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音樂課
老師:
「你們知道怎樣才能順利發出高音嗎?
⋯⋯受到驚嚇的時候。

比如今天一隻蟑螂掉到你身上,你就會發出自然的超高音(開始示範尖叫)。
ㄟ可是你如果看到偶像也會這樣尖叫哇!
所以偶像和蟑螂是一樣的⋯⋯?

不,是蟑螂和偶像,都讓你
失 去 理 智。」

說得真好哈哈哈哈哈☺️



11/7
搭高鐵中。
隔壁坐著一個漂亮溫柔超有耐心的媽媽,和她名叫樂樂的兒子。
她第一次叫弟弟的名字時我嚇一跳哈哈哈哈。

弟弟在扭動。
媽媽:「樂樂不要這樣,沒有禮貌~~你想被po到爆料公社嗎?」(語氣溫柔開玩笑)
我快笑死XDDDDDD

這個媽媽真的很會教小孩ㄟ,語氣超溫和不隨意大小聲亂罵,而且都跟小朋友講道理而不是哄騙,也會提醒小朋友公眾場合的禮節。
剛剛她本來要用手機工作,但兒子說「媽媽陪我」,結果媽媽就說「好那媽媽回家再工作,現在我陪你喔☺️」
好棒的媽媽噢~~~




11/9

6J9MVtL2HLBXaD4Khtnh.jpg
這幾天跟老人家出去玩   
看到了驚人的雲海覺得好幸福!!!

oyWEGb6Z1lNje8C6htnh.jpg

每次跟家人出去玩,我都樂於當相官,因為知道他們超愛拍觀光客照、然後我本人又討厭入鏡XD
因為知道隨著長大,與家裡二老相處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越珍貴,所以有機會陪他們、看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就開心哩。



11/11
#ThrowbackSaturday

23517582_2009322562416452_215405482317873348_n.jpg
現在看來,我在挪威的時候真的胖到人生巔峰ㄟ哈哈哈,回台灣至今已經瘦了快五公斤!
可是這張好開心喔好喜歡XDD

今年四月攝於Oslo Sentrum的Flying Tiger by我姐。
感覺在那遙遠國度的一切都像前世的夢溜。



11/14
Avril Lavigne Music Video Evolution.
對,我會像大部分人一樣假裝沒聽到 Hello Kitty 那首歌哈哈哈。

說起來 Avril Lagvine 也算是我的女神吧。
國中時買了 The Best Damn Thing,自此開啟我對流行搖滾的熱愛。後來回去聽她早期那兩張專輯,夭壽簡直太好聽耐聽,完全唱出少女的煩惱憂愁和友情愛情啥的,理所當然馬上買回家聽到爆。
也因為前三張專輯我都有買,所以之後無論她音樂做得令人驚豔或無感,我還是會把她每一張錄音室正規專輯買起來收藏XDD(明年那張沒意外也會買啦)

不諱言,Avril 後來這幾張作品,讓我喜愛的收錄曲比例越來越低,但喜歡的那幾首還是愛到心坎,每次到 KTV 也一定會點幾首來怒飆唱。十五年來,雖然 Avril 一直像吸血鬼,美麗青春幾乎不老,不過音樂內容卻隨著時間慢慢改變。這是流行樂無可避免的宿命,我完全理解。

然而,我還是會永遠記得那樣的一位少女。
她在Sk8er Boi 和 Everything Back But You 嗆爆前女/男友、在 I'm With You 寂寞無助、在 Innocence 感傷純真、在 My World 敘述自己的平凡出身並好奇自己未來又會在哪裡。
Avril 前三張專輯的歌曲雖然嫩嫩的,一點都不華麗複雜,可是歌詞卻寫出了最真實的想法和日常,為叛逆的少年少女們發聲。真的好喜歡噢。



11/15
最近觀察到的事情,真的是再次印證我長久以來的想法:不對等的關係經營起來果然很令人疲憊啊  
無論是友情或愛情,一旦身分/(無形的)位階/對彼此認知的落差太大,形成了不對等,這段感情就很容易在某些時刻忽然崩塌ㄟ。

小說漫畫電視劇裡,不是存在一堆階級差之戀ㄇ!
為什麼要以此做為題材呢?因為有戲劇張力,因為一定會發生衝突和挑戰啊,無論是存在於兩人之間或是外力的介入,都會讓感情備受考驗  (?
撇開這種明顯的社會定義的差距不談,我覺得最容易被忽略的是感情間認知的落差。

比如AB兩人是麻吉,但其實這段關係大多建立在A對B的單向崇拜上;又或者在另一個case裡,這段感情的根源出自B對A的同情,諸如此類。
或是校園友情常常出現的狀況:A把B視為唯一的知己,但對B來說,A只是眾多普通朋友之一XD
總之只要對彼此的認知、認定產生了不對等,一開始常常難以察覺,畢竟欣賞啊、疼愛啊,都很容易與崇拜和憐憫混淆。
可是時間一久,天平過度傾斜到一個程度,感情就會頹圮垮下了。
 
我好像是從國中吧,就模模糊糊地意識到這點。當然當時思緒不像現在這樣清晰,但我發現,當我過度崇拜某個人、極於想跟他貼近關係;或是當身邊朋友對我投射過多的欣賞、一味地認同我說的每一句話,我會感到害怕。因為我能感覺得出來這段情感中的不對等,我知道有一天這會垮(杞人憂天又來??)
 
所以後來我開始學習調適。
崇拜和欣賞是很美好的事,但沒有必要因為這樣而降格自己,我反而會覺得,啊——跟這麼優秀、令我崇拜的對象相處,那我也要更加把勁,變得跟他一樣好。
因為我不想跟在他後面當追隨者,我想與他並肩同行啊。
 
對於那些很欣賞我的朋友,我感到感謝又惶恐。  
但是我不想要在討論事情時,變成對方一味附和我的字字句句,或是搞得我像主控全局的人,oh my那真的不是我的本意XDD
所以我也學會與他們保持友好的距離,不是疏遠或啥ㄉ,只是希望留給他們一些自處的空間,好希望他們也能發現自己身上閃爍的光芒,發現自己的優點然後朝前方邁進呀。
因為我也想跟他們一起前進。
 
結果!!!
上了高中,大家班級打散,彼此認識了更多的人。三年下來,哇,那些我所憧憬的人都在我身邊了,我欣賞他們的某些特質、他們也欣賞銘刻在我性格中的一些部份。
而那些當初崇拜著小小的我的朋友,也都有了不同的朋友圈,看到的世界更大後,他們也找到了自己的特長和目標。而且我們也還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覺得好幸福噢。
就覺得,這些友情都慢慢地在加加減減中,找到了彼此最舒適的位置,最後形成一個平衡的天平,大家都看見了自己與對方身上的光芒。
這樣真的很好。

在我自己的經驗中,這樣的情感通常能維持很久很久。
不太需要刻意經營也能維持默契和回憶,大家都在自己的領域忙碌著努力著,偶爾聚一聚都是很溫暖的充電,之後再一起前進。就像當初我理想中的一樣。
現在回頭看來,好慶幸身邊有這些美好的人始終存在啊。
真是感激不已,謝謝我們都願意去經營、去平衡彼此的感情和人生。



11/17
我出了一本同人小說,內文排版校對封面設計送廠印刷全部自己來,第一批數量印完後,我發現……我把「目次」打成「目錄」了。
歐買尬我簡直——
燒毀!!!通通燒毀!!!☺️🔥🔫


#圈外人對我出本的看法
朋友讀了我出的同人本,說:
「該收入台大人文庫了!!!」
「我鼓勵妳現在直接走進圖書館,將這本書放到台大人文庫的架上!  」
我真的快笑死XDDDDDDDD

他們還義正詞嚴:妳是台大校友啊,這本是妳的出版物啊,該放了吧!!!
還有人說:天啊這樣妳以後CV上的publication欄位可以寫「同人小說」ㄟ,好棒!
屁啦XDDD 人家publication是要放學術論文或期刊出版好嗎?!

我媽也很可愛XDDD
媽:妳要出什麼書哇?
我:小說。
媽:……色情小說吼!!!  
我:哪有XDDDD
媽:不然妳們常說的BL是什麼?
我:……呃,一種漫畫或小說的體裁,妳不要想太多~ 
媽:那我也要一本,當傳家寶!
我:這種東西不值得傳家啦媽!! 



很好,風味少女與我一聽到,直接落淚。
後面的電吉他,接大鼓配鋼琴……救命!!!!!!!!!!  
現在偶們的對話框呈現一個語無倫次狀態,嗚嗚嗚嗚嗚好好聽!!!!!!!

NELL這個老英搖團啊,我聽每一首歌都覺得,是上輩子相遇過的作品!!!  
就很熟悉,一秒融入,完全無需要適應,渾然天成地順耳,可以一直一直loop下去! 
開頭diu diu叫的合成器,根本new wave我的愛…… 
 
風:「好像古時候的聲音!好復古!」
我:「古時候是指長濱文化嗎?」
風:「我是想說90年代……」



11/22
There'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朋友分享的話,好喜歡噢 :'-( 

「世界上所有事物都存在著裂隙。
那正是光芒終將透進來的地方。」
送給每一個正在與生命的不完美碰撞、在那些幽暗裂縫中躊躇不前的你。



11/27
#金馬54
54屆金馬獎特別企劃:電影對我而言是⋯⋯
「電影是我的飯碗。
吃飯一定要乾淨,吃飯是神聖的事。
吃飯是與有愛的人才做的事。」

好喜歡楊雅喆的這段話噢。
然後恭喜林生祥啊啊啊啊~~~前陣子在課堂聽了他的演講,覺得他實在是個很真誠踏實的音樂人,很令人欣賞。



11/30

259TtUZbIq0lt4sFhtnh.jpg

救命XDDDDDDDDD
我真的會被朋友們的對話笑死XDD
我看ㄌ那個圖片愣兩秒然後爆笑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