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b16a98d69ed.jpg

其實我覺得《天使遊戲》沒有《風之影》精采,但我也必須承認,在Zafon的作品面前,我的淚腺從來就不受控……QQ


《天使遊戲》是Zafon在出版《風之影》7年後,所完成的「遺忘書之墓」第二部曲。多了近100頁,文字也更具穿透力,同樣優美的字句卻比先前多了勁道在內。從小說中對場景的極力描述、細膩非常的譬喻形容中,我清楚感受到了不同於7年前的文字力量。

Zafon精湛的文筆實在引人入勝,很容易就讓我栽入當年的巴塞隆納,久久無法抽 離。也再次感謝譯者范湲,她是西文與中文的文字魔術師!
 

嗯,真的比較喜歡《風之影》的劇情。《天使遊戲》在我看來,就不過是個帶著悲劇色彩、天份非凡卻自怨自艾的男主角的故事,他不斷給自己找麻煩,又強迫自己非得去面對這堆棘手鳥事,而在解決事情的過程中逐步揭開過去某件命案的 真相。(男主角馬汀的個性其實不太佳,導致我看了一度覺得有些反感XD)

《天使遊戲》中,奇幻與驚悚的成分加重許多,甚至摻了些宗教觀,故事比先前的《風之影》更有成人味。最後就留下一個令人不勝唏噓的開放式結局,和一連串未解之謎。
 

Zafon這位作家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你永遠也想不到他鋪梗的用意,和他安排、解釋謎團的方法,而且在翻到最後一頁之前,你絕對無法得知誰生誰死,誰是真正的天使,而魔鬼又在何方……?有時我甚至看完後仍摸不著頭緒咧XD 
但我想,這一切在「遺忘書之墓」四部曲都問世後,會逐漸明朗化的。

 
不免俗的,最喜歡伊莎貝拉這角色QQ
她聰慧善良又堅強勇敢,是黑暗迷濛的《天使遊戲》中唯一的曙光,她病故前寫的信害我噴淚啊!!!再來,克莉絲汀娜和柯瑞理這兩個角色,神秘得很莫名奇妙。(而且前者怎麼會和馬汀產生如此深的感情羈絆呢?真是唐突。)
 
警察葛蘭德斯的真實個性則是跌破我的眼鏡,心機有夠重!馬爾拉斯卡啊,別說了,真的覺得他有點變態Orz
而衛達和森貝里老子(?)有點悲情啊。

雖然《天使遊戲》中揮之不去的幽暗及詭異感搞得我有點怕怕,但我仍享受沉浸於Zafon筆下的巴塞隆納。是他帶領我的靈魂走上一趟趟美好的旅程,儘管他的文字仍害我不斷落淚,但是挺過癮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