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19ecfba5-44bf-4f75-81d9-087cac8e09f5

簡單小記一下今晚的感動。


1976和南瓜妮歌迷俱樂部這次在新營運的THE PARK演出,台北場是全台三場小巡演的最後一場。進場前出示證件,右手背被蓋了一個18+的識別印章(XD),還買了兩個小徽章,一個是像上面海報那樣的聯演logo,另一個是瓜妮的歌詞,I wanna be your groupie,和蒙愛各買了一黑一白的,小小的宣示(?)我們是彼此的groupie,哈哈哈!
謝謝蒙愛當初看到 76 X 瓜妮 聯演就果斷幫我必帶,還幫我購票!!!Q_Q

位於B1的公園展演空間,就像所有展演空間一樣,不大也不小(咦),感覺可能像是個小型的、沒有家具擺設(?)的lounge bar吧。(雖然我沒去過任何bar←那還!)不過和上次去legacy不一樣的是,the park的舞台離觀眾比較近,沒有圍欄~今天這場人頗多,室內擠擠悶悶熱熱,我穿了發熱衣與層層疊疊的外套,差點沒窒息。

1513305_128161124024086_1195906255_n

其實我和76與瓜妮的作品都沒有那麼熟,頂多聽過幾首代表作吧,因為近幾年還是接觸西洋樂居多。(而且Spotify這樣一整串歌單播下去比較爽,如果要聽這兩團都要去youtube聽,曲子間的廣告很靠北又擾人ˊ~ˋ)然而,熱愛英式搖滾如我,總覺得自己有天會愛上1976的。南瓜妮也是,光是〈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和〈微光〉就讓我replay不曉得幾百萬遍(?),家洋的音質與聲線完全是我所愛的啊!!!於是我就很率性的把這場 1976 X PNFC 當成是我真正愛上這兩團的一個starting point了XD

果然,他們完全沒讓我失望啊!!!

音樂一下就完全享受了,現場真的好好聽,好好聽、好好聽、好好聽!!!要我說幾次都無所謂,就是真的好聽,比CD播出來的還要震撼且令人感動太多,尤其是1976。

76的詞是簡單的,看起來很容易懂,但其實光一句簡短單純的詞句就能讓我深思好多好多,而且每次唱著想著,情緒似乎真的就會隨著歌詞歌曲走到某個不知名的宇宙。我想這可能是詞曲的最高境界吧。很親民、不咬文嚼字,但是在每個人的心底都是不一樣的深層詮釋,大家一起聽LIVE感覺卻又是那麼和諧。再說說阿凱,他的聲音向來辨識度極高,有點沙啞又極度直率,76的歌曲若不是他唱,味道就會跑掉。不是其他人不好,只是感覺真的很不同。就像……如果MUSE的歌不是Matt來詮釋,一切就不對勁了,對吧?那個「氣口」(台語)就整個不同了啊啊~英搖都是這麼個人風格強烈的嗎?難怪我一愛上就會這麼虔誠XD
忘記是在唱到哪一首(記憶力超差O口O"),阿凱就隨機請了一位歌迷上台幫他唱,氣氛瞬間爆high,空氣都被點燃了!那是個很樸素的男學生,可是他站在舞台上的姿態卻是自信無比,帶著台下歌迷一起大聲唱唱跳跳,其他band members也在一旁開心笑著。台下的歌迷們也非常捧場,一直大喊「你好棒!」與不時的為他歡呼,整體的氛圍非常愉快,不分樂手和fans,只是一群真心享受當下美好的音樂迷們啊。
中場是特別來賓Hush來串個場,和家洋、阿凱一起唱了〈空中的戀人〉,並表態自己對多元成家的支持,他們真是太可愛了XD


(1976 - 不合時宜)

LIVE後半場是瓜妮的演出,柯家洋果然和阿凱大不相同,歌曲間的聊天談話還頗為熱絡,哈哈。他的聲音現場聽真的更有感染力了,是清澈穩定的嗓音。唔,瓜妮的歌曲我除了上面提到那兩首聽得滾瓜爛熟外,其餘都不太熟悉QQ 不過就聽演唱會嘛,雖然可能無法每首都跟著一起唱,可是聽歌就是單純而開心啊!ˊwˋ 和76始終如一的風格不同的是,瓜妮的每首曲子在我自己聽來啦,變化性比較大些,聽到時我還會憑之前聽過幾次的印象在心底默默猜歌名XD 一直在等待他們唱我心中最愛的那兩首~~~後來啊,果真讓我等到了〈微光〉XD
瓜妮請來的特別來賓是Fran,他們一起唱了〈閃電〉與〈方向感〉。Fran的聲音非常高,唱起來的韻味真的與原版大相逕庭啊,覺得好微妙喔。

最後,當然不免俗的是encore啦~是我朝思暮想的〈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耶!O口Q
而且今天是大麻生日,全場也一起為他簡單的慶了個生。當時我才終於終於喬到一個比較好的位置,略過前面一堆人的頭,清楚看到台上的band members們,大家真是太可愛又親切了啦~~~在live house的音樂演出之所以讓人愉快,常常都是因為這種小小的場合與溫馨的氣氛吧。每次近距離的看著樂手、聽著音樂,就會真心覺得這樣的表演形式真的很融洽又享受啊!!!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 - 微光)

今晚除了一位在觀眾群中不斷無禮瘋狂尖叫柯家洋的名字的女人外,一切都很美好。
回來後跟蒙愛借了〈不合時宜〉,好好的聽了一遍又一遍。覺得和一般人順序不同,先衝LIVE再真正成為一個band的樂迷,其實也挺不錯的。
聽過現場就知道是真愛了啦,嗚嗚超棒!!!


下面放些這次巡演的海報設計吧,覺得都頗美。

1976X南瓜泥-1 拷貝
1976X南瓜泥-3-002(2)
1976X南瓜泥-3-拷貝(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