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rystal 專欄】傳說中的迪士尼學校 CalArts 到底是怎麼回事?
喜歡這篇非常詳細且真實的分享~~~
來自我非常欣賞的角色設計師之一水晶孔XD

 


10/3

22228267_1965984153416960_4210606193554907709_n.jpg

肚子餓時的我!!

20yqIuK2sv6BP0QPhtnh.jpg

剛回台時的我XDDDDD
#丸子妹的麻吉



10/6
我覺得不是給'00女孩看的ㄟ,是'90女孩吧哈哈哈。
雖然不覺得每個女生都會愛,但21部中我看過18部,其中大概有五部是最愛,完全可以當YA電影馬拉松清單。



10/9
我的youtube feed突然跳出上禮拜Mamamoo台灣演唱會的片段影片,我點進去看,聽到現場翻譯的聲音……
那就是我們韓文老師相美啊XDDDDD
老師真的很常接韓團翻譯捏哈哈可愛~~~


#稿途中 #同人文化
剛拿起幾個月前買的《動漫社會學:本本的誕生》隨便翻,讀到李衣雲老師這段話,真是太心有戚戚焉了  
瞬間有種,在無盡趕稿的途中也不孤單、覺得被理解的小小救贖 。 

「迷們像這樣積極推坑、二創,來滿足自己的不滿足,源起於對文化作品的愛。為什麼說是愛?因為愛在某種程度上超越了理性計算,甚至具備了獻身性。
在現代社會裡,做什麼事情多半都會落在貨幣交易的計算裡。但是,當一個人三天三夜不睡就為了出本趕同人展,不只沒稿費,還要交參展報名費,更不要說當天擺攤是無薪的,更有可能擺了一天攤只賣出幾本,如果拿這些時間去麥當勞打工,荷包大約也有數千元進帳,但應該不會有迷們說:『早知道就拿這時間去打工了。』(如果說了,應該會被『我群』以『破壞愛的神聖性』之名逐出群體。)
 就算萬一因此沒去上課沒交報告被老師當了,怪罪的對象也絕對不會是那個愛的對象。
這就是超越了理性計算的愛的力量。」
(《動漫社會學:本本的誕生》——p.53)
 
真的是!!!!!!!!!!
老師您完全說到我心底啊啊啊啊  
(是說我以前去聽過李衣雲老師的演講,講BL歷史與進化,超讚)
 
有時候會想,我幹嘛這樣逼自己寫文、修文,還要背負著排版啊做封面印本子的壓力(好啦一切可歸咎於自己愛拖稿的絕症)
我也有課業要顧工作要顧人生要規劃啊……
但想想,能堅持寫文甚至現在懷著出本的小小目標,一切果然都是因為愛啊!!!!!   
 愛角色、愛讀著我文章的大家;想把喜歡的人們可愛的模樣用文字記錄、收藏在紙張之間,想在場次上跟同好開心興奮地握手相見,都是為了這些才努力著的啊。
所以看到上面那一段,覺得被深深地理解和剖析,就瞬間充滿了趕稿的力量!



10/14

431HyFacIKS2WUuzhtnh.jpg

(對,我身後的大海報是金泰亨XD)
今天在唱片行遇到一個搜刮各女明星海報的阿伯,阿伯竟然搭訕起風味少女,還說她很高挑、身材好,可以去韓國當練習生???
我們:?????

神秘ㄉ阿伯XDDDD
但他真的超認真挑選海報,還問我:「這是秀智,這是Tiffany,對不對?」
我:「呃、抱歉我不認識她們   我只是陪朋友來。」
阿伯:「噢噢噢!好的,妹妹對不起ㄛ!」
XDDDDD
 
耶今天又是我們的姊妹之夜,我要來寫文~~~
等下去買麻辣燙和COCO,晚上跟風味少女一起窩在家看《獵殺星期一》,上禮拜跟姊姊去看,整個大愛XDDDD
所以今天跟風味少女再看一次,我們兩個都是看電影很會該該叫的人。
套句她的名言:「上次跟朋友看《逃出絕命鎮》,殊不知最恐怖的是我本人,因為我一直叫!!!」
快笑死XDDDDDD



10/20
#服妖之鑑
中場休息中。
救命⋯⋯覺得謝盈萱好像某種程度上開啟了我的百合開關!!!!!  
不愧是劇場女神,魅力突破宇宙⋯⋯

我本來就超級喜歡變裝皇后主題類的藝術作品,之前讀過一些這類的文學小說也看過電影。
應該說,我喜歡「外在vs.內心的衝突與糾結」相關的題材。
謝盈萱的演出真的完全模糊性別界線,美到我快融化(???)   
舞台設計讓我想到北投博物館哈哈哈超喜歡~~小四的燈光也完全沒讓我失望。
期待下半場~  

服妖其實去年在水源首演我有買到票,但時間後來衝到所以沒能去,根本是我2016劇場遺憾⋯⋯幸好今年泉泉幫我買到了!!!感恩我泉!



10/25
過去一年來,幫不少朋友看了申請國外研究所的CV和SOP,覺得天啊,大家真的都在往前進。

就,因為還在學業體制內,所以人生的進程會被年級、學期、學位劃分得很明顯。
學士班四年級、碩一、博一,聽起來都是很具體的身份,也很容易用客觀量化的頭銜去檢視自己有無成長。(留級/升年級/畢業等等)
如果進入職場,基本上除了有明顯的升職或轉職,否則再怎麼樣,身份都只是社會人士啊XD
(就是我的寫照XDDDD 
畢竟我不喜歡讀書和做研究,短期內不太想升學ㄎ。
只想認份賺錢,養家養男人)

不知道耶,就蠻替大家開心的,覺得大家都朝目標慢慢走去的感覺很好。也再次發覺,哇靠我真他媽的認識很多有才華、有能力的人,未來在各個領域都有靠山欸(???) (喂)
雖然我不懂為啥都要我幫忙審SOP和CV啦靠腰,還有人要我幫他擬推薦信然後去給教授簽名XDDDDD(教授都叫偶們自己寫)
朋友們都很可愛,大家都誤會我英文很好,但其實真的沒有他們想的那麼好啊XDD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心目中對英語能力的標準跟大家不太一樣…… QQ

說到這個,下午跟朋友在聊檢定,他竟然記得我當年托福各單項成績XDDDD
那些……連我本人都不記得啊!!!
於是挖出成績單看,幹嚇死,寫作怎麼會是那ㄍ分數,閱卷老師改錯張吧(想必那就是我人生巔峰了)
然後閱讀成績相較下很低哈哈哈哈哈。
不意外,我根本不喜歡讀那些我沒興趣的冗文閱測。

還有,近半年來常被問職涯發展的事情,大家問了的反應都是:
「喔,你們讀XX校的,隨便都馬找得到工作~  (口氣超輕鬆)」
幹,沒有,真的沒有!!!!!!!

台灣這低薪爛環境,工作不難找,但好工作很難找啊!!!  
能獲得與能力相當報酬的工作,真的沒有那麼好找;而且就是因為身處在這樣的學術環境,自然會想找條件更好的工作。
說穿了,這個社會中誰不想呢XDDD
在台灣這種環境,每個人找工作都不輕鬆好嗎,真的很討厭把他人的專業、成就和目標隨意扁平化解讀的人ㄟ  
(例如偶身邊另一群優秀的朋友甚至現在也都還待業中啊,唉很現實,學歷真的只是張廢紙Orz)



10/26

最近忽然超爆愛〈心拍數〉這首老歌哈哈XDDD
歌詞真的太太太可愛了,蝶々P很會ㄟ!!!

我的心臟,在一分鐘內呢,
會喊出70次的「我正活著」。 
但是和你在一起時,就會稍微加快腳步, 
喊出110次的「我愛你」。

前天跟摯友在深夜大唱一些國中時期的日文歌,傑尼斯系列的那種(笑)
忽然覺得每個時期果然都會有一些、無可取代的音樂活在那個時代。也只會活在那個時代。

大概就是,當你回想起某段記憶,有些歌曲會不由自主地如電影原聲帶般在背景播送起來。而且它們不一定是那張專輯的主打或當年最紅的打榜歌,有時候只是偶像劇的片頭甚至插曲,或是某陣子的手機鈴聲。可是當特定的音符排序起來,它們就會長成文字和線條,自然而然書寫描繪出一些關於年少時期、我們不曾注意過的微小時刻。

巨大的聲響重疊著流洩的思念,音樂和青春的回憶總是緊緊相連,永遠無法被重製或覆蓋。



10/27
#youtuber #BTS

救命哈哈哈阿哈哈哈,QPark這支影片好好笑,親雕像那邊我崩潰XDDDDD
還躺在華爾街的公牛雕像上吃棒棒糖!
還有阿伯ㄉgenuine concern omg!

我最愛他唱17的萬歲然後突刺前進。
他自己也說「現在這個動作已經變成我偏好的交通方式了」
幹XDDDDDDDDDD
然後Edith也超可愛,每次都要承受他的荒唐行為+掌鏡XDD


#抱怨室友 🔪
OMFG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人做事情可以這麼碰碰ㄆㄧㄤㄆㄧㄤ吵翻天???
一般人會從事的開關抽屜、開關門、放水杯、寫字畫圖、收晾衣服等行為,全部被她弄成朱宗慶打擊樂(還五音不全),救命,聽久了甚至以為我在聽一些STOMP live演出!!!
🔪
無論貼字條還是口頭講成效都很有限,難道是我們太委婉?
寢室另外三個人如果在睡覺,聽到她回來的聲音,馬上全神戒備壓力巨大,腦子裡只有「慘了她回來了不用睡溜」的想法。
而且她每次拿寢室公用掃具去掃她桌下,用完都不會把畚箕裡的垃圾倒掉,EXCUSE ME!!! SCREW YOU!!!
奇怪欸,這麼自私又神經粗大的人到底怎麼安穩活到20歲???
🔪
我知道諸多延畢生朋友也都遇到可怕雷室友,辛苦了。
我希望他們全部睡同一間,互相傷害,還世人一個美好的地球。
歡迎大家齊抱怨抒發,最好也可以提供我們解法,感恩感激。
🔪🔪🔪



10/28
#2017TaiwanLGBTPride

22780715_1994034773945231_117522242336095531_n.jpg

今天走紅線,兩次在天橋下看到祁家威朝隊伍微笑著揮舞彩虹大旗,真的差點落淚。

走在遊行隊伍中,看見大家都盡情展露身材與容貌,享受被意淫與同時凝視他者的快樂,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性向和慾望,真的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感覺有好多快樂和滿足在眼神對視之間流動,好喜歡這樣的氛圍。

參加遊行常常會讓我有種,世界真是和平美好又寬容的感悟(錯覺?)。真心真心地希望在隊伍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這樣的氣息也能真正蔓延到社會的每個角落啊。
好想看相愛的人都能忘情地牽手接吻結婚談戀愛噢。



10/31
#女性生理議題

好想在台北街頭做這個街訪噢XD
問經血量的那題太棒了,三個非常具體的容器都拿出來了哈哈。
我真心覺得,這些東西如果中學健教課或生物課一個恍神,可能就真的會忘光光了。

 

23032569_1997531983595510_8620239138151653979_n.jpg
打卡送點心~~~
正式收為我公館愛店!還是veganㄉ❤️
#好想吃冰 #iwanticeso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