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_Love_Poster.jpg

很久沒看這麼清新純愛的外國電影了,《初戀那件小事》深刻的呈現出每個少女初戀時的種種幻想與心事,說真的,我想少女心還在的人(笑)都會感同身受的XD

不過,看完電影後我只想大叫:「學長你這白痴!!!!!!!!!!!!」,明明就那麼喜歡人家你到底在ㄍ一ㄥ什麼我真的不懂!早在阿拓出現前你就可以明顯察覺出小嵐是那麼喜歡你了吧,還拍了那麼多偷拍照…… 

我能理解告白是件非常需要勇氣的事,但在已知的兩情相悅情況下,還不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實在很囧,何況後來還殺出一個程咬金。是的,那本相簿非常窩心可愛又動人,我承認我看到時有感心一下,但後來想想還是覺得學長實在太ㄍ一ㄥ,還和小彬交往咧Orz事實證明,學長比小嵐還害羞笨蛋(蓋章)。


我覺得電影最大敗筆就是小嵐前後差異過大。
一開始皮膚黑黑的甚至一度被誤認成黃疸XDDDDDDD但到後來皮膚白皙、頭髮秀麗飄揚的樣子……非常沒有說服力,而且轉變時間太快啦!哪有人在短時間內變美的真是太可怕了!觀眾想看的,就是一個最最平凡的女孩的初戀啊。 

但始終不變的,就是小嵐清亮又害羞的眼睛及神態了,哈哈這點我一開就注意到了~隱藏在眼鏡之後的眼神很真誠呢。比起男主角學長,女主角的演技好多了,我很喜歡她那有點傻、害羞卻也積極的個性,從很多小地方都看得出來她真的很喜歡學長!超愛游泳池畔的告白戲,小嵐真是將少女暗戀的心情表現得淋漓盡致QQ


其他眾配角都是頗加分的綠葉。小嵐她妹超白目,嗚嗚我好想掐死她OTZ(居然把重點放在她身上)
另外我真的覺得阿拓好可憐  這方面就顯得小嵐有點過份了,雖然也是由於太害羞,但其實她最後坦承兼分手那幕是殘酷的,真傷。

小茵老師頗為搞笑,我懂編劇想要呈現出大人世界中醜小鴨暗戀對照組的用意,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多餘,而且其中耍寶成分居多……看了有些膩,嗯多少也是因為片長有點長且劇情分支既淺也雜的緣故吧。


還有有一點我好好奇,結尾的電視節目那邊,兩人鏡頭切換一直fade out又fade in效果很差,看得我好暈XD 
那到底有什麼意義或作用啊?不懂Orz

《初戀那件小事》刻劃了一位少女暗戀學長的單純故事,對方只是看了自己一眼就開心一整天、發現學長知道自己的名字就興奮的大吼大叫、刻意經過他的教室只為了能碰上他、打電話過去卻害羞得不敢出聲、學長的一點小舉動都能引發以為他對自己有意思的微妙誤會……
 
太多太多,在暗戀過程中的浮光掠影。其中,有怦然心動,有歡笑淚水,也有成長。每個人都一定有過初戀,重點不在年紀,而是那份特別的心情。希望我們在老的時候,都能莞爾一笑,並細細慢慢悄悄的,在心底回憶那段歲月、重新體會一遍那時的情感,那樣的感覺一定很有趣,因為一生只有一次初戀啊!
初戀真的是件再微小不過的事,但我們都知道,它是最無可取代、最珍貴的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