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學後、大學開學前,這段時間實在頗閒,索性將很大一部份精力都投注在網球賽事上,算是彌補前幾年沒能好好追的缺憾。(來得及嗎?淚目~) 而且ATP/WTA 整年規劃得井然有序的calendar,也正好讓我稍稍免於寒盡不知年的糜爛狀態。(呃,不過也接近了|||)

應該是因為Rafa未能衛冕Monte Carlo,所以我格外期望他在接下來的紅土賽季,能找回之前的感覺,扳回N城。在他Barcelona奪冠後,我就一直蓄勢待發(又不是妳要打)的等待著Madrid,希望Rafa今年可以快快奪下第一個紅土1000積分的title!


DSC03634  

今年的Mutua Madrid Open,撇除球員們,賽事本身就有三點是引我注目的:

1. 好棒,終於換回紅土啦!聽說去年的藍土雖然很美(根本超美!!!!!),卻滑得要命,只有強者Roger才能一路到冠軍XD
2. 有點莫名,但贊助商的Benz紅車車,不斷不斷的在選手們後方吸引我的注意力。So distracting!!!!! (請妳認真看球賽好嗎?)
3. 是刻意挑選過吧?這是Madrid的傳統(笑) ball girls幾乎都是高朓美腿長髮美女欸~~~芒果(贊助商)制服灰撲撲的非常醜陋,可是裙子極短這點應該是讓很多人拍手叫好XD (補充:可是這群美女普遍工作效率都不大好,一般般。)

隱藏版願望:
上帝,我所求不多,只希望能來一場美好的Fedal對決(<3),然後最終舉起獎盃的傢伙會是Rafael Nadal!(←明明就要求太甚XDDDDDDD)


好啦,我就是無法100%正經的看球賽啦。對不起OAQ




 

 

day 1

hala  
第一天有些兵荒馬亂,前面的種子們也沒出賽,嗯……我好像沒看到什麼比賽;應該說,沒看幾場是完整的。加上我整個和官網不合(XD),所以事先根本查不到賽程&籤表Orz
官網的版面設計本身已經玄妙得讓我摸不著頭緒,即使將語言從西文轉換成英文……頁面上還是跑出一堆西文!(摔滑鼠) 蠢笨如我的少女,怎麼看得懂咧Q_____Q (虧妳還稱自己上輩子是西班牙人)

這天,只有一場Milos Raonic的比賽讓我留下些微的印象,不過原因很爛。
加拿大人Raonic算是以身高及發球著稱的選手,世界排名在11~15那段徘徊。深知這點的我,在看他比賽時,不禁想:「哇,是他發球真的太強大還是怎樣,擊球和球觸地的聲響都超、級、大、欸!」結果,後來發現他的對手似乎也有這種情況……噢,蠢噢!是因為是室內球場啦,所以回音效果本來就比較大。嗚嗚,我白癡啊。


 

day 2
嘿嘿,我比較熟悉的種子球員們總算要出賽了!
Roger(2)和Andy Murray(3)的比賽我各看了後半場與前半場,兩場共同點在於我都忘記了他們對手的名字(靠!!!)

tumblr_mmfxbb0ljw1qksc64o1_500
 
Roger除了額上的抬頭紋日漸深邃,這場畢竟小菜一碟,所以在跑動和反應方面,倒還沒看出他有太明顯的體能老態;反拍與直線,一如往常的優雅、俐落,和對手有點急躁的球風成了對比。
啊不過有一點我不提會很痛苦,雖然是廢話一句,但是……吼吼Nike你給Roger穿錯球衣了吧?!這種有點淡淺的螢光綠衣服,不是應該給Rafa嗎XDDDDDDDD 私心覺得,Roger適合的球衣比較偏向彩度飽和、穩重的顏色,即使是粉紅色也可以喔,穿在Roger身上就是穩。總之,無論如何都不會是螢光色系啦XDDD (雖然沒有很螢)

哈哈,噗上的太太們和我很有共識——那明明是Rafa的衣服啦XDDD


在看Roger比賽時,透過電視轉播顯示,我看到了半邊的賽程表。在發現稍後凌晨竟然有Dimitrov v.s. Djokovic的比賽時,我整個雀躍萬分啊!!!立馬決定兩點一定要爬起來看。

這位Dimitrov,年輕的21歲保加利亞人,就是前幾週在Monte Carlo,讓Rafa有點艱難的挺進四強的Grigor Dimitrov。當時賽後,Rafa也曾大方的讚許Dimitrov的球技:「我相信他很快就會竄到前十名。」而觀戰了那場比賽的我,心裡除了為Rafa捏的把冷汗,也暗暗讚嘆Dimitrov的驚奇表現,並默默把這個名字記在心底。

所以囉,在看到他要和揪扣對上時,我熱血都上湧啦!!!期待他能帶給揪扣很難過的一關,讓比賽的內容精采生色許多!兩點拖著睡眼起床看球的我,好不容易撐到第一盤中後段,就……就撐不住了XDDD 沒辦法,只好滾回去睡,想說明早起床再來好好享受賽果&分析。

結果——Dimitrov這小子就這樣打敗球王啦!!!!!

7-6 (8-6), 6-7 (8-10), 6-3,兩人鏖戰三盤才分出勝負,Dimitrov簡直太神,讓我過度聯想到04年某個17歲的孩子也曾打敗當時的球王。雖然因為Dimitrov先前的表現,讓我非常看好他,但也沒敢保證他會打敗Nole啊啊(誰敢)。這這這這結果……算是在意料中的一場意外吧XDDD
看了一下比賽的highlight,揪扣當然還是實力依舊,第一盤一度4-1落後,最後還拚到tiebreak;不過,Dimitrov也十分頑強的抵抗,其中我特別喜歡他幾個反拍和直線球,哈哈球評還說那幾球有Roger的感覺XD 據我所知,Novak腳踝似乎有之前Davis Cup的舊傷,而Dimitrov也有背傷,想必兩人都是打得有點辛苦。報導還說明,Novak在Monte Carlo後,已經12天沒有碰球拍了(I doubt it...),儘管他說這不是輸球的藉口、他也稱讚Dimitrov,但多少還是有差吧。

爆冷門這名詞人盡皆知,但偶爾就這樣爆一下,也真的是蠻冷的(笑)。
不知道Dimitrov接下來在Madrid的遭遇會是如何,想想去年Wimbledon的Rosol在打敗Rafa後仍是bye了,球場上的一切都很難說。


ATP-Tennis-img8042_668
 
以下小小紀錄一下Grigor Dimitrov 2013 截至目前為止的概略成績。
年初的Brisbane International,他打敗了Milos Raonic,一路挺進決賽然後敗給了Andy Murray。(第一位進入ATP final的保加利亞人) 在一月裡,他也打了不少雙打比賽,還和錦織圭搭過組合。雖然在許多比賽中都止步於第一輪,不過那時他的世界排名就已經升到了40。
二月的鹿特丹男網賽,Dimitrov打敗了Bernard Tomic等人,打進了準決賽,不過輸給了 Juan Martin Del Potro,Del Potro隨後也奪冠。接著是三月的印地安泉,Dimitrov成為第一位能在ATP 1000積分賽事中名列種子的保加利亞球員,不過當時的他第三輪就敗在Djokovic的拍下。之後在邁阿密大師在中,他再度敗給了Andy Murray,最後世界排名從31小幅降到35。
紅土賽季開始後,Dimitrov在四月的Monte Carlo打得頗順,還贏了第八種子Janko Tipsarevic(是說Tipsarevic也在今年Madrid提早bye了),直到八強賽敗給Rafa。那是場精采的比賽,第二盤還讓Rafa 2-6大輸XD 隨後,他的世界排名終於突破30大關,進入了NO.28。
喔,還有,Dimitrov在Madrid中和之前輸給他的Raonic組雙打,但已經輸給了Haas那隊。


 

day 3
看到Berdych就忍不住想吐嘈,到底為什麼啊我?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知道,你們懂的。)

今天我的重點,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是放在Rafa的比賽上(挺胸)。
題外話:其實,自從Rafa今年傷癒歸隊(?)後,我就隱約覺得他的身材比例有變好,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衣服設計,或是他變瘦了(有嗎?O_O),總之線條和比例的確變好了~

Rafa的對手是法國人Benoît Paire,是個沒什麼耐性的隨性老兄。每每被得分、犯下非受迫性失誤,他都習慣摔拍或做出誇張的惋惜表情……雖然不至於動怒,但這樣的小動作實在太多,煩煩的,感覺是個沉不住氣的傢伙。
第一盤6-3,Paire的問題就在於,非受迫性失誤高達Rafa的兩倍之多,一發成功率也偏低,其餘倒是都還ok。第二盤,他就比較回穩了,還反而讓Rafa也犯下多次失誤,只是都衰衰的在關鍵時刻失分,最終6-4直落二輸球。Paire打球的特點就是,他很愛放drop shot,也不太怕欺上網前,和喜歡在底線抽球抽到手斷掉的Rafa有出入。起初,Paire的招式還有點管用,但用到後來,Rafa都會反將一軍的drop回去啦XDDDD

看著Rafa比賽,我默默的覺得有點擔憂,因為他的狀況真的不若去年好啊。是因為顧慮膝傷嗎?(職業運動員哪個沒傷病啊啊啊Q_Q) 果然休了大半賽季,多少還是有差。但Rafa在紅土上的位移還是同樣令我激賞,還有幾乎不放棄每顆球的精神也還存在著。希望能漸入佳境T_T



 

day 4 (男單十六強←原來博斯從今天開始才有中文轉播XD)
吼吼錦織圭好可怕喔——!!!!!(嚇壞)

在這場前,我大概知道錦織圭的成績和他拿下的titles,畢竟亞洲人要有如此成就真的不容易。但老實說,我從沒看過錦織圭的任何一場比賽,當然也不知道他的球風如何。(是說他長得真的很像我同學寶心,馬的超像!!!!!害我看球時心情很微妙XD) 今天這場和Roger的十六強賽,第一盤的企圖心很明顯,非常強勢,幾乎是控制全場。Arrrrrh,殺球就殺球嘛,扣那麼打力是想嚇死誰QQ

不過第二盤Roger就回神了。他利用他擅長的節奏轉換,時而在底線對抽、時而放個drop shot,效果還不錯,6-1輕鬆拿下。

可是第三盤,形勢又完全回到錦織圭那邊了。雖然Roger發球蠻順,但在錦織圭多次大角度回擊、左右調動下,體力消耗不少,跑動速度也多少因年紀因素而稍稍減慢,這點真的很明顯。Roger的反拍直線依然很美,可是對角放短or回擊卻一再的掛網失誤;對手又常常打反拍rally,造成他不少的失分。其實縱觀整體數據,兩人都差不多,只是錦織圭一來攻勢積極,再者又都掌握到剛好的時間,拿下關鍵分數,才將比數差拉開,最後6-4, 1-6, 6-2 獲勝。不知道這一仗扣了九百多的積分,會不會對Roger的世界排名造成太大的影響。

默默的看完比賽,沒有難以置信的感覺,因為錦織圭真得打得很好,Roger也優雅的在網前給予他讚許的微笑。但卻有點悵然若失。感覺好像有個英雄即將把一個世代帶離,離我們而遠去。連我這個網球資歷比一張衛生紙還淺薄的小球迷,都如此害怕他退休日的到來,那麼那些die hard的資深球迷又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還是其實他們都有強心臟,早就免疫且成熟的看淡一切了呢?


相較下Rafa稍早和Mikhail Youzhny的那場就簡單許多,兩人實力差距有蠻大一段差距的。Youzhny第一盤打得有點綁手綁腳,也耐不住Rafa在紅土上的威力;第二盤倒是敢放膽作攻擊,只是相對的失誤也增加,最後6-2, 6-3止步於Rafa拍下。

"Clearly the favorite for this tournament is Nadal," Federer said.
我也真的希望如此,我的MADRID Fedal對決已經破碎了Q____Q,現在只求Rafa能拿下冠軍。下一場,他要在八強對上Ferrer,西班牙人的紅土之戰啊Orz

目前戰況是,男網部分的一、二種子都已經出局,女網的Azarenka也提早回家,Sharapova和小威仍繼續挺進八強。



 

day 5 (男單八強)
tumblr_mmhna991Y31s1mmi7o1_500 (1)  
靠!Rafa是要掐死我心臟喔——!!!(現在是每天都得來個紅色驚句嗎?)

八強賽,Rafael Nadal v.s. David Ferrer,這兩位球員不愧都是西班牙人(?),球質重且喜歡在底線對抽。基本上,第一、二盤Ferrer都抓對了重點,把握Rafa今天發球狀況不太好的弱點,在他二發時猛力進攻,幾個對角球往往就能得分成功。

第一盤讓我感受到之前的小小隱憂成真了,Rafa果然不是在最佳狀態,有點被壓著打。最後6-3丟第一盤時,讓我心臟一揪啊。然後,第二盤真的很煩啊啊!(抓狂) Rafa的第一局就被破,接下來就是兩人不斷互保、互破,前後左右,來來回回的調度。每每在我們以為,比賽就要在某個分數大抵塵埃落定時,兩人其一就會被破發,吼啊啊啊讓我緊張得半死,稍稍一失分搞不好比賽就結束啦!(慌) 雖然這盤Ferrer打得還是和前一盤一樣積極、精準,可是Rafa徹底發揮了耐打兒的特長,頑強的防守和不放棄的精神,硬是讓這盤來到了tiebreak。結果,不知怎麼,在tiebreak,Ferrer出現了不少失誤,力道總是就放多了那麼點,讓Rafa就此扳回一盤。最後,第三盤,本來有點緊張兩人又會打得艱難,事實卻非如此。Ferrer在開局時就給我種疲態滿布的感覺,想必體力是有些不堪負荷,畢竟人家都三十多歲了~之後,雖然看得出來他試圖採取先前積極的攻擊路線,卻因為沒能讓比賽在第二盤結束,整個士氣受挫(我想這是輸球主因),甚至出現多次離譜雙誤。反觀Rafa,總算比較回穩啦!(開心) 兩次Ferrer的發球局,Rafa在15-40的落後情況下,還能一路追,靠著強大的旋球和超多次精彩的穿越(!!!),成功破發!最後,比賽以4-6, 7-6(3), 6-0結束,嗚嗚我的心臟跳得太劇烈啦,好痛XDDD (喂還不到決賽欸妳!)
 

整體看來,這場比賽其實算是勢均力敵的,尤其第二盤,實在打得難分難解啊。比賽結束後,Ferrer離場時,全場觀眾——包括Rafa,都報以他熱烈的掌聲,向他證明他是絕對有能力拿下比賽的。說實在,Ferrer一開始真的打得很積極、很棒,棒到我都以為他會獲得勝利啊啊;但後來幾次關鍵點都沒能把握,真的蠻可惜的。(即使我希望贏的人是Rafa啦XD) 而Rafa的話,他的跑動能力無庸置疑,比較大的問題大概是力道控制,和幾次在網前放小球、扣殺等等不該有的失誤。所幸後來有回神,呼呼,拜託再接再厲的一路殺進決賽啦——

對了,這場八強賽,Rafa出現了兩次小狀況。
一次是在第二盤時,腳步移動出錯,整個人打滑跌倒,膝蓋以下擦到一大片紅土。啊啊啊當下看到他扭曲的神情,我都心疼啦!而且Rafa直至跌倒前一刻,眼睛都沒移開那顆球。他如此堅持、不肯放棄的一貫精神,果真就是我會願意追隨他的原因之一吧。第二次的意外則是在第三盤。Rafa接球時拍子砸到地上,紅土飛揚,他好像是眼睛進了沙,還是眼角被拍球拍打到或是兩者都有。當時他是馬上拋下拍子,走到一旁一直揉眼睛、用衣角擦眼睛(哈哈好可愛←喂),最後還回到椅子邊用礦泉水沖眼睛。

tumblr_mmlvfhlbv91qdwpioo2_500 (2)
(我後來還找到這張XD)
 
此外,在昨天和今天的比賽中,Rafa疑似都因為準備發球超時,被裁判警告。對此他雖然會上前爭辯一下,卻也不會太過分。唉啊啊,他那些習慣動作眾所皆知嘛~果然有時候醞釀太久容易超時XD

tumblr_mmljm7V8MB1qftb6ko1_500  
Sese已經是連續兩場來看Rafa的比賽啦XD 喔。女網部分,今天吃飯時恰恰好看到小威 v.s Medina Garrigues的最後一盤。我當時被比分嚇到,哇靠小威第二盤被賞鴨蛋欸!!!(大驚) 然後最後一盤也是一直糾結,打到5-5,Garrigues才讓小威給破發,終結比賽,6-3, 0-6, 7-5。嗚嗚,本來很期待能看到女單NO.1也落馬的新聞欸。(好壞心)


小記一下男單八強戰況。
Wawrinka 6-2, 6-7, 6-4 Tsonga (熊熊前一陣子才打敗Ferrer拿下葡萄牙男網賽!)
Murray 6-7, 4-6 Berdych (今年Andy的比賽時間都非常凌晨,我幾乎沒看幾場T_T)
Nadal 4-6, 7-6, 6-0 Ferrer (現在是前四種子都出局了的情況就是了XD)
Andujar 6-3, 7-5 Nishikori (Andujar黑馬吧!!!!!)




day 6 (男單四強←ball girls的衣服換成了橘紅色,糟糕的設計&配色依舊)
嗚嗚,不好意思喔主辦單位(幹嘛跟他們道歉),今天我人在阿嬤家,沒看到什麼比賽耶。(也才兩場欸)
可能是因為Rafa SF的對手是世界排名115的小黑馬Andujar,我很可惡的稍稍輕敵了,所以即使趕回家時只看到第二盤,也沒有太可惜的感覺。毫不意外的,Rafa直落二6-0, 6-4拿下了比賽,帥氣的(嘿嘿)殺進決賽!!!看看他~這場終於獲勝時,他總算露出了比較開心的笑容!!!XD
對了,我覺得Andujar打球有個還蠻怪(需要改進?)的點。他擊球後在等對手回擊時,整個人感覺莫名的不積極,說不上來是哪個技術性問題的怪,反正就是不夠蓄勢待發,像是在底線閒晃……O_O 噢,不過他來到四強已經是奇蹟!!!未來加油~~~

另外一場,Wawrinka v.s. Berdych,嗚嗚才是我今天真正想看的比賽啊!我記得Berdych去年在Madrid打多好,and Wawrinka換了教練也頗有看頭,可是……凌晨一點我實在撐不下去,最近頗需要睡眠,只好含淚和他們說bye bye,在夢中模擬的可能的比賽實況。


女單的話,yeah Errani有打進四強欸!!!自從去年看了她單、雙打的精彩演出後,我就默默的注意著她XD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敗在了金剛威(no offend)的拍下,可惜。同樣令人毫不意外的,2013 Madrid女單決賽是Sharapova v.s. 小威,again。




day 7 (The FINAL) (女單由小威6-1, 6-4奪冠喔。)
2013 madrid  

結果,昨天的四強賽是由Wawrinka 6-3, 4-6, 6-4拿下勝利,天啊我以為會是Berdych欸!身為第15種子的Wawrinka,要在決賽和絕對不只擁有第5種子實力的Rafa單挑,真是為難他了(?)。而且西班牙人超high,Rafa還有絕對的主場優勢啊!!!
不過網球就是網球,運動就是運動,就是因為沒有所謂的「絕對」,我們才愛得要命咩XD


決賽開始後,Wawrinka明顯不在狀況中,他的頭兩個發前局就被破了,第一盤Rafa 4-0領先。其實,Wawrinka球的質夠重,布局什麼的也ok,但就是落點掌握得很糟,不斷的不斷的出界到線外;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Rafa的球實在非、常、旋,不怎麼好接,雖然這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反觀Rafa,第一盤打得啵——棒!(歡呼) 每球落點幾乎都他馬的精準至極,inside-out都在線內的極限啊!哇噢,就決賽看來,我先前的隱憂總算被他的表現瓦解,Rafa的狀態回來啦,真是開心。可怕的是,這傢伙第一盤的一發贏球率是100%,多久沒看到這麼美麗的數據T_T

在第二盤開始前,我就覺得,Wawrinka在第一盤被滅了(?)後,肯定會把接下來的第二盤作為重新開始的機會,力圖振作。果然,他在第二盤雖然仍舊打得有些辛苦,但企圖心總算出現,至少都保發成功,甚至能在發球局0-40的情況下逆轉。可是,隨著比賽進行,Rafa狀態依舊穩定,Wawrinka卻是越來越沉不住氣,表現大起大落。有時發球角度超帥,有時反拍卻糟得嚇人,還打出了幾次離譜雙誤。而Rafa的話,打得頗為流暢,穿越球真的非常精采!只有一次網前放短和短切,是非常可惜的失誤啊啊。第四局時,Rafa的發球局被逼到了deuce,Wawrinka積極的攻擊把他調到了網前中線處,Rafa反應之快,來回做了大概三次的短截擊,身體越蹲越低,超可愛XDDDDDDD 另一件爆笑的事情是,有個球迷的SOY DE RAFA加油牌子掉在場內(甩太high飛出去?!),Wawrinka還走過去幫她撿,微笑遞還,哈哈哈哈那位球迷有點尷尬但是很感激啊XD Wawrinka so 可愛,像熊熊又是daddy球員,誰能抵抗他的長睫毛和總是無辜(時而泛淚)的眼睛呢!!!O/////Q (←蠢迷妹)

比賽到後來,Wawrinka一反前幾場拚戰到底的精神,越打越沒勁,第九局被破發。最後的最後,在目睹Wawrinka的一個回擊出界中,Rafa瞇起眼睛,笑著興奮著大吼著,倒在紅土中—贏啦!!!!!6-2, 6-4,Rafa拿下了生涯第55座冠軍、第23座名人賽系列冠軍、本季復出後第5冠———Rafael Nadal~~~(哭著灑花) 看著他燦爛無比的笑容,就覺得這整個禮拜是如此滿足。我覺得Rafa透過了這次的Madrid,真正的說服我(可見我之前多擔心XD)他的狀態已經全面回升,且還在持續進步中。嘿!至少我在周一所期盼的場景,實現了一個,而且是a big one,哈哈。


2013 madrid2  
頒獎典禮總覺得有點歡樂,果然是西XD
Stan表示自己西文不行,還是說英文這樣對大家都好XDDDDD 他很有風度的稱讚Rafa,在感謝時也提到教練,還有老婆。說到這個,我是今天才知道他之前居然為了專注於網球而和老婆離婚!當時他們才結婚一年、女兒剛出生耶。(驚) 但後來想想,我覺得這應該比較像是協議分居的一種,因為他可能真的無法像Roger一樣兩者完美兼顧,只好先試圖在網壇闖闖,退休後再把老婆娶回家(?)吧。

tumblr_mmp0puGs0h1qapxh6o1_r1_500 (1)
Rafa!!!!! How can you be sooooooo adorable!!!!!!!!
 
呿,說到老婆,吼吼決賽沒看到Xisca餒,失望~之前某一場還看到她有來啊,可能今天在公司忙吧Q_Q (為何說得好像妳和人家很熟XD) 哈哈哈,人在家鄉,觀眾大多數是西班牙人,Rafa致詞當然講西語。只是在他要和Stan表達祝福時,轉成了英文,講完後又突然意識到其實自己接下來可以繼續講西文,便傻笑說:「啊,要切回來,繼續講西班牙文吧……」XDDDDDD 最後線審、ball boys & ball girls(到底誰規定她們在決賽後要統一把馬尾放下)擠到看台上和Rafa合照時,場面好歡樂好混亂啊~擊掌、拍拍肩什麼的,Rafa總是這麼親民。(大心) 媒體拍照時,Rafa一如往常的準備咬trophy,無奈那個ION TIRIAC TROPHY太畸形,很像長滿刺、又或被DNA環繞的石中劍劍柄(它真的得從基座拔出來XD),讓他猶豫了一下到底是要咬上面的圓球還是底下的刺,好可愛啊啊啊啊XDDDDD


對了,在賽事期間,addidas的climacool鞋廣告真是看得我有夠煩XDDDD
可是Babolat的球拍廣告就深得我心啊!!!(根本是私心)







去年的Madrid是藍土,看起來非常清涼;今年回歸紅土(因為藍土被罵翻)吼吼整個伊比利半島的艷夏似乎都匯聚到Madrid了啦,不用看就覺得選手們像在烤箱裡打球。由此,也讓我認知到這個tournament的球場設計(是要走科技感路線嗎?)對我來說,真的是差強人意。那觀眾席的包廂,是以金屬面板間隔而成,這大熱天的,觀眾感覺就像是在熱鐵板上烤O_Q 還有,看台上有個看起來像是燈的東西,一排排的形狀好像藤壺,馬的每次鏡頭切過去看到就覺得噁心得可怕啊!(艸)

好吧,我在開頭就說了咩,敝人完全無法100%正經的看球賽。不過,這周的Madrid大師賽是以圓滿結局收場,真是太棒了,繼續期待下周的Rome大師賽吧!
就是明天,Here I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