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it-up-netflix-127410.jpg

之前Netflix的YA電影The Kissing Booth實在太讓人失望,想說換個口味來看職場輕喜劇。
看完之後只覺得,Netflix拍這種很可以啊啊啊啊!!!
完全抓到點,一擊命中我心!!!

 

Set It Up的劇情很直白,就是兩個苦命助理拚死拚活,想把各自的惡魔老闆湊成一對、陷入瘋狂熱戀,好讓他們的助理生活好過一點。
這種很容易讓觀眾被hook up、快速進入狀況的劇情設定,勢必要在一些細節上製造笑點和戲劇性,甚至最後來個意想不到的轉折,否則劇情就太好預測了。就如當初我看完預告片時一度認為,蛤?你預告片就把劇情都演完啦?那正片是要看啥??

所幸Set It Up沒有讓我失望,電影後半段還有plot twist,四位主要演員也都很好地撐起自己角色的性格特質,彼此之間的對手戲十分精彩。
尤其Zoey Deutch和Glen Powell的互動非常自然,彼此之間的化學效果出乎意料地好耶 (整個看不出年齡差XDD)

 

很喜歡他們從互看不順眼到通力合作,然後維持一段很淡很淡、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最後才在一起的過程。
中間那段曖昧實在太可愛了,兩人一起窩在小公寓吃pizza,什麼也沒發生,卻也好像有什麼改變了。
這種自然而然的默契所形成的感情上的click,比老套的一夜情衍生出真愛,更觸動人心。

在各自事業或情感上的追求,兩位主角身邊也都有很棒的麻吉一路力挺,而且是用那種一邊嗆你酸你、一邊疼惜你幫助你的方式,實在有夠可愛。
全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就是兩位麻吉室友Duncan和Becca了吧,都是有點ㄎㄧㄤ,實際上卻非常可靠又忠誠的朋友,超級亮點大綠葉 

 

兩位恐怖老闆從頭到尾的人設都沒走鐘,這點我很滿意XD
一個是惡劣自私鬼,一個是誇張的工作狂。而我也是因為這部才驚覺,ㄟ劉玉玲演技真的很好耶!(以前沒看過幾部她的作品)
劉玉玲飾演的工作狂老闆,到最後仍展現出了些微的人性,這部分我覺得安排得很好。兩個惡魔老闆雖然都讓員工痛苦無比,但他們的性格本質上還是有所差異的,這正也呼應了他們談不成的情感、結不成的婚姻。所以一個才會惡劣一直線,另一個則是讓我們看見了難得的人性亮點,與一絲絲的溫情。
不過人性收起來,工作狂大部分時候終究還是工作狂,人設沒有突然反轉變聖母什麼的,這樣也才合理,非常好XD

 

Set It Up就是一部很紓壓的職場輕喜劇,看著看著會讓人覺得,嘿,看來我的上班族苦命人生好像也沒那麼糟啦。
或者是真的就是那麼糟,但總歸還是能在觀影過程中宣洩壓力,獲得天涯同是淪落人的欣慰感(?),然後打起精神再好好面對明天的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