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_and_julia_ver2.jpg

yeah!!!finally,I've just finished watching《Julie & Julia》!
Bon Appétit!!!

拖了好久喔這部,電影檔不知道已經在D槽存多久了XD

很多人說Amy Adams在電影中很花瓶,我倒是覺得不會啊,她把那種身為Julia的小小fan的心情和神態表現的很恰到到處,從《Enchanted》一路看她演過來,有啦她演技有慢慢進步,不是之前還入圍什麼女主角or配角之類的?
 
Meryl Streep,without doubt,她就是戲精啊~~~!!!
Julia找她演很適合,因為她的外型和氣質在當代的法國並不會顯得格格不入。只是一開始聽到她那種腔調的英語真是有些不習慣,聽久了甚至覺得很煩:-P 
想說奇怪,這女人到底是在樂天什麼XDDDDD
 
 
Julia和Julie遭遇的困境不盡相同,處事的態度也不一樣。

Julia在烹飪上頭沒有遭受太大挫折,她很好勝又肯學,努力練習就是為了煮得比廚房那些男廚師們好,這點超級可愛XD
她經濟許可、空閒時間多、老公脾氣又太好(?)給予她全力支持,所以她就真的是為了那本食譜的相關事情在奔波忙碌。因為她有實力,所以基本上是不用擔心,時間到了一定會有出版商願意出書!或許就是因為Julia的日子很平順,所以我看完後也沒太多深刻感觸吧XD
 

Julie和Julia幾乎是恰恰相反,她有很多現實的問題要考量,完成Julia的食譜和blogging完全是她的紓壓方法、她對老公和美食和Julia的愛,以及她對平凡的自己的自我期許的綜合體。她在烹飪方面受挫,氣自己達不到Julia的要求,因為在她心中,Julia已經是她的心靈導師、她的imaginary friend。事實是,她與一般人無異,她的個性和身處的環境不像Julia的那麼棒,無論她開心、生氣,Julie自己和老公Eric都得勇敢面對。
 
其實在這個部分我覺得Eric的態度還蠻不錯的,倒是Julie自己偶爾要學習從Julie & Julia's world中抽離出來,看看廚房以外的世界。幸好最後她調適得很不錯,各種好運和契機也隨之上門囉 :-)
 

Stanley Tucci和Chris Messina這兩個丈夫配角,前者無論演什麼電影都會讓我想到Reina哈哈哈哈ㄏ哈 (ex:The Terminal、The Devil Wears Prada、Burlesque、The Lovely Bones、Blind Date...etc )後者則是一 直讓我覺得很眼熟。
 
在電影中,他們倆個都是很棒又盡責的丈夫,只是Paul這角色真是善良到有點不真實,或許是因為他長 了Julia10歲的緣故吧。所以相較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Eric,喜怒哀樂什麼的很符合人之常情,

那句"eat too much, sex not enough"(啊啊我忘了正確台詞)非常可愛XDD
 

《Julie & Julia》,我看完這部電影只覺得有點餓XD(喂)
因為劇情很好掌控又易懂,看了沒有太大負擔 ,當然也就沒有餘韻在心裡蕩漾。
BTW,配樂還蠻不錯的,帶著法國氣息閒適的調調聽了很舒服!


不過我得承認——雖然這是based on true stories這事我早知道—— 但在片末那些Julie & Julia後續簡短介紹的字幕打出來時,我還真的有點小感動咧XD 
好一趟美食旅程啊!!!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