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30.JPG

哇~拖了這麼久,我終於要來寫遊記了(自爆XDDD)
這趟捷克跨年之旅在1/6結束,我1/18整理好所有照片丟到blog草稿,從此停擺(ㄍ)。
結果如今、right now、此時此刻3/7我才要提筆正式開寫 

全世界有人比我更會拖稿嗎???
我還有聖誕前夕荷蘭遊、去年十月蘇格蘭之旅都還沒寫喔
(得意什麼)

幸好最近奧斯陸天氣之好,每天都風光明媚,加上現在我正聽著我最熱愛的後搖滾,心情大好——啊啊、那就把握機會來寫遊記吧!(因為隔幾天我又要去北挪威追極光了 

OK廢話不多說(已經說太多),這就來流水帳地介紹我2016-2017的跨年這天,在捷克都做了啥事吧!
(喔還有我遭遇到的所有衰小爛事,拭目以待~ 


注意,以下四篇文章都是最沒營養的那種普通遊記,純粹紀錄給未來老了的自己看XDD

(布拉格行程安排可以參考這篇神人整理,真的很清楚很讚

 


IMG_5324.JPG

這趟旅行是這樣的:
我在12/31當天早上自行先抵達布拉格機場,傍晚之後曉琪大大會從戴高樂機場風塵僕僕地趕來(對,她剛在法國結束一個狂玩迪士尼+馬卡龍吃到吐的文化度0%夢幻少女度120%的行程)。我們打算一起去看跨年煙火,之後隔幾天yuyu也會從荷蘭飛來找我們,三人一起在捷克東奔西跑。最後我和曉琪會飛回奧斯陸,yuyu則繼續前往奧地利進行環歐之旅。

期間,寶霈、佳育學姐和阿獵也正好都在捷克!所以有機會碰到面,來個不期而遇的團圓 


對了,上圖就是布拉格機場下飛機之後前往入境大廳的路。
很神祕欸,有英文、捷克文甚至俄羅斯文我都覺得合理,但為什麼特別出現韓文呢?????

(這個問題,在我們走跳捷克的這幾天會得到解答XD)
(希望我不要寫到後來忘記寫進去)
 

IMG_5326.JPG

在機場大廳我先提了2000捷克克朗,想說未來六天飲食購物住宿能花著用,接著去櫃檯跟一個面色不善的阿姨買到市區的公車票。(第一次體會到果然在東歐大家英文程度普遍不及西歐,雖然捷克已經算不錯哩)有30分鐘、90分鐘、一日票等票種,只要是國營DPP公司(不是民進黨哈哈哈)旗下(?)的地鐵、公車、路面電車都一票通用。阿姨要我買90分鐘的票券,好像是40克朗吧有點忘了。

那時候我想說,奇怪記得上網查到市區不過20多分鐘哇,為啥她堅持要賣我90分鐘的。後來上車打印開卡、開始計時後才發現,哦原來在Nádraží Veleslavín站(上圖)轉車時,等地鐵時間不太一定,把轉車時間算進去的話很可能會花超過半小時,所以買90分鐘票比較好險。
(應該是這樣吧?我覺得。好吧如果售票員是想多賺那16克朗我也認了啦Orz)

為了先抵達我未來投宿四日的hostel,我決定從Nádraží Veleslavín站選擇搭到離hostel最近的Malostranska站。當時想說就先在附近晃晃看看,下午在青旅休息耍廢看韓國跨年舞台(靠腰),邊跟蒙愛視訊邊等曉琪傍晚來跟我會合吧。
 

IMG_5327.JPG

布拉格知名的超級霹靂無敵長手扶梯!!!
真的超級深啊啊,而且風好大一直灌進來,覺得感覺像從地下五層往上升至地面。
BTW,這手扶梯速度之快! 
本來我覺得挪威的已經比台灣快了,沒想到布拉格手扶梯根本,音速小子OMG!!!
 

IMG_5328.JPG

出捷運站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對街風景,和藍得徹底的天空。

DSC01944.JPG

在路上隨便亂走亂晃,憑著我差勁的地圖辨識能力,試圖找到我的hostel。
除了在途中邊逛小店,也意外走到了Mánesův most,一座橋的河畔。在捷克語中,most就是橋的意思(因為地圖上到處都是most啊哈哈哈)。

DSC01945.JPG

眼前的這條河川,就是貫穿了捷克中南部、發源於波希米亞森林的伏爾塔瓦河(Vltava),是來到布拉格不可能不知道的一條河。河上橫跨著好幾座橋,連接了小城區與新舊城區,其中最知名的當然是查理大橋囉。這座城市基本上就是在河的兩畔建立起來的,所有的波西米亞文化都和伏爾塔瓦河息息相關,果然河流是孕育文化之母啊。

對,我也是在來到布拉格後、看到招牌處處標記著Bohemian後才驚覺:原來這裡就是波西米亞人的故鄉!!!歷史課本上說的就是這耶!!!
 

DSC01947.JPG

路上我又路過一座名為Vojanovy Sady的大花園,是布拉格至今部分保存最完整古老的花園。
因為看起來沒人阻攔,於是我就闖進去散步 (?)(衝動少女)

DSC01949.JPG

樹枝因為寒冬而有些蕭條,一旁湖水也都結冰了,但其實草坪還是蠻翠綠的,也幸好這天陽光普照,所以看起來還算是有點朝氣(?)哈哈。

DSC01954.JPG

園子裡超多孔雀的啦!!!
不過我也是一個人在這大庭園中閒晃時才意識到,夭壽喔歐洲內陸真的有  夠  冷  !!!!!
粗心如我,自以為是北歐人,既沒帶圍巾也沒帶手套來,真的蠢到跳海算了嗚嗚嗚嗚~~~
圖中陽光如此明亮,當下空氣卻冷到刺骨啊!
 

DSC01958.JPG

後來再往前走,路經一座人來人往的橋,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就是偉哉查理大橋XDDDD
布拉格就是如圖這樣的一座城市,抬頭往上看,在天空以下的視線充滿古典的雕刻作品與精緻的建築,感覺每一面牆壁、每一座屋瓦都是傳奇和歷史的累積。

DSC01959.JPG

路過可愛的花店~~~
 

DSC01966.JPG

走到小城區最熱鬧的主要街道Mostecká,我被觀光客聚集的一間店飄來的奶油麵包香給吸引了……

DSC01962.JPG

原來是捷克最知名的傳統甜點TRDLO!!!!!!!! 
但我從不叫它本名,我都稱呼它為「捲捲」XD(任性)

捲捲基本上就是像可頌那樣螺旋狀的麵包捲,只是口感不像可頌鬆軟千層,反而扎實有嚼勁,是我最愛的那種質感。每一個捲捲外頭都會撒上砂糖顆粒,咬起來常常是淡淡的肉桂香,老闆會依照客人點的口味去客製化捲捲。例如巧克力就是在內層裹上厚厚一層巧克力醬,奶油口味亦然。其他比較華麗的口味就如招牌所示,根本是蜜糖吐司哈哈哈哈!捲捲裡面會被擠入大把奶油、放上新鮮水果如草莓或肉桂糖霜蘋果等,淋上糖漿或蜂蜜、插入一支脆迪酥(?)。
 

DSC01964.JPG

這是我的巧克力捲捲,真的超級無敵香又美味無比,雖然我吃得很狼狽巧克力還滴到相機套子上(可惡),但真的好好吃,請大家來捷克務必要怒吃好幾支捲捲!!!



不過在此,也要分享我在布拉格遭遇的第一件衰事,但錯通通歸究在我自己身上就是了唉。

我在機場提了2000克朗,提款機吐出來的是堂堂兩張千元大鈔,我在機場買車票找不開,在剛剛途經的路上小店要買明信片也找不開。我覺得很不耐,布拉格怎麼這麼龜毛,竟然大部分的店都找不開大鈔(但也還好啊才一千,又不是一萬!),也不像北歐刷卡如此普及(是說我本來要去買明信片的小店店主阿嬤超可愛,用紙筆帳本認真記帳  但我身上只有兩張千元鈔……導致八張40元的明信片我竟買不起…… )。

所以在買捲捲的時候,我學乖了,主動先問店家收不收千元鈔,沒想到店員一口答應說沒問題的;我還再三跟他說不好意思還要麻煩他找錢,他都說fine no problem。很好,於是我就付了張一千元,買了一個70元的巧克力捲捲。


邊走邊吃,吃得很狼狽但津津有味的我,直到路過一家賣布製品的小店、停下來買了雙80元的超暖手套、要結帳時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為啥我的錢包只剩下1030元??????

奇怪???剛剛不是應該找很多紙鈔給我嗎???1030?
我在機場提了2000耶,為啥瞬間就花去了970?



幹啊啊啊啊!!!!!
剛剛買捲捲的時候店員只找我零錢,少找我900元紙鈔啊!!!!!!!!



布、拉、格、大、崩、潰。
我花了970捷克克朗,合台幣近1200,買了一個該死的捲捲麵包…… 



——JUST LET ME DIE!!!!!!!!!!!! 


我當下真的是,心情盪到最谷底。
覺得我的人生就是一坨屎嗚嗚嗚嗚嗚嗚我廢物!!!!!!!
我竟然忘記當場數錢!!!!!!!!!! 我怎麼犯了這種低級謬誤!!!!!!!
我對不起辛苦賺錢的父母!!!!!!!!!!! 我跳海!!!!!!! 不、乾脆直接跳伏爾塔瓦河!!!!!!!!!!!(好了夠了)





在旅程之初,心情就整個被破壞殆盡、灰飛煙滅QQQQQ
懷著絕望和愧疚,我走回今晚落腳處 Mango Hostel(好不容易找到了路,對我是路痴XD),櫃台人員的親切與友善稍微讓我心頭暖意回溫。在等待check-in的同時(下午一點半才能check-in,但我太早到了,外面好冷於是我窩在lobby取暖),我打給媽媽,跟她自首我今天遭遇的爛事。

結果我豁達又有智慧的母親果然溫言軟語、哭笑不得地說:「唉有什麼辦法呢?已經弄丟了呀,就別去想了吧,當花錢買教訓。接下來旅行,路上小心安全就好。」
嗚嗚嗚嗚這樣一講我更愧疚,我這個敗家女…… 
花錢買教訓……這個教訓好貴喔我根本要破產,旅費一半就沒了嗚嗚嗚嗚嗚。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以後出門在外用現金付款,我真的要在當下把錢算清楚再走人,唉唉唉唉。(在lobby狂嘆氣)


後來我打給蒙仔,跟她又講了一次我的爛事,然後她也分享她生活雜事和一些K-POP的事情來分散我的注意力XDD
與此同時,我發現有一對背包客情侶走進了hostel,問櫃台人員今晚有沒有空床位。

儘管知道世界上有很多這種隨遇而安的旅人,也挺欽佩羨慕他們這樣的旅行方式,但我仍不禁感嘆他們太過天真。早在近兩個多月前,我訂布拉格跨年這幾天的hostel時,就已經近乎客滿;且大部分的hostel都規定只接受一次stay超過3、5天的旅客,因為是跨年熱門檔期。如今,在2016年12月31號當天,應該是很難找到空床位了吧 

不過櫃台人員果然親切無比,她說這裡已經沒有床位了,但歡迎他們在大廳休息,並使用公用電腦查附近還有沒有地方可以住,甚至推薦了幾間hostel給背包客情侶。
櫃台姊姊真是天使 


在lobby耍冗一下後,剛過一點,櫃台人員就跟我說可以讓我提早check-in,因為樓上已經整理好了。喔耶!!!
Mango Hostel的格局很有趣,走到中庭天井,有個樓梯通往地下室的lounge bar+廚房,一樓則是櫃台和廁所,二三樓以上就是客房,每間客房名字都是一種熱帶水果?(還是什麼部落名稱?有點看不出來XDD 總之超級tropical哈哈)

 

IMG_5332.JPG

第一次逼房卡無效,我又走下去樓下請櫃檯重刷一次;第二次爬回三樓氣喘吁吁後,打開房門就是看到這片光景。
也太溫馨了吧!!!!!!!!!!!

IMG_5334.JPG

外面是一條小小走廊,左邊一間浴室一間廁所,右邊門口處一張床;走廊底有個較大的空間,共有四張上下舖共八個床位。底部的左手邊還有另一個門,通往一個獨立小房間,裡面有三張床。其中,圖中右手邊、天窗下的就是我的窩!!!
好喜歡這個角落喔喔喔~~~與外面隔絕,又在可愛的窗下  (遭逢爛事後又被治癒了一次)

於是這個下午,我就窩在我的床上,看韓國跨年表演舞台,和蒙愛打網路電話聊天XDDDDDDDD
噢這個位置收訊其實不好,算是唯一的缺點吧,所以後來我要玩手機都走到外側用。但晚上這裡真的安靜許多,獨立的空間多少隔絕了外邊跑趴蕭查某們夜歸的吵鬧,非常好。

 

DSC01970.JPG

夜幕落下,終於等到因大霧delay班機的曉琪女士前來。
我因為等不到她還無比擔心是不是飛機出了什麼意外,緊張死了 (愛胡思亂想)
後來接獲她出地鐵的訊息,我馬上飛也似地奔跑到大街上去迎接她哈哈哈哈哈哈 
(一見面又開始分享我的爛事)(一天是要講幾次啊妳)

有朋友在陌生的城市與自己同行的感覺果然頓時令人安心不少,一起恣意講著彼此熟悉的語言、在路上散步發瘋,這樣也足夠快樂。
噢而且曉琪有通用歐洲的網路,所以她可以邊走邊google map,這點technically也著實令我安心許多XDDDD
 

DSC01971.JPG

一起走在Mánesův橋上,欣賞對面查理大橋的夜景。
照片裡明亮的地方,就是布拉格熱鬧的核心地帶,老城區。

DSC01974.JPG

下橋後就看到魯道夫歌劇院,在黑夜中也金碧輝煌咧。

DSC01980.JPG

雖然聖誕節過了,但對於歐美人類來說,聖誕+跨年是一連串的holiday,所以街上仍充斥著亮閃閃的裝飾燈泡。
 

DSC01981.JPG

散步到了舊城區廣場,打著光的就是大名鼎鼎提恩教堂!

DSC01983.JPG

廣場前的聖誕樹現場看蠻壯觀的,流麗的燈火在上頭熠熠生輝,絢爛無比。整座廣場四周,環繞著聖誕市集、露天演唱舞台,大家都聚集在這裡,好溫馨喔。

DSC02291.JPG

DSC02292.JPG

捷克當地樂團演出,很好聽欸其實,是我愛的曲風!我還跑去前面看板拍演出節目表XD
 

IMG_5352.JPG

奧斯陸少女的合照,那時候真的鼻頭完全凍得紅通通,人中那邊都是鼻水嗚嗚嗚冷死啦!!!

DSC01990.JPG

夜晚的天文鐘,也是布拉格舊城區廣場的知名景點,不過我們打算改日白天的時候再來好好看看它的真面目。
當下晚上七點多近八點,我們餓死啦,先填飽肚子比較要緊。

 

IMG_5347.JPG

跟隨網路上的遊記,我們來到一間據說算平價、也蠻被推薦的餐廳Blatnice。
沒想到在這裡遭遇到我們在布拉格接下來的幾件衰事!!!

(提醒:不建議大家去Blatnice這家餐廳吃飯謝謝~~~)


首先,我們兩個點的食物,都他媽的夭壽鹹! 鹹到飛天!!!
我想去洗腎!!!真的!!!

就是上面那兩盤,我的是什麼蔬菜義大利麵,曉琪的是一種肉排。結果我的麵和蔬菜,每一口吃起來都像把鹽巴灌到嘴裡一樣鹹;曉琪的則是醬汁鹹到讓人叫媽媽,偏偏整道菜都被淋滿了醬汁。更遑論我們的食物上面都被撒了一條條起司……鹹上加鹹……Orz

可是因為我們很餓,所以只好繼續吃QQQQQQQ
這就是飲鴆止渴嗎?嗚嗚嗚嗚嗚 

這是今天第二個讓我大喊LET ME DIE的時刻 (哈雷路亞~)


好,這就算了,另一個衰事發生在結帳時。

結帳時發現我們被多收了一筆費用,大概是近一百克朗的價格,想說WTF我們有點這種東西嗎???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靠腰,店家一開始送上的一籃小小麵包和一盤沾醬,也是要收費的。
……EXCUSE ME? 請問有人跟我們說嗎???誰知道啊啊啊啊啊!!!!!!!!!

就這樣默默放在桌上,我們沒問你們也送來,結果結帳的時候才說不好意思那個要算錢喔 

無恥啊啊啊啊啊你們!!!(暴氣)

重點不是錢,重點是被坑了一筆、擺了一道的感覺很差啊!很不誠實欸這個做法!
唉可能我們旅行經驗不足吧,去過的幾個國家都蠻安全的,加上曉琪在巴黎那種扒手猖獗的城市也是全身而退,所以忽略了歐洲店家討錢手段層出不窮這件事。
唉……又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了嗎 


後來走出那家店,我們兩個真的口乾舌燥到一個崩潰,身上水也喝完了還是渴到世界毀滅,都怪剛剛鹹死人的晚餐。

於是我們兩個傻傻,就在路邊看起來很邪門的Mini Market買水買可樂喝,結帳的時候想說怎麼一百多塊也太貴了吧!可是我們別無他法,再不喝點液體就要脫水死亡(誇飾法),還是把錢付給了那個看起來賊頭賊腦的櫃檯小姐(投射作用)。
結果更晚後回到hostel才發現我們被大坑錢,一般超市、甚至hostel櫃台賣的可樂和水也只要20、30元而已……

布拉格衰事紀錄簿,又被添上了一筆 

 

DSC01995.JPG

我們的心情,就像這查理大橋上漫天紛飛的雨雪,淒涼又蒼寒。(以為在寫歌詞)

DSC01997.JPG

這是從老城區要走上查理大橋的那個小廣場路口的街景,有沒有看到黑壓壓的人群,萬頭攢動啊XDDD

DSC02001.JPG

我們從大概九點半開始吧,就站在查理大橋上卡位,看著人潮湧現、橋上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人。
在正式的元旦午夜十二點到來之前,四周不乏出現一些小規模的爆竹、煙火,在橋墩或橋頭小廣場那一帶鬧哄哄的。

其實在布拉格跨年有很多地點可以選擇,例如在城堡區或佩特辛山丘等高處眺望煙火,不過我們第一天到人生地不熟,就先不要野心太大走太遠。也可以在舊城區廣場熱鬧放煙火跨年,但聽說那裏根本鹽水蜂炮現場,煙火到處炸,很危險
於是最後,我們選擇了在查理大橋看跨年煙火。

只是這一站就是兩個半小時,在零下6度的寒風中站了兩個小時以上還真不是普通痛苦……我的雙腿都麻到一個不行,腳因為沒穿靴子,所以整個腳板也凍到近乎失去知覺,好怕要截肢 (誤)
幸好有曉琪陪我,兩個人一起耍廢嘴砲、一如往常地天南地北亂聊,最終還是捱過了這漫長的等待時間。
 

DSC02029.JPG

然後,2016年12月31日,措手不及地(?),我們就這樣在布拉格查理大橋的夜色中,與對方、與從世界各地前來的觀光客一起跨進了2017的第一秒。

DSC02031.JPG

布拉格的跨年跟我之前過的一切跨年都不一樣,非常微妙。
沒有倒數計時、沒有藝人表演;平凡的煙火說好聽是百花齊放、但其實就是雜亂無章。
四處擠滿抽菸喝酒的人們,遠處還有屁孩在亂放鞭炮煙火,危險程度確實直逼鹽水蜂炮。(親臨現場的阿獵和關先生說是戰地記者體驗營 😱)

DSC02032.JPG

其實以歐洲人對煙火的要求,這已經算不錯了;可是對在臺灣看遍各種繁盛煙花的我們而言,就顯得普普通通。
煙火完全亂七八糟、從四處紛飛,根本沒有美感;加上河上的遊艇瘋狂鳴笛慶祝,聽久了覺得都快耳鳴。
看著黑夜中燦爛得紛亂的煙火,只覺得心累啊,是要放到什麼時候啦…… 
 ???
有完沒完???(妳太兇了XDDD)

不過,歐洲人們根本不在意這些吧,因為他們的重點往往不在煙火,後半夜的酒吧續攤才是重頭戲(笑)


聽朋友說,布拉格跨年這天的煙火是各家私人煙火炮竹亂放,隔天元旦的煙火才是官方盛大版。
本來我們在1/1晚上想說要走出去看官方煙火,但後來白天逛太累了,晚上就只窩在hostel休息寫明信片XDD
而且聽寶霈說,1/1那天晚上濃霧瀰漫,其實也看不到個毛煙火…… 


Okay, that's it.
我們在布拉格的跨年就是在有點微妙、有點失望、有點神奇(?)的情況下度過了,渾渾噩噩的哈哈哈哈。
沒有想像中美好,白天還遭遇一堆爛事 (怪誰)
唉,我們深深覺得,最棒的跨年果然還是和家人朋友窩在家一起過了(感嘆)

哎呀、無論如何,在歐陸走著走著,幾經波折,終於還算是平順地走過了一個年尾。
第一次在台灣以外的地方跨年耶,2017哩賀!!!

 

 


 


除了第一天的跨年之旅,後來幾天我們的行程都是在起床後討論一下,才臨時決定走訪的,很彈性。
在yuyu跟我們會和之後,我們甚至有些景點還重複繞去參觀玩耍,所以如果以流水帳形式寫下去的話,就太亂了。
之後幾篇會以景點為主題,系統性地紀錄我們在那些地方做了啥事。

所以,以下我先要來非常random地介紹一些這幾日我們在布拉格所做的零碎小事,包括那些能吃的、能買的玩意兒。



DSC02076.JPG

在小城區有一個約翰藍儂牆,超多遊客在這裡拍照留念,但我個人怎麼看都沒啥感覺 (可能我不是披頭四迷吧,而且愛披頭四就去利物浦咩XD)
倒是覺得這種充滿活力的街頭塗鴉很適合model外拍XDDDD
 

DSC02082.JPG

走在布拉格的騎樓下,抬頭一看幾乎都是這種洛可可式建築的天花板設計,我覺得很美 
 

DSC02287.JPG

前面提到的聖誕市集。
可能因為我們在奧斯陸蠻常看到的所以比較無感,但如果是第一次來到歐洲的人,可以在市集中買些小點心和熱飲來吃喝。

DSC02290.JPG

大家都知道,來到捷克必買的保養品是國產的菠丹妮Botanicus
(另外有一個牌子叫Manufaktura也不錯,好像更便宜)

菠丹妮主打天然草本的保養品、護膚品、沐浴品等等,在台灣動輒幾千元,在捷克當地直接購買好像直接變成三、四折,非常划算 
雖然平常我在台灣沒在關注這牌子,但我來挪威讀書確實沒有帶到我親愛的保養品(哭死),在挪威當地也沒用到真正適合我膚質的。人都來了捷克,想說菠丹妮評價這麼好,那我就give it a try囉(在北歐住久了,來東歐就是會亂買東西 


布拉格的菠丹妮在提恩教堂後面那區,一個非常不顯眼的小巷子中的迷你廣場。
其中一間果然如同網路上所有遊記所說,整家店都是台灣/中國店員啊啊啊啊嚇死誰!!!!!!!!!!!!!!!
旁邊還有櫃台可以給妳直接退稅咧XDDDDDD

一走進去,還以為回到台灣,充滿中文
店員好像都是在捷克讀書或工作的台灣人居多,也和台灣店員一樣,熱愛近身貼上、逼問顧客有啥需要幫忙XDD(人家敬業咩)

曉琪在最後從CK返回布拉格那晚,有來這家菠丹妮買些東西;但我和yuyu因為第一天逛到菠丹妮的時候還沒做功課,就沒有敗任何商品。
直到回hostel查好自己需要哪些產品、記起來後,後來到CK的菠丹尼才買了些肥皂和乳液。
 

DSC02288.JPG

在找菠丹妮的路上,邂逅了一家骨董二手雜貨店(???)

DSC02289.JPG

看起來好像宮崎駿筆下的世界喔~~~
可能是霍爾那個時空的蒸氣龐克雜貨店,燈光從紛亂的商品間透出神秘的氣質,好有趣!
感覺走進去就會有老爺爺推著眼鏡、抽著菸斗,跟客人說故事XD

 



接下來介紹兩間我們覺得在布拉格最值得吃,也是一去再去的店 
 

IMG_5400.JPG

首先,是義大利來的義式冰淇淋名店:Amorino Gelato!!!!!!!!!! 

曉琪說她法國也有吃到~不過我既不打算去法國也不會去義大利,這家店北歐又沒有,所以當然是要趁在捷克的時候大吃一下啊!(套一句高銘名言:在捷克不吃捷克食物)
 

IMG_5585.JPG

跟台灣的義式冰淇淋相比,我覺得Amorino Gelato算是蠻親民的價格,一客正常分量印象中是120克朗?
而且不用吃到加大版就很有飽足感了,份量十足有誠意。台灣很多gelato都小小一球90台幣起跳,實在是OTZ

來到Amorino,一定要吃他們最知名的花瓣冰淇淋呀哈哈哈 
跟店員說妳要cone的甜筒裝(他們家甜筒超脆超香超好吃!),normal份量,中間不要馬卡龍(因為要收費且不是特好吃);先結帳後拿著收據到左側冰淇淋區,等待叫號,店員會根據單據幫妳製作冰淇淋。

特別的是,花瓣冰淇淋是沒有口味限制的!
妳可以把妳想吃的所有口味都點一輪(店員會記到累死XD),他們會隨心所欲地根據妳點的口味配色,在那幾片花瓣中融入所有妳想吃的口味。
哦哦,而且這邊有好幾個冰淇淋口味是vegan的,是好吃又不死甜的各種水果味,棒呆啦!!!
 

IMG_2570.JPG

來,借一張曉琪女士的花朵冰淇淋來拍一下,他們家的巧克力、杏仁、萊姆和芒果口味真的好棒 

不過我們兩個無聊人,在店員辛苦幫顧客弄冰淇淋的時候,只顧著注意他們對工作厭世的表情 
「哼,什麼花朵冰淇淋,興奮個毛?還不是得要我勞心勞力親手幫妳們做出來!」(設計對白XDDDD)

 

DSC02280.JPG

然後再來隆重介紹,我們在布拉格最最最愛的餐廳~~~~~~Bohemia Bagel 

波西米亞貝果嚴格說起來應該不算餐廳,而是台灣常見的那種早午餐餐館。
當然,它也不只賣貝果,還賣了很多三明治組合、漢堡、自家製作的烘焙品等等。
價格我覺得相較一般餐廳算是很親民,跟台灣吃一頓早午餐大概差不多吧,在歐洲吃得到這個價位簡直要哭泣 
重點是,它C/P值超高啊!!!!!!!!! 份量十足欸!!!!!!!!!!! 
 

IMG_5426.JPG

這是我們某一天的外帶早餐。(ok i know賣相不佳哈哈哈,我拍醜了QQ)

因為Bohemia Bagel有和附近兩家旅館合作,晨間供餐給他們的房客,所以非房客在早上十點前只能外帶。
不過沒關係呀,這家店離我們的Mango Hostel才五分鐘腳程,外帶也非常方便,拿回溫暖的lounge bar吃剛好!

它通常是一份主餐(如漢堡、三明治),再配上蔬菜和薯條擇一,或妳也可兩者皆要。
無論怎麼搭配都是份量滿滿,吃起來超有飽足感 
我們在布拉格就吃了一次當早餐、另一次當午餐;如果不是最後一天趕飛機,我可能還會外帶一份到機場吃咧XDDD


總之,來到布拉格請一定不要錯過小城區的Bohemia Bagel。
吃爽爽吃飽飽,來這裡找!!!


(它有cafe和bar&grill,我們在小城區吃的是cafe。菜單在,點第三份。)

 

IMG_5534.JPG

啊,這邊也紀錄一下我們買郵票的經驗。

在布拉格買郵票一般來說只有郵局可解,但他們的郵局又莫名隱密,我們是問了hostel櫃台才知道在哪一條路。
但即使如此,走到那條路上後,還是完全看不到任何postal相關的指標或圖案,更別說招牌。
後來我們是沿著牆壁很認真地看迷你指標,走進一棟看起來超不起眼的建築物,穿越一扇又一扇的門、拐了幾個彎後才柳暗花明又一村,走到這個小小的郵局XDD

所以,在布拉格找郵局根本像尋寶呀XDDD




在這篇文章最後,我又要來不免俗(?)地,分享我在布拉格遭遇另一樁衰事!
(有完沒完?)
(這個完了就沒了啦XD)


印象中是在第二天的晚上,我睡前照例把我的貴重家當、曉琪的東西都丟到hostel提供的個人櫃子中。
然後拿起我背包中長期放置的鎖頭(平常是重訓拿來鎖健身房櫃的),把我的櫃子安安穩穩地鎖好,準備來去睏。

因為一天的疲累,本來是該沾枕即眠,可是就在我即將進入夢鄉的彌留之際,一個想法突然閃現我的腦海。

——咦?我櫃子鎖的鑰匙是不是放在錢包?
——那放鑰匙的錢包在哪呢?噢,在背包側邊口袋啊。
——那背包在哪呢?
……ㄍ他媽的背包放在櫃子裡啊!!!!!!!!!



布、拉、格、大、崩、潰、 2.0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啊啊啊怎麼這麼不小心!!!!!!!!!!!!!
當下我真想拿棉被把自己勒死在床上…… (別這樣,這樣hostel難辦事)

你知道那種闖禍了、覺得慘了完蛋了世界末日要到了的心情嗎?
感覺心一路往下沉到馬里亞納海溝,知道自己此夜即將無眠,希望明天早上永遠不要到來……
對,我當下就是這樣的心境,超級無敵痛苦 


不過在經歷內心崩潰後,我決定重新振作,來正經面對這整件事 
按部就班,在腦內沙盤推演自己可走的退路。


我先起身,天真地去櫃子檢查自己的鑰匙和錢包是不是真的放在櫃子裡。
——叮咚!正解!鑰匙被鎖在櫃子裡喔 (史上最讓人想哭的正解

然後我想著,要不要把隔壁床的曉琪搖醒,跟她借房門卡(我的卡在錢包裡被鎖住),讓我走到樓下櫃台借萬用鑰匙(如果他們有的話)或剪鎖鉗。
但看著曉琪女士睡得安心的臉龐,我看我還是不要叫醒她好了……而且我怕她有起床氣 
(事後她跟我說她沒有,我觀察也是沒有,特此澄清XDDD)

接著我就拿出床邊的手機,開始傻傻地上網google「開鎖 方法」這幾個關鍵字,之後還追加什麼「鐵絲」、「髮夾」XDDDDDDD
雖然查到很多方法,但看起來都挺複雜的,有看沒有懂;但我還是再度起身,從櫃子上的化妝包(我僅有的沒被鎖住的包)拿出眉梳,細細一根與鐵絲有幾分神似,然後把眉梳插到鎖孔中,絕望地轉一轉。

——鎖解開了?!




怎麼可能啊哈哈哈您真幽默 (請問是在跟誰講話)



我又傷心地躺回床上,想著啊靠腰慘了啦,看來是一定要等到明天才有辦法解開了,夜深人靜根本無解 
此時,我不得不採取最後一個手段:找鎖匠。

對,我上網google新的關鍵字 "Prague locksmith",結果找到好幾家布拉格的鎖匠店。
大部分的鎖匠店都是24小時營業的,但我實在無法在這大半夜擾民,讓hostel的大家天翻地覆只為搞定我的爛事 
所以我就默默開始點開一個個網頁,查看開鎖費、call-out費(?),一家家比價,存了幾個明天早上可能派得上用場的鎖店電話。

唉,我當下能做的只有這些了QQQQQ
剩下的就是思考明天早上起床,我該怎麼面對旅伴,總不能因為這個臭鎖而耽誤她的行程 
我打算隔天起床,先跟曉琪招出我幹的蠢事,然後請她自己先走她想玩的一切行程,不用顧慮我,讓我整個早上都在hostel等鎖匠吧……

我連起床後的程序步驟都想好了:
1. 跟曉琪借門卡
2. 去樓下借萬用鑰匙或剪鉗
3. 兩者都沒有的話,再請櫃檯幫我打電話叫鎖匠,唉這樣又要多花一筆錢了  
算了,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又在安慰自己)

總之,我懷抱著最壞的打算和心理準備(花錢找鎖匠),模模糊糊地擬著明早跟曉琪自首的開場白,非常不安穩、淺淺地睡著了。



隔天早上,我一聽到鬧鐘叫就一秒從床上彈起來,此生起床沒這麼快過,趕早八也沒如此激動。
從床上坐起身,我不禁想著,如此多夢的自己,該不會其實是做了一個把鑰匙鎖在櫃子裡的可笑大噩夢吧???

於是我躡手躡腳走近櫃子,蹲下來看——


靠北,可笑的人是我啦,鑰匙就是穩穩地被鎖在櫃子裡啦!!!!!
IT'S SO FUCKING REAL!!!!!!!!!! 



然後,我就絕望地去刷牙洗臉(因為等下要跟櫃台人員對話,我們做人即使絕望,基本禮貌還是要有 ),接著坐在床上,靜靜地等待曉琪的鬧鐘響(對我還是不敢貿然叫醒她XDDD)。

曉琪醒後,我叫了叫她,她轉過來看我,結果我跟她說的第一句話是:
「欸……冰島事件,重演了!!!!!」
(我們在冰島的冰洞中弄丟了車鑰匙,那場經典冒險請洽此處


曉琪對這種沒頭沒腦的開場白感到傻眼XDDDDDDDD
於是我向她解釋了來龍去脈,她也馬上借了我房卡,但她看起來好像沒有很緊張XDD
(事後她說因為她還有其他東西放在別的行李箱,而且她覺得那個鎖看起來很好解,所以不擔心XD)

拿了房卡的我,像是接獲聖旨,咚咚咚地衝下樓找櫃台,跟櫃台人員報告我的蠢事,問他們有沒有萬用鑰匙。

「沒有喔,不可能有那種東西啦XD」說得也是,萬用鑰匙聽起來就很了不起,民間不常有(???)
「那……那妳們有沒有剪鉗?」怕我表達不清,我還是先google了剪鉗的圖片,想說可以派上用場。


「哦!有喔!稍等我一下。」

有!!!!!!!!有剪鉗!!!!!!!!!

噢剪鉗~~~~~
生命的曙光!!!
希望的泉源!!!!!



櫃台姊姊還問我要不要等八點之後她們的水電技師上班後,他可以來幫我解決。
我當下心急如焚,腎上腺素爆發到可以用剪鉗剪開世間萬物 (最好啦)
所以當然是婉拒她的好意,先一秒衝回房間試著開鎖啊 (?)

 

IMG_5425.JPG

於是,在一陣痛哭流涕(並沒有)中,我和曉琪合力剪開了我的鎖,成功救出櫃子裡的一切物品,也成功挽救我們的行程,讓我們當天早上還有餘裕去Bohemia Bagel吃早餐XDDD
(喔而且那個鎖沒壞,可以繼續用XDDD 倒是我的眉梳被我亂塞硬轉,整個壞掉 


在這個教訓中,又是老話一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我真的不想再經歷更多鳥事了嗚嗚)
我學會以後鎖東西前一定要檢查鑰匙放在哪,貴重物品不要放單一處。
……還有,最好以後買鎖都買密碼鎖啦
 


 

在這風波解決後,我接著做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

「呼,我要去畫眉毛了。」

簡曉琪笑翻 
(安心感襲來後,就想做些平常覺得重要的事情嘛XDDDD)


 

好,這就是我在布拉格發生的最後一件爛事了XDDD
當下雖然很緊張,整晚還睡不好,但回想起來真是好笑又蠢到有剩 

唉,希望看完這篇的朋友,不要嫌棄我是個旅行雷人QQQQQQQQQ
我有在學了嗚嗚嗚嗚  
見招拆招,在奇葩經驗中累積自己的旅行力!!!(還敢說)



 



最後的最後,來個布拉格小總結,因為接下來幾篇(不知道寫不寫得出來 )就真的是純記事、記風景和景點了,應該會很隨便XDD
所以先把個人感悟放這。
 

布拉格是一座充滿文化底蘊和經典建築的城市,但也是我目前旅行過的地方中、觀光氣息濃厚到最令我不舒服的一處。
加上我自己的疏忽而在此發生了一些蠢事(as you can see above ),讓我對布拉格很難屏除私心地說是真心喜愛,好可惜。

旅行過的地方,確實大部分難免充滿觀光氣息,這可以理解。但布拉格給我一種「商家與服務想盡辦法要從你身上多壓榨出一分錢」的感覺,很不舒服。明明建築物跟風景本質都還很美的啊啊,卻因為這樣的氛圍讓我無法全心享受。我跟朋友們,各自去過蘇格蘭、倫敦、劍橋、巴黎、冰島、波蘭、荷蘭、德國等地,都不覺得有一座城市的觀光/商業氣息有像布拉格這樣濃厚到令人不舒服。在布拉格,你只感受到滿滿的商業觀光味道,沒有人居住的氣息。看不到上學的孩童、上下班的成人、悠閒散步的老人家,我們三個都覺得布拉格給我們一種「假城」的感覺。(即使我們已經走到偏郊區的住宅區,看起來還是很沒人居之感(?))

突然想到,這也是我在歐洲看過旅行團最多的城市!
之前去冰島時聽人家說冰島依靠觀光為收入,但現下看來布拉格更是明顯,而且很多還是以令人不舒服的方式在運作。不想以偏概全,但這樣商業到有點恐怖的城市氛圍真的是前所未有。
能理解一個知名景點有它觀光與商業需求的考量,但操作手法與氛圍上讓我甚感不舒服的地方,布拉格是第一個 

唉,永遠是要在從歐洲各國回來後,才會更加感受到挪威的平靜與美好 
不過心中最愛的還是台灣,真心不騙,很少有比臺灣還更便利友善的生活環境了。
在我看來,台灣現在最大的缺點就是薪資水準低落和媒體環境差勁了 (離題)


總之,這也是我這趟最後一次和兩位重要好友一同旅行了,她們都會在農曆年前回台灣QQ
下學期要自己面對新挑戰了啊啊!

(結果我在寫這篇的同時,三月,下學期都快過一半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