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挪威生活也七個多月了,很快地也要迎來下一季交換學生忙碌跑申請、準備行李的時期。
看著自己在挪威宿舍內,當初一些帶來根本沒鳥用的東西(笑),覺得幾個月前打包行李的自己好傻XDDD
但又有些東西是讓我覺得,哇還好有從台灣帶來,在生活上給予了我很實質的幫助。
於是想說不如來列個清單,整理出那些「讓人覺得幸好當初有帶來」的小東西,方便之後也要來歐洲交換、long stay的人們參考。

BTW我當初打包清單是上網google的,參考這篇很用心的表格。

 

不過因為現居奧斯陸,挪威南方的首都,一個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冷的地方(好吧可能我被北歐人體質同化了XD),所以就這大半年生活看來,一堆長袖是多帶了 
我在室內根本永遠短袖短褲好嗎XDDDD 暖氣很威欸XDDDDDD

即便出門,頂多加個毛衣外套+防風防水GORE-TEX厚外套,三件穿搭就解決。即使是最寒冬的一二月,也沒有覺得多冷。(之前去冰島也是穿短袖哈哈哈哈)
另,今天早上剛從極圈內的北挪威小鎮Tromsø回來,連在那我頂多就裡面穿厚厚衛生衣、一般長袖,外面一樣兩件外套搞定,室內同樣短袖短褲一直線 (是多愛穿短袖短褲)
總之,來挪威居住這一年,我覺得從台灣帶來最沒用的就是一堆長袖哈哈哈。甚至在台灣也不用特別去買一堆發熱的衣褲外套;挪威雖然物價高,但有幾間平價運動服飾店賣的挪威國民牌外套可是保暖又好看,換算起來比在台灣買還划算!!!


好,以上給大家一個最大的「不要帶這個來北歐」的忠告後,以下開始條列一些「你可能會忘記、但帶來歐洲會讓生活大大不同」的小東西!(頭銜也太長了吧)

 




First and foremost, wi-fi 路由器!!!!!
這個真的無須多說,現代人生活不能沒有網路,我當初剛抵達奧斯陸的崩潰就是被我的router治癒的(???),詳情參考此篇末XD

而比起帶長長一綑網路線,直接帶一個路由器更為方便。這樣到時候接通住宿處的網路孔,你所有手機平板筆電whatever stuff都能接上網路,朋友來訪也能直接塞wi-fi密碼給他,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
router只要帶最普通、最迷你、一層樓小範圍能連接得到的即可。
(好吧除非你在國外住透天或包整棟公寓?
只是記得帶連接當地插座的轉接頭哇~~~(基本上現在電器都有自動變壓,購買前確定就OK了)



手機退卡針/SIM卡針

IMG_6357.JPG

通常到了當地生活後,第二天你就會去買一張該國的SIM卡來用哈哈哈。或是之後出國旅行(尤其環歐)可能也會買國外的SIM卡,如英國Three Mobile那張大名鼎鼎之卡。
所以退卡針這種小東西還是帶著方便,雖然我相信即使沒帶,生命自會找到出口(?),但它一時之間不在手邊還真是有些困擾哇。
體積這麼小,帶著吧,乖。



手機相關小配件(三八用)

IMG_6358.JPG

隨便舉例:
自拍棒(雖然我是沒帶,但這東西歐洲賣超貴的好坑啊,大家可以帶十支來賣賺差價
廣角/魚眼/微距鏡頭(這是友人回台灣前好心留給我的哈哈)
手機防水袋(旅遊泡溫泉、戲水時很好用;或走在路上掛在胸前也算方便,總比放口袋被摸走好)

諸如此類,以上這些在台灣走到夜市就買得到的東西,在歐洲突然要買可能還真的找不到,要不然就是太貴了覺得怒不買XDD
各位少年少女,來歐洲旅遊耍三八和fancy時,trust me you will need these babies.



鎖頭

IMG_6356.JPG

出門旅遊住hostel鎖櫃子方便、上健身房鎖置物櫃也方便。因為根據經驗,這些場所提供的鎖頭通常是要額外收費的。
噢,但是更建議帶密碼鎖!!!不要帶圖中這種的,不然可能會發生我在布拉格的慘劇哈哈哈哈。



萬用掛勾

IMG_6354.JPG

這我在台灣住宿舍就覺得很必須了!!!無論掛在浴室或房間櫃子、架子邊緣,都很好用~~~
另一個妙用是出去旅行時,hostel浴室常常簡陋無比,連掛勾置物架都沒。此時拿這種簡單小掛勾,配上塑膠袋,就能裝你的衣服和盥洗用品啦!



簡單針線盒

IMG_6353.JPG

在國外瞎密都貴,東西壞了自己要先修。
那衣服壞了呢???路口不會有繡學號補衣服的店家有阿姨幫你弄這些啊啊,於是只好自己來做點簡單的縫補活了。
(通常是什麼扣子掉了、袋子破小洞之類的輕微程度啦)

雖然我至今還沒用過,但可以想像若真的需要,針線盒會很派得上用場。
(我看我包包好像角落快破了,NOOOO拜託撐住QQQQQ)



髮飾/髮圈/髮夾

IMG_6355.JPG

留長頭髮的人們,如果有綁頭髮的習慣或需求,請不要輕忽髮飾們的重要性XDD
有時候,就是會特別想用那些自己平常習慣的髮圈和髮夾啊!!!(超莫名)
像我就很愛用電話線圈圈綁頭髮,還有這個湖水綠鯊魚夾,所以都一起帶來了哈哈哈。
(哼我才不相信挪威有賣一模一樣的XD)

另外如果喜歡做造型的,boby pin/小黑夾當然也是抓一把放行李中囉~



慣用的保養品

IMG_6359.JPG

這真的很重要!!!!!!!!!!!!!!
不要忽視日常保養和皮膚打理的重要性,不要像我以為挪威空氣好環境棒、皮膚不用保養就也會很棒,結果現在變成人生皮膚最差期 (蠢)

一般來說,準備自己平常在台灣最習慣、最常用的保養品就好,並能視歐洲當地情況做調整。
例如我要來挪威讀書,這裡天氣較台灣乾冷,那我可能就把平常愛用的肌研潤膚乳提升,改買同品牌的加強保濕版帶來挪威。
(但我太傻,沒帶來,簡直哭。挪威買不到日系保養品啊啊啊!!!圖中是我在歐洲買的雅漾和菠丹妮,嗚嗚還是比較愛肌研極潤
最最基本的化妝水、乳液不可少;其他像我有護唇膏強迫症,冬天口袋摸不到護唇膏會焦躁,於是也帶了兩條來哈哈哈。



除毛刀/刮鬍刀/指甲剪

IMG_6360.JPG

這種除毛類(?)的衛生用品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忘記!!!
像眉毛是我的生命,如果沒帶修眉刀,我大概會痛苦萬分 (對,又來,就是有那麼一支修眉刀是我愛用慣用的XDDD)
還有牙線、牙線棒這種小玩意也很常被遺忘。
到時候菜渣卡在牙縫很崩潰就別怪我~~~(是在對誰喊)



隱形眼鏡/沖洗液

IMG_6351.JPG

來之前,在挪威讀書的朋友就提醒過我:這裡隱形眼鏡系列產品都賣超貴!!!!!!!!!
於是我不做他想,直接扛了一年份月拋和沖洗液來,也帶了一些日拋旅行用。
好,就這樣哈哈哈哈。

因為我還真的沒在歐洲當地買過隱形眼鏡相關產品,無從比較起。
但老話一句,帶自己覺得習慣的最重要,畢竟是眼睛啊啊not joking喔。



廚房小道具(?)

IMG_6363.JPG

(這張照片光線好醜喔XDDDD 但我懶得重拍,算了~~~)(廢)

本來照片中還有隔熱手套,不過那個在歐洲也不是買不到,就沒放進來。
但圖左這種電鍋夾(?),就是可以把內鍋從大同電鍋裡夾出來的東西,我想應該還是台灣比較好買到。
唉,還好有帶來,不然我真的要練就鐵砂掌???

圖右則是我愛用的削皮刀,非它莫屬!!!
因為我用常見的Y字型削皮刀會削到我自己手的皮……(乾,哭死)



一組環保餐具、環保袋

IMG_6352.JPG

其實放在這裡只是想要,推廣環保而已XDDDDDDDD
出門買菜用環保袋、旅行帶一組餐具都很方便!!!大家一起愛地球啦拜託 



臺灣的泡麵/調味料 

IMG_6362.JPG

這不用多說了,請把你會思念不已的家鄉味都帶來吧!!!
(不過其實這種東西大家應該不會忘記哈哈哈,所以有點不符合本文標題)

圖中以我的維力炸醬麵為代表。畢竟我吃素,我不相信在歐洲的亞超買得到全素版的維力炸醬麵 (我甚至帶了素咖哩塊XD)






大概是這樣,基於自己在挪威生活超過半年的生活經驗,這些是我覺得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小東西XDD
如果大家有更多經驗和建議,也歡迎分享~~~~

總之就是,打包行李的時候,別忘記把它們一起裝進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