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nce-movie-poster-2000-1020232316.jpg

《Bounce》是部十多年前的電影,會想看的原因完全是因為是由我愛的Ben Affleck & Gwyneth Paltrow主演,可惡!!!真是私心太重XDDD
我常因為太愛一個演員而立志看遍他/她所有的作品耶,無論多好或多爛……


Buddy和Abby的老公Greg交換了機票,而Greg那班機意外失事了,Buddy得知此事後覺得很過意不去,便前往探視Abby和孩子們過得好不好。一開始只是懷著同情與愧疚感前往,但後來兩人卻因此發展出意外的浪漫緣分……

這部電影的主軸其實頗老梗,而且有些劇情銜接處理得有一點不太順,加上年代久遠(哪有XD)有斷層,所 以基本上我以為看完後不會讓我有特別深刻的印象。雖然我真的很愛Ben和Gwyneth。


但後來發現,我對於《Bounce》中呈現的Abby的心境衝突感受很鮮明。並不是說我承受過那樣的痛苦,而是對我來說,劇情將整個情境帶得很合理、易使觀眾進入狀況,進而體會到Abby的矛盾糾結。這是我覺得這部電影讓我最欣賞的地方,因為很多被提出來的懷疑都是我不曾設想過的。

「你到底是誰?接近我們有什麼目的?」、「發現你是當年和Greg交換機票的那個人後,我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和孩子們說再見吧!……Buddy叔叔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出現了。」

「我該感到慶幸嗎?感到幸好當年出事的是Greg而不是你,這樣我才能遇見你愛上你嗎?」尤其這句,那種揉合質疑和痛苦,或許還帶點小小罪惡感的心情,到底有多矛盾啊?當回憶湧上心頭,和現有的幸福強烈衝擊後,到底哪邊才是自己該選擇的,一切都混亂了起來。


嗚啊,Abby在這段受了不少煎熬呢,Gwyneth Paltrow詮釋得好到位啊!

但結局也是好的,兩人漫步在沙灘上,或許談的是過去也可能是未來吧!一切都是命運使然,只能把握手裡擁有的片刻當下,是最終他們都逐漸明白的道理。


哈哈,Abby的孩子Scott我真是搞不懂他,自以為是卻又似乎真的有點成熟的怪小孩!他和Buddy坐在屋前談老爸的那段,很溫暖:-))

另外,我也喜歡片中Buddy和Abby那種慢慢來的愛情。互相扶持互相尊重,從相遇到相愛一點也不急躁或過度戲劇化,哈哈這種肩膀才是可以靠的(笑)←真的不是因為妳私心Ben Affleck的所有角色嗎? 


BTW,這兩人真是清純啊~~~清秀馬尾耶Gwyneth,還有那些穿著打扮,這是2000年的電影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