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休息時,我有先寫下看了半場的感想:

只能說我好像真的不習慣那種一直在大空間搬動巨型佈景和道具的劇 
覺得看了很累,雖然佈景很用心XD

要嘛就像《新社員》、《玩命諾拉》一整組大佈景利用燈光切換舞台,要不就是《愛滋味》幾乎沒有什麼佈景轉換但使用演技和燈光做優秀的場面調度。
目前看過唯一佈景瘋狂轉變但不會讓我感到煩躁的,就是《K24》了!旋轉舞台太op了無人能及  


然後,目前對《男言之隱》劇情部分最大的感觸就是,編劇確實寫出了很多男女談戀愛間的真實心聲和中肯對白可是這其實也顯示出這個社會對愛情想像的貧乏。
太多老梗場景和橋段設計,還有不少以偏概全的旁白,好像愛情的模樣幾乎就能以這樣的套路、模板去包裝,男生一定要保護女生、小三就是賤貨就該被獵殺,諸如此類的刻板社會形象有時會讓我在笑聲中感到小小難過。

 
 



之後整齣看完的感想,以下接續XD ↓↓↓


然而也正是因為這些場景是社會的集體現象和共有意識,所以才能讓《男言之隱》成為觀眾心中的回音,讓觀者覺得字字句句說入心坎。

不過當然,這齣舞台劇整體而言是討喜可愛的,它足夠吸引觀眾並獲得好評的原因絕對不只上述那些共鳴。只是我自己對性別議題本來就特別有感,所以才會有這些體悟XD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男言之隱》的配角們,綠葉都好得沒話說,演出賣力、無敵爆笑卻不會吃掉主軸或主角的戲份。
最後男女主角和逃犯合照成為相框中的照片讓我噴笑  
 

而其實這部作品的主題並不難,說穿了就是在剖析愛情中各種盲點,許多對白和投影文字卻是鞭闢入裏,尤其是針對「有時候我們愛上的只是想像中的對方」這樣普遍又讓當局者迷的現象。
結合音樂創作和妙語如珠的台詞,成就了沒有太大新意、卻也是充滿心意的《男言之隱》。
一般追求娛樂性的觀眾應該很能享受 
像我這種想太多又挑嘴的觀眾,就不用在乎我了XDDD
我想我喜歡的愛情喜劇,還是像《我為你押韻 情歌》那樣,放鬆可愛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小浪漫吧 


對了!!!  
補一個,楊千霈和張勛傑的演出也蠻讓我驚豔的,唱功也還不錯,很喜歡他們之間的小火花  
不過最後不少歌讓王宏恩演繹真的是,正確選擇XDDDDDD
不是楊張兩人不好,而是畢竟人家仍是專業歌手,有機會讓他在現場發揮、把歌唱到最好,這樣很棒XDD


可是張勛傑最後ending前那段獨唱,真的也是頗感人  

畢竟車禍前女友這設定,也是他本人真實經歷呀嗚嗚 
 

 
我特別喜歡王宏恩這首主題曲,有點十年前華語流行我所喜歡的恬淡雋永,有後勁。
也喜歡「手掌心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手掌裡有顆心,牽手了就是把心交給對方」的比喻。

看完《男言之隱》後,心中留最深的是這首溫柔的歌曲,這樣好像也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