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38.JPG

這趟郵輪之旅,完全是意外之旅。
搭郵輪什麼的,從來不在我這年來歐洲的check list中哇,沒想到這次搭下去不僅是免費船票,還扎實地在郵輪上待了共約24小時,哈哈。

 

話說從頭,九月初的時候,看到出清台大有人在販售挪威輪船公司DFDS的「奧斯陸-哥本哈根」船票,是約莫1600台幣的優惠價。 那時靜文和我一個腦衝,覺得很划算,就開始看彼此行程、對時間,正打算訂下去時,發現:欸原來挪威各郵輪公司本來就會在季末出清免費船票,這人多半只是想拿免費船票便宜販售、賺差價而已。(我們當然不是隨意誣陷他,而是有去他臉書頁面啥的仔細查查交叉比對XD)
總之無論他是否要賺差價,我們都覺得,既然本來就會有免費票,我們就抓時間搶票,何必花這冤枉錢呢~
於是這件事就不了了之,當時我心想,或許等明年的下個季末再來看看票吧。(但依我健忘個性可能明年就忘了)

 

沒想到!!!
對,就是這個轉折!!!



沒想到,我室友的朋友Phuong,隔了一兩天就隨口問我下周末有沒有空之類的啊,因為她有另一家郵輪公司Stena Line的免費船票!!!!! 且剛好同行友人無法前往,她想找我一起去!!!!!!!!!
媽呀我出運啦!!!!!!!!!!!
我是全奧斯陸最幸運的少女啦嗚嗚嗚嗚嗚!!!!!! 



這份幸運真的不是我自己在說,而是Phuong也認證過的XD
從之前撿到免費家電用品、買到好的二手貨,到生活上受了許多人們幫助,大小事情上她都說我真的很幸運。我也這麼覺得哈哈~而且Phuong也是我在找工讀過程中的貴人,能遇到這些人事物,我真的好幸福喔。

話說這位Phuong,就是之前我雜記寫到的越南女孩,是個與我價值觀和性格都很契合的人,更是我在挪威交到第一個非台灣人的好友!


不過,就在我們即將出發的前兩天,Phuong臨時跟我說她研究所報告啥的無法如期完成,周末無法跟我去搭郵輪了(哭)
但她還是把票給我,要我找一個朋友跟我一起去。雖然覺得可惜,但也感激地收下她的好意,我和Yuyu、曉琪討論了番後,決定和曉琪一起登郵輪去!




IMG_3211.JPG

說到這間郵輪公司Stena Line,出海港和DFDS一樣都是在歌劇院附近的港口,看起來應該是挪威郵輪公司二巨頭吧他們。兩家公司提供的免費船票都是三天兩夜來回,在目的地城市停留約8~12小時。不同的是,DFDS路線是「奧斯陸-哥本哈根」,Stena Line則是「奧斯陸-Frederikshavn」

Frederikshavn是丹麥北部一個小小的港口,查了一下資料就知道是個平淡的城市,絕對沒有哥本哈根好玩哈哈。但我們基本上,是抱持著想體驗一下郵輪生活、鄉巴佬進郵輪的心態前往的,再說,在我們心中,北歐各大城市和首都其實都……差不多 (喂)總之不會非得要去哪玩不可就是哈哈。喜歡順其自然的旅行呀!
 

所以我們幾乎什麼都沒準備,隨便拎一點衣服、拿了護照、準備了很多在船上可以吃的麵包零食(船上食物消費太高啦,能省則省),就準備登船,哈哈哈哈。

 

IMG_3212.JPG

不過在這邊要抱怨一下,Stena Line的網站全部都是挪威文,是要逼死誰,邊訂票邊敲google翻譯好苦啊!
而且它國籍選項居然沒有台灣!沒有台灣!!!
我們只好心痛含淚選Kina(中國),誰叫挪威警局給的居留證上面也只寫Kina,氣死我們了啊啊啊!!!

 

 

IMG_3213.JPG
全自動化的挪威,登機登船都是自助登機/船證~很方便!


前往Frederikshavn的船是9/18禮拜日的傍晚七點半起航,我們早早到就到港口取票、出境。本來以為會像登機那樣,至少做些安檢或嚴格的身分確認,還想說不要帶超過100ml的液體之類的(噗XD),沒想到驗票的阿姨看了一下我們的護照、居留證和船票就放行。根本就很隨意的出境登船了啊哈哈! 僅僅如此,安全措施上真的沒問題嗎這XDD

同時,我們也觀察到,我們兩個屁孩大概是行李最少的旅客了吧~
其他人看起來都是真的要去Frederikshavn辦事、停留甚至返鄉的,如托運行李般大咖的行李箱一路拖著,甚至郵輪底下還有停車場,想必也是有人把汽機車開上船。
我們就這樣輕裝簡便地走上船,第一次搭郵輪ON BOARD!!! 

 

IMG_3215.JPG




IMG_3254.JPG
我們住在最普通、無窗景的低層四樓雙人房(四樓以下是一些停車場、海運貨櫃區),這是咱貧民的走廊XD
 

IMG_3220.JPG
房間內部。
其實房間比我預期的好很多耶~確實不大(畢竟在船上咩),但設備足夠且有誠意,照明燈具、鏡子、衛浴設施都很夠用。重點是床和枕頭超舒服啊!完勝許多飯店!
這溫馨可愛的房間,著實成為曉琪跟我這三天兩夜最舒適自在的小小天地呀XD


 因為這趟行程是這樣的:
Oslo→Frederikshavn(船上12hrs)
Frederikshavn(可待10-12hrs)
Frederikshavn→Oslo(船上12hrs)

看得出來大部分時間都在船上,我們重點也是船啊!!!




不過,事實上呢,上船後不到一小時,我們就把整艘船逛完了哈哈哈哈哈!

船很大(不過可不是鐵達尼號那種高級款),但內部很普通,就像一般飯店一樣分有客房和公用設施,就連船上的手扶梯與地毯感覺都有點飯店感。
郵輪像是把陸地上一整間飯店都濃縮進來了,上面有舞廳、餐廳、賭場、遊樂場、SPA等分區設施,依照各自時間開張營業。當然,都是簡易版的,對我們來說吸引力不大,而且我們根本不想消費啊哈哈哈,就沒去體驗設施們了。(那些場所根本是我即使在陸地上也不會去的啊XDD)


IMG_3249.JPG

其中,最值得逛、也最多人逛的,就是免稅店啦!!!

記得挪威這邊加稅是15%,所以船上的商品可以算是85折起跳,難怪它晚上八點一開始營業,就看到素來冷靜的挪威人蜂擁而入XDDD
我們也不例外,在免稅店裡逛了很久,把整排玩具零食研究一輪、再把整架香水到處噴噴聞聞,要看到這麼多香水和酒一字排開也是頗難得。
但畢竟那些都不是我們的狩獵範圍,最後還是在零食區東挑西選,買了些看起來口味不錯的洋芋片,還有三大條24kr的超划算巧克力,而某位可樂癮頭很重的蕭查某又買了半打百事哈哈哈哈 



IMG_3255.JPG
感謝這些零食陪我們度過在船上看韓劇的日子 (喂)

原味品客果然不會出錯,右上角我預期會是奇多味的起司條,聞起來竟然像垃圾 
但吃起來又鹹鹹的很好吃,到底是要多讓人精神錯亂!!!!!!!! 害我都拿很遠吃哈哈哈哈~

至於那三條巧克力,夭壽好吃!!!驚為天人!!!
後悔沒多買幾條嗚嗚嗚~三條才24kr啊!!!


IMG_3264.JPG
尤其這藝妓系列,不只包裝神美,口感也不錯。
雖然稍微甜了點,但裡面微微的堅果口感太讚,推黑巧克力口味!
真的好後悔沒多買嗚嗚嗚嗚(是要說幾次)

 

IMG_3245.JPG
人都上船了,當然要上去甲板飽覽海洋風光。

我們是在傍晚八點前上去看海的,那時才剛啟程,郵輪尚未完全離開奧斯陸的港口,於是我們就這樣看著熟悉的歌劇院、市政廳漸漸遠離。雖然我方向感極差,常常搞不懂哪邊是Bygdøy、哪邊是Vippetangen,但看著自己居住了快兩個月的城市,就這樣相隔一片水域地、全然呈現在我們眼前,這種對奧斯陸陌生又熟悉的感覺,真的好微妙喔!
喜歡這天傍晚天空魔幻的漸層,藍紫、粉紅、暖黃漫天刷色下來,終止於遠山與海洋。甲板上風呼呼吹著我們的朗朗笑聲與瘋話,海面上的波紋也響應著相同的頻率。如果不是因為忘記穿外套上來,我大概會待在那一陸看著船駛離奧斯陸吧。


強烈建議!!!
在還沒完全出海前,一定要登甲板看看風景和夕陽!
因為出海後就啥都沒了啊啊啊,孤海一片。晚上上去看還很恐怖,甲板上毫無燈光、完全沒人。只有遙遠盡頭撲朔迷離的城市光點,感覺很無助,那種黑漆漆的感覺甚至讓我怕到可以抬頭看星星啦!

 




IMG_3274.JPG
隔天一早,船長會透過房間內廣播系統morning call提醒大家登陸了XDDD
我們也是下了船才知道,原來Stena Line本體長這樣呀~
 

IMG_3268.JPG
從出船口走到陸地,要走15分鐘的空橋,沿路標示一直提醒:記得回程提早登船!要走15分鐘哇!



抵達Frederikshavn,意外冷颼颼。
因為我們太早到,早上八點多的Frederikshavn整座城市如荒城,杳無人煙。幸好我之前去Trondheim的時候就已經見識過類似的場景,所以覺得很自然(?)
倒是後來傳街景給Micky姊姊看的時候,她居然說「天啊這座城市是喪屍入侵嗎都沒人!!!!! 只有妳們這些外來傻傻觀光客還在街上晃!!!」


IMG_3278.JPG
空。
 ???

IMG_3286.JPG
看起來冷清的電影院。


基於Frederikshavn實在沒什麼景點也沒啥好逛,所以我們就只是隨興且毫無目的性的漫步街頭,無趣到讓我連拿出相機的動力都沒有

雖然在來之前有盡力查了些景點(資料不多),知道這邊有一些軍事遺跡、博物館,但都有點距離,步行來回大概要兩小時c/p值太低,且整體而言都不吸引人(失禮欸妳),所以就沒去了。只在這邊爽用了圖書館外的wi-fi(喂妳們這群人XDD),去了鎮上的7-11、路過教堂,和一座名為Krudttårnet的景點。

 

IMG_3294.JPG
感謝人類萬能的知識寶庫、成長的有機體 (圖資系MODE哈哈哈哈)

 

IMG_3299.JPG
歐洲每座城市必備的教堂。

IMG_3302.JPG

Krudttårnet是一座圓柱形的建築,網路上英文解說表示它是Powder Tower,可能是火藥塔之類的吧。
但它在我們去的這個季節,剛好是關閉的,所以什麼鳥都看不到 
Krudttårnet位於路中間圓環處的位置,一直讓我聯想到台北市仁愛路的景福門哈哈哈哈,所以我就強勢將它命名成丹麥景福門!
(可是回來google發現人家景福門是矩形建築餒XDDD)



晃得差不多後,後來回程發現街上店家陸續開門,我們便走走逛逛,最終仍前往我們在來時路上就注意到的店:Normal!!!

IMG_3308.JPG


Normal超神!!!
從生活雜貨、食物零嘴、美妝用品無所不包,而且價格都超級便宜啊嚇死誰!!!
丹麥物價本來就比挪威稍低,這間店更是格外低價,加上商品種類包羅萬象,實在太好逛~~~
我們剛到Frederikshavn就逛了一次,打算回程時再來買;果然上船前就失心瘋,在店裡面拖著購物籃,東挑西選個沒完沒了 
本來還餓鬼假小心,想說克制一點好了畢竟身上只有信用卡、沒丹麥克朗(這什麼邏輯?),但一看到那些東西的價格,再想想它們在挪威的價格,就失控!!!!!!! 買買買!!!!!! 都買!!!!(好可怕啊 


IMG_3279.JPG
店內走道寬敞、物品擺放井然有序,又明亮乾淨,超好逛~~~

IMG_3310.JPG
最後我們買了這堆東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瘋!
這不是去日韓購物才會有的成果嗎?怎麼會有人在丹麥一個小港也可以買成這樣
 


來來來,看看咱買了啥~
衛生棉條便宜,一口氣買了八盒!(順便推坑曉琪試用一包導管型)
護髮乳和洗髮精又香又便宜,我在挪威節儉沒護髮,在丹麥看到一定要買!
各式沙拉醬、青醬,看起來好美好好吃(?),買四罐!
隱形眼鏡沖洗液有耳聞在挪威很貴,怕我從台灣帶來的數量撐不過一年,在丹麥好便宜啊嚇死人,買!

曉琪也是很誇張,大概八百年沒吃牛肉(挪威牛肉太貴),看到牛肉乾就把所有口味都拿一輪,一口氣買八包XDDD
她也買了一些護膚產品、調味料(還買乾辣椒哈哈哈有病)、製冰袋、擴香竹(非常注重生活情趣呀蕭查某)、沒看過的可樂(沒錯又是可樂,以及聽說很好吃的棉花糖醬~



結帳時店員可能都傻眼,想說這兩個亞洲人是怎樣 
東西好重,我們沿路揹回去,回船上後一字排開這些,龍心大悅欸  

所以說,來丹麥這趟,最值得的就是在Normal掃貨啊!!!
後來回挪威實際吃了用了這些產品,也覺得非常值得,收穫滿滿。這樣會害我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丹麥,會不由自主在街上尋找Normal的身影啊XDDD

 

IMG_3309.JPG
在街上櫥窗看到的脫臼模特兒,好恐怖!!! 
雖然我們兩個如果買再多,大概也會這樣脫臼吧XDDD



過中午後、大掃貨後,就覺得沒什麼好晃的了,大概是購物狂發作後會產有人生圓滿之感吧。
於是我們就果斷回船上睡午覺 (怎麼會有這種懶惰的觀光客啦XDDD)
想說下午韓劇上線後再來看(對,人在船上仍心心念念在追的劇),無奈船上wi-fi太爛,會擋ip!!!!!!  所以我什麼都沒看到 
(曉琪明智  已經離線存取一拖拉庫韓劇和韓綜,於是我們也是看得樂不思蜀哈哈哈)


後來,因為太餓了想吃點熱食,也覺得難得來了,就去船上餐廳小小消費了一下。
各自窮窮的買了一片披薩(39kr)和一條蔬食潛艇堡(59kr),最後還是滾回房間聊天看影片 


 

IMG_3319.JPG
啊,我們也去玩了一直好想玩的桌上曲棍哈哈哈哈哈~
這版本蠻high的,會有很多片小小的滑片掉下來(照片上那些粉綠橘的),整間遊戲室就我們最鬧 




這趟郵輪之旅總結來說,比我預期的平淡太多XD
因為我們搭的當然不是什麼頂級豪華郵輪,所以船上設施其實不過就那樣,跟住飯店感覺差不多。
不過一點也不覺得不值得,畢竟都拿免費船票了,就是來放空純體驗的呀!我這種俗人能搭郵輪機會可不多!
而且最重要的是,幸好有很好(笑)的旅伴跟我一起來,郵輪之旅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跟曉琪在船上練蕭威的晚上哈哈哈。

我想過了很久很久後,我大概會忘記船上風光、忘記郵輪內部是怎麼一回事;但會一直記得那天晚上我們兩個在關燈後一路聊到半夜兩點多,在床上打滾笑翻,大爆料童年經歷,包括曾幹過的蠢事、曾撒過的拙劣的謊言與演技。跟朋友分享彼此的成長回憶和性格養成,然後發現好多相似與共鳴與無盡笑話,真是最快樂的事啦!
一切都是由曉琪的那句「咦所以妳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個性嗎?」開始的 





最後分享個我們這趟36小時旋風郵輪之旅的小短片,充滿各種廢話晃動哈哈哈。
我剪接很爛啊,iMovie又一直跑出奇怪的轉場特效 

下次出去玩,我要好好規劃好好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