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BE014-AA0A-4B74-8C85-2EFFAFB43D53.JPG

北挪威極圈中的小鎮Tromsø,有著Elsa召喚的漫天白雪、冰川與峽灣、神秘的永晝和永夜。所有那些我們想像中的極境場景都會在這座小鎮上實現,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極光。這也是為何Tromsø被稱作極光小鎮,並成為人們在挪威旅行時的熱門造訪處的原因。

來到挪威讀了近一年書的我們,自然也早就將Tromsø規劃在旅行計畫中。雖說挑了下學期三月,這個極光值較高的月份,但說到底天氣現象這種事實在太可遇不可求。關於追極光,我們就當來碰碰運氣;此行主要還是想體驗一下極圈內不同的生活節奏,在學期間翹幾堂課、偷得浮生幾日閒XD

IMG_6403.JPG

前一天晚上我跑去雅芝在Sogn的家住了一晚,只為了隔天早上九點一起搭飛機方便。
於是凌晨五點半,我們背起行囊,在這漾著神秘寶藍色的夜空下等待開往市區的公車。

IMG_6404.JPG

熟門熟路地買了NSB到機場的車票後,我們坐在中央車站等火車,當時也才不過早上七點初。
此時,雅芝姊接遞給我她一早起床打包的早餐……沒錯,當我早上還在廁所東摸西摸盥洗的時候,她已經在廚房拿出優格&麥片、切好洗好水果(雖然是大家昨晚吃剩的哈哈),準備了兩人份的早餐  
太感人了吧嗚嗚嗚嗚雅芝好暖!!!謝謝您!!!(尊敬語氣)

IMG_6428.JPG

這次一樣是搭Norwegian,咱在挪威最熟悉的好朋友,搭到我累積點數都能折抵好幾百塊台幣了XD

Norwegian班機delay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不過這次卻發生了一個特別事件!
就在我們依循表定時間,即將抵達Tromsø時,聽到了機長廣播。他表示Tromsø機場上空氣候不佳、跑道還沒除霜完畢(也可能是我聽錯?),所以無法降落,我們要在空中徘徊一下  過了快半小時,更有趣的事發生了XDDDD

「各位乘客,我們的飛機燃料有限,因此現在即將飛往鄰近的北瑞典進行降落,並且在那個機場加油。抱歉造成您的困擾。」
太幽默啦 
所以我們就這樣降落在瑞典的Kiruna地區,如此隨意地跨越了國境XDDDDDDD

經過這番折騰,後來成功抵達Tromsø已經是中午12點的事了,從我們凌晨5點起床已經經歷七個多小時,恍如隔世(?)啊 
 

DSC02400.JPG

甫踏出Tromsø機場,哇!!!外面真的是完全純白的世界,觸目所及皆是一片白白白!!!
雖然在挪威待了這麼久,雪已經是生活中最平常的風景,但三月中以後奧斯陸的雪都開始融了,整座城變得灰撲撲、溼答答,醜不拉基 (欸)所以看到Tromsø這麼乾淨無染、漫天漫地的白雪還是覺得感動。

DSC02421.JPG

不過好不容易等到公車、抵達市區後就不感動了。
因為開始下起了暴風雪XDDDDDDDDD

真的是暴風雪不誇張!!!
強風和大雪全部混在一起朝我們呼嘯而來,整個身體和臉都被雪爆打,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 
雖然現在打字形容好像很快樂,但那個當下我們真心欲哭無淚。已經迷路、找不到公車站、餓得要死,卻還被天氣無情阻撓,真的是吼…… 
(上圖為平常沒有暴風雪的Tromsø街道。沒錯,就是如此無人又冷清XD)
 

IMG_6439.JPG

後來我們總算!風塵僕僕、費盡千辛萬苦地來到這幾晚下榻的Airbnb啦 
(努力在暴風雪中尋找人生方向的少女們)

IMG_6462.JPG

這次住的是老奶奶Mona的家,位於Tromsø市區對面過橋的另一個島上,是一個Airbnb專業戶來著XDD
因為他家除了一樓是她跟老公活動空間外,整個二樓都是給房客住的!不只有房客專用廚房、客廳、衛浴,還隔了三間寢室,根本是當hostel經營啊超猛 (感覺好好賺喔嗚嗚,退休之後把家裡閒置空間拿來當Airbnb)

IMG_6442.JPG

我們因為飛機delay加上在市區迷惘太久,已經餓翻天!所以卸好行李後就先來煮義大利麵吃吃~~~(後來在Tromsø這幾天吃太多頓義大利麵,我怕了XDDD)
 

IMG_6444.JPG

北挪威和首都奧斯陸相比,雪不只更加豐厚,也更加純白潔淨。
「啊~真正的白雪皚皚就該這麼乾淨潔白!」看著Tromsø路邊隨處可見、堆得像小山丘一樣高的雪,我們不禁感慨。

然後就開始表演吃雪(?????)
還被嗆到
 

或是在等公車的時候,試圖挖掘這堆雪的最深處在哪XDDD(有事欸!!!)
 

IMG_6450.JPG

這就是要前往Mona家所必經之大橋,徒步過橋大概要20分鐘以上的腳程,我們每天就這樣在橋上走來走去 

DSC02643.JPG

DSC02644.JPG

從Mona家巷子走出來後,前面是一條斜坡,往左轉就會看到大橋和教堂。

DSC02646.JPG

就是這座極境大教堂,The Arctic Cathedral,挪威文超難發音,叫做Ishavskatedralen。(打出來而已沒有要唸的意思 
它算是鎮上著名觀光景點之一,充滿北歐簡約幾何的建築風格,晚上還會打上暖黃或冷藍的光,也是我們每天出門回家必經之地。

DSC02645.JPG

從斜坡眺望大橋和對面的市區。

DSC02484.JPG

走在橋上,無論是面對哪個方向,都能被四周的海水和雪山之景環抱。

DSC02648.JPG

DSC02649.JPG

遠洋的船隻靜靜地駛在海面上。

DSC02655.JPG

關於這座橋上所能看見的景色,我想是看不膩的。如果可以,我很想就這樣站在橋上、近近地倚著欄杆遠眺。
……可惜我有懼高症 (乾)
你知道光把手和相機伸出去拍這些照片、離欄杆那麼近就要掉我半條老命嗎!!!!!!!!! (沒救了)

DSC02652.JPG

對面又是另一座山頭,房子密密麻麻的,都被白雪覆蓋著,在陽光下挺夢幻的。

 

IMG20170312165505.jpg

而在Mona家那一側的島還有另一個來到Tromsø必訪之處——登山纜車 (就在家後面,超讚讚
OK相信看過我多篇遊記的朋友(誰?)應該都知道,我有多麼喜歡登高遠眺了吧~有塔、有纜車,這些都是在城市內必須做的事情呀!

DSC02579.JPG

搭纜車上山後,可以將Tromsø市區與中間的內海一覽無遺。圖中的大橋連接了兩個大島,右側這邊就是我們住的地方喔!

DSC02580.JPG

DSC02583.JPG

我們第二天的tour回來後,就在家稍作休息、烘乾褲子襪子(笑)
之後便趁著傍晚天色還亮著時搭纜車上去,剛好看到了黃昏的夢幻雲彩。當時眼前所見的粉藍色和天光比照片中所示的更為清亮,觸目所及的遼闊天空、海水與遠山構成了一幅北國小鎮特有的風景畫,簡直太美啦。

DSC02585.JPG

左邊這座山頭(岩塊?)讓我想起愛丁堡市區也有一座類似的山頭,上面有著亞瑟王座XD

DSC02590.JPG

天色漸暗,我們往山頂的另一邊走去,雪也越積越厚,欄杆旁邊也聚集了不少攝影的人。

DSC02594.JPG

DSC02598.JPG

可愛的Tromsø標示,感覺是用布料掛上去的XDDD

IMG_6679.JPG

DSC02600.JPG

再次眺望了這日暮時分的美景一眼,我們就進去山頂休息站吹暖氣,因為真是冷斃了!!!
也幸好裡面有wi-fi,讓我們得以在裡頭吃著自己帶的零食餅乾、又度過了兩個小時。
我們在等什麼呢?
當然是夜景呀!!!

搭纜車一趟上來也是要花不少錢,當然是要挑傍晚上來,看完日景再接著看夜景囉 

DSC02603.JPG

後來看天色完全暗下來,我們才鼓起勇氣(?)(是有多冷XDD)走出去外面的瞭望台,也總算如願以償看到美得令人屏息的夜景。
當然,在山頂拍的所有照片,也是我強忍懼高症、豁出去貼在觀景台邊緣拍的
夭壽我全身發抖欸!!!!!!! 而且不是因為太冷的緣故嗚嗚嗚嗚 


 

DSC02415.JPG

第三天中午,我們和阿梅有下午茶的約,便颯爽乾脆地睡到自然醒,吃了午餐再出門 
因為Tromsø就是個小城,沒有太多景點可以跑;加上我們是來北挪威放鬆度假的,所以一切都非常慢活、優游自在,真喜歡這種排空也覺得充實的旅行。
(上圖為市區一棟有趣的建築,斜屋頂與牆面的設計讓雪能剛好劉在上頭做裝飾,很像灑了糖粉的蛋糕!)

DSC02658.JPG

積雪的露天座椅與桌子,好像膨鬆軟墊喔!!!想坐!!!(屁股會濕)

DSC02659.JPG

依然寧靜又空曠的市區,我終於知道阿梅為什麼總說「我們這個無聊的小鎮吼~」

DSC02660.JPG

這是,一個教堂。市中心的教堂。
(什麼爛介紹XDDD)(不,根本完全沒有要介紹的意思

DSC02661.JPG

本來跟阿梅約在一個有帥哥服務生的餐廳(她介紹的嘿嘿),就在教堂後面的巷子裡,但後來客滿了,於是阿梅便帶著我們到另一間也不錯的工業風咖啡廳。
沒想到,三人這一坐一聊,就是整個下午!!!(不要小看女人聊天的威力喔)
 

IMG_4707.JPG

阿梅是我的網友,是一位嫁來Tromsø已有三年的女孩兒。好幾年前從我follow她的部落格開始,就覺得和開朗幽默的她特別投緣,也總是在臉書上一來一往聊得很開心。當然,那時的我從來沒想過我有一天會來挪威交換;更沒想過我會飛越這九千多公里的距離,來Tromsø見網友 
但這些都在這一年內實現了!!!

那一天跟阿梅約在咖啡館,遠遠地就看到嬌小的、頂著黑色捲髮的她在門口等待。那時候我有點緊張,一直覺得天啊會不會很尷尬、會不會聊不起來、阿梅會不會覺得我很無聊覺得浪費時間跟我見面 (為啥妳小劇場這麼多)
不過這些無謂的擔憂在我們見面的瞬間都消融了,當下我只想給阿梅一個溫暖的大擁抱XDDD

之後在咖啡廳一個下午的閒聊也是快樂無比!!!
聽阿梅分享日常生活趣事與爛事,還有她的少女心婆婆、哥哥嫂嫂一家和就某種層面來說很搞笑的阿宅老公(笑)。好多好多在挪威在台灣的日常觀察,都讓我們哈哈大笑、深有同感。其實我現在已經快忘記當時聊的內容是什麼,只記得席間絕無冷場啊哈哈哈  而且阿梅和我一樣,都是OS與吐槽超多的人,講一講也會開始演小劇場,真的很促咪XDD 讓我感覺像是跟相識多年的好姊妹聊天一樣,完全放鬆無隔閡,真的太開心了!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回想起那個在Tromsø咖啡廳與阿梅&雅芝暢快聊天的下午,忽然就覺得:能來挪威讀書、能和這位遙遠到不能再遠的網友見面真是太好了,幾乎是一生一次的會面呀 
(阿梅以後如果我有存到錢來歐洲再來找妳吼~~不然明後年回台灣咱也可以約吃吃!XD)
 

DSC02663.JPG

從咖啡廳出來後,阿梅帶著我們在街上逛逛,走過她工作的咖啡廳之前,還路過了市區美麗的圖書館。

DSC02665.JPG

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對XDDDD 出門跟阿梅聊天喝下午茶,就是我們Tromsø DAY3唯一的行程 
是不是完全在地人悠閒步調XDDDDDD

DSC02666.JPG

夜幕即將低垂的橋上夜景實在太美,好喜歡燈光映照在水面的夢幻感。

DSC02670.JPG

晚上的極境大教堂在夜空下更顯神聖和澄澈。

5E6F82DB-C68C-438F-A951-E37FCFD17A6A.JPG

在我拿相機亂拍的同時,旁邊有三位大哥大姐已經set好腳架和單眼準備做長曝啦XD
雖然Tromsø跟我之前去過的挪威第三大城Trondheim一樣,超級樸素空曠寧靜,毫無城市的喧囂繁榮,但它也有自成一格的極境美感。
就像這張照片的拍攝位置,根本視野絕佳,就在教堂的旁邊坡地上,每天出門看日景、回家賞夜景好滿足😚

DSC02476.JPG

往前走就是Mona的家,這畫面總讓我想到納尼亞傳奇或童話故事中的街燈。

IMG20170311185207.jpg

從Mona家的客廳也可以遠眺市區的燈光。
我們有時候無聊就會把整層樓燈關上,盯著窗外發呆 (真的完全當自己家)

080D62D5-7420-4481-8FC7-33836D4DEFE2.JPG



DSC02676.JPG

隔天是博物館之旅。Tromsø雖然小,但也是有幾間博物館可以逛逛。其中市區的Polar Museum和海邊的Tromsø Museum還有套票可以買,非常划算。

IMG_6850.JPG

這天先來逛的就是專門介紹極地生活和歷史文化的Polar Museum。

DSC02677.JPG

裡面充滿各種假人,演示著極地人類早期的生活。走近他們的住所,周遭就會發出人物對話的聲音XD

DSC02678.JPG

比較可惜的是這裡大多數的講解都是純挪威文,只有少數有一些無關緊要的英文告示QQQQ
我們只好拎著櫃檯發的簡單英譯簡章,每走到一個展間就參照著看。

DSC02680.JPG

有好幾個展間在介紹海洋生物獵捕史,牆上掛滿海豹、海象、海獅的毛皮,旁邊也放了不少假標本。其中二樓有個展間主題是北極熊,牆上就掛著北極熊鮮血淋漓、肚破腸流的照片,我真的……嚇到不行  這對一段時間沒看過血肉的素食者我來說,實在太衝擊QQ

DSC02682.JPG

DSC02683.JPG

最後一個展區布置成當年一些有名的輪船內部裝潢,還掛了整整兩面牆的照片&解說,敘述曾經的極境民族,在海上冒險犯難討生活的故事。光看介紹就覺得……在海上生活好危險、好辛苦  唉,活著真好(?)

 

IMG_6793.JPG

從博物館出來後,由於市區真的太沒東西可以逛,於是我們就開始到處逛紀念品店殺時間XDDD
上面這隻是我買的小馴鹿,也是我在挪威這麼久以來,第一個買的紀念品 
算是稍微彌補了去年沒買到冰島熊熊的遺憾……彌補一點點點 
現在想想,早知道每去一個國家或城市就買一隻穿有國旗的小玩偶,這樣收集起來一定很可觀 

IMG_6848.JPG

後來甚至開始逛起書局,又不是沒在挪威逛過書局XDDD
不過我卻在這個兒童圖書區找到有趣的作品!

IMG_6845.JPG

這本書名非常可愛,寫著「對啊,我有月經,那又怎樣?」

IMG_6840.JPG

它是專為青春期少女設計,帶她們認識生理期的實用書籍。且它不僅包裝精美、設計時尚,內容也超級豐富。從基本月經知識、生理期用品介紹(衛生棉、棉條、月亮杯,以及妳所沒想像過的其他產品),到身體構造認識、面對月經的態度、經期小撇步、緩經痛食譜等等,無所不包,簡直讓我大開眼界!

忽然非常羨慕挪威的女孩,有這麼實用的書籍陪伴她們走過初遇月經的不安、為她們提供正確的知識解惑。而且我相信這不是唯一的一本,類似的資源一定還有很多,真好 
 

IMG_6846.JPG

另外還有這本,「寫給同志的書」。

IMG_6843.JPG

裡面也是介紹了很多同志相關的知識和議題。
像我隨手一翻就翻到這頁,大大寫著「刻板印象是屎」XDDDDDDD
完全讓人激賞!!!

 

IMG_6865.JPG

後來即將動身前往海邊Telegrafbukta旁的另一座博物館,途中路過了Polaria水族館,就是右手邊這座看起來很像傾倒的書的建築。

由於我們沒買交通票券,因此便徒步走到海邊,腳程大概是70分鐘左右。雖然我們前天也從海邊走回家過,走的是過一樣的路、記得熟悉的路線,但因為這天路上有蠻大一部分雪已融化,使得人行道都變成噁心的雪泥濘(?),就是整片濕濕爛爛,非常令人窒礙難行。所以我們就……邊走邊罵 (誰叫路過的駕駛還開得飛快,潑得我們滿身水!)
在挪威有一個好處就是,在路上盡情幹譙、飆台語髒話也沒人懂,非常紓壓XDDDD
 

IMG_6869.JPG

後來終於走到Tromsø Museum後,發現……它再五分鐘就要關門了!!!!!!
不!!!哪有人這麼早、四點半就關門的啦!!!!!!
我很期待看薩米人展區和了解這座城市的歷史文化欸 

於是這就成為我們在Tromsø最大的殘念QQQQQQQ
 

DSC02424.JPG

而這就是通往海邊的雪路,感謝過去兩個月來已經來過Tromsø的朋友的報路,我們才知道可以來海邊看看XD

936788AA-6A55-40D9-9FBB-E79FB2579B82.JPG

我們一共來了這海邊三次。
第一次是如圖所示,陰暗的午後,也就是我們剛抵達Tromsø那天的暴風雪過後XD

DSC02441.JPG

DSC02443.JPG

還有一次是在Tromsø Museum撲空後,來到海邊看它最後一眼,就準備去機場了。

8450C3E3-E308-48AA-B5A4-7DF0C8860F7B.JPG

蠻喜歡站在這個位置的,視野特別遼闊,往右邊看去還有一整片的海岸。

A37AE9BC-9DE7-4253-A82B-0613B4C3356D.JPG

DSC02686.JPG

阿梅說這個海岸夏季可是會舉辦音樂季的!現在處於寒冬的我們真的難以想像XD

IMG_6478.JPG

有時候天空的雲累積到一個程度,在鏡頭下看起來就跟雪一樣白,有種顛倒世界、分不清楚天與地的錯覺哈哈。
 

IMG20170312233039.jpg

那麼第三次來到南邊的海岸是什麼時候呢?
沒錯,就是我們來Tromsø的五日中,唯一相對晴朗的那個夜晚。
我們搭乘午夜的公車,來海邊追極光。

……不過看上面這張圖就知道,我耍蠢,當初根本沒帶腳架來歐洲啊!!!!!
所以即使有極光,我還是什麼照片都拍不到。只能勉強用一些筆記本啊啥的,在桌上固定住我的相機,勉強做長鋪、試圖捕捉到一些極光的倩影 

DSC02617.JPG

於是一開始角度橋不好,怎麼拍都會讓桌角入鏡XDDDDD

5E08BB4C-CE7A-4DBC-A492-5C45E4563FFB.JPG

但那時候天空已經出現了隱約的極光。

5924D124-C65A-43FD-B00D-15E7DB442AF6.JPG

要看到極光的先決條件有兩個,一是夠大的極光值、二是晴朗的夜空和降到最低的周遭光害。
雖然這夜的天空的狀況已經相較之前都好些,午夜過後有一大片雲層已經散去,但還是不夠清朗。加上這晚好像正好是滿月前後……那顆皎潔的月亮就是最大的光害 
唉,所以我們真的已經用盡全力(?)拍照了,卻還是只能拍到這種程度的極光 
 

AEAC25F5-43F0-4B57-AF5F-2D20A8F6C8C3.JPG

等待極光的心情其實不覺漫長,因為有伙伴可以聊天,且要時時注意天空的動態。

極光是我看過最神奇的自然景觀,原來帶電粒子隨著太陽風吹入大氣層,和原子碰撞後竟然會產生這麼神奇魔幻的光芒,真是不可思議。而且這也是唯一一個鏡頭捕捉得比肉眼還清楚的自然現象。一般來說,我都覺得沒有任何一顆鏡頭比得上人眼。無論從廣角度、色彩度、遠近感來說,一切風景最美好的模樣往往要我們透過雙眼去親自見證,才能將之飽覽。可是極光卻不是這樣。它在相機中呈現的模樣,比我們當下所見的還要清楚些,真的好神奇啊XDD
(所以囉,連相機拍出來都這麼淡,你就知道那晚我們看到的極光有多淡了 

淡淡的極光本人呢,和雲朵極其類似。有時候一個閃神,你會分不清楚那片飄過去的,到底是夜晚的雲還是薄透無染的極光?
雅芝說,在冰島的導遊教他們一個小技巧,如果透過那片「雲」,你能稍微看見位於它後方的星芒,那麼它就不是雲,它是極光!

於是,這個夜晚,我們兩個就坐在海岸邊的雪堆裡、長桌旁,抬頭四處張望、辨識極光的蹤影和軌跡。從一開始各種不確定到後來熟能生巧(?),能馬上判斷天上那片雲霧來者何人(啥),根本是極光偵探 
 

B1AFB202-42EF-44FA-9C6E-317FD0BEE7CB.JPG

等待極光的時候,我發現最痛苦的是那股滲入骨髓的寒意 
我們衣服褲子都穿夠暖所以OK。但當想要調整相機參數設定,或是發現極光來臨,想按下快門捕捉夜空的時候,探出手套的手指,即使只有幾秒也覺得快、要、凍、僵!!!(包著手套的話,我手不靈活到連相機都難以操控;加上我又沒腳架,所以總得摸索一番、喬好位置才能拍,好痛苦 

DSC02626.JPG

看看這亮得過頭的月,天啊簡直讓我以為是白天呢 
所以,這一晚我們並沒有看到什麼偉大的極光大爆發,眼前所見的,完全不是明信片上的景象XDD(真的很敬佩攝影師,為了捕捉極光美景,要等待多久啊!!!)

「嗯……感動度只有,60%。」
「我給30%!
「欸妳很嚴格欸哈哈~」

失望嗎?是有一點啦哈哈,但這也是意料之中的。
畢竟我們沒有跟團、沒有嚮導帶到最近極光很活躍的北芬蘭去追著極光跑;就只是兩個在Tromsø漫遊度假的女孩,隨興地來到夜晚的海岸碰碰運氣而已。於此,我們覺得挺豁達的,這就是旅行,這就是人生啊 
跟之前很多趟旅行一樣,留下一點點小遺憾很正常,或許能促成未來另一趟旅行的開始。
 

IMG20170313000115.jpg

這張是雅芝當晚最滿意的照片,是她跑到一旁_______的時候拍到的超美月色。(保護當事人所以消音一下)
對,其實大多數時間這位小姐都在賞月 (請問???)

 

IMG_6729.JPG

後來我們照著google map,一起在凌晨兩點多從海邊走回家,這一走就是兩個小時。
路上幾乎沒有遇到任何人,晚風呼嘯,雪靜靜地飄落,昏黃的街燈將我們的身影拉長,映照在積了層厚厚白雪的路上。
關於這個追逐極光的夜晚,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這段路程。

雅芝和我就這樣自在地漫步,穿梭在街道巷弄間,天南地北地聊著。我們談當初選擇挪威的契機、談過去半年來在歐洲的旅行、談以前在各自學校的回憶。我們談之後回台灣要面對的現實,我們談夢想。這是我非常非常珍惜的一段旅程,不只是因為和一個可愛又投緣的旅伴在Tromsø待了五天四夜,更是因為這兩小時的回家路上,我感受到自己和好友的心情這麼貼近而相仿。

在北緯69度的極光之下,我們兩個人顯得如此渺小,但當晚聊天的內容又是多麼廣大。無邊無際、自由自在,一切煩惱擔憂都是光年之外的事。好像眼前就只有這條路,銀白的雪在其上閃閃發光,而我們可以邊走邊嬉鬧,說上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在旅途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微小卻令人難忘的片刻了。
 

IMG_6734.JPG

進入市區後,街道真的完全空無一人,感覺整座城都是我們的XDDDD(?)

IMG_6735.JPG

啊,遇到人了XDD
店家真的很奇妙,即使打烊,店內燈也堅持要大開、全開!
可能是因為這裡長夜漫漫,需要多點光源來照亮吧XD
 

IMG_6875.JPG

後來,在回程前往機場的路上,我們刻意停下來吃Burger Man,阿梅和打咪強烈推薦的在地速食店 

IMG_6883.JPG

雅芝說雞肉漢堡真的很好吃,非常juicy!
我因為吃素,所以只點了洋蔥圈,但也很Q彈有嚼勁,很滿意哈哈哈。
果然聽在地人的話就對了 (啥臉)
 

IMG20170315002141.jpg

最後,那個睡機場的夜晚,我們與一些一期一會的緣分相遇(請參見:旅人們|深夜特羅姆瑟機場遇見替代役男),並且在離開前又看到了一次極光。(不過那邊已經沒有桌子讓我們架相機了,所以我啥都沒拍到XDD 上面這張是雅芝手機長曝勉強拍的XD)

我永遠記得那天深夜走出機場後,回頭就這麼撞見一大片極光的驚喜和感動。
那是飄渺淡薄的藍綠色,晃悠悠地壟罩著半邊天空。仍然不是很搶眼的那種極光爆發,但那種感覺太深刻了。

在廣袤的無盡夜空下,你發覺自己正被這魔幻的自然現象擁在懷中,恍惚與感動之間,還感受到了自己與這片宇宙相比之下的渺小。
「儘管渺小,卻又是多麼明確而強烈的存在啊。」
胸膛中被這趟旅行裡所有美好回憶炙暖了的心,一下又一下熱烈鼓動著,悄悄地對你這麼說。










這支vlog拍得很爛,因為我手抖很嚴重一直晃XDDDD
可是太想記錄我和阿梅見面的擁抱,所以還是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