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綠茵場,好久不見!(哭)

忙了大半年的考試,期間一場足球賽都沒看,更別提關注任何球隊、球員的消息;而考完後不是遲遲遇不上電視轉播時間,就是比賽時段兜不攏我根本無法觀戰(目前家裡唯一電腦在家長房間啊QQ),加上事後載比賽有點沒勁……呃啊,小小沮喪了一陣子,就只能稍微前去更新一下腦中的英超資料庫解解饞~「不意外,原來這個球員又嫁去這家俱樂部啦」、「唔,教頭也是風水輪流轉(措辭頗怪)」、「靠你居然轉來這裡了!」,在諸如此類的驚訝或幹譙中,我總算又對football drama(誤)重新熟悉了起來。然而,想看比賽還是得看天意啊!(也要看家長臉色)
終於,昨天就讓我等到一場恰恰好的Liverpool match了!


以往都在plurk喇賽,這倒是我第一次在blog寫足球記錄文啊。(搔頭)
當然內容還是不脫喇賽+徹底不專業的看法,不過這些都不要緊,這些文章就是自己寫開心、寫給回憶和心愛的紅軍而已啦XD
由於都算是速記,所以每篇文章都不怎麼長,內容都Liverpool。其他球隊或是Gareth(私心太明顯),甚至是其他聯賽/盃賽/國家隊比賽等等,嗚嗚我還得努力撥出時間看(淚噴),開學了啊要忙推甄or指考了。

馬的,廢言太多(打自己臉),以下才是正文!(那上面那些是什麼)



Feb 17【EPL Gameweek 26】Liverpool 5:0 Swansea City
liv26-1

 總覺得Suarez變成熟了(一點點←強調XD),球技或態度上都是,聽說他目前是英超射手榜NO.2喔!(累計18球落後范先生一球)這場比賽,Suarez在前場與Sturridge配合上算是比我預想的好些,不會一直帶球衝衝衝了,做了幾次還不錯的助攻,只可惜Sturridge有幾次在禁區邊or內起腳前都帶著猶豫啊!WHY!!!!Orz
第33分鐘的點球,說實在的我也覺得有點罰太過了……都在底線邊邊啦眼看球就要出界,那卡位動作也還好吧(呆望),助理裁判仍舊給了點球啊。嗯,不過再次看到Stevie罰進penalty感覺超棒!提升信心提升信心!我都不敢去想前幾場的成績有多難看Orz

Swansea應該是因為要忙24號的聯賽盃(改名字了!現在是Capital One Cup!)決賽,所以在人力上才對聯賽有所保留吧,看得出來,進攻等待機會,防守則是盡量做到紮實。還有,門將Vorm其實不錯啊,不該漏的都掌握住了,點球也猜對邊了!(妳到底是哪隊人!!!)可是我想部分原因也是……紅軍們這場比賽的射門角度都太、正、啦!!!(抓狂)
當然,這些是指單就上半場而言。HT1:0。

 

liv26-2  

下半場開始,我簡直懷疑大家嗑藥了XDDDDD
Coutinho!!!Coutinho!!!Coutinho!!!Coutinho!!!Coutinho!!!
Coutinho在下半場開始不到兩分鐘就進球啦!!!第一次代表我軍首發上陣的處子球~~~(瘋狂)
這位剛從國米嫁過來的小子在逼近球門時好冷靜啊,接獲Suarez的傳球後便不忙不迭的將球直接送入網中,瞬間振奮士氣啊啊!!!(妳才需要冷靜)
難怪那時Swansea已經有人開始熱身了,畢竟雖然這場比賽不是他們心中非拿不可的戰役,但總希望至少能踢個平手嘛。

第50分鐘,Suarez→Enrique→Sturridge→Suarez,在前場一陣瘋狂的連線後(WTF?!),我們拿下了第三分。其實Suarez處理那球反應頗快已經讓我眼睛一亮,然後Enrique腳後跟再將球扣給Sturridge,自己往前插到門前,最後Sturridge閃身晃了幾下後又回傳給卡好位的Enrique——GOAL!!!!!配合得超棒啊這群人!
然後當時我就在想,「只希望Sturridge或Downing可以進個球了」,不然我可能會想掐死Downing。(喂)

後來Downing傳Suarez射門得分那球,我徹底感受到Swansea已經放棄了T_T(?),辛苦門將了,得苦守最後一道脆弱的防線。這時我們也準備換人上來練練球啦。
結果,馬的!居然把Coutinho撤下換上憨森!(怒)我要閃亮的巴西少年郎啦~~~Liverpool場上的平均年齡需要平衡一下Q_Q(←少來!!!)
之前看到先發名單沒有憨森我還很開心咧,我一直記得國王去年詭異的護航Orz 但同時我也可以理解Rodgers這麼做的理由啦,很正常啊,前場攻擊力已經不是那麼必須了,是該加強中場了。
第71分鐘,對方Routledge在禁區內的手球實在沒必要,連我都為此感到不值!(嘆)後來Sturridge負責點球,雖然Vorm仍是猜對了邊,可惜這球比較刁鑽啊最後往上勾,漂亮的5:0便在此時出現。Allen替補盧神上場。
第83分鐘,對方的一個吊射讓我心驚一拍,這真是個奇怪的心態,明明已經大幅度領先,心裡仍是希望能完封Swansea,小小的貪心啊~真是!之後替補Suarez上場的Borini與對手擦撞,左肩著地遭受重擊,天啊他的臉都扭曲成那樣了!!!瞬間,我好像也能感受到那股椎心之痛啊,OUCH!!!自此之後,我們都是在少一人的狀態下進行比賽,直至結束的,三個名額用完啦!
Swansea此時是否已經完全軍心渙散了?我們少一人,他們應該可以選擇從邊路進攻,分散中場力量才比較有可能突破,但他們倒是一直從中場切進來……那裡防守是相對厚實的啊Orz
最後,一點也不意外的(從下半場開始才有這種感覺),有點無趣的,Liverpool5:0主場大勝Swansea。


比賽結束時,隊長在場邊曬肉,露出的紅色吊嘎黑色彈性繃帶犯規啊太性感了!!!(大叫)
對不起我久沒看球賽,久沒看肉體了。(跪)

不過在這場比賽中,我默默地感受到了隊副已老的事實(感傷),從跑動速度就看得出來了。對於這賽季即將退役的他,我感到很不捨啊啊廢話Q____Q!!!可是他掛靴處又是在我村,光想也覺得感動驕傲~我愛老球員!(剛剛誰說要年輕人補血的)誠心祝福Carra,快來轉幕後喲~(招手)

每次看到這種一方血洗另一方的比賽,我總想,在這極度振奮與極度絕望並存的球場上,落後者的心情是如何呢?很難沒有「乾脆放棄吧反正沒勝算了」的念頭吧,雖然這樣的想法並不可取,只會讓已經稍嫌無趣的比賽更難看。那假設在後來時間仍明顯不足的情況下,進了一球呢?5:1,真的有什麼差別嗎?(撇開進球數累計不談)我想那樣的心情的確很煎熬,想擺脫低迷的士氣又是何等困難吶。

對了,唯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Webb只發出了一張黃牌欸!啊,肯定是因為下半場沒什麼勁的緣故O_O


在bleacher report上看到一篇談論這場比賽的文章,Why Reds Are Premier League's Most Frustrating Side,內容有一小部分和我想的蠻類似的。內文數據顯示,Suarez的進球率普普,但關鍵傳球率(key pass rate)卻是高的,還提到Liv網前協調性不足的問題("They can't find a consistent touch in front of the net"),嗚嗚是啊我就是這麼想的,而且在這批新球員進來前我就有點這樣的感覺了。論射門次數、持球率單看數據都還不錯,偏偏射門成功率實在……Q_Q
  

 

liv26-6
 
其實我現在和這位新來的兄弟(???)還不是那麼熟。(小聲)



Lineups:Reina, Johnson, Enrique, Carragher, Agger, Downing, Suarez(78'), Gerrard, Lucas(72'), Coutinho(60'), Sturridge
Substitutes:Allen(72'), Henderson(60'), Shelvey, Skrtel, Gulacsi, Sterling, Borini(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