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book.jpg

有別於《漫走,在熊的國度裡》,《墨西哥情人》讓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林滿秋。

這兩本書都是以旅行為主軸而寫下的作品,也同樣具有力量。《漫走,在熊的國度裡》蘊含的是種安靜、詩意、自然的美好力量;而《墨西哥情人》傳達出來的則是種熱情、古老、人文的複雜力量。一樣的林滿秋和Mike,不同的旅行,帶出不同的想法和記憶。

作者在《墨西哥情人》裡,除了寫自己在旅程中的心情和經歷,她更花了極大的篇幅描述這片土地的歷史,以及其他的旅人同樣在墨西哥生活所留下的、繽紛各樣的豐富故事。

嗯,我喜歡聽故事!在書裡提及的人事物也都讓我感到新鮮,但或許是因為那些人的人生和背景距離我實在太遙遠,加上這些是由幾趟不同的旅程組織起來的零碎故事,除了部分幾個內容較特別、吸引我注意力的故事外,其他的,看了夠多詳細叨絮的敘述後,有時的確令我感覺有些煩悶。

但大體上這並不影響我閱讀《墨西哥情人》的興致,因為書中從頭到尾都以鮮豔的色彩、大面積的照片(有些是黑白的歷史照片,感覺很有味道!)和熱情細膩的文字帶出作者對墨西哥的探索過程,還有先生Mike對這國家這城市的眷戀,

所以讀完後,我感覺自己好像對中南美的認識又多了一點點,也對那神秘古老的國度產生了更多的興趣。


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吃《漫走,在熊的國度裡》那味,太平洋山道上的那首短詩,美好深刻得讓我至今仍細細體會著箇中意涵。(在寫作文時就很喜歡用那句XD)
yeah~期待林滿秋接下來的作品囉,一個認真旅行、為愛旅行的旅行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