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871621-7dff709fcd19ed417027998801c22d7d.jpg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真是本美得讓我心碎的小說,令我屏息以待著那把溫柔的刀擊破我的感官,戳進我的心靈。不出所料,那樣的感覺的確是那麼的美好。


Andre Aciman真是個文筆精湛的作家!他的敘事風格自然又坦率,溫柔且深刻得讓我難以忘懷,字裡行間充斥著的氣氛是矛盾的,寧靜與不安、喜悅與哀愁……但是這樣的矛盾卻很美,也不會令人質疑,因為他筆下的世界是那麼動人。

此外,作者因原先就具備著大量的文學知識和素養,所以在《Call Me By Your Name》揉合了許多18、19 世紀的文學作品和作家的典故,引用了許多希臘神話、聖經的傳說,使人物對白更具層次和深度。

這點我很喜歡,即使我現在看過去仍以些不明白,但我想隨著年歲,隨著我懂的事物越來越多,往後我每每看這本小說,一定都會有一次次不一樣的體會。
oh,look forward to it.
 

說穿了這本其實可以一言以蔽之,就是少男Elio的夏季思春日記啊!(笑)
劇情是可預見的沒錯,但因為Andre Aciman的敘事風格太過獨特,鋪陳情結的手法也很引人入勝,才會如此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他從不讓主角們脫口而出那些濫情的I love you等言語,即使通篇都是Elio的獨白,也不會使它成為枯燥的無病呻吟。這也可能和他所設定的Elio的個性有關吧,很直接的詮釋出青春期的多慮和衝動 :-P

沒有過多陳腐的熱情活力、青春洋溢的公式,我看見的是一個少年一整個夏季的臉紅、憂傷、期待、滿足、妄想……滿滿的,雖然自始至終都沒出現那種頗落俗套的關鍵字句——我指「愛得你死我活」那碼戲XD ——但Oliver&Elio的愛情卻滿溢在每張書頁,表露無疑。

Andre Aciman果真是個刻化感情的高手!!!(鼓掌)


最後兩人沒有在一起,但我卻一點也不難過,也沒有落淚。只是沉浸在故事中幾十年前的那個短暫夏季,緬懷Elio&Oliver的曾經曾經曾經。這本小說真的是美得無與倫比啊!!!我都快找不到形容詞來敘述我看完時的感動了QQ
 
最喜歡這句:「感覺這個世界已經沒有秘密,因為想跟他上床是我唯一的秘密,而此刻我正與他分享。」 
這就是作者Andre Aciman最常用的敘述方式,讓Elio坦然說出想法,令人微微臉紅心悸,卻又覺得有股說不出的單純可愛滲透其中。
 

很棒對吧?《Call Me By Your Name》:D
謝謝阿庭買單,這是我去年生日親自挑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