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bcd2af395b1b48adb924f7c260377e165f9b29.jpg

這半年Netflix最讓我喜愛的影集,除了2018年西班牙的《菁英殺機》(Elite)外,就屬前幾天上檔的《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了!!!

《性愛自修室》雖是以「性」作為題材包裝,內容也確實有很多性愛場景,卻一點都不鹹濕或令人臉紅心跳(?),因為它其實是用各種幽默直率、甚至有點浮誇的方式,觸碰了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所面對的種種議題。
包括家庭衝突、同儕間的愛恨情仇、性向與自我認同⋯⋯這些元素聽起來很普通,但《性愛自修室》節奏明快、在情感細節上有其細膩之處、角色設計不時出現亮點,所以第一季共八集一路看下來,讓人覺得心情舒爽愉快!

而且最讓我驚喜的是,《性愛自修室》中出現了非常多跨族裔家庭及情侶,還有來自LGBTQ社群的角色;而在「性」領域方面,也呈現出了擁有各種性別氣質、性傾向、性癖(Fetish)的人。無論他們是跑龍套的背景、只有數句台詞的配角,或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主角,他們的存在就是這麼自然,不會刻意被放大凸顯或掩飾抹滅,也不會引起大驚小怪。有同志父母可以理直氣壯、跨族裔戀愛一點都不稀奇、在走廊上分享性經驗也稀鬆平常。當然,為了塑造角色性格和推動劇情,劇中偶也有針對此做文章的時候,但整體而言不是big deal,因為劇本聚焦的是性和成長的其他層次。

我想這也是這部影集讓我覺得觀賞起來很舒服的原因之一,好像這個社會已經對性少數族群、移民族群感到習以為常。這就是social inclusion最理想的模樣吧嗚嗚 

 

然後我必須說,Asa Butterfield真的就是一個awkward nerd的樣子跟氣場,太可愛啦啊啊啊,聽說演員私底下本人也很宅XDDD(最近要來重看他小時候演的電影《雨果的冒險》,超愛那部QQ)   
飾演Maeve的Emma Mackey則是很亮眼的新人,感覺根本是Margot Robbie、Eva Green跟Emma Stone綜合體。Maeve這個角色也有點《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中Kat的影子,一開始我很喜歡她,但看到後面因為劇情安排就無感ㄌ,期待第二季感情線的各種突破和變化。
我想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Eric跟Ola吧,兩位演員的個人魅力也很突出,最喜歡Eric變裝的自信和陶醉,還有Ola游刃有餘的態度和明亮的眼神了。

 

總之,誠心推薦大家去看《性愛自修室》,一季才八集,輕鬆好消化,貫穿全劇的復古搖滾配樂也非常讚讚。看完再去看《菁英殺機》,是《花邊教主》跟《漢娜的遺言》綜合版(?),但因為大家都講西班牙文所以再加20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