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bra-del-viento.jpg

那一夜,隨著《風之影》(La Sombra Del Viento),我跌進了二十世紀的巴塞隆納街頭,清楚的知道,這將會是我至今為止最美好的一趟閱讀旅程……如今我已成為作者的HUGE fan!


對於《風之影》,我早已久仰大名,只是遲了幾年買下它,因原先我以為它是枯燥的純文學,我最討厭跟著人家一頭熱的抱著大部頭巨著苦讀XD 哈!想不到我完全錯怪《風之影》了!
 
我喜歡《風之影》中層層交錯的故事情節,好像俄羅斯娃娃,複雜卻十分精采!隨著一個接著一個晦澀駭人的秘密的揭開,過往的人事物也都如傳說似的消逝在風與影中。
 
也喜歡胡立安和達尼生命重疊的設定,從達尼踏進「遺忘書之墓」的那一刻起,他就注定要與胡立安有所牽絆。也喜歡最後達尼帶著小胡立安重返「遺忘書之墓」的情節,一切回歸初衷,或許小胡立安又會挑中《風之影》也說不定!
 
只希望他別再嘗到胡立安過於刺激卻也坎坷的生命經歷了。啊~首尾呼應的劇情,讀起來真是過癮!
 
 
作者Ruiz Zafon是個說故事鬼才!以二十世紀西班牙政治歷史為背景所創造出來的世界,似實似虛,這故事本身就很吸引人,加上作者精湛的文筆刻畫,使讀到最後已完全陷入劇情無法自拔的我,竟幾乎相信在那個遙遠的年歲中真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動人深刻、但又是那麼的黑暗悲傷,讓我感動又感慨。
 
譯者范湲也是我喜歡的譯者之一喔XD
她的文學造詣極高,翻譯流暢自然、文句優美,將Ruiz Zafon想表達給讀著的東西詮釋的很到位,真是篇精彩的翻譯!!!也因為有這麼棒的譯者,我們才有幸欣賞到西班牙文學之美、感受巴塞隆納的幽微光影。
 
 
《風之影》讓我想起了《燦爛千陽》(A Thousand Splandid Suns),兩者故事中的主角皆活在黑暗勢力的陰影下,都是生活中佈滿哀愁、卻又不得不奮力為自己追求目標的小平民。
悲慘的歲月和犧牲終將逝去,但留下來的絲絲遺憾似乎又在那還算圓滿的結局中縈繞著……這兩部精采的小說都帶給我這樣的感覺。
 
 
買回家後,花了六小時一口氣看完《風之影》!真的,就是那種不讀到最後一刻無法闔上書本的衝動!第一次看完,心裡除了滿足,還帶著些許震撼,第一次,有一本小說闖進了我的靈魂,讓我有股泫然欲泣的感動;

後來又重看了好幾次,反覆體會故事人物的快樂與悲傷後,這才真正的掉下眼淚……正如翻開《風之影》第一頁時的預感,這是我至今為止的人生中,最美好的閱讀旅程!
 
只是有個小地方我覺得有點bug啦XD 
達尼第一次和碧雅約會的下午,怎麼那麼輕易的就將整個胡立安之謎告訴她呢?

此外,胡立安自然是本書靈魂人物,但我覺得費爾明也是個刻畫得十分出色的角色,他的幽默和心直口快背後帶著善良,一點一滴溫暖了這有些陰冷的故事,還蠻喜歡他的:-P
 

 


 
全程BGM是上次心花推薦的西班牙精靈女歌手Russian Red的No Past Land,這首歌打從我第一次聽到就覺得它帶給我一種微雨的感覺,這天氣(?)配上《風之影》中的巴塞隆納街頭是再適合不過了!整首歌淡淡的卻很動人,不會宣賓奪主搶了書本的風采,很能帶我融入情境中。


哈哈!剛剛又訂了Musso新書《我怎能沒有你?》+《被偷走的女兒》+Ruiz Zafon新作《天使遊戲》,以文字餵養靈魂真是件充實而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