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LargeImage.jpg

《綺麗的迷途:10國150天大旅行》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喜歡的旅遊書!!!
對我來說,它不只是一本單純的旅遊 書,它是一個女孩勇敢完成夢想的故事、它是一本帶給我滿滿力量的好書。


因為就現況來說還不能到處旅行的原故,我買了好多旅遊書來過過乾癮XD後來發現,我愛的旅遊書分兩類:資料用(例如 Lonely Planet那種專業好書),另一種就是這種旅人自己的旅行故事,但事實上,後者要找到讓我滿意的卻是非常不容易。

我喜歡的是文字優美、照片使人如身歷其境、排版棒(這出乎意料的重要!!!)、字裡行間都充滿誠摯情感和體驗的那種……而溫名秀這本《綺麗的迷途:10國150天大旅行》通通都符合啦!!!挖到這本好書時我好開心喔~

在看到書背簡介和摺頁的作者自介後,就有預感我一定會深深愛上這本書……XD
 

作者深深刻畫了一個旅人的心境,行前準備的理想與雀躍、到達異地的興奮和未知感、孤單無助想家的時候……溫暖又美好的筆觸十分吸引我,而圖片雖然絕對稱不上是專業,但卻也美得動人!尤其是都配合著文字來排版、敘述,使我一頁接著一頁,翻著書頁的手著迷似的停不下來。

花了幾小時細細品味這本書,除了良好的閱讀感受,我也隨著作者飛過了10國綺麗的風光,在數小時內貪心的想把天下事物盡收眼底。之後幾天睡前,我總得拿起這本書來翻翻才甘願,我想,光是閱讀他人的文字就如此感動了我的心,那如果是自己旅行,一定感覺更辛苦、更有趣,比什麼都更要值得吧!:-))


從小,我的個人檔案或是畢冊的「夢想」欄位就一直是環遊世界,不曾改變過。

享受完《綺麗的迷途:10國150天大旅行》,突然覺得自己的夢想比以往的任何一個時候都還要強烈、那種「把握當下才能實踐夢想的心情」也堅定了起來。身體暖暖的,是因為勇氣和信念都充滿在心裡的緣故吧!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知道我該如何去完成它。JUST DO IT!!! 


最後我只想對作者說:「謝謝妳完成了妳的旅行、謝謝妳完成了這本書,它帶給我的影響絕對比妳所以為的還要多,那份感動已經烙印在我心裡了 :-D」
Yeah,下次的旅程,就要由我自己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