸間的爭執仇視,刻劃出很多現代社會常見的現象。例如因無知而生的恐懼、不同物種間的誤解和歧視、社會地位差異與貧富差距等,讓故事增加了不少精彩度。

而且男女主角之間的戀愛,也不是純粹我愛你你愛我的兩人世界。畢竟男主角是一國之君,他們的戀愛要考慮的面向因而變廣、格局隨之變大。
這份愛不只是兒女情長,更包含了不同種族之間對彼此的體諒、君臣人民之間的互敬互愛、對整個世界的溫柔和理解,從人間到魔界都是。這也是這部漫畫很耐看的原因之一。
 

1.jpg

不得不提的是,我覺得作者在角色形象塑造上做得很成功 

女主角莎莉菲其實是很典型的溫柔勇敢善良女孩,但不會過度聖母,也不會天然蠢呆到讓人生氣。在她性格中的寬容、堅毅和善良都恰到好處,是很讓人喜歡的漫畫女主。(白髮可愛死了!!!)
男主角魔王也是!!!
無論是魔獸樣、人形或幼年時期都超帥超可愛嗚嗚嗚  而且莎莉菲給他的名字就叫做Lion Heart,自古以來都是勇者的象徵。他是很正直誠懇的明君,不會因談戀愛荒廢國務(笑),卻又會在女主面前卸下防備,並打從心底相信尊重她,真的很迷人 

對了!作者也很用心設計各種魔物角色,每次有新角色我都超期待他們造型   
好喜歡各種爬蟲類、犬貓馬類、海洋生物類造型的怪獸喔喔喔喔!!! 
莎莉菲旁邊那兩隻小黑炭超可愛XDDD 爬蟲類公主的少女心也超爆笑XDDD
 
還有,台詞部分也都寫得蠻好的,不會讓人覺得「ok fine 你就主角威能啊,又開聖光,只會講這種好聽漂亮的場面話」  
尤其是莎莉菲和伊利亞那段的幾句對白,各種飽含仇恨、心疼、思念的糾結都處理得很棒,我真的看到哭XDDDD
 

0013DQ.jpg

目前追到最新一話,阿努比斯和王之間的幼馴染簡直!!!!!!!!  
看評論已經萌殺一票人啦啊啊啊
 

《祭品公主與獸之王》故事之豐厚,是少數讓我對每一條支線都很感興趣、不需要每一話都談情說愛也滿意的少女漫XDD
大愛、超愛 

喔而且,這部有滿滿肉掌、滿滿的毛茸茸……靠北有夠可愛   
每次看莎莉菲把自己埋進王毛呼呼的尾巴中我就覺得……深感治癒 (?)



作者之前另一部獸系(?)漫畫《滿月下的孤狼》也很棒!
覺得巫女與魔獸孤狼的設定超棒(比《犬夜叉》還吸引我 ),雖然女主的陰陽眼很困擾XDDDD
感覺有機會寫成長篇正劇,可惜只有兩話加一個番外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