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032701.jpg

《質數的孤獨》(La solitudine dei numeri primi),對這本書印象蠻深刻的,應該是去年還前年吧,看到如此特別的書名還以為是數學理論書(?),但它卻常踞小說排行榜NO.1 (woot)
然而,直至上禮拜我才拜讀了這本書。


事實上,我對書中的兩個主角沒有太大認同感,也不太能理解他們的思維,從頭到尾我就像個旁觀者靜靜的目睹這一切發生。
畢竟艾莉契&馬堤亞都是孤獨的靈魂,沒人能真正接近他們,他們之間的距離也向孿生質數一樣,很近很近卻又是遠到不能再遠。

雖然或許可以將他們後來的悲慘心態歸咎於小時後發生的意外,但我覺得他們本身的個性就有些潛在的偏差和怪異,只是那些可怕的意外把這樣的性格嚇了出來......導致後面故事的衍生。

劇情發展平平淡淡的,基本上看完沒什麼特殊感覺,可能是因為無法苟同他們的想法吧,雖然這其中還待了點同情。作者把他們孤獨又封閉的心靈刻畫的挺深刻,26歲能有這般成熟的文筆還真不簡單!!!

其中我覺得最可愛的一點是,頁數全部都是以質數編碼,超有趣(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