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_rymden_finns_inga_kanslor_video_on_demand.jpg

《阿蒙正傳》(I rymden finns inga känslor)以輕鬆幽默的方式簡單呈現出亞斯伯格症患者Simon的世界,這樣一部溫馨小品讓我看完後感到純粹的滿足與開心,哈所以決定收DVD啦!(不可以說我衝動!!!XD)

就如同片名《Simple Simon》,Simon的心其實是非常簡單又單純的,他喜歡哥哥Sam、喜歡圓、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他討厭與人接觸,鬱卒時就躲在桶子裡想像自己來自外太空。這就是Simon。

Sam很愛Simon(一度覺得有點腐味真是可愛(blush)←自重!!!),也是唯一能把自閉的Simon趕出桶子的人。但當Sam的女友無法忍受Simon的自我和固執、也看不下去Sam關心弟弟比關心自己還多後,她決心和Sam分手。

Sam自此保持著一種半消極的狀態過日子,而Simon為了幫哥哥找個新女友以維持心中的平衡方程式,開始了一連串的計劃,打算以科學方法幫老哥覓得良緣~(天啊那個Sam 13問真是太可愛了XD)
後來他遇見了Jennifer……


《Simple Simon》的故事線很簡單,角色也都十分單純,但它透過一些生動的小動畫、幽默的對白、人物間有趣又自然的相處過程讓觀眾知道,Simon的世界雖不複雜,卻因遇到了Jennifer而繽紛了起來。至少我就很喜歡這樣的他們~

這部電影有著我所愛的小品電影的一貫風格:飽和的色調、不主流卻動人的配樂(重點是它們和片子本身完美契合)、單純的劇情……《Simple Simon》的整體調調輕鬆又可愛,實在深得我心!!! (連Simon和Sam吵架後發瘋傷心也好可愛(←有病)

尤其看到Ending後,讓我產生了一種說不上來的快樂感動,還一連重看了三次。就像看完了我最愛的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時一樣的感受~所以才說要收DVD嘛XD


Bill Skarsgård和Cecilia Forss都不是太突出的知名演員,但他倆的互動就是那麼的可愛自然,令我常不自覺的會心微笑。我知道Bill Skarsgård一家三兄弟+老爸都是演員(他哥就是影集《True Blood》中的Eric喲~)

但Cecilia Forss一看就知道是素人啊!啊~~~這兩人在電影裡擦出的火花與氛圍真是太可愛太讓我喜愛且印象深刻啦!!!!!(←SO煩欸是要強調幾次?!)

另外,飾演Sam的Martin Wallström有時(?)還挺帥的耶,而且有個角度頗神似Hugh Dancy~(April尖叫中XD)
嗯……Dancy有部電影《ADAM》也是演出一個亞斯伯格症患者,嗚嗚好想看QQ


總之,我真是太~~~喜歡《Simple Simon》了啦XD
一部小小的簡單電影就能讓我這麼快樂真是太棒了:-P


BTW,瑞典語聽起來真是有夠可愛好聽(樂轉),之前看《Let Me In》時就這麼覺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