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女生的話,應該多少都彼此討論過什麼理想男友的類型、理想的另一半的必備條件啊blah blah blah這類的話題……吧(?)。不過咧,我們白癡姐妹檔(尤其這個妹妹很不女生)之間居然也會出現這種疑似girls' talk的東西,感覺真是奇妙XD

時間點應該是寒假開始時我冗在姐姐家的時候,忘記為什麼突然提到了,可能是因為看韓劇看到一半吧。哈哈,我猜姐她自己一定也忘了有這麼一段XD

「……妳問假設交男朋友的話對方的條件喔?」
「嘿啊。」
「我的很明確又簡單欸,只有三個。(想到談戀愛就覺得麻煩)
「這麼簡潔!」
「對啊。第一個,不用說,一定要會運動啊!等級至少要7那邊吧,啊不、至少要8。順帶一提我是4或5吧哈哈哈哈!(校隊是10、奧運選手是20~25)(居然還有分!!!)
「哈哈哈,這個不意外。」
「第二個,真的很重要,就是要有責任感。我喜歡有擔當、有肩膀,態度負責的人。其實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啦唉呀。」
「喔喔,這倒也是。那最後一個咧?」
「喔,就……要能聽得懂我的OS啦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拍桌表示無比認同)」


哈哈,前兩個感覺很正常(第一個是個人偏執-/-),但是第三個其實也是真的欸。
幽默感實在太重要,這是生活中很美好的樂趣之一耶。然而,能理解我的幽默感更是他馬的無敵重要!朋友的話這點倒是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男友的話怎行!本人的幽默感是極度靈光一閃又跳躍無敵的,而且OS也是出了名的多(這是真的XD),如果要我連搞笑都戰戰兢兢、深怕對方聽不懂,或是講了之後發現對方很疑惑還要再三解釋的話,就完全失去樂趣了啦而且好累T_____T 啊,所以合拍的幽默感真的是很重要的元素耶,連在朋友之間都會有很棒的火花和笑果,在情人之間應該更是吧,哈哈。

對於外在我真的沒什麼苛求,畢竟我也徹底不是靠臉吃飯(大笑)。
所以說到底,我想還是相處間的默契吧,什麼幽默感啊、興趣上的契合(不一定要相同,但是要可以理解並支持對方的興趣)、價值觀的類似等等,都是默契這回事。我覺得啊,無論朋友也好情人也罷,這些自己能夠選擇的在身邊的人,我都需要時間去觀察和對待。我完全無法和一個人短期相處僅僅數周、數個月,就馬上浮現「這是我換帖兄弟(?)」、「這是我手帕交」或是「我好愛他喔想和他交往」這樣的認定,太快了。我似乎是個很需要時間去累積一個人在心中份量的人,然後一旦有什麼東西引燃後就是真的清楚之間的友情/感情的深刻,就會一直愛這個朋友愛下去。(不過我把每個時期的朋友也是都整理得很明確啦,哈哈,但那是另一回事)所以常聽到友人們又換了男友,問她怎麼這麼快(喂XD),她們回答有時候就是:「就覺得和他蠻聊得來的啊。」在我的世界這真的很難理解,怎麼能花這麼這麼少的時間就愛上一個人咧?就我自己而言,和我無比談得來的男男女女何其多,其中對於某些異性也是會有些比較特別的好感,但就是不會輕率的認定這就是愛啊,難道要全部納入後宮嗎?(笑)
啊,可能也因為我非常熱愛觀察吧,長期觀察和真實相處後的感覺、回憶和默契,是我最相信的東西,同時也是我最珍視的一種情感形式了。
 

又想起前天和Rene亂聊韓劇(結果還是一直在講韓劇XD),無論如何,我相信戀愛的本質是讓人成長。企盼、挑戰、跌倒、受傷,最後若兩人都能一起從中獲得成長的話,似乎在心靈在情感都會更加堅定堅強,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吧我想。池田秋的恩師也說過,和人和物品都能談戀愛,任何感情形式都可以算是戀愛,因為戀愛而覺得充滿力量、覺得可愛、覺得心靈成長,都是最棒不過的事了。
 

(不過就現況來說,談戀愛感覺好麻煩~~~我的人生目標是雨宮螢!>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魚 的頭像
    樂魚

    Playground NO.9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