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日搖emo團the HIATUS的Antibiotic,
就如同他們第一張EP的名字insomnia,
是夜深人靜失眠時最適合不過的背景音樂。

這團靈魂人物細美武士,前ellegarden主唱,
應該算也是近代日搖歌壇中,
我私心認為性格最有底蘊、曲子最迷人又不膩的厲害音樂家了。


[感觸]
剛剛發現去年電機圖資宿營的影片上傳了(!)
根本快跪著哭,等了一年啊哈哈哈哈~讓我無比懷念又愛死了的2014宿營QQ
 
好恐怖(?),螢光棒音樂一下(洗腦的五月天XD),去年所有練舞排棒跟拍子什麼的,那些我以為自己忘掉的所有感覺,瞬間湧上腦海還心跳加速!!!!!!
(不知道是在緊張什麼)
(可能是因為我反三轉那時候上營前幾天才學會XDD)
 
接著依序把蛇舞、香舞、火舞和一堆舞蹈表演看完,不知道晚點會不會有劇的上傳XD(懷念Dora啊!!!!!!!!!)
忽然覺得時間也過太快了吧~今年的我們已經在籌另一個宿營了QQ
感覺那些每天窩系K、博理平台的日子還歷歷在目,各種屁話和笑聲猶言在耳(?)。
其實一直都很開心又慶幸,可以跟大家那麼好的一群夥伴合作、一起完整了一個夏天。
 
由衷希望今年也能一樣的棒!(握拳)
真的很喜歡一群人為了共同目標、在一段密集的期間一起努力的過程和感覺吶 ˊwˋ


8/3
[霧鹿x利稻:熱翻天發瘋之旅]

 
逛動物園熱到哀哀叫,只想待在貓熊館企鵝館發懶,發現1590小白馬的奇蹟
果斷取消深坑行,直奔美到驚人、老闆最nice的海華休息耍廢,分房選鬼片(?)
路過海邊狂拍N張跳躍背影照,回頭發現媽啊Ray為什麼出現在遠方海岸邊
 
前往基隆夜市人擠人,明明不特別好吃但仍逛得很開心,推坑子俞大苑子成功
回程又跑到海邊玩相撲,衣褲溼一團甚至只穿內褲也硬要跑到岩石上大拍特拍
晚點回民宿高效率洗洗不睡,大啖美味點心大飲雞尾酒水果茶,我們愛老闆
 
不知為何一群人出來就是要看恐怖片,邊看邊尖叫,電鋸來之前先秀學生證(?)
與此同時另一邊四人看著溫馨的攻其不備,小內深感黎安根本就是YL老師lol
更晚後總算躺平睡著舒服的床,想著可憐R甯明天早餐要吃太陽餅加醬,兩個
 
隔日睡到九點颯爽起床,眼前又是一波神美味老闆特製早餐的衝擊,感動哭
接著與老闆拍照道別來到龜吼漁港,每個人pose都很有事都是外拍king&queen
差點一路走到野柳(?)還好是開車去,入園彷彿NYPD亮出學生證真的沒在怕
結果一走進去就踩到保全管理線(?),整個園區高度戒備有撐紅傘的那幫人(誤)
 
即使還是熱到崩潰,依然堅持外拍專業精神,aniki風喪禮風或踩線風照單全拍
之後快樂衝冷氣涼涼海產店,點一桌菜十七碗飯吃光光,蔥薑蒜最好吃了(?)
下午本來要續攤瘋狂熱唱,但理智的打消念頭留給下次再約,回程車上睡翻天
最後終於回台大,依依不捨道別唉,兩天隨興起笑開心的旅程結束了QQ
 
特別感謝俊民哥的照顧,希望下次可以聊更多!!!!!!
還要謝謝強迫症神carry家家,謝謝閃閃惹人愛夫妻檔
謝謝霧鹿最屁最暖的男子們,謝謝利稻北七少女團(要發EP了(並沒有)
一起圓滿了這兩天的回憶。
於是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大家QQQQQQQQQQ
 
這張我好愛但不是砍明庭就是切Ray,無法當封面照,以此遊記紀錄紀念之XD


8/5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無雷激推!!!!]
 

先說好,適合的觀眾很明顯:
1. 喜歡《初戀那件小事》的人(個人覺得這部超越了《初》片)
2. 吃校園YA青春電影那套的人
3. 擁有少女心的人,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例如:少女心快枯竭的我XD)
 
一些熱愛冒血動作靈異片的影迷或鐵血tough的男兒請左轉哈哈哈哈。
 
《我的少女時代》這部電影,啊啊該從何說起呢?
——意料之外的好看啊!!!
好看到我會在blog寫長長心得、會願意花錢跟朋友再去看一次、絕對會收DVD。
這種「好看」並不是指在劇本與技術方面很完美的那種(儘管我覺得它確實在這些項目表現優良XD);而是看完整部電影,心情會有種非常完滿、痛快的感覺。
那正是我在看電影時所追求的感受。
 
《我的少女時代》以非常細膩、完整的方式,敘述了一個平凡少女的青春回憶,並且也平順自然地、將這份情感延續至未來她變成所謂的「大人」的階段。
青春熱血、大無畏勇敢、搞笑白癡梗很多電影都能做到,而《我的少女時代》詮釋出了更多更多。
包括那些「誰喜歡誰、誰又喜歡誰」的曖昧與真心、那些為了偶像當個瘋狂迷妹的時刻、那些在某個復古的年代才會出現的對白和情景……
 
導演陳玉珊真的很厲害(讚嘆~),她精準捕捉到那些細微到不行的青春片刻,或憂傷或歡樂的,她都能將之串聯起來,以首尾呼應、一氣呵成的方式呈現給觀眾看。
整部電影幾乎全無冷場,節奏流暢、能收能放;在片末除了能看到一些先前劇情呼應上的用心安排,還有一些選角上的彩蛋和雙關哈哈(整部電影的選角我都好愛!)。那人一走出來時,全場都要尖叫了XDDDDD
 
還好在看《我的少女時代》前沒有被太爆雷,我才能這麼融入劇情~~~
本來以為是可愛輕鬆的青春片,沒想到這部電影的感情元素放得這麼深厚又真誠!!!!!!!!
不只邊看邊大笑,還同時吸鼻涕大哭,完全聽得到全場少女哽咽的聲音啊XD(我不孤單QQ)
看完後,嘴巴笑到好痠,眼睛也哭到腫(很扯我知道),心裡卻好暖好完整。
真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真心在這邊跟大家推薦《我的少女時代》。
真的,這絕對不只是一部白癡花癡片(不否認有啦哈哈),而是有著滿滿的真心,就像女主角一樣善良又溫暖的一部電影。
有想進電影院看可以再找我,我下次一定會記得帶衛生紙XD
 
----------------------------------------------------------------
一些看完電影後的好笑對話,記錄一下XD
 
「我在想要不要等眼睛沒那麼紅腫再走出電影院,以後準備個墨鏡好了不然我不用走出場了哈哈。」
「三小= =」
 
「眼睛好痠,回宿舍路上都在哽咽嗚嗚,路人應該會以為我失戀在大哭或是和朋友絕交之類的。」
「說不定有陌生人會給你衛生紙,上面有寫line ID,殊不知妳沒有line。」
 
「好煩,我剛剛重看一次預告片,繼續哭XDDDDDDDDD」
「乾妳是不是有病XDDD 我不要理妳了再見XDD」
 
剛打開宿舍門,室友一看到我大驚:「妳怎麼了?!活動辦得不順利嗎?!」
我:「電影好好看QQQQQQQQQQQ(下略一萬字)」
 
馥甄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小幸運》也真是越聽越好聽。
看完電影後對歌詞更有感觸了!!!!!!!!!! 大家快去看《我的少女時代》!!!!!!!!!


8/8

颱風天到seven失控掃貨原來這麼紓壓!!!!!!!!
下一步就是繼續失控的看韓劇了~(轉圈圈)

啊!剛在路上看到忙碌的剷樹工人還有各服務業都辛苦了,謝謝你們QQ


8/9
‪#‎FindYourFast‬
 
姆哈哈哈哈超喜歡NIKE這支廣告!
這種集合各路運動菁英、擷取片段拍攝的主題我好愛!
運動員的技巧速度、優美姿態、線條肌理果然是最美的>////<
一起來 ‪#‎找到你的快‬,根本是藝術!!!!!
 
然後某人00:55的那個wink已足以殺死我啊啊要送警局了(暈躺)
讓我看了這廣告快20次唉簡直有病~~~(夠了XDDD)


8/10
[NTC笑話]
在等晚點的NTC大使複選名單公布之際,來分享一個日前的笑話XD
 
前幾天,我跑去推薦系上游泳騎車跑馬三者都強到歪的靖恩學長去徵選NRC pacer(配速員)。
沒想到,他私訊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這個是不是類似你徵選校園美人的活動啊?」
美人個頭XDDDDDDDDDDDD
 
後來聊一聊,他又說:「所以你選上台灣大使了沒啊?」
什麼台灣大使啦XDDDDDDDDDDDD
快被學長笑死哈哈哈哈哈,真心幽默欸XDD
 
NTC主辦知道後會不會很心寒,根本行銷效益只達成一半啊XDDD


8/11
[GAZE]
 
啊啊啊啊這次好貼心啊有全曲目試聽!!!!!!!!!!!(感動哭)
 
其實在每一首曲子中都能多少找到以前那些GAZE歌曲的身影,音樂一下我腦中就會自動浮現特定老歌(笑),但是感覺又好像加入了新的元素。
除了之前釋出的OMINOUS全曲(難得有一絲絲後搖味欸松本!!!),這樣聽下來我應該會蠻喜歡INCUBUS吧哈哈哈。
有點DIM那張的In the middle of chaos的味道,但又有點pop rock~聽太多Mejibray就變得喜歡視覺系融合流行搖滾的感覺了 ˊ3ˋ
 
而且這次這五個男人是玩真的了,DOGMA果然是個超大project!!!
官網弄得很完善,音樂、攝影、視覺、造型、文字、TOUR等各方面都是獨立專業,最終又完美融合成這整張專輯。
像這些PV,光從影像上面就足見團隊之用心!!!!!!! (雖然他們就是擅長把平凡的東西拍得很恐怖救命)
BTW,我真愛死了日本人做的lyrics video,字型和視覺設計都配得好美 O/////O
(前陣子有看到幾個日搖團的PV,字型動畫安排打趴一堆fancy MV!!!)
 
哦哦哦對了,這次很多曲子似乎都是全日文~太感動了!!!
應該說比例比我預期的多哈哈,總覺得全日文歌曲有點珍貴wwwww
 
8/26快快快快來!!!!!!!!!!!!


[felt relieved]
臨時起意想說來考個托福。
昨天報名遇到大家常遇到的鳥事,信用卡被扣款了但沒報名成功,崩潰QQQQQQQQQ
這兩天都過得提心吊膽、一顆心懸在那,超惶恐。
 
剛剛受不了,打兩通美國客服正面對決,好high喔哈哈(?)(白天也有打去馬來西亞XD),聊得很愉快(?)
她們人真的很好,只是前面語音讓我等了大概一世紀吧(白眼)
事情應該是解決了,就等ET$退錢,然後重報一次。
是說雖然事件暫時落幕(要等退款真的拿到才算塵埃落定)
但必須在等退款的期間,重新報名一次,等於戶頭會先空掉一萬,好可怕!!!!!!!
 
結論:
對我來說,我覺得報名托福比考托福本身還要難好幾倍,快被registration搞死嗚嗚嗚QQQQ
(希望我考完試當天還是這麼想哈哈,不想被托福虐電啊~)


8/12
[V太太好文]
喜歡這個女生用這樣的行動喚起社會對「月經羞辱」和衛生條件不平等的關注。
 
以前我也曾經覺得經血很噁心、月經很麻煩,但倒是從來沒有覺得這是需要隱晦或隱瞞的事哈哈,拿衛生棉、討論生理期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這本來就是正常的、健康的生理機制啊。
不過後來用了棉條後,人生改變了QQQQQQ(又不小心推廣起棉條XD)
除了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更讓我學習跟經期共處,甚至幾乎不覺得這是件麻煩的事。(部分原因是我屬於零經痛的幸運體質,謝謝爸媽!!!!!要知道,經痛真的可以痛到讓人在地上打滾)
 
不過比起正式月經的可被談論性,我覺得比較令人擔憂的還是衛生條件和資源的不均。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是我們可以為她們做的QQ?
現在唯一想到的是或許可以透過相關機構捐布衛生棉QQ


8/14
身為一個趕死線成習、也曾以一分鐘之差與高鐵擦肩而過的人類,
今天要搭晚上9:54的車回家。
上車前接到我媽傳的訊息:
「不要讓我的手機在9:55響起。」

哈哈哈哈哈哈幽默可愛a老媽~
妳女兒現在在高鐵站入口從容的滑著手機啦😏
(就不要等下發現車票忘記帶)


8/16

老爸生日快樂!!!
嗚嗚日前看到 Cherng畫的這張圖,真是太心有戚戚焉了

我替你許的唯一生日願望,就是希望你身體健健康康、飯局減少~~~
不求變得跟以前一樣帥,顆顆黑喜謀摳零欸代擠Orz
希望你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然後再開車帶全家出去玩像小時候那樣全台玩翻天!!!!!!

等未來有工作後再輪到我帶你們出去玩,呼呼☺
生日快樂,愛你們!


8/17
[《破風》無雷好評簡短心得]
 

1. 喜歡于晏始源的
2. 身為運動員的
3. 熱愛運動競技反映真實人生梗的
以上人們可以考慮買個票進電影院看《破風》!!!!!!!!
我覺得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至少我自己是徹底緊張、一股腦投入在劇情中,
電影結束時還差點感動鼓掌啊XDDD(結果忍住了因為好像太突兀了哈哈)
 
「我這人,向來心直口快。」男主角仇銘一開始就如此表明。
於是《破風》整部電影的節奏和架構也像他一樣,是明快直接、不拖泥帶水的。
電影開頭十分快速地引導觀眾融入單車競技的世界、了解三位主角的行事作風,接著比賽一場場來、事件一個個出現,讓人看了覺得暢快又舒服。
而在呈現賽事的部分,除了配合清楚的轉播口白,讓沒接觸過單車競賽的觀眾不至於一頭霧水,畫面取景也是真的猛!!!
導演不走炫技那招,他就是很單純的從賽道旁、從高空、從選手視角去拍,拍出巨大的臨場感,配合一場場公路賽的美景,真是震懾人心啊QQQQQQ
每次看比賽我都心臟狂跳緊張得要命,運動迷的心傷不起啊哈哈哈XD
 
角色性格鮮明、畫面分鏡單純、轉場簡單直接,因為這些特色,《破風》得以在有限的篇幅內,敘述職業運動員所有可能面臨到的高潮與低谷。
所有磨練、傷病、契約、手段、情感、成就、失意、競爭……無論在賽道或人生中,職業運動選手所面對的都是和我們一般人不同的挑戰,還有一道道艱難的抉擇。
但與此同時,也更能從中看見他們被淬鍊出的堅忍意志力、面對考驗時多方考量權衡甚至有所犧牲的態度,與選手間惺惺相惜的偉大情誼。
 
喜歡《破風》透過幾位個性不同、位置不同但是身處同樣單車競技世界的角色,多方面地刻劃出運動員生涯的真實寫照。
而且意外的是,三位角色並不因此單薄,基本的性格與背景厚度都還挺讓人信服的。
唉超愛崔始源飾演的那位車手啦!!!!!!!!!!! (身為彭于晏腦殘粉我居然XD)
實至名歸王者風範!!!!!!!! 太喜歡了QQQQQQQ
 
運動競技中,無論為個人或團體,很多時候運動員是必須承受極大的孤獨、激盪出超越想像的意志力,才能咬牙奮力前進的。
我一直覺得,這樣純粹的運動本身,真是種具有時代壯闊的浪漫情懷、於身心靈都到達另一種境界的美好事物。
 
但看了《破風》,我才第一次知道在車隊中有破風手、衝線手等等位置不同的選手之分。
「取是能力,捨是境界。」非常喜歡電影中出現的這句話,以及最後高明的位置翻轉。
他幫他擋下風阻、他保護他毫無畏懼向前衝,最後榮耀歸於誰呢?
透過電影,我在車手間看到了競爭與合作的最高境界(大哭)
能夠成就他人,需要的是能面對自己的勇氣、與超越勝敗的豁達與交情啊!
破風手、衝線手這兩個位置之間的合作真的好微妙!!!!!!! 好想多了解更多喔XD
 
在看了幕後花絮後,那些扎實訓練(運動科學太迷人了>////<)還有拍攝時受的大傷小傷都讓我印象太過深刻且受衝擊。
真心向參與《破風》的演員們、車手們致上最高敬意!
謝謝你們一起成就了這部迷人的運動電影 Q___Q


#2015NTC校園大使選拔
11903964_1193599873988729_1594458363874056221_n
大家~~~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就是,我要放棄參選這次NTC校園大使了(跪)
  
主因是,校園大使決選日8/28徹底撞宿營的第2日,而決選日沒有出席等同於失去選拔資格。
從禮拜五思考到昨天,糾結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以團體為重、以我本來就該做好的事情優先。

雖然不是沒有想過「在8/28下午短暫跟宿營那邊請假、下山去NIKE公司參與活動完再歸隊宿營」這樣的可能性,不過還是覺得這也太不負責任。
而且可能還要麻煩召部開車載我下山搭火車之類的,這樣的請求我是怎樣都說不出口,不想要麻煩別人啊XDDDD
 
尤其最近已經來到上營前一周、緊鑼密鼓的籌備階段。
召部們都很希望能將整個團隊、所有工人們的向心力和責任感帶起來,我也想讓自己比之前都更加投入營隊啊啊啊!!!!!(握拳)
 
還有另一部份原因是,最近真的太忙,生活步調有點亂七八糟了。
仔細思考過後,就像前面說的,想以自己本來就該盡的本分、該負的責任為優先。
這其中就包括:最重要的宿營、漸漸開始忙碌的山服事務、很需要我搶救學生的家教(笑)、自己想好好練的跑跑和重訓、為了交換學生而準備的托福(終於順利退款和報名成功了QQQQQQ)……諸如此類的事情。

NTC也是我很想挑戰、很想做好的事情,但是比起前面那些,在我心裡的天秤中似乎就顯得比較渺小。
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和伙伴一起把活動辦好的成就感吧,而且那些都是我現階段生命的必需品,NTC比較像是個夢幻美好、卻也額外bonus的挑戰吧!!!!!
  
總之,就是做了這樣的決定。
感覺有點自私,無法讓薇薇樂雙人之一成為NTC大使 Q___Q
也虧欠了一路上幫我加油打氣、以行動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 QQQQQQ
我想以上這些情感,這是我覺得最最遺憾的,也是我要特別po文給大家一個交代的原因。
 
否則,對於自己無法成為NTC大使這件事倒是意外的釋然XD
 
可能在當初看到複選名單上沒有薇的名字、發現即使自己入選了也感到每松ㄎㄨㄞˇ不100%開心時,心裡就有底了吧,加上後來的決選撞期XD(攤手)
在下了這個決定後,心裡難免感到小遺憾,但更多的是豁達和被激勵耶!
 
因為這表示,我可以把這兩周本來要拿來準備NTC企劃+舞蹈+概念影片的時間,挪回去忙我愛的宿營、山服和更多更多本來就在生活常軌上美好運轉的事物。
而且,薇薇樂的運動交換日記在NTC大使選拔前就一直存在著了!
運動這件事情我們還是會一直持續下去啊,有沒有成為大使根本不會改變we being active這件事XD(只是成為大使後影響力會變很大、進步會很多就是啦哈哈)
 
最重要的是,今天在整理過去一個月我記錄NTC的照片時,忽然覺得徹底放下了!
就像薇放下NTC大使、去挑戰pacer一樣,因為在這次選拔的過程中,我們都已經得到太多珍貴的回憶、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這樣真的已經很足夠、很足夠了。
足夠到讓我們之後都能繼續貫徹這份NTC的精神,因為,能夠找到一份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並且專心把它做好,就美好到爆炸了!!!!!!!!(神清氣爽)
 
2015校園NTC大使的相關po文,這會是最後一篇了哈哈哈~
現在的自己卻覺得豁達(抖抖肩膀覺得很輕鬆這樣)和充滿力量!
然後在來就要繼續盤算12月之後要報哪些比賽、還有這幾個月的訓練菜單了啦XDDD
(其實很想現在衝出去跑但已經洗好澡而且選臭課選到一半 T 3T)


8/19

A wonderful day at the amusement park.

Dress Code: Denim Item
Lip Color: Cherry Pink
Accessories: Black Backpack + White Cap

Bonding: Sisterhood ✨ — with 洪慧祐 and 曾子俞.


8/20
[vlog]
 
哈哈哈哈哈這顯圖好蠢,但好像改不掉啊都debug幾次了QQ
anyway, 這是我們三個昨天去玩的一日遊小短片~
第一次拍、第一次剪,所以很亂七八糟很隨興,但好好玩!
 
想要來好好訓練自己拿selfie stick邊走邊錄影的穩定性(?)XDDD
以後出去玩,有機會要多拍這種有趣的vlog!!!(轉圈)
 
記得調成720p以上的HD畫質來看XDDD(好恥)


8/29

We are BACK!!!!!!!!!
辦一次宿營覺得累老了五歲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